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汽車上的音響,這個肯定是開車族不可或缺的一項電子設備,對於筆者我而言,不管是在漫漫長路上或是困在塞車的車陣中,汽車音響都讓我離不開它,它不但是我的"車友",同時也是我的精神食糧。

對汽車音響功能演進來說,變化也是非常大,從以前卡帶到CD,再進步有USB MP3功能,直到智慧型手機盛行後,再變化到能和手機影音串流的新科技,汽車音響的進步可也是突飛猛進的。

當然,新功能款式的汽車音響設備總是令人心動,但因此就要換掉現有的老汽車音響,總令人有點猶豫不捨,因為一來功能還是完全正常,二來肯定要花上一筆不小的費用!!

所以這次筆者要來開箱的,就是老車音響的救星- RockTek GB02 無線藍芽車用免持音樂分享器,透過它,你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就能和你的汽車音響連結,不但可以進行手機上音樂串流撥放,也可以搖身變成免持通話設備,徹底發揮老車音響的最大效能。

▼繼之前熱銷全球市場的GB01後,RockTek再新推出最強的後繼機種GB02,這次不僅外觀變的圓潤好看,而且藍芽傳輸也更新到4.1版,讓通訊傳輸品質更加穩定、清晰。

RockTek GB02的特色:

★高質感金屬邊框與圓形黑色亮面設計, 完美結合車內儀表板!

★藍芽4.1無線傳輸(採大廠CSR晶片),上車自動和手機配對!

★更方便更快速,可同時支援及記憶兩組手機裝置

★GB02透過FM和車內音響通訊,不需要音源孔(AUXIN)即可安裝

★FM淨化抗噪功能,去除雜訊干擾(大廠NXP恩智浦半導體FM晶片)

★Ti立體聲耳機放大器晶片提供絕佳的音樂品質,高音清透低音渾厚!

★支援A2DP及AVRCP立體耳機的協定格式

★支援免持聽筒HFP及耳機HSP定義

★清晰通話濾掉背景雜音,可同步雙向語音發話(對話不會斷斷續續)

★支援Google語音輸入/Siri/LINE/Skype/FB Messenger等App

★具備實體按鍵,可直接切換FM頻率、曲目、音量和接聽來電

★附贈GB02專用磁釦吸座和雙USB車用充電器 ★NCC國家認證合格,品質保障

 

▼RockTek GB02這次採用全素色紙漿紙盒包裝,沒有花俏印刷,相當符合環保概念。打開盒蓋,就可以看到裡面的內容物,也可以注意到,巧妙利用紙盒造型來固定緩衝,沒有複雜包裝浪費,的確落實環保要求。

▼RockTek GB02整個配件很簡潔,一個車充變壓器,GB02無線藍芽車用免持音樂分享器,以及一份說明書。

▼先來看一下,今天的主角RockTek GB02,原廠採用高質感金屬邊框與圓形黑色亮面設計,不僅造型簡潔俐落,而且能讓GB02和你的汽車內裝更加完美結合。 此外,升級採用了大廠CSR晶片的藍芽4.1無線傳輸,再加上Ti立體聲耳機放大器晶片和FM淨化抗噪功能,不僅可提供絕佳的音樂品質,也可大幅去除雜訊干擾,讓高音清透低音渾厚,打造最佳聽覺饗宴。

▼而RockTek GB02的固定方式設計,也是挺用心的。它採用磁扣分離吸座,背面有3M高強力雙面膠,搭配磁力固定,可以讓你快速取下GB02,使用上相當方便。

▼隨RockTek GB02還配附一個USB車充變壓器,這裡可以看出RockTek原廠的佛心,不僅具備雙USB插頭,而且最大可提供2A供電能力,讓你充一般的平板電腦都沒問題,

▼另外,還有一份說明書,雖然我覺得GB02操作相當簡單,不過使用前還是要仔細閱讀一下喔!

一.連接電源:

▼使用RockTek GB02,其實真的很簡單,先將車用USB充電座插上車上點菸器的位置,這時USB充電座會有燈亮起,代表通電了。

二.黏貼磁釦:

▼接下來,將磁扣吸座找一個手可以方便觸碰的位置,將之黏緊,可以注意到有一個三角標示,記得將它朝上後固定黏貼。

▼這樣,就可以將RockTek GB02輕輕靠近,它就會吸附合體了!!

▼RockTek GB02的體積大小約比一個50元硬幣大而已,可說非常輕小,黏貼在儀表板旁也不會很突兀。

三.藍芽配對:

▼將GB02插上插頭後,接下來打開手機藍芽搜尋連線,你就會找到GB02裝置,點選配對後即可連線使用,以後只要一坐上車,GB02就會自動和你的手機連線,不需重複配對步驟了!!而且,GB02可同時支援及記憶兩組手機裝置,讓你可以快速切換使用。

四.FM頻道設定:

▼GB02的工作原理,是透過FM頻道訊號和車內音響FM通訊,它不需要音源孔(AUXIN)即可安裝,所以接下來,打開汽車音響切換到FM頻道並選擇一個少用的空白頻道。

五.調整GB02 FM頻道:

▼當選擇好車上音響的FM頻道後,接下來就要來調整GB02 FM頻道發射,將兩者的數字調到相同頻道,就大功告成了!!

▼GB02內部主件採用大廠NXP恩智浦半導體FM晶片,不僅讓FM具備淨化抗噪功能,有效去除雜訊干擾,另外Ti立體聲耳機放大器晶片提供絕佳的音樂品質,高音清透低音渾厚,讓手機上的音樂也能透過GB02也能達到完美的音樂體驗。

▼此外,GB02也支援A2DP及AVRCP立體耳機的協定格式 ,不管是聽音樂或是追劇,都能讓手機的音效從車內喇叭輸出,體驗到最佳聽覺感受。

▼而另一個更好用的功能就是-免持通話,GB02可以讓你的音響瞬間變成車內通話設備,它支援免持聽筒HFP及耳機HSP定義,加上優異的聲音處理晶片,不僅通話清晰能濾掉背景雜音,還可同步雙向語音發話,對話流暢不會斷斷續續!!

當然,不管是手機電話,甚至是一般的LINE,Messenger,Skype的通話也都沒問題。

如果,你面對老車上音響也有跟我一樣的困擾,那一定要來試試RockTek GB02無線藍芽車用免持音樂分享器,它的好用和方便真的超出你預想,最重要的是它的價格不貴,只花少少的錢,就能將你的老音響大幅提升、脫胎換骨,繼續陪你馳騁在每一段路上!!

RockTek GB02 官方網站

RockTek GB02選購網站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