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音響發燒友來說,VIFA這牌子可是不會陌生,它是來自丹麥喇叭單體大廠,成立於1930年代,80多年來,Vifa一直致力於專業揚聲器技術的設計與開發,自從跨足無線藍牙音響領域後,Vifa也推出多款無線藍牙產品,有趣的事是,Vifa喜歡用上北歐城市名稱來幫產品命名,像是VIFA 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冰島),VIFA Helsinki(赫爾辛基,芬蘭)、VIFA Oslo(奧斯陸,挪威)...等等,十分有趣。

 

而今天要介紹分享的就是這款-Vifa City藍牙喇叭,也是該品牌最近推出的一款新品,雖然這款產品沒有冠上北歐哪個城市名,不過從它的設計風格到整體造型,還是充分流露出那種北歐經典的簡約美學設計,讓人看了就會印象深刻。

▼Vifa 來自北歐丹麥,骨子裡自然融入精緻而簡約的北歐美學設計風格,加上鮮豔的對比配色,絕對能讓它成為最吸睛注目的焦點。

▼Vifa City共有六種繽紛色彩可供選擇,不管是搭配包包或是居家色彩,總有一色能夠讓你心動。

▼來看一下盒內配件,有VIFA CITY喇叭,Type-C充電線,攜行袋和中/英說明書。

▼這個棉麻質料的攜行袋,前方還特地採用電繡方式加上CITY LOGO字眼,不僅頗具質感,攜帶也更加方便。

▓是圓形??還是一個碗??

▼Vifa的產品可說充分散發北歐簡約設計美學,極簡的線條就能勾勒出時尚、個性的風格,你看,CITY正面的造型就是直線和圓形構圖而成,這種帶點工業風的設計感,相信會讓你愛不釋手。

▼不過轉個身來看,嗯~這造型不就像個碗嗎??

▼這Vifa的設計師還巧妙的溶入現實生活的元素,讓CITY給人的感受可說既具美感又增添幾分熟悉的味道。

▼此外,Vifa City上還設計有一條採用進口植鞣皮材質的掛繩,掛繩上同樣帶有Vifa的標記。

▼這掛繩材質柔韌、舒適,當掛在手腕上時,也不會不舒服。

▼當然,掛在包包上,不僅更方便,當你出門踏青時,音樂更是能一路陪伴著你。

▓IPX4防水能力,堅固耐用的外殼設計

▼Vifa City正面的網罩,可是採用高強度鑄鋁合金材質,堅固耐用又抗壓,而整個機殼則採用ABS塑料製成,最後再加入特殊噴漆上色工藝,觸感可說光滑又細緻。

▼除了堅固耐用的設計外,整顆CITY更具有IPX4的防水能力,即使出門不小心淋到雨,也不用擔心損壞。

▼而功能按鍵設計則是放在底部,像是開關、音量調整鍵、來電接聽、麥克風...等,而兩個音量調節按鍵的位置,有設計稍為內凹且還加上凸點,也方便使用者透過手指就能快速操作。

▓NFC晶片,連接設定快速又方便

▼另外,Vifa City裡面還加上了NFC晶片,可以透過NFC感應即可完成藍牙配對,甚至只要兩顆CITY喇叭底部碰觸,即可輕鬆完成第二、第三....顆CITY喇叭的串聯,相當的方便。

▼而City也支援目前流行的喇叭串聯功能,經過串聯多台CITY後,聲場不但會變得大聲亮,而且聽感也會更加的開闊立體。

▓ 藍牙5.0 更佳的音質傳輸體驗

▼此外,在硬體配置上,Vifa City採用最新藍芽5.0技術,不僅具有音質佳,延遲低優點、而且音質傳輸也更穩定。

▼在實際聆聽上,我幾乎察覺不到會有延遲性的問題,不管是追劇或是聽音樂,Vifa City的表現都相當好。

▓TYPE-C接口,藍牙和有線兩用設計

▼ Vifa City採用最新TYPE-C接口,不僅可以充電外,也可以透過TYPE-C連接線和電腦相連,立馬搖身成為高音質的外接喇叭,這項功能對於筆電族來說,可說相當好用又實用。

▼只能說Vifa City的設計真的很美,隨便一擺,都很好看。

▓體積小巧,攜帶方便

▼Vifa City 採用圓形機身設計,不過在體積上,可看出原廠設計的功力,它的直徑約10公分,厚度也變薄了,僅約3.9公分,這小巧的體積,讓CITY具有不錯的便攜性。

▼另外,CITY重量約300克,搭配上薄形體積,不僅攜帶方便,也可以很輕鬆塞進口袋中。

▓喇叭單元設計 除了硬體上的配置外,接下來要來體驗一下Vifa City它的聲音發聲單元部分。 畢竟聲音的優劣才是一顆喇叭最重要的事。

▼原廠在City上,除了搭載了Vifa一個特有的15mm高音軟球頂和釹磁鐵喇叭單體外,還有一顆65mm帶鉻盆和釹磁鐵喇叭單體,加上優化DSP信號處理及CVC降噪處理,讓City的表現相當令人讚賞。

▼尤其,City是採用2音路2單體,2聲道數位功放設計,和市面上一般多數單音體的藍牙喇叭相比,City的兩顆單體有各自負責不同的頻段,聲音的表現自然就更加細膩,而且在設計上為了節省機身內部空間,採用同軸雙單體結構設計,也就是低音則在外圈,而高音設計在中央,也讓這小小的City,它的低頻竟然可達78Hz,表現不輸一對小桌上型喇叭。

▓總結:

音質表現方面:

體驗Vifa City可說讓人驚豔連連,因為第一眼看到小小City機身,自然就會先入為主認為聲音表現有限,但一接上音樂後,那澎湃的音感動力可說源源不絕傾出,Vifa City的低音可說十分強勁有力,那種渾厚立體的動感可真會直達你的心坎,而在中高音的表現上,可讓人體驗到那種既分明細膩,而又清新亮麗的聽感,整體的表現十分亮眼。 當然,Vifa City更是多人場合中的好幫手,透過多顆串聯功能,整個音場不僅更寬闊,聲音的能量也絕對足夠,另外它的360°立體環繞音場表現更是相當出色!!

整體設計方面:

作為一顆便攜式藍牙喇叭來說,Vifa City絕對可說是稱職的好夥伴,優異的機身結構,讓City相當的堅固耐用,尤其具備IPX4防水能力,讓你外出旅行使用也不用擔心淋雨或是碰水環境,此外內置2000mAh電量,充飽電約有12到16小時的續航表現,足夠讓你在外趴趴走一整天所需。

當然,最讓人印象深刻還是那簡約典雅的造型,以及鮮豔對比的配色,當拿出來使用時,絕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總代理:恰順科技

電話:04-2247-8856

恰順科技Facebook粉絲頁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