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為了記錄運動過程,而選購目前很夯的智能運動手錶,這類的手錶我可說買了2-3隻,使用上的經驗可說不是很好,別的不說,光是電量不足的問題,往往兩三天就要充電一次,頻繁的充電就讓人覺得很煩,此外,小體積中要融進各式的感應器,精準度往往令人搖頭,所以到最後幾乎都把它收進抽屜封箱了。

 

這次,我又發現這款新出的 華米 Amazfit Stratos 3 智能運動手錶,攤開它的功能特色,實在令我眼睛一亮,它的電池續航能夠達到7天,在Ultra 模式下更是能續航達到14天(Oh MY GOD)!它還提供多達80種運動模式,並加上FIRSTBEAT 專業運動分析算法,等於就像一位隨身的運動教練在旁,另外,Stratos 3還支援GPS、北斗、GLONASS、Galileo四大衛星定位系統,不管是定位速度還是精準度都是超強,而且系統內置更配置兩枚主控晶片,及兩套作業系統,不僅兼顧專業運動使用,也大幅提升日常續航力。

 

哈,光看這些規格配置,就讓人心動不已,不過就以前吃過虧的經驗來說,我還是稍微踩了剎車,BUT,就是這個"罷特",當看到售價後,我還是直接給它入手了,因為這個CP值實在太吸引人,就當買一個測心率的電子錶也實在划算啊!!!

 

▼Amazfit Stratos 3 的外包裝設計的相當有質感,同心圓放射底圖,更凸顯出Stratos 3那塊獨家定製的,1.34 英寸 Full Moon Display 全圓反射式顯示屏,這塊顯示屏具有在越亮光線下,反而表現更清楚的特性,在使用上可說相當令人驚豔。

先來看一下 Amazfit Stratos 3 規格 :

系統: Amazfit OS (支援 Android 5.0 或 iOS 10.0 及更高版本)

記憶體:512MB LPDDR3

儲存空間:可用空間約為 2GB

定位系統: GPS 、 GLONASS 、 GALILEO 、 BEIDOU

螢幕: 1.34吋 Full Moon Display 全圓反射式屏

觸控:AF 鍍膜康寧大猩猩3 代強化玻璃

解像度: 320 x320

防水等級:5ATM

連接: Bluetooth 4.2LE、BLE 5.0、Wi-Fi

電池: 300mAh – 7日(智能模式)、 14日( Ultra 模式)

體積: 48.6mm(錶面)

重量: 59.6g

感測器: BioTrackerTM PPG 生物追蹤光學感測器 ,加速度感測器, 陀螺儀, 氣壓感測器, 地磁感測器

▼打開後,就可以看到內層純白包裝,這看似簡單的設計,但包裝用料可不含糊,極厚的硬盒保護,拿在手上都能感受到厚重感。

▼一打開盒蓋,就可以看到今天的主角-Amazfit Stratos 3智能運動手錶。

▼除了主角外,其他的重要配件還有這一條專屬的USB充電座。

▼這個充電座還特地加上了磁吸裝置,只要輕輕一靠近就能自動吸附到充電定位,不會費心去對準充電孔位,這點細心的設計,還是要為他按一個讚!

█1.34 英寸 Full Moon™ Display 全圓反射式顯示屏

▼拿起Amazfit Stratos 3智能運動手錶,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片1.34 英寸,大面積的圓形螢幕設計,不僅讓Stratos 3看起來相當具有豪邁的運動氣息,而且也更適合在戶外使用。

▼這片採用JDI獨家定製的 1.34 英寸 Full Moon Display 全圓反射式顯示屏,具備超強反射顯示效果,光線越強畫面就越清晰,在戶外使用可說得心應手。

▼螢幕解析度為 320×320,讓Stratos 3畫面看起來相當清晰,而且省電性佳,為整體電力續航增添不少助力。

█外觀設計:錶殼、可替換式錶帶

▼Stratos 3 外表圈採用316L不鏽鋼材質,具堅硬抗刮效果,且設計位置略高於螢幕,這樣就可以讓螢幕獲得減少直接磨傷的保護。另外,鏡面玻璃採用康寧第 3 代大猩猩強化玻璃也能有效防止刮傷。

▼在手錶的右側配置四顆實體按鍵,雖然Stratos 3螢幕具有觸控操作,不過在下雨天或者運動出汗時,這些實體按鍵可以替代觸摸螢幕進行更準確操作。 另外,這些按鍵不僅具有大面積設計,可方便操作外,按鍵上也有加上防滑紋路設計,在運動出汗時,也能輕易操作,從這些小細節上,也可以看出原廠的細心。

▼亮銀色的不鏽鋼錶圈,讓Amazfit Stratos 3看起來相當具有質感。

▼黑色親膚矽膠材質錶帶,摸起來觸感十分柔順,而且韌性佳,又具透氣性,配戴起來也非常舒適。

▼錶帶上有快速卸除鈕,可以很方便讓使用者替換自己喜歡的錶帶款式。

█重量輕巧,僅約60g

▼由於配著一塊大面積的顯示螢幕,第一眼給人的感覺就是會不會很重? 但沒想到,這款Stratos 3 智能運動手錶連同錶帶也才僅約60公克,戴在手上感覺是相當的輕巧,沒有厚重的感受。

▼所以日常的配戴,Stratos 3可說相當的舒適。

█BioTracker PPG生物追蹤光學感測器

▼在錶背面可以看到的有四顆金屬充電點,中間則是心率感測器域。錶殼上印有5ATM防水能力,代表這款手錶具備5ATM(5BAR/50米)防水,所以平時淋浴、運動流汗、泳池游泳等都可以佩戴使用,不會有問題。

▼這個心率感測器,是由華米自行研發的BioTracker PPG生物追蹤光學傳感器,除了普通的心率檢測功能外,華米 Stratos 3 智能運動手錶還可以實現 24 小時高精度日常心率監測,另外,還具備高心率警告和心率區間隔值查看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獲得更多運動中的心臟狀態。

提供高
精度 24 小時心率,連續心率跟蹤、心率警告和心率間隔值
提供高
精度 24 小時心率,連續心率跟蹤、心率警告和心率間隔值

█雙核芯雙系統+超長續航力:智能模式7天,Ultra 模式14天

▼對這類智能手錶來說,電力續航往往是它的致命傷,常常使用1-2天就得充電,但對 Stratos 3 來說,電力續航可說最讓人推薦的優點之一。 根據官方提供數據,在智能模式下電量使用可達 7 日,而 Ultra 模式下則可提升至 14 日,在全開使用 GPS模式下,可有最多 70 小時使用時間,足以應付長距離活動。

▼雖然要達到官方宣稱的理想值是要在有些特定條件下,但就實際使用經驗來說,Stratos 3的電力續航可沒讓我失望,在開啟一堆功能後,還能讓我撐個5-6天,這電力續航力也太強了。

▼如果你嫌7天的電量不夠看,那Stratos 3還有更變態的Ultra 模式,電量續航表現絕對讓你滿意。 Ultra 模式14 天:使用出廠默認設置,全天心率待機(藍牙連接模式),每天接收消息推送150 條、抬腕顯示時間30 次、戶外運動30 分鐘、其他操作5 分鐘。 稍微不同的是Ultra 模式支持的運動減少到了11種,而且螢幕顯示效果也會比較黯淡一點。

▼要達到這優異的電力續航,Stratos 3裡面可說下了很多功夫,像是採用兩顆主控芯片,以及兩套系統,分別負責一般日常運作和運動模式,不僅兼顧專業運動運算,也能顧及日常電力的續航。

█GPS 、GLONASS 、北斗、Galileo四衛星、三模式定位系統

▼在GPS衛星定位方面,Stratos 3可說是我看過支援最多衛星定位系統的智能手錶,它共可支援世界上的四大衛星定位系統(GPS、GLONASS、北斗、Galileo)等四種衛星定位,此外它是以GPS+GLONASS,GPS+北斗,GPS+Galileo,等三種複合模式組合運作,讓使用者根據所在地衛星訊號狀況,來自行搭配選擇。

▼對於專業戶外運動來說,像是登山、馬拉松..等,精準快速的衛星定位就顯得非常重要,Stratos 3在衛星定位方面,可說不僅定位速度相當快,而且相當準確。

█獨立音樂播放功能

▼對喜愛邊運動邊聽音樂的人來說,很多人即使帶上運動手錶後,手機還是得攜帶在身上,因為就是要聽音樂運動。 而Stratos 3智能運動手錶,內建獨立MP3撥放功能,直接透過手表上的藍牙功能就能和無線耳機相連,即可使用手錶播放存儲在手錶內的音樂,讓你暢享扔掉手機去跑步的輕鬆自由。

▼透過充電傳輸線,可事先將MP3音樂存放至Stratos 3裡面,這樣就能徹底體驗無負擔的運動樂趣。

▼想要徹底發揮華米Stratos 3的功能,那麼就一定要來下載這套 "華米 Amazfit APP",你可以透過手機商店搜尋「Amazfit」來下載安裝即可。

▼在安裝完Amazfit APP後,就要來進行手錶和手機的綁定動作,選擇好手錶類型後,再透過錶面配對的QR碼來進行綁定的動作,過程相當簡單。

▼Amazfit App 的使用介面可說相當簡潔,主要分為"主頁面、玩轉、我的"等三個選項,每個選項中又各有不同的細節選單可以設定、查看。

在主頁面功能:可以看到你身體相關的數據、睡眠資料、以及運動的相關資訊。 像是:每天行走步數、卡路里、睡眠、心率、運動列表以及睡眠得分跟完成的目標記錄,最下則是有身體指數、PAI、三圍、水分、體溫等數據有些是需要手動來輸入的。

▼另外,手錶能收集你的睡眠資訊,幫你分析你的睡眠品質並給你建議,十分有趣,在運動方面,它統計的資訊非常的多,不僅能將手錶紀錄的軌跡,配合地圖顯示出來,還能統計出相關的運動數值,簡直就是你的運動教練。

在玩轉頁面上:主要是手錶細節的設定,像是鬧鐘、事件、來電提醒...等等,功能可說非常的多。比較特別的是可以用來搜尋裝置像是找手機或是透過手機找手錶也都可以點擊後震動來查找,另外,也有眾多的錶盤樣式可供你替換。

在我的頁面上:主要則是一些關於個人細部設定,以及個人相關的紀錄等等,就可以透過這裡來查看。

█80種運動模式

▼Amazfit Stratos 3可說是你最佳的運動教練,它內建80種運動模式,從基本的健走,跑步、騎行到專業的三鐵、登山..等等運動,都可以透過它來做完整的紀錄,然後收集的資料在透過Amazfit APP給你完整的紀錄及建議。

█戶外跑

▼跑步算是最普及的運動之一,接下來,就以跑步為例,看看這只Amazfit Stratos 3 智能運動手錶的表現吧!! 首先,將運動模式切換至戶外跑,這時Stratos 3透過結合結合GPS和GLONASS衛星系統,很快就將你的運動位置定位成功,當GO亮起綠燈後,就表示資料一切都已就緒,只要按下GO即可開始運動。

█事前設定運動訓練模式及目標

▼不同於一般運動錶,Stratos 3在開始運動前,還能自行設定相關的運動目標、訓練模式等等,讓你的跑步運動更具訓練效果。

▼在跑步時錶面會進入鎖定模式,並開始幫你記錄相關的資訊,上面會有清楚的用時,跑步的配速以及里程。

█FIRSTBEAT專業運動分析

Amazfit Stratos 3 智能運動手錶 採用了 FIRSTBEAT 專業運動分析算法,所以可以對用戶的運動加以進行分析,並提供包括運動效果、最大攝氧量在內的諸多專業數據,就像請了一位專業的運動教練一樣。

▼在完成運動後,Stratos 3馬上就會將運動過程的資訊展示出來,從基本的里程距離、時間、運動軌跡到專業的FIRSTBEAT分析,運動效果、最大攝氧量、完全恢復的建議時間等等,都可以馬上從錶面資訊查知。

▼不過在手錶上,呈現的圖像與數據就比較簡潔,而更多詳細的統計圖表則是要打開Amazfit App上來查看。 在Amazfit App上,你可以看到即時的地圖影像,也可以了解到每公里跑步時的配速,對於長跑運動來說,配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維持穩定配速有助於長跑的成績表現。

▼此外,Amazfit App還可以看到相關的完整心率數值與圖表,藉由FIRSTBEAT 專業運動分析算法,讓你知道心肺強化時間,無氧極限...等等一連串重要的資訊。

█Amazfit Stratos 3 智能運動手錶, 最佳的運動教練

實際使用Amazfit Stratos 3 ,說真的,跟我以往使用過的智慧運動手環/手錶有很大的不同,光是優異的電量續航表現,就足以讓它成為相當實用且好用的產品。

 

而那片1.34 英寸 Full Moon Display 全圓反射式顯示螢幕,也相當棒,在陽光下不但能清晰顯示內容,而且不用加強螢幕亮度,所以相當省電,這對於戶外運動來說真的是一大利器。

此外就以運動手錶功能訴求來說,Amazfit Stratos 3可說就是天生的運動底子,多達80種運動模式,在搭配上FIRSTBEAT 專業運動分析算法,等於就像一位隨身的運動教練在旁,而且搭配BioTracker PPG心率感應器全天候心率偵測以及4種衛星定位系統,也讓Stratos 3擁有極佳的測量力及精準度,因此,不管是一般運動或是戶外專業運動,我想Amazfit Stratos 3 智能運動手錶絕對擁有專業的稱職演出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