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看到很多喜愛運動的朋友,在享受運動的過程中都有邊運動邊聽音樂解悶的習慣,畢竟有時運動時間頗長,像騎個自行車可能就會半小時以上,這時有個音樂陪伴,的確會忘卻運動時的勞累!

尤其現在輕便小巧的真無線耳機風行,讓享受音樂過程中可說毫無負擔,不過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款真無線耳機都適合拿來當"運動耳機"來使用,因為還要考量到震動脫落問題或是流汗防水等因素。

這次要來開箱的就是這款Amazfit PowerBuds運動耳機,它不僅擁有IP55 防塵防水,還有牢固的磁吸分離式耳勾設計,此外更有超強的運動心率監測功能,可說是完全針對運動使用來設計開發。

Amazfit PowerBuds運動耳機的心律監測的好處在於,讓你在運動時,隨時能監測自己的心率狀況,並直接 透過耳機語音提醒運動風險,讓使用者可以方便調整運動強度,提升運動效率,並降低健康風險,十分的實用!!!

 

▼Amazfit PowerBuds的外盒設計相當簡潔、明瞭,白色系的配色,放上PowerBuds的實體照,並配合上文字的說明,讓人一目了然。

▼Amazfit 的包裝用料質感一向不俗,就連產品的視覺擺設也是匠心獨具,你看,當一打開盒蓋,這懸浮式擺設設計,讓主角有呼之欲出的視覺感,實在好看。

▼登登...,以下就是Amazfit PowerBuds全家福照,這裡面有Amazfit PowerBuds,磁吸式耳掛,充電收納盒,一組替換式耳塞,TYPE-C充電線,以及說明書。

✅替換式矽膠耳塞

▼可替換式矽膠耳塞,PowerBuds準備有其中L/M/S/SS四種尺寸(其中M號的耳塞已經內附在耳機上),方便使用者依照個人需求來替換使用。

✅TYPE-C充電線

▼TYPE-C充電線,也告訴你這組Amazfit PowerBuds,使用上了新TYPE-C接頭來充電,在每次的插拔上肯定更加方便。

✅輕巧、質感的充電盒

▼這個收納充電盒,可說是PowerBuds最重要的配件,不僅有收納保護作用,同時也能負責提供電力來源,而且內建的鋰電池,還可以幫PowerBuds提供兩次的充電能力,共計16小時的電力續航。

▼這個充電盒有點像鵝卵石的造型設計,十分小巧可愛,外邊搭配上磨砂塗層處理,觸感可說極佳。正面採用磁吸式開關,開闔動作可說方便好用,中間則有一LED指示燈,通過不同的顏色和閃爍方式,可以用來顯示電量/操作等功能。

▼背後,就是TYPE-C的充電口,TYPE-C可以讓你正反插都能使用,在插拔上可說更加順手。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今天的主角 Amazfit PowerBuds,這個充電盒設計的巧思非常好,除了可以擺放上耳機外,盒內上層中也可以完整將耳掛收納。

▼我手上這款紅黑配色的PowerBuds,原廠給它的型號是「暗影黑」,可以看到上面佈滿紅色圓點細節,有點像是音樂播放器中的跳動的頻譜分析儀,讓整個PowerBuds看起來,更具有音樂律動的感覺。

✅磁性分離式耳勾設計

▼在盒內上層,你可以看到一組耳勾,這在很多訴求運動型耳機中也可以看到,可以用來加強耳機固定度,減少運動中脫落的風險。很多耳掛的設計是採用卡榫式,有時插拔次數多了,久了難免卡榫有磨耗問題,導致越來越不牢固的狀況發生。

▼PowerBuds則是巧妙運用上磁吸設計,透過磁鐵吸力來固定耳機,所以沒有卡榫磨耗的問題,固定力也更能持久。

▼這耳掛的磁吸力真的很強,只要輕輕一靠近,就能整個將耳機吸住。

▼配上耳勾之後,耳機佩戴起來也更加穩定,不管是行走或運動,都能大幅增加耳機的牢固性,這對運動型的耳機來說,可說如虎添翼啊!

✅PPG光學心率感測

▼每個耳機都可以拿來當運動中使用,但要稱得上是真正的"運動耳機",那就非Amazfit PowerBuds莫屬了,因為PowerBuds上內建了華米自己研發的 PPG 光學心率感測器,能監測運動心率,反饋運動狀態,語音提醒心率過高等運動風險,讓運動更加高效安全。

▼從外觀上,可以很明顯看到不同,PowerBuds特有上下兩層疊體設計,最內層就是可測量心率的PPG PPG 光學心率感測器,在你運動時,除了聽音樂外也能幫你監測心跳,並將數值傳送到手機APP上。

▼不過第一眼最令人好奇的是,這樣的外觀設計是否會造成配戴上的不適?? 在實地配戴後,這樣的疑慮就可以完全消除了,因為它外型巧妙的融入耳廓內,配戴起來就和一般入耳式無線耳機一樣,沒什麼問題!!

✅綜合續航24小時長效電力+快充功能

▼電力續航可說是真無線藍芽耳機的另一個重點,畢竟在享受無負擔的音樂體驗下,沒有電力可說是很掃興的事。 PowerBuds在開啟心率偵測下,仍可擁有8小時的電力表現,搭配上充電盒,可在額外提供兩次充滿電,共16小時的電力續航,所以總計耳機加上充電盒可提供24小時的綜合續航表現,絕對可以滿足使用上的需求。

▼不過,另一個讓我感到好用的就是,PowerBuds具備"快充功能",只要充電15分鐘,就能使用3小時,在應急上可說大大好用。

✅IP55防水防塵能力,不怕汗水損害

▼電子產品最怕水分帶來的損害,但PowerBuds優異的一體化設計,帶來了優秀的IP55防塵和防水性能。所以戶外的雨水、或是運動的汗水都不用擔心對耳機會造成損害,讓你運動無顧忌。

✅直覺式觸控,可自定義觸控操作設定

▼PowerBuds採用直覺式觸控方式操作,而且兩側耳機的單/雙擊都能對應不同的功能,像是撥放/暫停音樂、切換上下首音樂、或是接聽電話...等等功能。而最方便的是,你還可以透過 Amazfit APP中,來自定義設置敲擊觸控功能,讓運動時省去來回掏手機及流汗濕手操作的麻煩。

▼想要徹底發揮華米Amazfit PowerBuds 的功能,那麼就一定要來下載這套 "華米 Amazfit APP",你可以透過手機商店搜尋「Amazfit」來下載安裝即可。Amazfit APP 可以結合華米科技所推出的各項裝置像是智慧手錶、手環、心率耳機等等,並將所蒐集到的各項數據整合,提供使用者最佳資訊展示,也是管理身體健康資料的必備應用。

▼當安裝完Amazfit APP後,接下來就要進行手機和PowerBuds的連線配對,打開手機藍牙開關,並在Amazfit APP新增裝置選項中,選擇耳機這個項目,以進行後續耳機搜尋配對。

▼比較特別的是,PowerBuds是採用充電盒配對方式,所以配對前,先要打開充電盒,並按住配對鈕3秒進入配對模式,這樣Amazfit APP才能抓到耳機。

▼在Amazfit APP你可以對PowerBuds做更多細部功能設定,像是手勢設定,自定義左右耳觸擊的功能,另外也可以從這裡清楚看到耳機和充電盒的電量顯示。

▼除了手勢設定外,在音質表現上,你也可以自行調整音樂等化器,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音感表現。

▼接下來就來試試PowerBuds的方便吧! 打開Amazfit APP,在主頁面中,由下往上拉出選單,這時會有三種運動模式,跑步、健走和騎行,選擇自己喜愛的運動項目即可,當選好運動項目後,就會進入準備畫面,按下START鍵就開始運動囉!

✅配戴狀態感測撥放

▼這時從手機畫面中可以看到,已經開始接收到PowerBuds傳來的心跳數值,在跑步過程中,Amazfit APP會一直紀錄相關數據,同時也會透過PowerBuds提供相關心率、時間、配速等語音訊息,當偵測到佩戴者出現心率異常的時候,Amazfit PowerBuds 還會發出警告來提醒你喔

▼當完成整個運動後,Amazfit APP還會幫你整理剛剛跑步運動中相關的數據報告,像是環境地圖,跑步過程中的每公里配速速度。

▼當然還有跑步時的心率數值,甚至還會仔細幫你細分心率區間,讓你更了解到運動過程中身體反應的狀況如何,這資訊真的非常強大啊!

▼除了是出色的運動耳機外,還是要來看一下Amazfit PowerBuds作為一款耳機最本職的音質表現。 Amazfit PowerBuds 在設計初就是以專業的運動聲音系統來開發,讓你在運動時更能沉浸於音樂中,此外,在核心的動圈單體上,是採用高敏銣磁鐵加上高端複合振膜,因此在高、中、低頻聲音的表現可說相當討喜,在低頻上聲音可說立體渾厚有利,而中高音頻的人聲表現也還不錯,層次感體驗佳

✅ENC雙降噪式麥克風技術+環境音監聽模式

除了在音樂音質的優化外,PowerBuds在語音通話上加入了ENC雙降噪麥克風技術,透過雙麥克風陣列收音,並抑制干擾音,進而得到更清晰的通話效果。

另外,不管是邊跑步或是邊走邊聽音樂,很多人可能會沉浸動人的音樂中,因此忽略周遭環境中的交通安全隱患。這裡 PowerBuds 還提供環境音監聽模式,可通過敲擊耳機兩下開啟,讓你查知周遭喇叭等警告聲,進而降低交通安全隱患。

 

 

✅推薦小結:

Amazfit PowerBuds運動耳機給我的感受可說從戴上那一刻起,到拿下耳機止,可說驚豔不斷,不僅作工優良,而且很多設計也非常人性化,像是戴上耳朵和拿下耳朵時,耳機會自動開啟和關閉音樂,在運動過程中,耳機不僅能帶來音樂,還會撥放運動相關訊息,和心率的數據,讓你運動更健康也更安心,這些貼心設計,讓人愛不釋手。

而身為一款耳機,Amazfit PowerBuds的音質本色也相當令我喜愛,加上ENC雙降噪麥克風技術加持,讓通話變得更清晰,所以不僅是運動時配戴,就連上班通勤時,也讓我隨身攜帶使用,如果你對Amazfit PowerBuds也有興趣,那麼可以點擊以下連結,獲得更多資訊喔!

 

 

MOMO平台 PowerBuds https://lihi1.com/BMLYL

YOMIX官網 PowerBuds https://lihi1.com/zcZ0s

台灣華米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mazfit/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