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藍芽無線耳機商品可說是百百種,一時之間要你選擇,你可能也會得了選擇困難症,東挑挑、西選選,還是下不了決定。

而這次筆者我要來開箱的耳機,就是這組 Optoma NuForce BE Live5。

"Optoma"?"奧圖碼"??

沒錯,就是以投影機品牌事業聞名於全球的台灣之光-奧圖碼科技,它們在2014年正式併購NuForce後,也成為橫跨影音領域的國際投影機品牌,挾著我對Optoma產品的信心,所以這次毅然果決地選擇了它NuForce BE Live5。

▌外觀設計

▼ NuForce BE Live5的包裝設計,以白色系為底加上黑色主體,所以很輕易就能凸顯整個耳機主體外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且,在包裝背面設計也別出心裁,放上了BE Live5的主體爆炸圖,讓人一眼就瞭解BE Live5各項配置。

▼另外,也特別標示上BE Live5各部組件的功能特色,像是鋁合金外殼設計,IPX5防水能力,長達8小時以上使用時間..等等。

▼接下來要來開箱看看這次的主角了,BE Live5的包裝設計是採抽屜盒式,將內盒往上抽出即可。

▼裡面物品的排列,採用小盒分類包裝,將耳機,配件等各有純白盒子收納擺設,輔以燙金印刷,簡約中帶有質感。

▼NuForce BE Live系列設計的理念,是採以高顏質與高音質兩者兼具的目標而進行開發,BE Live5外型設計更充分流露簡約美學的質感,可說是2018年度最值得玩家精品典藏之作。

▌精美金屬機身

▼採用輕量化的鋁合金機身,鑽切滾邊工藝,優雅且富含質感。同時鋁合金耐侯性優異不易變形,並且能有效消除震動,避免共振產生的音訊干擾。

▌高音質解析 支援 藍芽 aptX、AAC

▼當然,在音質部分BE Live5可也是表現精彩,它的高音質解析採用Φ8mm的大口徑動圈單元,不但支援 aptX®也提供 AAC 高音質解析,無線傳遞與 CD 同等級音質。聆聽體驗在音樂性相當富有空間感,而且低頻不但清晰而且立體且沉穩,中高頻又具動態感十足,純淨且細節豐富。

▼除了輕量化的鋁合金機身,打造出緊緻的機身外,原廠在耳機配重設計上,還縮短了機身長度,讓配戴重心更加穩定貼耳。另外,精密設計的22.5度斜角,可以讓耳機更符合人體耳道斜度,讓配戴BE Live5更顯舒適、服貼。

▼而且還有一個很難令人察覺的設計,就是在耳機出線處(SR)是設計成1.3752度非常微小的傾斜角度,讓耳機像是個鉤子一樣穩定的掛在耳朵上,這一點的設計,可以看出NuForce 在設計這一款BE Live5付出的用心。

▌IPX5防水、磁扣、8小時長效電力

▼此外,隱藏在背後令人驚豔的設計,還有IPX5防水能力,可以承受汗水的淋漓,讓你邊運動邊享受BE Live5帶來的音質饗宴。磁扣設計,更是方便收納使用,輕輕一碰觸,BE Live5就能固定住,不僅好看即使掛在頸部也不怕鬆脫掉下。而小小體積內更具備8小時長效使用時間,享受音樂不怕間斷。

▌操控

▼BE Live5具備三個控制鍵,以"+ O -"三個符號表示,可說是相當的簡單好辨識。 +:表示音量增或是下一首曲目 O:表示開關機,藍芽配對,撥放或暫停音樂,接或掛來電 -:表示音量減或是上一首曲目

▼此外,上方有一LED指示燈,可以了解目前BE Live5的使用狀況。

▼側邊,有一個充電符號,就是充電位置,上面有一個橡膠保護蓋,以防止液體侵入,BE Live5採用常見的microUSB充電接口,所以你可以通用手機的充電線來充電。

▼背後則有麥克風,可以用來接聽電話時通話使用,另外也可以隨心啟動語音助理像是 Siri 或 Google Assistant。

▌BE Live5的配件們

在配附件上 NuForce原廠為BE Live5準備了不少的好料!! ▼先看耳塞部分,除了三種尺寸大小的矽膠耳塞外,還特地配贈了 Comply isolation T-550系列耳塞,Comply系列耳塞不僅記憶海棉材質比一般矽膠耳塞柔軟30倍,還能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入耳後海綿緩慢膨脹能完整服貼耳道,滿足各類耳型的佩戴需求。

▼此外,隨著BE Live5還配有同樣三種尺寸的防呆耳撐,仔細看,耳撐上面是有標示0、1、2尺寸大小及L-R左右邊配戴,可以方便使用者清楚辨識。

▼裝上耳撐後的BE Live5,更顯得霸氣多了。

▼防呆耳撐不僅能搭配音嘴的內切角度,可以密合牢固在耳廓上,這樣走路或運動時也不易掉出,另外防呆耳撐具備方向性,在配戴時可以快速辨識防呆。

▼當然,還附有一條microUSB充電線,可以提供BE Live5充電使用。

▼不過,最令我愛不釋手的就是這個布質硬殼收納包,它的外觀設計採用布質材料,相當有質感,而且硬殼設計可以充分達到保護的目的,打開後內有置物雙層網,可以放上替換的耳塞或是耳撐,相當實用。

▼所謂寶劍配英雄,這款布質硬殼收納包不僅簡約優雅,搭配上BE Live5更顯時尚美觀。

▌實際聆聽感受

▼NuForce BE Live5在低頻表現上,可以讓你感受到那種沉穩有厚實渾重的立體聲,當瑪當娜唱出那句"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那種沙啞低沉的唱腔,可以很立體在你腦海中浮出,尤其最後再搭配上背景渾厚的交響樂,真的讓人頓時起了雞皮疙瘩,因為太震撼也太立體,感受相當的強烈!!

▼而在楊丞琳這首忘課中,人聲清晰,中高音層次相當真實,解析度及樂器分離度表現都不錯,讓人可以輕易辨別而不致於模糊一團。

▼說到高音,就總讓我想起張雨生的大海,大海這首歌相當具有難度,透過 BE Live5你彷彿就能聽到了張雨生本人的高音遼闊,字字清晰又不尖銳,動態感十足,純淨且又細節豐富。

▌總結

NuForce BE Live5 的做工及設計相當令人讚賞,尤其鋁合金金屬材質打造的機身,相當具有質感,相對一般便宜的塑膠耳機來說,高下可謂立判。當然,搭配上整體高顏值的外觀設計,怎麼戴就怎麼好看,跟你的衣飾搭配不用擔心會有突兀。

而在最重要的音質方面,NuForce BE Live5也表現可圈可點,即使在縮減了體積上,它還是採用了直徑 8mm 的大口徑動圈單元,在高中低音域的表現上,不僅有豐富漂亮的層次感,也有動人的立體低音,音質表現相當令人滿意,另外,還支援 aptX®和 AAC 高音質解析協定,可以提供像CD般高音質的表現,讓你體驗到更真實、純淨的聲音。 此外,高達8小時的使用電力,還有實用的IPX5防水能力,讓BE Live5的可用性更高,不僅一般室內聆聽,就算在外運動也不怕汗水浸濕或是電力不夠。最後,原廠配附的配件,真的相當有誠意,不僅質感佳,更是相當實用,如果你也正為挑選一副好的無線耳機煩惱,那麼真的要來體驗一下這款 2018 年的典藏之作- Optoma NuForce BE Live5。

更多的資訊,請點選以下連結查閱:

https://www.optoma.com/tw-nuforce/product/be-live5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