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目前網路遊戲最夯的話題,莫過就是電競遊戲網路直播了,尤其直播平台的普及,加上相關軟硬體取得的方便,讓每個人都可以在家就能當起網路直播主,打造專屬的網路頻道,和眾網友分享遊戲上成果,也因此往往都能掀起人氣話題。 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 GC570,就是一張直播擷取卡,可以輕易協助你,將遊戲畫面,或是影像視訊畫面,予以截取並轉換自己設定的好影片格式後,輕鬆透過網路傳送直播或存檔,可說是網路直播或擷取工具上的最佳利器。 相較一般直播軟體比較上,LIVE GAMER HD 2 GC570不但提供高達1920x1080 60FPS 最佳效果畫面之外,也能夠降低CPU的使用率讓系統不會因直播而造成遊戲延遲,打造更好的直播流暢效果。

▼圓剛 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 GC570直播擷取卡,包裝上也頗俱設計巧思採用內外盒裝設計,外盒裝主色採用黑底,鏤空的設計搭配上第二層亮藍色內盒包裝,營造出立體視覺效果,極有科技感的設計。

▼這就是第二層紙盒包裝,藍色鏡面印刷呈現出閃閃發光的效果,相當搶眼。

▼側邊的字體印刷,標示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

▼而背面則有相關包裝內容物以及卡片接口的設計,當然也點出了這一代圓剛 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直播擷取卡的主要特色。

▼這次圓剛 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 GC570直播擷取卡的主要特色:

1.隨插即用 免安裝驅動,Live Gamer HD 2直播擷取卡在WIN 8.1或WIN 10上,可以直接就被支援,免裝驅動程式,大幅減少安裝上的困難,不過如果使用的還是WIN7系統,那就還是要到官網下載相關的驅動程式。

2.1080p60 未壓縮影像擷取

3.PASS-THROUGH零延遲

4.採用MJPEG壓縮技術

5.支援影像升降頻

6.搭載超強直播軟體 - RECentral 3,簡潔易用的介面,提供多種場景模式,還有多樣化畫面特效,輕鬆就可以打造出專業十足的直播效果,實在超棒的!

▼接下來,就是開箱啦!可以看到裡面主要有包含Live Gamer HD 2 GC570擷取卡一張、快速使用手冊、HDMI線一條、3.5mm音源線一條。

▼噹噹噹..這就是今天的主角了-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 GC570,原廠還特地設計一個黑色鏤空金屬保護殼包住,看起來相當有質感,也可以感受到廠商的用心。

▼頂部還有LED效果照明設計,這要等等接上主機後就能看出來。

▼背面的設計,可以看到非常簡潔。全黑化的PCB印刷後方有AVerMedia Logo,採用PCIE Gen2 x1 介面,卡長僅有15公分,能夠相容許多小型機殼。

▼主要的接口端子,有HDMI 輸入輸出連接埠與3.5mm音訊輸入輸出連接埠。

▼在打開黑色鏤空金屬保護殼後,就可以看到 Live Gamer HD 2卡上主要的設計了。

▼像採用了台灣鈺創科技Etron EJ168A USB 3.0控制晶片。

.

▼另外也採用台灣相當知名的新唐科技nuvoton MCU微處理器。

▼而頂部就是由五顆LED發光體,負責啟動後燈光的顯示。

▼當開機後,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 GC570就會發出藍色光芒,不僅能將AVerMedia廠牌點亮突出,整體看起來更富有科技感。

快速安裝上手:

▼由於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 GC570,採用的是PCI-E Gen2的介面,所以需要接到電腦主機上!

▼在電腦主機板上,找到PCI-E Gen2的介面插槽。

▼插上固定後,就可以開機使用了,值得一提就是GC570擷取卡在WIN 8.1或WIN 10上,可以直接就被支援,免裝驅動程式,大幅減少安裝上的困難,不過如果使用的還是WIN7系統,那就還是要到官網下載相關的驅動程式。

▼而在連接安裝上,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 GC570也是非常容易上手的,就以最多人常玩得PS4來看,到底安裝上如何簡單?

▼一端只要接上PS4的HDMI埠,再將一端接到AVerMedia Live Gamer HD 2 GC570上的HDMI-IN,基本上就可以了,換句話說,只要將HDMI接上你想要被擷取畫面的機器上,不管是PS4,放影機...等等,然後再接到GC570上的HDMI-IN埠上就OK了!

▼另外,再透過另一條HDMI,從HDMI-OUT埠連接到螢幕或是電視機上,就能同步將畫面顯示出來。

▼當硬體安裝完畢後,最重要的靈魂就是要安裝上隨卡搭配的軟體-RECentral 3,它是一套非常好用的直播+錄影軟體,直覺式的操作介面,可以非常輕鬆的上手,透過這套軟體,才能將畫面擷取存檔或上傳直播!!

▼RECentral 3的介面設計的非常簡潔,調整的選項也非常容易理解,最基本的就是選擇想要錄影的畫質,解析度,其他就通通交給RECentral 3就可以搞定,不用多費心思。

▼而且還內建多種直播錄影場景,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套用。

▼像是基本錄影模式,甚至直播聊天室等等場景,可以供使用者快速選擇套用。馬上就能打造專業的直播或錄影畫面。

▼另外,像是能夠加掛影片、網頁、圖片、Logo、文字跑馬燈等等特效,讓直播錄影畫面看起來更專業!而且這些的設定都非常直覺,只要點選類型,打上文字,就可以輕鬆搞定。

▼在針對影像畫質上,RECentral 3有提供基本三種畫質以及個人化設定,讓使用者針對網路品質狀況,選擇合適的直播或錄影所需要的影像畫質,否則過高的影像畫質產生的龐大傳輸量,也會讓直播卡頓不已。

▼而在直播功能上,RECentral 3能夠支援目前最主流的直播平台,像是Twitch、Ustream、Youtube Live、NicoNico、Hitbox、Facebook及Custom RTMP 自訂影音串流伺服器分享,讓你快速就能完成直播,免去設定的麻煩。

▼而已經錄好的遊戲畫面,就會歸類在影音分享功能中,使用者可以進行播放或是馬上上網分享。

▼只要點選右下SHARE分享的按鈕,就能馬上分享到Youtube 或 FACEBOOK上,快速又方便。

▼接下來,錄了一段遊戲畫面,大家可以看看畫面效果的表現。 [iframe]https://youtu.be/ZgJQCVjcsls[/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