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添購一組沙發,可以說是費盡腦汁,走遍了各大賣場,看盡了各大網站,看中喜歡的,結果大小尺寸不適合家中客廳,修改還得要花一筆錢,不然就是美美的外觀,但試坐上去後才發現極其難坐,而且重點是,價格可說漫天喊價,深怕自己當了冤大頭!

後來看到網路上網友的分享,才發現原來沙發也可以自己訂做,喜愛甚麼材質布料,或是椅子柔軟的要求,都可以自己決定,而且最重要的是,品質好,價格十分合理,看到這樣的訊息,當然馬上就來搜尋這家沙發家具業者-喜悅沙發!!

▼今天來到這家喜悅沙發,他們工廠就在新莊丹鳳捷運站附近,出捷運走路約10分鐘可到!交通算是相當便利。 這裡是他們的沙發製作工廠,當然和一般裝潢展售門市不同,不過別擔心,這裡也有相當多的沙發成品樣式可以參觀,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款式來設計訂做。

▼在我們來到之前,剛好有客戶正在下單訂做沙發,正巧遇到喜悅沙發黃廠長,在問明來意後,就很熱心帶我們參觀了解,也展開我今天沙發製作的學習之旅!!

▼這一款是帕克L型沙發,黃廠長說這一款是他們的經典款,賣得相當好,面料採用歐洲進口中厚牛皮,搭配低背、不鏽鋼的高腳式設計,簡約又具現代感。

▼而且還具備多功能性調整,可以滿足不同身材的使用者,像這個頭靠可以做六段式調整,滿足各種身型的需求。

▼另外,座墊還可已向前滑出,提供更大的斜躺面積,所以不管你要斜躺或是坐直都很合適!

▼細節上也可以看到更精緻的作工材質,圓形不銹鋼管環繞,不僅打造出更具視覺立體感,也巧妙區分手靠墊和椅背的部位。

▼連椅腳也可以看到,也是整組的亮面不銹鋼管,十分具有現代風格!

▼而訂做沙發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完全依照你的喜愛或是居家裝潢風格來調整,你看,要是你不喜歡金屬不銹鋼管,要改成實木材質的椅腳,也通通沒問題!!

▼眼睛一瞄,立馬被隔壁這組橘色沙發給吸引,這個整體的感覺真的、真的非常有質感!(心裡滴咕:這組應該不便宜!?)

▼仔細看,整個椅腳支撐都是不鏽鋼材質。

▼黃廠長似乎也看出我的心意,但是他不以為意,反而還熱心的介紹這組沙發,還極力邀我試坐!!

▼你看,這個牛皮的縫製手工和造型製作真的很漂亮,而下方的實木更顯貴氣!

▼別以為這些只是好看而已,轉個身,馬上就變成一個小餐桌,這個設計點子真的很棒也很實用!!

▼突然想到之前有流行一種沙發變床,這對小家庭來說是個很實用,尤其被老婆趕出房,不不不,是臨時有朋友來家中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在我一提問完,黃廠長就帶我來看這一組令我驚艷的沙發!

▼沒錯,它的椅面相當寬敞,整個人坐上去,幾乎就已經變成半躺的姿勢了!!

▼而且特別的是,它的椅面材質採用的是一種稱作"瘋馬皮"的質料,手感光滑,手推表皮會產生變色效果,相當的特別。

▼接下來,黃廠長變個戲法,只見他輕輕一拉,就將椅背拉到定位。

▼馬上就變成了一組常見造型的沙發椅。

▼後面再放上頭墊,讓你可以舒服的靠在沙發上,這個多功能性的機能,真是讓我看了目瞪口呆,只能說,傑克!這太神奇了!!

▼當然,現場也很多組一般常見造型款式的沙發。

▼黃廠長也說,即使是最常見的款式,他們的款式都是以坐的舒適為優先,坐起來不僅腰部能有依靠,而且椅面材質柔軟度適中,讓你久坐也不會感到疲累!

▼由於現場展示的沙發實在不少,一時間也難以記起每套沙發的名稱。

▼不過沒關係,這些都可以在他們的官網上找的產品型錄,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點擊以下連結。

他們官網是:http://www.joysofa.com.tw/products.html

▼訂做沙發的好處,就是每樣細節用料都可以由你自己決定搭配,所以再選定自己喜愛的款式後,接下來就來看一下沙發椅面的材料,來到辦公室,黃廠長詳細的為我們解說每種材料的特色。

▼黃廠長告訴我們,他們喜悅沙發配合的原料商,所提供的原料都是要求健康無毒害的產品,不僅都是國內知名大廠,甚至還要通過SGS的認證。

▼像這個目前最流行的貓抓皮系列,就很適合家中有養寵物的,因為它很耐用,除了可以避免寵物的指甲爪抓破沙發的布料,而且更易保養,髒了?輕輕一擦就OK,不像真皮材料還要定期上油保養。

▼一說到耐用,只見黃廠長拿起尖銳的起子,就在上面用力划動示範,竟然都沒有刮痕,感覺也很適合我們家有破壞性小朋友,哈!!

▼另外,黃廠長也強調,貓抓皮系列只能避免將刮傷損害降到最低,遇到故意用上尖刺或是刀片,還是會破的!

▼另一種常見的沙發椅面的材料就是皮革了!!

▼這裡也是準備相當多種的皮革材料等級讓我們選擇、比較。

▼一說到皮革材料,老實說,對我們這些門外漢來說,可真是隔行如隔山,根本就搞不清其中差異,不過黃廠長還是很認真"簡單"教我們如何辨識挑選好的皮革材料。

▼黃廠長也要我們實際觸摸感受不同級別的皮革材料,看看有甚麼不同!?

▼透過最簡單、直接的手感的觸摸,你會發現到好的皮革材料等級,它的天然觸感會比較好,更柔軟也更透氣,當然,這些就會直接反映到價格上。

▼看我們還是一頭霧水的樣子,黃廠長隨手拿出兩張約半身大的牛皮,告知我說,這其中一張是半苯染,另一張是塗料皮!

▼同樣的,再次觸摸,就會發現半苯染的皮革相當柔軟,而塗料皮則顯得生硬許多。

▼這一切要從皮革的製作開始說,皮革的製作可分為苯染皮、半苯染皮、塗料皮,等級跟價格當然就是苯染皮最貴,其次半苯染皮,最便宜的就是塗料皮。

▼而皮革沙發之所以貴,就是因為天然皮革本身多少帶有瑕疵,例如傷疤或是其他印記,你看,下方特地圈起來的,就是黃廠長挑出的瑕疵地方,這些在製作皮革沙發上都是要儘量避免掉,所以要滿足製作好一張沙發椅的需求,可能要耗掉數張皮革才能製成,價格自然所費不貲!!

▼而攸關整個沙發好不好坐?耐不耐用?的另一個關鍵因素,就是裡面的軟性結構,像泡綿,彈簧,編織繃帶層等等! 這裡,黃廠長也拿出泡綿柔軟度等級,讓我們實際觸摸體驗。

▼每個人對柔軟度的要求都不同,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來挑選,這就是客訂沙發的好處!

▼泡棉等級不僅影響到沙發的柔軟度,也跟耐用度有關,他們喜悅沙發選用的是高密度泡棉,所以非常耐用耐坐!

▼一般來說,一組沙發依照不同部位會有不同柔軟度的泡棉組合,像這一組就是客戶所訂的沙發,其所需泡棉的組合,不同顏色泡棉搭配起來,也滿好看的!!

除了泡棉外,最重要的就是所謂的"打底",可以把它想成大樓的地基,一組沙發耐不耐坐,打底就非常重要!

▼接著,黃廠長拿出一組示範坐椅,詳細的為我們介紹,底層採用S彈簧,還有密集的高彈力編織繃帶層!!

▼黃廠長告訴我說,一般便宜款的沙發會用像上方那種黑色的橡膠帶,而他們喜悅沙發則採用下方藍色的高彈力編織繃帶,一般黑色橡膠帶,坐久了就容易崩底,而藍色的高彈力編織繃帶不僅彈力夠,而且壽命更長。

▼喜悅沙發採用密集排列的高彈力編織繃帶層製作。

▼除此之外,裡面還有高彈力不鏽鋼金屬彈簧,可以確保久坐不易變形,且能維持良好的彈力Q度!

▼話還沒講完,只見黃廠長整個人跳上去。

▼他說,這組展示品擺放這裡快十年了,每天都會讓他這麼跳上幾回,到現在依然彈力十足,不變形!! 言語中不禁露出他對喜悅沙發產品的驕傲,也讓人進一步看到喜悅沙發的品質跟耐用度!

參訪 除了介紹沙發外,黃廠長還實地帶領我們來到工廠製作部門,實地了解沙發製作過程,因為他告訴我們,真材實料不怕人知道,每位訂做沙發的客人都可以隨時來工廠關心他所訂的沙發椅製作進度!!

▼這裡是打版室,上面掛的就是沙發椅每部位的版型。

▼將版形放在客戶指定的材料上。

▼然後依樣畫葫蘆,劃出所需的版型圖案大小。

▼接下來就必須靠人工依樣"剪"葫蘆,把每塊版形剪下來。

▼剪好的版型,就送到了縫製室,將每片造型材料縫製起來!

▼打底可說是沙發椅的基本功,將木材依照沙發所需樣式訂組起來。

▼再依序配上S彈簧,還有密集的高彈力編織繃帶層。

▼可以看到他們製作沙發的功夫很札實,高彈力編織繃帶層密集的排列整齊。

▼泡棉的黏貼組合,(製作師傅很殺的眼神!!XD)。

▼接下來準備跟椅子的底座黏合。

▼再來一層一層包覆各種材質。

▼快到最後就是將剪好的版型材料訂在一起。

▼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現場師傅可是要費盡力氣,一手拉緊材料,一手趕緊用釘槍釘住。

▼這密密麻麻釘子可以感覺得這組沙發非常的牢固!!

▼慢慢的一組沙發就快要完工了!!

▼一旁的成品區,擺放的都是客戶訂製的沙發。

▼不經意地問了一下黃廠長,如果要訂做沙發,從下訂到完工收貨要多久的時間?黃廠長回答是約要3-4個禮拜,所以想要自己訂做沙發的網友,要抓好時間喔!

這次來到喜悅沙發,真的是收穫滿滿,不管是製作沙發的知識,或是沙發的價格,都讓人獲益良多,尤其黃廠長的專業,很熱心地跟你介紹每款沙發的特色,以及材料的特性,尤其還費心的實際"示範",讓人感受到他的熱忱!

而且最讓我們感到"就感心的"是,黃廠長不會極力推銷要你花大錢買甚麼好的質料,反而會依照你的需求給你介紹和建議,並且買了喜悅的沙發,五年內有問題他們都會幫你解決(人為造成的不算!!)

所以想要購買沙發的網友,一定要來比較一下喜悅沙發,就算不買,你一定也能了解更多沙發的知識,免得你花了大錢,卻還是被當了冤大頭!!

最後,附上喜悅沙發連絡方式,你也可以點擊他們的官網和FB臉書,不僅可以看到他們更多款式的沙發,也可以線上諮詢喔!

JOY.jpg

官網:http://www.joysofa.com.tw/index.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JoyousSof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悅沙發
    全站熱搜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