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海島型氣候,一年之間可能有超過一半時間在下雨(170天),而年平均相對濕度最高更可以達到78%以上,潮濕的問題,可以說是每個人都會碰到,最常見的潮濕問題,像是發黴,衣物有異味,嚴重的可能就會對健康產生影響,像是引發過敏、氣喘、香港腳、異位性皮膚炎,等等惱人的疾病發生。

而對付潮濕的工具,最有效的就是電器除溼機了,市面上除溼機可說種類相當多,選擇上也夠令人眼花繚亂。這次我挑了這一台品感覺futurous除濕清淨機,因為它小小的機身可以讓我擺放到最想除溼的死角中,而且小小一台機器又包含了空氣清淨功能,可說集除溼和空氣清淨於一身,相當便利好用,當然重點是只要一般除溼機1/3的價格,在這萬物皆漲的時機,可以大大省點荷包啊!!

▼開箱!!

從快遞手中一接到這台Futurous 智慧節能除濕清淨機後,筆者我馬上就迫不及待的要來開箱,在拆開很有藝術感的"品感覺"封條貼紙時,手指還興奮地有點顫抖..

▼登登..打開紙箱上蓋,先印入眼簾的是印有"品感覺"三字的信封。

▼這個厚紙卡片信封相當有質感,質感到會讓人想要一瞧裡面究竟裝了甚麼東西。

▼原來裡面裝了一張保固卡和一本說明書,有別於一般廠商只會將說明書和保證卡"直接"放進產品中,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品感覺這家公司的細心。

▼這張保證卡,除了載明客服電話地址外,最令我眼睛一亮的事是,原廠提供7日內無條件退換貨服務,這點對消費者而言是很大的保障。

▼全中文說明書,將Futurous 智慧節能除濕清淨機的各項功能及注意事項,寫的很詳盡,使用前一定要仔細閱讀一下。

▼接下來,看的是電源變壓器組,也就是提供Futurous 智慧節能除濕清淨機動力來源。

▼再往下一瞧,就是今天的主角Futurous 智慧節能除濕清淨機了。

▼所以整個包裝內容相當的簡單,除了除濕機外,就是變壓器和說明書、保證書了!!

▼這組電源變壓器,可以接受100-240V的電壓,所以可以適用各個國家的不同的電壓環境,另外,原廠配附的電線也很常,整個長度約2公尺,這個在之後的使用上,發揮相當大的便利。

▼而電源接頭設計在機體後面,仔細觀察,你會發現插頭是有凹凸的防呆設計,可以避免插頭接錯方向。

輕小體積

▼首先,第一眼看到這一台Futurous 智慧節能除濕清淨機,你一定會感到驚艷的就是,它的體積非常輕巧,高度也約和一隻HELLO KITTY玩偶略高而以,可說顛覆以往除溼機給人那種又大台又笨重的印象。

▼這台Futurous除濕機的尺寸:24長*14寬*34高cm,體積輕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很輕易擺放進想要加強除溼的地方,像是衣櫥。

▼甚至像這種小衣格中。

▼或是狹窄縫中,你都可以輕鬆擺放進去,加強除溼,在使用上可說是大大便利。

輕巧重量

▼除了體積小巧之外,這台除濕機的重量也很輕,不含變壓器才重2.2公斤而已,輕鬆一手就可以拿起。

▼一般除濕機,女士們可能都會嫌太重,而懶得移動到想要加強除溼的地方使用,而這台Futurous除濕機你可以隨意輕鬆移動到想要的地方來使用,像是沒有對外窗而很潮濕的浴廁。

▼或是女士們的衣帽間,你再也不用央求他人,自己也可以很輕鬆隨意移動來使用了。

ONE Button 操作簡單、方便

▼如果你犯有"電器使用困難症"的毛病,那這台除濕機在操作上,絕對會讓你輕鬆使用,因為使用它,只要一個按鍵ONE BUTTON即可立即運作,開或關機都只有這個按鍵,沒有其他複雜的操控,也大幅簡化操作的困難。

▼而且一個按鍵,就會立即啟動除溼和空氣淨化的功能,在前方面板上,你可以清楚看到目前除溼和空氣淨化指示燈亮起,讓你馬上了解機器運作的狀況。

除溼使用

▼這台Futurous 智慧節能除濕清淨機,採用非壓縮機除溼法來除溼,所以比較適合在小空間(像是小房間,衣物間)使用,原廠建議是在20平方公尺(約6坪)的空間下使用。

▼在使用上,一天的最大除濕量約為1080cc/日,也就是每天可從空氣中幫你擰出將近1公升的水,所以出門前就打開除濕機,等到回到家後,它就能幫你把空氣中的水分集中到這個集水盒內了。

▼而且也可以感到濕度很明顯降到適合的溼度範圍(40-50%相對濕度)內。

▼另外使用上的小技巧,由於除濕機透過裡面風扇運轉,將熱乾空氣由上方送出,所以你也可以將想要烘乾的衣物擺在上方,借此熱乾空氣來加速衣物烘乾,可以省下一筆烘衣的電費。

負離子淨化、殺菌功能

▼在潮濕的環境下很容易滋生黴菌,或是讓衣物產生難聞的味道。

▼而這台除濕機,讓筆者我感到另一個滿意的功能就是,它在機體和出風口內建了,負離子和光觸媒殺菌功能。

▼負離子可以有效除塵淨化空氣,而光觸媒可以有效殺菌除臭。

▼所以,像家中的鞋櫃,你可以打開Futurous 除濕清淨機來一邊幫你除溼,一邊幫你消除臭味。

▼而衣物間,也可以透過Futurous除溼機來幫你清除掉難聞的衣物味道。

滿水清理簡單

▼而除溼下來的水,就會集中在背後下方的集水盒中,這個集水盒的滿水容量約2500cc。

▼透過機體的感應機制,當滿水時即會自動停止運轉,而在前方也會亮起滿水的指示紅燈,提醒使用者該將集水盒取出倒水了。

▼集水盒的取出也很簡單,直接往後輕拉出即可取下。

▼另外,有別於一般除溼機開放的集水盒設計,這台Futurous除濕機,原廠在上方特地設計了一片蓋子,別小看這片蓋子的設計,當你在取出/移動集水盒時,它可以儘量防止集水盒內的水溢出。

▼而且在角落也留有出水口,輕鬆就能將集水盒的水倒出。

運轉寧靜

▼這台除濕機的運轉聲音也非常小,如果你怕吵,那這台除濕機就非常適合你,筆者我簡單做了個測試,在未打開機器除溼前,測得環境聲音的背景值約41分貝。

▼啟動除溼機後,整個測量值來到了60分貝,只增加了19分貝的聲響,可說是相當安靜,而且也沒有低頻震動的噪音,放在臥室更不會擾人清夢,可以輕鬆有個好覺。

小結

這台品感覺futurous除濕清淨機,使用下來感覺讓人滿意,它的體積輕小,且移動方便,可以讓你放在想要除溼的地方。而且耗電量也很省,使用電耗功率約65W,另外運轉聲音也很小,不會讓人有頭疼的噪音問題。不過也因為它是小型除濕機設計,所以比較適合在小空間,像是衣物間、浴室,或是小套房中使用,尤其它還有負離子淨化、光觸媒殺菌功能,可以消除衣物間常有的衣物霉味,真是非常好用!!

最後,想暸解這台小空間除溼的好幫手 品感覺 futurous 除濕清淨機,點這裡多看看除濕機>> https://lihi.cc/FGNeB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