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的電子鍋可說是每個家庭用戶必備的廚房用品,尤其現代人追求白米飯超高美味的要求,讓廠商無不絞盡腦汁開發出最棒的電子鍋產品。

今天現身的就是在韓國及國外有超高人氣的Cuckoo福庫IH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鍋,尤其在韓國的Cuckoo,她還是電鍋產品市佔中的龍頭,真的粉厲害。因為它不僅有IH加熱煮飯的功能,更是首部擁有高達2.0 kgf/cm2高壓烹調技術,能把你的白米化身一碗碗香噴噴的米飯上桌! 不過,更神的事,它的十八般"廚"藝也非常厲害,不只可以煮一般的白米,亦可以煮雜米、糙米、壽司米、營養飯、粥、人參雞湯、發酵麵糰、烘焙發酵麵糰及糙米發芽飯等19種自動模式,更擁有13分鐘特快煮飯模式.....

究竟,這款Cuckoo福庫IH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鍋還有何種能耐?趕緊來看達人的最真實體驗...

本文目錄,請點選有興趣主題圖片,進行快速瀏覽:
開箱囉!! Cuckoo真高壓IH電子鍋詳細規格
特色:1.全中文化觸控面板+中文語音 特色:2.IH加熱+極炙2.0真高氣壓 特色:3.X WALL全不銹鋼合金內鍋 特色:4.智慧多功能料理烹調程式+16階段個人化米飯風味 特色:5.獨家糙米發芽米飯料理GABA RICE 特色:6.不銹鋼配件易拆、易清洗,全自動清潔殺菌
達人の鑑賞......................... 明太子飯糰+鮭魚親飯糰の考驗 燒肉蓋飯の考驗
幸福美味的總和.......................... 煮飯-黃金飯 燉湯-人參雞湯 萬能燉-滷牛腱 蒸-泰式檸檬魚 幸福和美味的總和
電鍋煮飯PK大挑戰........................ 1.煮飯時間比一比 2.口感比一比 3.清潔比一比 心得分享

1

▼那天回到家,不小心腳踢到地上一箱物品...(喂!老梗了,請換一個...) 咳,好吧,首先要感謝忙碌的送貨人員,這箱"Cuckoo真高壓IH電子鍋"真的不輕,整箱重量重達快接近11公斤,外觀白色箱體設計,呈現簡單高雅風格,而顯眼的紅色印刷上"MADE IN KOREA",沒錯,它正是道道地地的韓國血統電子鍋產品!!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會選擇CUCKOO福庫?其實關於CUCKOO福庫,它是在韓國電鍋市場擁有超過73%市佔有率的第一品牌,作為市場領導者超過十四年,由一九七八年迄今,累積銷售已超過二千五百萬個電鍋。所以去韓國遊玩或是常看韓劇,仔細留意的話,都不難發現它的蹤影。

▼當收到貨品,最令人興奮的就是開箱時刻了,趕緊來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

▼當拿起上層保護蓋,咦~這電鍋長的也..也..也..太.可.愛.了..吧..[sorry]

▼哈!原來是老婆跟女兒搞的玩笑~~

主角登場!

▼登~登~這才是今天的主角,剛引進台灣的福庫CUCKOO頂級旗艦款-福庫 CRP-CHSS1009F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香檳金搭配漂亮的金屬髮絲紋紋路設計,頓時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真是好看。

▼不同於一般四四方方的造型電鍋設計,這款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子鍋,採用似蛋型流線設計,視覺感更加圓潤飽滿,非常符合國人圓圓滿滿的好兆頭!

1

▼透過連續影像圖,你可以更加了解整個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子鍋的外觀設計,流線型蛋體設計,兩旁輔以一路到底髮絲紋路相當好看,而腰身上亮眼的鍍鉻飾條,更添些許時尚高雅風格。

▼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子鍋的規格表,整體重量約為8.2公斤,而有效的內容量為1.8L(約10人份)。詳情可上台灣福庫官網介紹。

▼大型開蓋按鈕,搭配緩升型的上蓋,不僅開蓋操作方便,也能避免彈跳式上蓋帶來的損壞。

▼上蓋上方主要有兩個部分組成,包含結合手柄及自動蒸氣排出口。

▼由於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子鍋,採用高壓+蒸氣方式加熱,所以在烹煮時須要將內鍋牢牢固定鎖住,因此在使用電子鍋前,須先將這個結合手柄轉至鎖定位置,同時也會亮起上鎖的燈號。

▼而後方則是蒸氣的排出口,因為是高溫的蒸氣,所以要避免碰觸這個蒸氣排出口。

<<安全提示>> ▼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子鍋,在烹煮過程及結束洩壓時,都會產生上升的高熱蒸氣,因此在蒸氣出口的高度應該避免有其它家具遮擋,否則可能會因此損壞。當然,擺設位置絕對要遠離小朋友可以碰觸到的地方,以免因小孩好奇貪玩而造成憾事。

▼而背後,則可以看到蒸氣水滴收集通道。

▼當因蒸氣凝結成水滴,透過蒸氣水滴通道,就會流進到這個水滴收集盒中。

▼而在內部上蓋,同樣也是全不鏽鋼材質,若仔細看,你會發現面板上採用眾多凹點設計,這是能將凝結在面板上方的水滴鎖住,防止回籠滴水泡飯,進而保持米飯美味的口感。

▼另外,內部上蓋邊緣更採用福庫專利的雙重密封圈設計。

▼雙重密封設計在於它能有效緊密貼合內鍋,杜絕蒸氣外洩,讓米飯煮出來更美味。

▼而在整個鍋底除了有電源線的整理環外,還配附了一個清潔刷。

▼清潔刷固定在底座上,相當牢固。

▼清潔刷採用兩頭式設計,一端是毛刷,一端則是金屬針。

▼毛刷,可以用來清潔蒸氣孔,或是其它細小的縫隙。

▼金屬針,可以用它來通通蒸氣孔,保持蒸氣孔的暢通,避免堵塞。

▼而隨附的配件中,可以看到搭配X-Wall STAINLESS 的不鏽鋼合金內鍋,蒸盤,米量杯,飯勺以及說明手冊一份。

▼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子鍋,除了一般米飯的煮食外,可以進行多功能食物的蒸煮料理,像是透過這個不鏽鋼蒸盤配件,你可以進行更多美味食物的烹飪。

▼另外,你可以明顯看到的,就是在這款福庫2.0高壓IH電子鍋的電源線上面,可以看見一張電壓110v專用的提醒貼紙,對於曾經想要從韓國購買福庫產品扛上飛機帶回台灣的網友來說,這表示可以直接在台灣安心使用了。

1 1

▼在正面上,可以看到操作顯示面板全部都是中文標示,而不是韓文或是日文,不怕你看不懂。這對於一個原裝進口商品來說,代表廠商的用心跟負責!! 另外,面板顯示輔以白光LED發光,即使燈光亮度稍不足的環境,也能清楚辨識操作!

▼而且所有的按鍵,都採用觸控按鍵設計,只要輕輕一觸摸,即可操作使用。

▼另外,這款電子鍋採用整片無縫式面板,無凹凸按鍵設計,不僅好清潔保養,也大大減少髒汙卡垢的狀況發生。

▼除了全中文面板標示外,福庫IH高壓電子鍋更貼心的提供中文語音操作導覽,你按下的每一個按鍵功能,都會再發出中文語音確認,讓你更能掌握目前所操作的功能。(目前提供有韓文、英文以及中文這三種語言選擇)

https://youtu.be/iMdC-xrbjCA

▼而且除了全程中文語音操作導覽外,每當結束一個烹飪料理行程,還會有輕妙音樂+語音提示,讓人整個心情都隨之快樂起來了![大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p6tg_tBiM

1

米飯煮的好不好吃,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在火候的控制,傳統電鍋加熱只有單一方向,由下往上傳遞熱能,不僅完成煮飯時間較久,而且火候也無法控制,米飯的口感也較差! ▼先透過這張圖表,讓你快速了解福庫 CRP-CHSS1009F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與眾不同的厲害!!

 

一般底部加熱電鍋 福庫CRP-CHSS1009F 2.0高壓IH電子鍋
僅鍋底沸騰,熱量集中,溫度無法均勻分布,烹煮時間長 2.0 Bar高壓+IH 360度環繞翻滾沸騰,發熱均勻,控溫精準,烹煮時間短
米粒吸水少,口感較差 有效鎖住水分直達米芯,米粒更香甜、更Q彈飽滿

▼在關鍵核心的加熱功能方面,更是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子鍋拿手的功能,除了採用更進步 IH 電磁加熱方式外,更可提供高達2.0 Bar的高氣壓力!

▼透過高達2.0 Bar的真高氣壓力,可以使整個電子鍋的沸點提升達到120度以上,除了有效的快速完成烹飪,並大幅減少烹煮等待的時間外,更可以節省能源。另外,藉由2.0 Bar的高氣壓力能夠糊化米飯的澱粉,能使水分更滲入米芯,可以多增加米飯46%的香甜度!!

▼福庫成熟的IH電磁加熱技術,透過鍋體360度環繞加熱方式,較一般傳統電鍋多了三倍加熱面積,不僅能使的控溫更精準、沸騰更徹底,也讓飯體受熱更均勻、米飯不糊鍋,讓每粒米分明達到Q彈的口感。

1

▼在電子鍋的設計中,另一個最重要關鍵配角就是這個內鍋了。

▼福庫高壓IH電子鍋,採用名為X WALL的內鍋,鍋體皆為全Stainless不銹鋼3mm厚的合金材質,用料實在重達1.5公斤,具耐高溫、耐高壓再強烈的刺激也不用擔心磨損,保證米飯的安全食用,中文標示刻度更方便使用。

▼這個不銹鋼內鍋,還加上福庫CUCKOO獨家的Air Bubble創新塗層工藝,除了耐高溫耐高壓外,也能大大提升熱傳導效率以及熱保存能力,在煮飯時能演繹出電鍋最佳美味的米飯香。

▼而這個福庫CUCKOO獨家的X WALL Stainless塗層,也具備不沾黏的特性,即使香黏的米飯也能輕易脫離不沾黏。

▼你看,不沾黏的X WALL Stainless塗層特性,除了米飯、食物不容易附著外,最重要的就是後續清潔上,帶來超級方便跟容易,只要輕輕透過清水沖洗就能保持如新的狀態。

1

▼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子鍋,提供近20種不同的料理烹調程式,可以滿足使用者一般日常的蒸、煮、煲、燉等常見的料理烹調。

▼內建的烹調程式可以提供使用者快速選擇所需要的烹調方式,連蛋糕也都能幫你做出來!傑克~電鍋也能做蛋糕?這太神奇了!

內建的烹調程式:白米,白米高火力,白米快速,雜穀米,雜穀米快速,雜穀米高火力,糙米,糙米高火力,糙米發芽,壽司飯,黑豆飯,營養飯,營養飯高火力,湯,營養粥,麵包發酵烘焙,SOFT白米,萬能煮

▼而其中的燉烹調更是一絕,透過IH高火力加上2.0 Bar高氣壓,可以燉煮出相當美味的肉類和高湯,不僅肉都能煮到嫩嫩的,連骨頭也都可以入口即化,真的很厲害!一定要來試試!!

▼另外,除了內建白米飯的烹調程式外,福庫CRP-CHSS1009F 2.0高壓IH電子鍋在煮白米飯的方法上,還可以自訂16種不同階段的個人化風味,讓你對米飯,米粒的口感進一步細調出個人喜愛的口感味道。

▼如果你喜歡吃更柔軟的米飯,就可以調整"柔軟米飯"階段,可以從0-1-2-3共有四個階段可以調整選擇。

▼如果你偏愛吃更香甜的米飯,那就可以調整"香黏米飯"階段,可以從0-1-2-3共個有四階段可以調整選擇。

▼當然,你也可以兩者一起配合調整,共計有4X4=16種不同階段口味的米飯可以滿足你的需求!所以不管再怎麼挑剔的味蕾,CUCKOO福庫都能滿足你。

1

CUCKOO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除了可以從白米、雜糧、糙米、黑豆、鍋巴,到營養飯、營養粥等等,以及燉煮的料理,到發酵的料理,通通都難不倒它,而且最特別的就是它有獨家的糙米發芽煮飯的功能!! ▼除了一般糙米的煮飯功能外,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更有獨家糙米發芽的煮飯功能,可以輕鬆煮出好吃更營養的糙米飯。

【識識糙米發芽GABA RICE(又稱發芽玄米)】 糙米的營養,我想大家都知道,從網路上也可查到如下簡介: 糙米的膳食纖維是白米的8倍、維生素E是10.83倍、維生素B1為7.6倍、菸鹼酸6.88倍、維生素B6約8.5倍、鉀3.17倍、鈣2.6倍、鎂5.58倍、磷2.85倍、鐵3倍。 若以結構分析,糙米由5%表皮、3%胚芽和92%胚乳所組成,但主要的營養成分卻集中在統稱為「米糠」的表皮和胚芽上。 但甚麼是"糙米發芽"呢?它的營養有更豐富嗎? 糙米發芽,就是發芽米,也就是長了芽的糙米粒,根據日本大學生物資源科學系在2004年的一份研究,發現長出0.5~1公分的發芽糙米(pre-germinated brown rice),可幫助血糖下降,顛覆傳統認為米食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負面影響。 而且發了芽的米,其內含r – 胺基酪酸(r-GABA),更是一般白米的11倍,由於具有降低血壓、穩定神經與提高腎臟與肝臟功能,近年來成為日本風行的健康食品之一。發芽米的低GI值(Glycemic Index),食用後不會讓體內血糖急遽上升,有助於控制體重。

▼糙米發芽GABA RICE不僅營養豐富,好處更是說不完!

▼CUCKOO以獨特的技術開發出糙米發芽功能,能使糙米在CUCKOO 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內新鮮發芽。透過2、4或6小時的糙米發芽時間設定,並在營養價值充份發揮的時候加上高氣壓烹調,大大提升了糙米飯的鬆軟香黏甜感,令每粒糙米更香軟好嚼。

▼此外,為促進發芽率,你也可以先將糙米提前浸泡16小時以內,讓它先行預備發芽,縮短等待時間。

▼當然也可以直接透過CUCKOO 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無需浸泡做預備發芽,可直接選擇糙米發芽功能設定糙米發芽時間後,按壓力煮飯/ 白米快速鍵。(芽的大小並不影響營養成分)。

▼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糙米發芽飯,同樣具備柔軟香甜的好味道,一掃糙米難煮以及口感偏硬難咀嚼的問題,讓發芽糙米飯和白米飯一樣,相當的好吃。

▼CUCKOO以獨特的技術開發出糙米發芽煮飯功能,讓煮食糙米發芽的流程更簡易,糙米飯更柔軟好吃!

提醒: 糙米的發芽率或芽的的長度等發芽狀態根據糙米存放環境和保管時間的不同會有所差異。發芽糙米根據糙米種子的不同胚芽長度及發芽率也會有所差異。發芽糙米必須使用收割未滿1 年的糙米,盡可能使用自然加工後且保管時間短的糙米,一般以加熱乾燥真空包裝的糙米,是會破壞掉胚芽發芽的功能。 1

▼最後,在完成烹調料理後,難免會造成鍋具上油膩的髒汙,所以清潔對鍋具來說,也是一大重要的事。

▼在內蓋上,這款福庫2.0高壓IH電子鍋,還特地採用了福庫專利的不銹鋼分離式內蓋,整個拆解清洗的過程很簡單! 1.旋下內鍋蓋鎖扣 2.取下分離是內鍋蓋 3.清潔劑+清水沖洗

▼當你在拆下分離是內鍋蓋時,你也可以發現,裡外皆為不銹鋼材質,不僅耐高壓高溫,更能抗腐蝕,杜絕細菌,此外也易於清洗保養,讓鍋體長保如新。

▼而對於整個內鍋體,在這款福庫2.0高壓IH電子鍋上,還特地加上了"自動清洗"功能,只要加上2刻度的水,再透過自動清洗功能,在20分鐘的時間內,就能透過本身的高溫高壓來進行殺菌清潔的程序,讓你的福庫電子鍋能夠保持的乾乾淨淨。

1

當拿到這款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時,剛好朋友又新開了一家日本料理小館,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於是興起了想請朋友來鑑賞一下,透過他們專業的角度,來品嘗一下這款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到底如何? ▼朋友新開的日式料理小館-串居留,就位在台北內湖區,剛好就在達人女中的對面。

▼也許是新開的店,名氣還沒有他另一家店"竹村"響亮,喔,沒錯竹村就是經典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又青姐和大仁哥常常來喝酒聊心事的那個日本料理亭。

▼串居留的美食和竹村一樣,料好實在加上平價消費,所以非常受到消費者喜愛。

▼今天是由串居留的大廚-子洋師出馬,具備七年餐廳料理師傅的經驗,請他來親身體驗一下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的魅力。

▼當擺上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後,子洋師非常仔細端詳了這款電子鍋,從外觀到按鍵操控,都一一仔細檢視一番。

▼而一旁就是目前店中煮飯所使用的電子鍋,同時也是今天互相比較的對手。

▼廢話不多說,只見子洋師露出熟練的動作,將米快速沖洗並上鍋。

▼全程中文語音說明以及觸控面板,也讓子洋師大感十分容易就手。

▼約莫30分鐘的煮飯時間,不一會兒就響起一連串的完成語音和音樂,讓在場的每個人都小小驚訝了一下,直說福庫電子鍋真是就感心和方便。

▼打開鍋蓋後,秉著職業本能,子洋師習慣性的搧起手掌,仔細聞起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香。他也表示,這款電子鍋可以有效逼出米飯的香氣,所以輕輕用手搧起風來就可以聞到陣陣米飯香氣。

▼而且,從米飯顆粒上,更可以看到米粒的光澤,這表示水份有效浸入米芯,所以讓每個米飯都能呈現光澤反應。

▼先來一口,仔細品嘗剛出爐的米飯,"軟中帶Q,香甜有黏性",嗯..好吃!子洋師這樣的表示。

▼接下來,子洋師也拿起店裡目前的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予以仔細比較一下!

▼可以看到左邊的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較具黏性,整個飯糰容易黏聚在一起,而右邊一般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顆粒分散,水分也較不足,黏性也較低。

▼秉著七年掌勺日本料理的經驗,子洋師非常仔細端詳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

▼再從每一顆米粒上,子洋師告訴我,福庫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真的更加柔軟富有水份,輕按即可感到Q度,而一般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粒,相較之下就顯得偏硬及偏乾。

1

▼當然,光是用看的、摸的,未免有紙上談兵的感覺,這時子洋師也端出串留居最受客戶喜愛的米飯料理-明太子飯糰+鮭魚親飯糰和燒肉蓋飯,進一步來體驗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美味。

▼飯糰的做法,"基本上"相當簡單,食材準備上也當容易,當捏出來的飯糰後,再壓上模具。

▼接下來,在中心加進相關的食材,像是明太子泥或是鮭魚鬆,最後封成一個完整的圓形。

▼同時,子洋師也特地用店中的米飯也做出相同的飯糰來比較。

▼一切就緒後,就要將飯糰投進高溫近200度的烤箱中烘烤。

▼飯糰烤的火候拿捏非常重要,太過則米飯被烤焦,不足則吃不出飯糰的美味,這部分就需要相當的經驗才行,所以子洋師目不轉睛仔細盯著烤箱中的飯糰。

▼不小心被我看到一旁的醬汁,子洋師告訴我,這就是好吃的秘訣,至於裡面成分,那就是商業機密了!!

▼隨著飯糰翻動,子洋師也適時淋上這特殊的醬汁,頓時香味四逸,飯糰也由白逐漸轉換成金黃色外觀。

▼放上以海苔襯底的盤子上,並加上鮭魚卵,美味的鮭魚親烤飯糰就大功告成了!

▼而明太子飯糰則點綴黑芝麻粒,老實說,光看這個金黃色澤及香味,讓剛吃飽的我,肚子又忍不住餓了起來!!

▼接下來,就有請子洋師,親自來品嘗一下,到底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吃起來和其他電子鍋煮出來的米飯,有何不同?

▼在品嘗的過程中,子洋師馬上就侃侃而談,他表示這款福庫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和其他電鍋的米飯,一吃就能感受到不同,福庫電子鍋的米飯如同前面提到"軟中帶Q,香甜有黏性",在嘴中就能感受到米飯柔嫩,咀嚼下更能嘗到米飯特有的甘甜,而其他電鍋的米飯,則是偏乾偏硬,吃起來就沒有福庫電子鍋煮出來的米飯來的口感綿軟及香甜。

▼再問他,能否辨別兩款不同電鍋所做出來的飯糰時? 子洋師也說其實很簡單,仔細看飯糰中間的飯粒,像這顆就是福庫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不僅色澤光亮(有水分),而且黏性較大,配合烤酥的外表米飯,吃到嘴裡立刻可以感受到"軟中帶硬,硬中帶軟",口味層次感相當地豐富

▼而這顆就是一般電鍋所煮出來的米飯,雖然外表經過高溫烘烤,但裡面的米粒仍可看到"一顆顆",較無黏性,色彩光澤也較無福庫電子鍋所煮出來的光亮。

1

▼接下來,子洋師又做了道以米飯為主的料理,也是來店必點的人氣美食-燒肉蓋飯!以這樣一份料好實在的日式料理餐點,在台北只賣台幣120元,這實在太佛心來了!!

▼燒肉蓋飯的重頭戲,就是這片豬五花肉,這片肉來頭也不簡單,首先也是要經過秘製醬料醃製四天,然後經過烤箱高溫烤熟,等到肉片烤出金黃色澤後,就可以出爐!(我又餓了~~~)

▼取出的燒肉片,經過仔細切片。

▼乘上一碗香噴噴的福庫IH高壓電子鍋的米飯。

▼再依序擺上蒜片,嫩薑片,檸檬,以及滿滿的金黃色的肉片.....(邊打邊流口水[口水])

▼最後淋上秘製的照燒醬..

▼以及秘製的椒鹽粉......

▼好吃到嫑嫑的燒肉蓋飯就可以端上桌了!!

▼好吃嗎?子洋師說出了結論,燒肉的香甜,配合上米飯的Q彈、柔嫩,在口中完成了最美的融合,天衣無縫!!(子洋師留一口給我嚐阿..........)

1

▼經過了專業達人-子洋師的鑑賞後,我想你一定跟我一樣,對這款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有了相當大的了解。不過,對我而言,外面的達人再怎麼厲害,也還要經過筆者家中這位阿恩師的考驗,因為我非常理解,要是每戶家中的小皇帝不喜愛吃的話,那麼肯定是家長最頭疼的問題。

1

煮飯-黃金飯

▼首先,當然也要來試試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的基本功夫,就是煮出好吃的白米飯,今天要來煮的就是有黃金飯之稱的"地瓜飯",首先將白米洗淨,加入適當的水以及地瓜。

▼蓋上電鍋上蓋並將結合手把旋轉至鎖定的位置,輕碰白米高壓高火力按鍵,福庫 IH 高壓電子鍋就會自動進入烹煮的階段了!

▼全程中文語音的互動提示,即使是小朋友也能輕鬆理解。

▼哇!好快喔,一下子就煮好了,而且還會有音樂及人聲說話耶!

▼陣陣米飯的清香,加上地瓜煮熟散發的香氣,融合出最幸福的味道。

▼每顆飯粒皆呈現飽滿並閃耀著光澤,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讓每顆米飯都呈現最漂亮的傑作。

▼但更令人驚艷的就是這金黃色的鍋巴,酥脆的金黃色表層,加上特有的鍋巴香甜,更讓人食指大動!

▼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煮出來的白米飯,吃進嘴裡,細細品嚐,你就能感受到米飯香甜綿密,不僅柔嫩帶Q彈,而且水份飽滿有黏性,相當好吃。

▼你看,我家的阿恩師難得一口氣能把白米飯吃光光,從她的滿意的表情,就知道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已經抓住她的胃了!

1

燉湯-人參雞湯

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煮出來的白米飯,相當的好吃,從我家阿恩師的肯定表情中,我想以無庸置疑了,而另外,最最最讓筆者我感到驚豔的,還有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的燉煮功能,不管你是要燉雞湯,或是燉牛肉、豬肉,透過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就可以"輕鬆""容易""簡單"完成你想要的美食。 廢話不多說,先來燉個人參雞湯來補一補吧,看看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的功力如何? 【材 料】 紅棗 10顆 松子 少許 香菇 幾顆 栗子 幾顆 雞肉/整雞 1隻 人蔘料理包 1包 水 適量 【調 味 料】 鹽 少許 米酒 3大匙

▼將整個食材通通放進鍋內,水加入適當(想多喝湯就可以加多一點)。

▼記住,要將上蓋鎖轉至鎖定的位置,才能進行高壓烹煮。

▼接下來,將功能切換到"燉湯"料理,然後按下壓力煮飯鍵,這時CUCKOO就會響起中文語音說明並進行烹煮了。

▼隨著時間的經過,福庫IH高壓鍋上也漸漸冒出了蒸氣,而且陣陣雞湯的香味也會隨之擴散到整個房間,讓人食指大動。

▼時間一到,美味的人參雞湯就完成了,筆者迫不及待打開福庫IH高壓電鍋,那個香氣真的就是撲鼻而來。

▼你看,整個雞肉都燉到非常嫩,輕輕用筷子就能撥開肉塊。

▼雞肉嫩或許不稀奇了,你看連骨頭也都好像中了化骨綿掌一般,整個都嫩掉了,你就可以體會到整塊雞肉吃到嘴裡就有如入口即化的感覺。

▼CUCKOO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型電鍋,燉湯的功力實在了得,想要在家享受一碗大補人參雞湯,交給CUCKOO就對了!

1

萬能燉-滷牛腱

接下來,就要來挑戰另一個更難的料理,就是滷牛腱了,這道料理不難,難就難在牛腱要滷得夠味、滷得更嫩,這才不簡單!! 來試試看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是否也可以游刃有餘? ▼以下就是基本的食材準備: [ 滷牛腱 食材 ] 牛腱心 ---------1kg [ 滷汁 ] 純釀造醬油 ---------300ml 米酒 ----------------300ml 豆瓣醬 ------------- 3大匙 水 ------------------2000ml (或淹滿食材即可) 嫩薑 --------------- 約10 cm 1根 蔥------------------ 一把 蒜頭----------------5-10顆 辣椒 --------------- 2根 冰糖---------------- 1/2杯 [ 自製滷包 (或買市面上現成任何滷包都可以) ] 小茴香 ------------ 2大匙 月桂葉 ------------ 2片 黑胡椒 ------------ 2大匙 八角 ---------------2顆

▼牛腱心要稍微處理一下,把多餘的脂肪去除乾淨。

▼再川燙一下,去除血水和多餘雜質。

▼將嫩薑、蒜頭、辣椒、蔥加熱爆香。

▼接下來,把所有配料連同牛腱心就放進內鍋了,加入適量的水或淹滿食材即可。

▼這時將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的料理功能選擇在"萬能燉",並調整燉煮時間為35分鍾,按下"壓力煮飯"就可以進行滷牛腱的料理燉煮了。

▼35分鐘後,音樂再度響起,可以準備起鍋了,打開上蓋並拿根筷子來試試看成品,哇!你看輕鬆就能扳開牛腱心,表示裡面的肉都已經熟透,嫩化了!

▼切開牛腱心一看,裡面充分浸入滷汁,顏色飽滿香氣四溢,而仔細一看,裡頭的牛筋更是呈現半透明嫩化,讓人口水直流!

▼用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就是如此輕鬆達成這道料理,不僅滷牛腱滷得夠味、夠嫩,而且時間只要短短數十分鐘,大幅減少耗能及等待的時間!

1

蒸-泰式檸檬魚

炎熱的夏天,來道新鮮又酸酸的泰式檸檬魚,絕對是開胃的好料理。

[食材] 鱸魚-------------------1尾

(一斤四兩重) 薑---------------------1小塊

青蔥-------------------1根

蒜頭-------------------6顆

辣椒-------------------1根

香菜-------------------2根

檸檬-------------------1-2顆

調味料 魚露+砂糖+白醋+米酒少許

▼先把原廠附的蒸盤放進內鍋,並加上4-5杯的水,然後再把魚放進內鍋,並選擇萬能燉,時間調為20分鐘即可。

▼等到料理完成後,再把調味料,檸檬加進去再悶個十分鍾。

▼登登~一道十分開胃又好吃的泰式檸檬魚就可以起鍋上菜了!!

1

幸福和美味的總和

▼當一道道美味料理端上桌....

▼伴隨一碗香噴噴,Q彈好吃的白米飯,你會發現即使最平凡的家常料理也是畢生難求的美食。

▼尤其加入了外面餐點所沒有的幸福元素....

▼這幸福和美味的總和,將是世界上最好的一餐。

1

在品嘗了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後,筆者家中的老小都對它驚艷不已。但到底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和筆者家中目前的電鍋相比,是否真有差異?在秉持科學家追根究柢的精神,於是就來一場友誼小PK賽。 ▼和大部分台灣人一樣,筆者家中廚房也都備了一台大同電鍋,另外再配上一台煮飯的電子鍋,大同電鍋雖然便宜又萬用,但是煮出來的食物口感也就一般般,也就是有熟,但卻不熟透、嫩化,所以筆者只是拿來一般蒸食或是當再加熱使用。而煮飯的功能就落在中間這台電子鍋身上,其實這兩台電鍋,擺在廚房也挺占空間的,如果能出現一台電鍋取代這兩台的功能,那肯定會是最好的選擇方案!

▼PK戰正式開打,先來介紹一下出場的兩方人馬,右邊的競爭者,是一台非常普通的電子鍋,沒有IH,沒有壓力鍋功能,而左邊的就是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而每台電鍋都放進兩杯"相同品牌"白米的量,也將水各加至內鍋白米水量刻度2的位置。

1

▼電鍋的設定,皆為預設值,也選擇一般標準的煮飯程序,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可以提供最快13分鐘的快速煮米的功能,如果比煮飯速度,那麼鐵定福庫佔上風,因此煮飯程序皆為標準設定。 不過,當按下啟動後,兩台電鍋都會顯示"預估"的煮飯完成時間,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顯示約34分鐘完成,而對手則為50分鐘。此時可以看到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快了近32%的煮飯時間。

▼等到實際完成煮飯,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才約只用了26分鐘左右,可以看到旁邊的競爭者還要24分鐘才能完成,這表示使用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可以讓你煮飯時間整整省了近一半的時間!!

▼連我家的阿恩師也突然發現家中現役的這台煮飯電子鍋,真的~好~慢~啊~~。

1

▼接下來就是成果驗收的時刻了!!由於沒有專業的儀器,所以只能憑筆者眼睛觀察,以及實際嘴巴品嘗來分辨。

▼很明顯,CUCKOO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外表閃閃發亮,而一般電鍋所煮出來的米飯,就沒有了光澤,表示水份沒有浸入到整個米芯中,所以無法呈現水份的光澤。

▼取出米飯,更可以看到CUCKOO福庫 IH 真高壓電子鍋所煮出來的米飯具黏性,且粒粒分明、香甜Q彈!

▼輕輕轉動筷子更能看出,右邊的米飯具黏性所以米飯不容易散落,而一般電鍋的米飯因為偏乾,無黏性,所以很容易就散落了!

▼CUCKOO福庫 IH 極炙2.0真高氣壓智慧電子鍋完勝!!

1

▼在鍋具的清潔上,CUCKOO福庫電子鍋同樣的方便好清潔,歸功於福庫CUCKOO獨家的X WALL Stainless塗層,讓整個內鍋具備不沾黏的特性,十分好清潔整理。

▼CUCKOO福庫電子鍋的內鍋可以很輕鬆將米飯乾乾淨淨的取出來,即使米飯俱備黏性,也照樣可以不沾黏內鍋上。

▼清潔CUCKOO福庫電子鍋的內鍋,同樣也是很輕鬆容易,清水沖洗,馬上就能夠保持乾乾淨淨。

▼你看,迅速簡單就能還原本來乾淨的狀態。

▼而一般的電鍋內鍋,可以看到米飯粒仍舊沾黏在鍋底。

▼即使打開清水沖洗...

▼飯粒仍舊死黏在鍋底上,通常就需要用清水泡上一段時間,才容易清潔起來,相比之下,就需要多耗一段時間等待。

1

電子鍋可說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廚房家電,台灣市場向來以日系品牌和國產品牌為主要選擇,所以當世界知名大廠-韓國福庫CUCKOO,這次能夠進軍台灣市場,並引進韓國第一暢銷的CUCKOO電子鍋產品,對台灣消費者來說,絕對是最大利多!!

[DESIGN]

就設計來說,不得不稱讚這款Cuckoo 2.0 真高壓IH電子鍋的設計和做工,整體設計非常有現代化感,圓潤造型相當討喜,香檳金色更是非常容易融入現代家庭裝潢,不會造成突兀感覺,而做工和用料相當紮實,不會給人有2266的感覺,而單從內鍋就重達1.5公斤和整台電鍋更重達8.3公斤來看,你就可以知道Cuckoo 2.0 真高壓IH電子鍋的用料相當相當的好!

[料理功能]

從本文以上的各種挑戰PK,和達人的經驗分享,我想你一定也對這款Cuckoo 2.0 真高壓IH電子鍋有了相當的了解,它在煮白米飯甚至煮糙米飯、糙米發芽飯..各式穀類等等,絕對是稱職、可以信任,想煮出外面餐廳那樣好吃的白米飯,在家Cuckoo 2.0 真高壓IH電子鍋就能隨時為你料理好,香噴噴、Q彈有黏性的好吃米飯。 另外,讓筆者相當驚豔的就是"燉煮"的料理功能,得益於IH控溫以及2.0 BAR高氣壓功能,Cuckoo 2.0 真高壓IH電子鍋就是一台高壓鍋了,你可以輕鬆做出各式香嫩的湯品,美味的滷牛肉等等,做出來的料理就像外面高級餐廳那樣的好吃,那樣的香嫩,讓人很難相信這是一台電子鍋就能完成的料理,沒錯,Cuckoo 2.0 真高壓IH電子鍋就是這麼簡單,這麼方便完成各式美味的美食。

[其它貼心功能]

除了主要烹煮功能外,這款Cuckoo 2.0 真高壓IH電子鍋的其它功能,也頗讓人感到貼心,像是中文語音的說明,可以讓使用者和機器的互動達到最好地步,透過中文語音說明你可以再三確認,不怕按錯按鍵導致烹飪失誤。 而自動清洗殺菌,也是很好的功能,因為高壓高溫的殺菌,絕對只比一般清水沖洗來的更乾淨。

[其它]

透過網路資訊,和筆者韓國朋友的分享,其實在國外Cuckoo電子鍋的產品相當的多,而且價位帶都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期待後續台灣福庫能夠引進更多好用的Cuckoo電子鍋產品,讓喜愛CUCKOO產品的台灣消費者,有更多更棒的CUCKOO產品可以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