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使用這台建準SUNON綠境風雙流新風機有一段時間了,有朋友問我這台新風機能否有效過濾PM2.5?或者是使用了新風機是否還要另外開啟空氣清淨機??

 

▼其實,這台建準綠境風雙流新風機,本身即配有HEPA H11高效濾網,可以高效過濾 PM2.5 達 99.9%以上,幾乎可說非常乾淨了。

 

20200321_144901.jpg

 

▼和一般空氣清淨機不同的是,它的 HEPA 高效濾網主要功能是過濾進入室內的空氣,而一般空氣清淨機則是進行室內本身空氣的過濾。

20200321_144741.jpg

▼新風機消除PM2.5的做法,有點像是"稀釋、替換"的概念,藉由引進室外經過HEPA濾網,源源不絕的乾淨新鮮空氣,並同時排除室內髒污空氣,進而達到降低室內的PM2.5濃度的效果。

▼像有時候在家,可能會點個薰香,或是燻艾草,這時候室內難免就會有煙霧狀況。

▼透過訊舟 AI-2004W 空氣盒子的偵測,也不難發現室內PM2.5一下就飆破1000以上。

▼既然PM2.5都失守,那PM 10濃度指數自然也是爆表的表現。

▼從統計圖表也可看到,不僅PM2.5 / PM10,由於燃燒薰香或艾草,連室內的二氧化碳等指數也開始惡化。

▼這次我只打開建準新風機,就來看看它處理PM2.5 PM10的效果如何?

▼一啟動新風機,它馬上就偵測到PM2.5超標並亮紅燈警告,同時機器自動以淨化模式快速進行室內空氣的替換。  

▼若以大約4:20開啟新風機來估算,大約20分鐘後,室內空氣的PM2.5就降了一半,達到大幅改善的效果,同時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也能達到合適的範圍。

▼大約不到一小時,整個室內的PM2.5 PM10就可達到綠燈合格的標準。

這個簡單的測試,可以看到新風機藉由導進外部乾淨空氣,並排出室內髒空氣,慢慢的將室內汙濁空氣給淡化、稀釋,達到室內空氣淨新的效果,所以新風機是能處理PM2.5等空氣品質問題,當然,若同步開啟空氣清淨機,那效果肯定會更快!!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