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手機螢幕保護貼,我想這幾乎是每個手機使用者都會選購的配件之一,從開始的PET膜到現在非常受到歡迎的鋼性玻璃材質保護貼,產品可說是越來越多! 不過,市面上販售的玻璃保護貼產品很多都是良莠不齊,常常花了大錢買所謂抗強化玻璃保護貼,結果輕輕一碰摔馬上就裂開了,根本就保護不了手機螢幕,真是所謂花錢是小,卻買了一肚子的氣!

這次在手機貼模市場相當有名的hoda好貼,發表了更進化版的玻璃保護貼,不僅具備較傳統保護貼更強的3倍抗壓力特性,而且疏水疏油程度也再更升級、讓畫面滑動更順暢,使用壽命更延長。而且最重要的是,邊緣不再容易碎裂,有效保護你我的愛機!

▼今天筆者我來到hoda好貼-創意包膜服務中心,這是hoda好貼直營中心,位在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145之20號1樓,離捷運頭前庄站很近,有貼膜需求的網友可以很方便前往。

▼hoda好貼,是帝均科技旗下專為手機與平板推出的配件品牌,hoda取自台語諧音「好貼」之語意而來,就是非常好貼的意思!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有各種保護貼的相關問題都可以詢問請教,他們都會很熱忱的回答你。

▼這是整個中心的營業布置環境,擺放了hoda好貼的相關產品。

▼hoda好貼的產品涵蓋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手機產品,從HTC到SONY XZ都可以輕易買到相關保護貼產品,而且仔細看包裝,你會發現相當有質感的設計,另外色系選的也很漂亮,相當的吸睛…

▼內外包裝上的標示也很清楚,從適用的手機型號到產品的重點特色都一目了然,讓消費者可以輕易的選購。

▼另外,更令人眼睛一亮的,就是除了螢幕保護貼相關產品外,還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產品!

▼像是漫威系列的授權設計的立體浮雕膜。

▼讓你的手機背後,擁有與眾不同外觀,喜愛美國隊長的,你可以輕鬆挑的喜愛的圖案!

▼鋼鐵人,復仇者聯盟裡的角色這裡也都買的到!

▼如果你喜愛個人化風格,還能自由選擇炫彩英文名,把他印在手機背膜上。

▼而常見的手機保護殼,這裡也都應有盡有!

▼筆者對這款防震保護殼相當有興趣,除了優秀四角防震設計外,整體也相當輕巧!

▼除了實體店面通路外,hoda好貼也有官方網路賣場,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直接上網選購! http://www.hodashop.com.tw/v2/official

▼另外,在現場也提供即時包膜/保護貼的服務,選購好想要的產品,就可以交由現場工作人員立即幫你處理,專業又迅速!

▼接下來,精彩的活動即將展開。 首先出場的就是hoda好貼的莊總監-Allen擔起大任,由他來為眾網友解說,進化版的hoda好貼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

▼莊總監解說的相當精采,你看,大夥可都聚精會神仔細聽解說!!

★三倍抗壓力再進化★

為什麼hoda好貼敢說是新一代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呢? 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邊緣抗壓力值是其他傳統玻璃保護貼的三倍以上,三倍以上,三倍以上!!(因為太厲害,所以說三次) 因為有了高度的抗壓效果,才能有效保護手機的螢幕免受撞擊或是其他物品碰撞而導致手機螢幕破裂,所以保護貼的抗壓力性能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來源:https://goo.gl/guuUCj

▼Allen:hoda好貼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可承受一般保護貼多達3倍以上的壓力,這不是嘴巴說說,而是經過專業儀器測量出來的數據!

▼這台壓力測試儀,可同時顯示牛頓和公斤兩種單位,其中內圈指示是以公斤為單位,一圈是十公斤,而外圈則是牛頓為單位,一圈則是100N牛頓。相當容易辨識!

▼下方則是擺放保護貼樣品的測試平台,透過這個尖銳金屬來施予保護貼壓力,一旦穿刺後上方的壓力計量器就會停止,這樣就可以知道保護貼能承受多少壓力了!

▼Allen:你可以注意到平台上面有一條黑線,這是要將保護貼邊緣對準的基線!

▼這樣子才能夠精準測試出保護貼邊緣的抗壓力值!

▼以下是即將上斷頭臺,喔!說錯了,是即將測試的保護貼,左邊是hoda 0.21mm厚度進化版玻璃保護貼,中間市售一般版0.21mm厚度的玻璃保護貼,而右邊則是市售一般版0.15mm厚度的玻璃保護貼,接下來將由Allen實際帶領大家來做測試!

★市售一般版0.21mm厚度的玻璃保護貼

首先,測試的是市售一般版0.21mm厚度的玻璃保護貼,透過以下實際實驗的影片,我們來瞧瞧這片一般版0.21mm厚度的玻璃保護貼,它的抗壓力能到幾公斤?

▼透過放大測量儀的指針,你可以看的更清楚!!

▼成績揭曉,市售一般版0.21mm厚度的玻璃保護貼,其抗壓力值約為4公斤左右!

★hoda 0.21mm厚度進化版玻璃保護貼

▼接下來,就是hoda 0.21mm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登場,究竟誰是抗壓王?馬上就揭曉!

▼只見大家都摒息以待,看著Allen操作,隨著指針爆表,超過指針一圈十公斤了,還繼續轉動,大家都驚呼連連!!

▼來,看的更仔細點,你看到指針真的繞了一圈,hoda 0.21mm進化版玻璃保護貼都還沒被刺穿!

▼最後成績揭曉,hoda 0.21mm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抗壓力值來到10.1公斤,實在驚人!!

▼透過以上專業儀器測試,你一定會對hoda 0.21mm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抗壓力留下深刻印象,有高度的抗壓效果,才能有效保護手機的螢幕因外力撞擊而破裂!另外,Allen也補充道,玻璃保護貼邊緣上,每一點的抗壓力值都會有不同,所以測試出的數值每次也都不一定一樣,不過也可以看出hoda 0.21mm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抗壓力,遠遠大於一般版的保護貼!!

另外,由於在掉落時,撞擊點常發生在手機的四個角落,所以筆者也向Allen請教一下,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四個角落的抗壓,是否也有如此亮眼的表現?

▼所以,我們就來實地體驗一下,到底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邊角耐壓表現如何?

▼同樣,也是經過這台壓力測試儀!

▼結果相當的驚人,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邊角抗壓力可以高達到11公斤壓力,成績相當令人驚艷,由此可知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抗壓力,真的有超越一般市售保護貼2-3倍的實力。

★疏水,疏油功效再進化★

▼Allen: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採用最新一代的抗污塗層技術,在表面形成滑順不附著的結構,讓水漬或是指紋上的油脂不容易殘留,輕鬆就可以拭去,讓滑動可以更持續,更滑順!

▼全新進化的hoda玻璃保護貼,有著最新一代的抗污塗層技術,可以讓水漬或是指紋上的油脂,不容易附著,和市售一般版的保護貼比較,兩者的差異非常明顯,可以看到左邊是市售一般版保護貼上的水滴,呈現的是一灘水狀..

▼而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上面的水滴,則呈現完美的水滴狀。代表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抗污塗層技術,可以有效隔絕水滴的附著情形。

▼現場再拿其他已貼好的一般市售版保護貼和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相比較,情況也同樣如此!

▼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上面的水滴,同樣也呈現完美漂亮的水滴狀。

▼這次筆者拿出油性油漆筆,來試試看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新一代抗污塗層的利害!

▼你可以清楚看到,黑色油漆被有效隔離阻絕成水滴狀!

▼拿起面紙,輕鬆就可以清除乾淨。傑克!這太神奇了!!

▼來看看一氣呵成的影片吧!

★OCA光學背膠技術再進化,服貼度更升級,改善機王邊緣弧度公差問題★

▼Allen: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這次採用更進化的OCA光學背膠技術,不僅透明度更高、光透過率更超過99%以上,而且黏著服貼度更升級,可以改善部分機王邊緣弧度公差問題,讓整體的保護貼達到更完整的貼合。

什麼是OCA光學背膠??

OCA光學膠:OCA(Optical Clear Adhesive),用於膠結透明光學元件(如鏡頭等)的特種粘膠劑。要求具有無色透明、光透過率在99%以上、膠結強度良好,可在室溫或中溫下固化,且有固化收縮小等特點。 簡而言之,OCA就是具有光學透明的一層特種雙面膠! OCA光學膠是重要觸摸屏的原材料之一。是將光學壓克力膠做成無基材,然後在上下底層,再各貼合一層離型薄膜,是一種無基體材料的雙面貼合膠帶。它是觸控屏之最佳膠粘劑。其優點是清澈度、高透光性(全光穿透率>99%)、高黏著力、高耐候、耐水性、耐高溫、抗紫外線,受控制的厚度,提供均勻的間距,長時間使用不會產生黃化 ( 黃變 )、剝離及變質的問題。 資料來源:http://www.twwiki.com/wiki/OCA%E5%85%89%E5%AD%B8%E8%86%A0

▼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採用最佳的OCA光學背膠技術,保護貼的黏著服貼度更佳,也更貼合!

▼而且進化版的hoda玻璃保護貼OCA光學背膠,光透過率高達99%以上,透視度就像原來一樣,非常清晰!

▼再貼上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後,你可以看到邊緣非常服貼,即使IPHONE採用的是2.5D弧度玻璃,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OCA光學背膠,也能夠完整貼服,不翹邊!

▼再來看四角邊緣,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同樣也能夠徹底貼服,不翹邊,可以讓保護貼更持久,更徹底的保護你的寶貝手機!

★9H鋼化玻璃特殊處理,抗刮更進化★

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更經過9H鋼化玻璃特殊處理,不僅高透光,而且耐磨又抗刮。 ▼究竟如何?筆者拿起螺絲起子來試一下,真的都不會留下傷痕!

▼不過筆者比較膽小,只敢拿螺絲起子"輕輕"試,如果想要更暴力點,那就要看原廠公布的影片,不管怎麼刮怎麼割,hoda 進化版玻璃保護貼都安然無恙!

完整影片,請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hHJB3B0Di0&list=UU0MXOBOFFQXumN394qdwUrg

▼這就是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包裝,而從人猿到人類的四個圖像,一語點出進化版的意涵!讓人映象深刻。

▼這次筆者用的是0.21mm厚度的,採用2.5D滿版規格,同時也可以看到上面標示出的重點,像是9H抗耐磨,3X的邊緣抗壓力,疏油疏水的抗油效果...等等,同時在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包裝裡,還附贈手機的背貼以及鏡頭的保護貼,讓消費者省下一筆開銷!實在就感心~~~

▼這次背面的印刷圖案,同樣也是標明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特色!

▼尤其,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採用光學專業的OCA背膠,不僅高透光,而且還能更貼合手機,達到完美境界!

▼取出外包裝後,可以看到裡面還有一層的黃色內包裝盒!

▼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包裝,可說處處見到用心和專業,底層鋪的是一層黑色海綿保護墊,有效保護玻璃保護貼。

▼而內容物主要是三個部分,左邊就是主角-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中間則是除塵貼,而右邊的就是手機的背貼!

▼主角-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現身,由於是滿版設計,你會看到上下,左右都採用和原機一樣的白色印刷。

▼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其實它是固定在一片很厚的塑膠片上,也可以達到保護的效果。

▼除塵貼,是用來去除手機或是玻璃保護貼上的灰塵,是安裝上的好幫手!

▼另外,隨附一片疏油疏水抗耐磨的背貼一片。

▼同時,原廠還附贈鏡頭保護貼,這個保護貼用料十足,是AS高透光疏油疏水防靜電的鏡頭貼,所以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從前到後都幫你"顧"好好了。

▼看完了開箱,接下來就開始要來動手DIY了,貼保護貼其實很簡單,有了好工具,就成功了一半,所以筆者搬出家裡可派上用場的"機絲",像是吹球(吹掉灰塵),酒精用來去油污,當然其他的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包裝裡,也都幫你準備好了!

▼吹球,吹掉上面的灰塵。

▼這時你會發現,表面還是會有細小塵埃,可以拿出隨附的擦布,加以去除。

▼遇到頑抗的,甚至就派出除塵貼來對付,把小塵埃一一去除。

▼當前置作業清除乾淨後,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就要上場了。

▼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非常透光清晰,這樣可以讓手機畫面的呈現更真實。

▼安裝保護貼時,要對準各個孔位,像是前鏡頭,聽筒,或是HOME鍵位置。

▼接下來,對準後輕輕放下去,你就會看到保護貼自己慢慢在貼合。

▼這時難免都會殘留點空氣,拿出清潔布慢慢將空氣往邊緣推出,排除。

▼基本上,這樣就完成90%的進度了,不過有可能有小塵埃,或是棉絮跑進去,這時可以拿出長條除塵貼,伸進塵埃處,將之黏除,反覆這個動作,直到小塵埃清除乾淨!

▼登~噔~登~美美的完工品,hoda進化版滿版玻璃保護貼,精準孔位切割,高透光材質,加上沒有色差完全和原機融為一體,即使貼上後,你都會懷疑"這個有貼保護貼嗎?"

保護貼可說是手機的重要安全配件之一,好的保護貼可以帶你上天堂,因為它不僅能保護到你的手機免受意外的破壞,同時也能兼顧使用上的滑順,而爛的保護貼就只能讓你恨之入骨,因為透光度差,滑動卡卡,甚至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性!!

而在使用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後,可說讓筆者我感到非常滿意,以下就是我推薦滿意的地方!

【1.設計精準,滿版覆蓋】

▼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孔位設計得很精準,完全沒有誤差,完整貼合原手機的設計,這個需要非常精準的製造技術。

▼而且2.5D的滿版設計,預留可以上保護殼的空間,讓保護殼完全不卡邊,更不會造成因為上保護殼而發生翹邊的情況發生!

【2.9H硬度,抗耐刮性強】

▼還有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9H硬度抗耐刮,也讓人非常滿意,日常生活上,不小心手機常會和硬幣或是鑰匙碰觸,但你完全不用擔心會留下刮痕!

【3.疏油疏水,好整理】

▼另外,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的疏油疏水防污技術,也是一絕,老婆在廚房接聽電話或是打訊息時,不免會留下油污,之前舊款保護貼,可能要用到清潔劑來清除。

▼而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只要拿起面紙一擦就能輕鬆處理掉,實在很方便!

【4.OCA光學背膠,完整貼合】

▼另外,常見到一般保護貼邊緣容易翹邊的狀況,在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上,完全都沒有發生,這也要歸功於OCA光學背膠,能夠完整貼合,不會發生翹邊狀況,也讓保護貼使用更長久!

【5.其他-3倍邊緣抗壓力】

▼至於,原廠最強調的3倍邊緣抗壓力,請原諒筆者我膽子小,沒能拿起鎚子或是高高墜落測試,否則我的算盤會跪不完(一旁老婆大人眼神死狀),不過對付一般尖銳物品上,這點hoda進化版玻璃保護貼就可以讓你完全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