DSC06837G.gif

APPLE的產品一向叫好又叫座,不僅系統穩定而且使用上也非常好上手,但是最讓人詬病的也是因為系統上的封閉,導致無法使用擴充卡來擴充記憶容量,一旦APPLE裝置上的記憶體不足後,就必須刪除掉檔案來清出記憶體空間。另外,在備份上,也讓人覺得不方便,因為都要透過電腦裝置,像是itunes軟體,才能將檔案備份出來,不像其他Android手機,可以透過插上記憶卡或是OTG方式,將檔案快速備份出來。

現在,PhotoFast推出了CR-8800 讀卡機,可說是大家的救星,CR-8800針對APPLE這些封印限制,來個徹底大解放,究竟PhotoFast CR-8800 蘋果專用讀卡機有甚麼特色跟功能,筆者趕緊來個開箱文介紹一下。

★開箱文來啦!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是目前市場上最小的蘋果IOS裝置用 microSD 讀卡機。

 01.jpg

PhotoFast 蘋果 microSD 讀卡機 CR-8800,支援目前最主流的Micro SD記憶卡,最大容量可達128GB。

02.jpg

PhotoFast CR-8800 搭配獨家的i-FlashDrive one APP,更可以提供31種擴充功能,讓你的CR-8800 不僅能讀取照片,更能進行分享,備份,加密等功能。

03.jpg

▼打開原廠硬質壓克力保護盒,就可以取出CR-8800讀卡機,以及內附的ㄧ張16GB的MicroSD記憶卡,上面清楚標示Made for iPod/iPhone/iPad等APPLE裝置產品使用,這個標示可不是隨便印上去的,是要經過APPLE原廠認證通過,才能標示使用。

04.jpg

PhotoFast CR-8800,體積小巧,長約33.1公厘,寬約18.1公厘,厚也才9.1公厘,而且重量也僅僅約3公克,真是小巧又輕便!!

undefined

▼究竟PhotoFast CR-8800 有多小巧?筆者拿了個十元硬幣相比,你就可以大略知道PhotoFast CR-8800 有多小巧了!!

11.jpg

▼在PhotoFast CR-8800背面印刷標示各種安規認證,尤其是通過RoHS 危害性物質的安規認證,代表CR-8800不僅安全同時也是相當環保的產品。

12.jpg

▼在PhotoFast CR-8800的尾端,可以見到吊飾孔的設計,方便使用者串接到像是鑰匙圈等物品上,除了方面攜帶外,更可以避免遺失。

13.jpg

▼而MicroSD的插槽就位在背後。

14.jpg

▼將MicroSD的正面朝上,就能插入PhotoFast CR-8800讀卡機,馬上就能Ready使用了!

15.jpg

▼另外,在CR-8800上有紅藍兩個LED指示燈,在CR-8800讀取記憶卡時,會閃爍顯示狀態。

LED.gif

★PhotoFast CR-8800功能特色:

  • 體積小、功能強並可將資料存取出來的蘋果專用讀卡機。
  • microSD 卡可直接適用於 Android、Go Pro、行車記錄器等電子裝置,達到更方便的跨裝置檔案傳輸。
  • 最大支援microSD 128GB
  • 圖片支援格式:JPG, PNG, BMP, GIF, TIF, TIFF, ICO, XBM, CUR
  • 影片支援格式:MP4, MOV, M4V (without DRM), MKV, AVI, FLV, RM, RMVB, WMV, VOB, 3GP
  • 音樂支援格式:MP3 / CAF / ACC / AIF / WAV / AIFF / M4A
  • 文件支援格式:DOC / DOCX / XLS / XLSX / PPT / PPTX / RTF / TXT / HTML / PDF / PAGES / NUMBERS / KEYNOTE
  • 蘋果原廠 MFi 認證。

PhotoFast CR-8800真的是小巧,在接上iPhone後,一點都不會突兀,難看。

16.jpg

17.jpg

▼輕巧的PhotoFast CR-8800,搭配起iPhone 6s,非常好看。

18.jpg

 

▼在開始使用PhotoFast CR-8800 蘋果專用讀卡機之前,首先要在APPLE裝置上下載專屬的APP,名稱是"i-FlashDrive ONE",換句話說,必須透過這個APP才能驅動PhotoFast CR-8800 蘋果專用讀卡機,也才能讓你的IPHONE/IPAD辨識這個讀卡機。

1.PNG

▼打開APP後,整個畫面是用非常容易辨識的圖形化界面,讓使用者可以快速上手。可以見到上半部是裝置可用儲存空間狀態,下半部則是這套APP所提供專屬功能表。

3.png

▼這套APP所提供專屬功能表,共有三頁,提供使用者管理檔案,備份資料..等功能。

2.png

★輕而易舉的一鍵備份功能:

現代人的手機儲存了相當多的資訊,例如通訊錄,還有那珍貴的相片資料,偏偏APPLE系統的封閉性,想要將資料備份出來往往都要費相當大的心力,不是要透過itunes(你得先準備一台桌機或筆電),或是iCloud雲端備份..,但透過PhotoFast CR-8800蘋果專用讀卡機,就能輕鬆備份出你的資料!

 

▼當一接上PhotoFast CR-8800蘋果專用讀卡機後,筆者的IPHONE馬上就會自動啟動"i-FlashDrive ONE"這個APP,同時將手機裡的相關資料,例如通訊錄,相片影音,行事曆..等等備份到隨身碟中。

IMG_0061.PNG

▼在i-FlashDrive ONE這個APP的設定中,你可以開啟自動備份的功能,只要一接上CR-8800後,就能自動備份通訊錄,相片影音,行事曆..等等。一鍵備份你的重要檔案,快速又方便。

IMG_0064_副本.png

▼將記憶卡取出後,你可以插上電腦上的讀卡機,馬上就能讀取到從IPHONE裡面備份出來的檔案。

Snap3.jpg

★自由擴充手機記憶體

▼APPLE裝置,像是IPHONE/IPAD都不能插卡,如果買到低容量的版本,常常都會遇到儲存空間不足的窘境,這時候PhotoFast CR-8800就是你的最佳解決方案,你可以自行插上不同容量的記憶卡,把較占空間的影片檔,或是相片檔案,移到記憶卡上,這樣就能避免佔據手機內的儲存空間。

S__811054.jpg

▼你可以透過PhotoFast CR-8800讀卡機直接點選播放記憶卡上的影片,PhotoFast CR-8800讀卡機可以支援大部分的影片格式,像是MP4, MOV, M4V (without DRM), MKV, AVI, FLV, RM, RMVB, WMV, VOB, 3GP..等等,都可以直接撥放。

S__811055.jpg

 

 

★支援雲端檔案備份功能

▼透過i-FlashDrive ONE這個APP,你除了可以快速備份出IPHONE裡面的資料跟照片外,更可以透過這個APP將你在FB臉書上的照片,Dropbox,Google Drive,Instagram上面檔案通通備份到你的讀卡機上,轉存儲存在你的記憶卡裡面真的很方便。

 

A1.jpg

A11.jpg

▼像筆者在Google Drive有上傳照片檔案,我可以透過i-FlashDrive ONE APP,快速將檔案備份轉存到我的記憶卡。

A3.jpg

▼選擇要備份的檔案後,然後再選擇要下載儲存的位置,像是IPHONE內部儲存區,或是外部儲存區,也就是透過CR-8800讀卡機,然後存在你的記憶卡上。

A4.jpg

▼你看,馬上就下載到你的記憶卡上,完全不用透過電腦其它裝置,直接就能存到記憶卡上,真的很方便。

A5.jpg

★跨不同平台的檔案傳輸

說到APPLE IOS系統,就不能令人對它又恨又愛,喜愛的是IOS的流暢跟安全性,但討厭的就是它相當自我的封閉性,導致不同平台間資料的傳輸非常困擾,例如想要分享IPHONE裡的相片給Android手機。雖然,目前有很多方法可以將APPLE IOS裡的資料轉到Android上讀取,但是步驟繁複不夠方便!!

▼透過PhotoFast CR-8800讀卡機,你可以將檔案存到記憶卡上,然後再將記憶卡插上其他Android手機上,馬上就能讀取到IPHONE裡面的照片檔案了。

1104707243_o.jpg

▼當然,插上一般的桌機跟筆電,就算不用itunes,也能馬上讀取到記憶卡上的IPHONE資料!

220371.jpg

★檔案壓縮-省空間

▼另外,這個APP也可以提供檔案壓縮及解壓縮的功能,可以進一步將檔案縮小,把空間更大化。

S__811052.jpg

▼可以看到,檔案經過壓縮後,會以ZIP圖形表示,如˙果要解壓縮,只要點選UNZIP的按鍵,就能將檔案恢復回來,對空間的節省,會有幫助。

8G.gif

 

★檔案加密-保護更安全

在談到資料的備份同時,當然就不能忘了資料的安全性,以免檔案不小心遭有心人盜用或是不小心遺失隨身碟的風險。"i-FlashDrive ONE"這套APP提供檔案的加密功能,讓你的檔案,可以自行選擇加密予以保護。

▼瀏覽選擇你要加密的重要檔案,然後點選右下角的"更多"選項,你就能看到"上鎖",這個功能,將你重要的資料予以上鎖加密,避免資料的外流。

1104705343_l.jpg

▼接下來,同時要輸入兩次上鎖密碼,這樣就能達到資料加密的功能,也不用擔心資料的外洩了。 

1104705842_l.jpg

 

★PhotoFast CR-8800使用心得

 

如同前面所講的,APPLE的產品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封閉的系統無法讓人輕易跟其他系統手機交換資料,向來是困擾多數使用者,還有加上那個實在不是很好用的itunes軟體,備份個資料常常需要大費周章耗時很久,所以當這個PhotoFast CR-8800 蘋果專用讀卡機的出現,真的可說是APPLE使用者的救星產品。不僅將隨身碟直覺的使用經驗延續在APPLE裝置上,讓使用者可以很輕鬆的做到資料備份跟轉移等功能,實是APPLE使用者必備的工具。

另外,功能超強的APP,不僅操作簡易好用,更賦予PhotoFast CR-8800 蘋果專用讀卡機更多方便的功能,讓這個讀卡機更加好用,實用性價值更提升不少,也可以看出研發製造廠商的用心跟努力。

以下就是PhotoFast台灣代理商的臉書,上面有更詳盡的產品資訊,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連結到官網參考!

www.facebook.com/PhotoFast.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8800
    全站熱搜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