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和喇叭,我想應該是大家享受音樂最隨手可得的器材。尤其拜目前智慧手機裝置盛行,廠商莫不大力投入藍芽耳機和藍芽喇叭的產品,一時間可說是百家爭鳴、精銳盡出,消費者更是樂得享受到質優價美的產品。

這次要來開箱體驗的就是這款EDIFIER 經典款 M206BT 2.1主動式藍牙喇叭,說到EDIFIER,或許有些人覺得陌生,但它卻是一家非常有創新活力的揚聲器品牌,從1996年5月中國北京一家小型公司開始發展。最初聚焦於中國市場,如今已是市場的領導者,目前EDIFIER更是發展為一家國際型公司,版圖擴展到北美洲、南美洲、歐洲、中東和亞太地區。他們的產品不僅擁有高CP值,而且更有優異的音質表現,可說深受音響樂迷們所喜歡與推薦。

究竟這款EDIFIER M206BT 經典款藍牙喇叭,有那些令人驚豔的細節?就來看以下的開箱介紹吧!!

 

▌入手開箱篇

▼來看一下EDIFIER M206BT的包裝設計,整體可說相當簡潔俐落,純白底色搭配黝黑外型的EDIFIER M206BT,看起來相當好看。

 

▼左下角醒目的 M206BT 型號,這BT就是代表BLUETOOTH藍牙的縮寫。

▼在盒子背面,有印上相關產品特色和資訊。

▼EDIFIER M206BT 2.1主動式藍牙喇叭,配置一組5英吋重低音單元,和兩顆衛星喇叭,輸出功率RMS來到重低音18w+衛星8Wx2,最新藍牙5.0,而且全木質箱體,讓聲音的表現更渾厚有勁。

▼一打開盒蓋,陣陣木頭香氣撲鼻而來,可證明EDIFIER M206BT標榜全木質箱體,是貨真價實的,第一眼看到的是上層兩顆衛星喇叭和相關配件。

▼而下層則是主要5英吋重低音喇叭音箱,上下兩層的皆採用紙質保護緩衝材,捨棄塑膠類的保麗龍,相當環保。

▼打開後,可以看到中間是5英吋重低音音箱,旁邊二個衛星喇叭,另外還有AUX線材和使用說書與保證書。

▼配附一條兩頭雙3.5mm插頭的AUX連接線,方便連接PC,NB,SWITCH遊樂器等多種音源輸入。

▼簡單明瞭的操作說明書,可以方便快速上手使用。

▼產品保證卡,可以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另外,不需要寄回,直接也可以線上登錄即可,方便省事。

 

▌EDIFIER M206BT詳解篇

▼EDIFIER M206BT採用四方立體設計造型,配上霧黑色系,看起來十分沉穩大方。

▼左右搭配二個2.5英吋單體,輸出功率RMS各為8W的衛星喇叭音箱,負責輸出中高音音頻,這每個尺寸則為86x162x121mm。

▼整個音箱皆為木質材料製作,而木質音箱的優點能讓回放效果更好,讓聲音信號在箱體內部的振動平穩,因此出來的音效就會更加均衡和飽滿。

▼而正面更以柔軟布料包覆,相當具有質感,且好看。

▼背後還貼心設計有掛孔,方便壁掛時使用。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角-配置5英吋重低音喇叭的主音箱,它採用方正的四方形外觀,音箱尺寸則來到161x200x280mm,整體外觀採用霧黑色系,看起來相當沉穩大方,這顆5英吋重低音喇叭,輸出功率達18W,同樣也採用全木箱材質,讓低音頻更具飽滿、強勁有力。

▼這顆主音箱的造型設計,可說相當簡潔有力,絲毫沒有多一點的花樣線條裝飾,但唯獨在右上角的這一顆銀環亮黑圈層的大鏤空圓洞,這是前置低音反射孔,造型相當的吸睛。

▼上方特地將銀環延伸包圍,讓整個造型既簡潔又富變化感,簡單中又不失單調。

▼主音箱也負責所有控制和輸入單元的接口,在右方就可以看到整個控制部分。

▼右上方兩顆旋鈕開關,可以調整總音量大小和單獨低音音量,同時總音量大小又具被按壓切換音源輸入功能,在此按壓可以切換藍牙5.0、USB硬碟、AUX等訊號源部份。

▼中間具備一顆指示燈,可以用來顯示輸入源狀態,紫色燈是AUX訊號源,藍燈是藍牙模式,而紅燈就是USB隨身碟檔案。

▼而中間有著白紅RCA端子,則是接上兩顆衛星喇叭用,左邊是白色,右邊則是紅色,接頭也有色彩標示,只要照著顏色接上即可。

▼EDIFIER M206BT可以撥放USB隨身碟裡的音樂檔案,只要將USB直接插進這裡即可使用,讓EDIFIER M206BT馬上就變成一台獨力的MP3播放主機了!!

 

▌EDIFIER M206BT 讓聽音樂更方便

EDIFIER M206BT 2.1主動式藍牙喇叭,可不只是一組單純喇叭而已,它提供了藍牙5.0、外接USB碟播放、AUX等訊號源輸入,頓時讓EDIFIER M206BT變成一組小型的多媒體中心,可用性跟可玩性可謂大大的提高,讓你輕鬆就能將身邊可發聲的裝置,都能借由EDIFIER M206BT來體驗更棒的音樂享受。

█AUX音源輸入

▼按壓音量鍵,切換至AUX音源輸入,這時會亮起紫色燈。

▼使用上隨附的AUX音源線,一端插上AUX接口。

▼一端就接在一般常見3.5mm的耳機(音源輸出孔),立馬就能將遊戲音效大大變換,玩起遊戲來更加能讓人血脈噴張,遊戲效果更加十足有趣。

▼一般筆記型電腦的喇叭可謂相當寒酸,聲音大一點就破聲連連,但接上EDIFIER M206BT後,才了解到,半澤直樹的"百倍奉還"原來是這麼震撼人心啊!!!!

█藍牙連接模式

▼按壓音量鍵,切換至藍牙模式,這時會亮起藍燈。

▼打開手機或平板,切換藍牙模式,你就會看到EDIFIER M206BT選項,點選即可配對完成,十分簡單。

█USB碟音樂播放

▼按壓音量鍵,切換至USB碟音樂播放模式,這時會亮起紅燈。

▼EDIFIER M206BT接受目前主流的音樂格式,當插上USB碟後,主機會自動搜尋裡面的音樂檔案,然後自動幫你撥放,你也可以透過上面三顆按鍵,來進行撥放/暫停等動作。

 

▌EDIFIER M206BT 實際音質體驗

在人聲的表現上,EDIFIER M206BT表現的頗令人驚豔,原本以為這類藍芽喇叭,除了加強重低音效果外,中高音部分則不會特意強調,但在這首想見你歌曲中,讓我對EDIFIER M206BT人聲表現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除了渾厚、低沉的背景音樂外,人聲分離處理得相當漂亮,中高音的表現相當清晰明亮,音色演繹不僅更為飽和,也相當立體動人,尤其在身後這首歌的中段飆高音部分,你可以清楚聽到高音的層次,而且每個音階的轉承相當柔順,聽起來相當過癮。

因此,這款EDIFIER M206BT 2.1主動式藍牙喇叭,它豐富又方便的連接模式,加上相當優異的音質表現,真的非常適合一般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用途,尤其極親民的價格,更顯得它極高合理的CP值,非常值得入手。

※本體驗由良興夯貨體驗團贊助,心得皆為本人真實感受,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