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乾乾淨淨,閃亮耀眼的車子,總是令人覺得高興的一件事,不知不覺連心靈馬力也UP UP提升10%,不過要維持閃亮乾淨的車身,可真是挺費力的一件事,從洗車、擦淨到打蠟,往往都要花上1-2小時以上,以及無數的汗水才能搞定,長久下來,真的會讓人崩潰...

▼尤其像我這白色車漆,雖然好看但一丁點的髒污可就非常明顯,照顧起來也就特別更加費心,可是又不可能天天洗車、天天打蠟,於是興起了"懶人快速保養"的念頭,也就是大家常提到的"包膜或是鍍膜"了。

█包膜和鍍膜哪一個好?

關於包膜和鍍膜哪一個好?我結合車友的經驗,和網路上的分享文後,大致歸納出下表,在後續車輛清潔保養上,包膜和鍍膜都能讓你更輕鬆、更快速,甚至只要清水一沖就能光亮如新,省去耗時費力的打蠟保養,但包膜更還有防酸雨、防止小刮傷、小跳石破壞漆面等好處,這對常跑高速公路的車友來說,絕對是非常有感的,另外,包膜也無後續維護費用,而鍍膜則還需要固定時間再上專門的維護液來保養,這也增加一些小成本。除此之外,包膜的壽命也比鍍膜長,好的包膜材質甚至可達7-10年,相比之下,鍍膜就來的少很多,另外關於費用來說,鍍膜因為壽命短,每隔1-2年就要重新再上鍍膜,所以就總費用來說,其實也不會相差太多。

▼在決定要貼膜後,於是上網GOOGLE相關貼膜店家,發現這家MYMOS車體包膜的評價,有很多網友推薦,且評價也都很不錯,重要的是價位上也非常令人可接受。

▼剛好在公司附近就有一家MYMOS新店門市,廢話不多說,馬上預約前往施作貼膜,這家門市的車輛進出口是在後方,所以要從巷子繞進去,因為施作貼膜時,為避免前門風沙吹進,所以前門有時會降下,並不是沒有開喔。

✅新店旗艦店:新北市新店區安興路87號

▼一進到室內,整個施工環境就讓我很滿意,不僅乾乾淨淨,而且光線明亮,也沒有讓人感到滿室塵埃毛屑的髒亂,這樣讓人更有信心把車交給他們處理。

▼雖然來之前,已經做好一些功課,不過店長還是很仔細介紹目前MYMOS貼膜的產品。

像以 MYMOS 自家的第四代貼膜來說,就有分TPH 智能修復膜,TPU瞬間修復,SPPF抗汙修復等材質,一般來說,包膜的厚度大約是鍍膜的 50 倍以上,且能有效隔絕外界物質對車體鈑金直接的傷害,保護效果肯定比鍍膜來到優異,所以更能有效防小沙、小跳石、小刮痕、柏油、樹液、蟲屍、鳥屎、酸雨、工業落塵..等傷害,當然這是指細微的傷害,如果用力太大的刮傷,或是大石頭,那肯定也會有傷的,店長補充道。

▼如果車子常會碰到飛沙走石的地方,或者需要更耐久的保護,店長建議可以選用美國RAYNO PPF修復膜 (亮面),美國RAYNO高級TPU及尖端塗層技術,可以提供更佳的高光澤、且具備自我修復、防污等高塗層性能。其中RAYNO獨有的創新奈米-塗層技術為基礎的研發強耐用性,可安全保護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產生的各種刮痕和衝擊力。

另一種,美國RAYNO PPF修復膜(消光),它的消光漆面保護膜同樣採用RAYNO奈米-塗層技術為基礎選用無光澤亮透明基材,具自我修復性能,有著優秀的抗化學污染性能,優秀的耐久性,不僅保護車輛外觀,還可以突顯消光面膜固有的高端時尚感。

▼依照車型,和貼膜的產品種類,價位也就不一樣,詳細可以上MYMOS官網查詢。

http://www.mymos.com.tw/ccc.html

▼在施作過程中,店長也將貼膜材質的注意事項,和貼膜後續維護的要點,也一一清楚告知,像是貼膜後不能在膜上打蠟(哈,這不正是我期望的!!),也不能用打蠟機,另外,只要用清水+清潔劑即可,其他化學品都儘量不要使用。 而包膜的壽命大概可以維持三到四年左右,當然也受到環境因素影響,像是都停在室內的話,少了太陽曝曬,那甚至可以維持更久。

▼這次我選用RAYNO PPF修復膜 (亮面),來體驗一下它優秀的保護力。

▼現場還備有多種膜料,像是亮面膜、透明膜、消光膜…等,以及各色有不同效果的膜料。

▼一旁工具可也不少,而且都排列得整整齊齊。

█免留車,當天可以完工交車

1.清潔過程

▼在MYMOS包膜還有個優點,就是免留車,當天就能完工交車,不像其他店家,往往需要留車2-5天,實在有點麻煩。 一開始,當然就是要從清潔車身開始,將車身表面髒污徹底清潔後,才能上工包膜。

DSC02718_副本.jpg

▼光看現場人力就能知道,為什麼MYMOS當天就能完工交車?因為人多好辦事,而且技師們動作迅速,相當熟練,每個人都有負責的流程步驟,沖洗,清潔,擦淨,快速到位迅速完成。

▼技師們可相當認真,在清潔過程中,也會仔細檢查你車原本的漆面,如果有瑕疵也會告知你,以避免後續的爭議。 2.包膜過程:

▼接下來,就是包膜過程,膜料都是整捲整捲,所以要量好尺寸後,再予以裁切適當大小的膜料。

▼就像貼紙一樣,膜料後面也是有背膠,所以要撕開背膠保護膜才能貼,

▼這原本看起來有點不透明狀的膜料,其實上面還有一層保護膜,等等還會撕開。

▼背膠上,也噴上特調製的液體,讓貼膜具備潤滑性,及黏著性。

▼車身漆面也同樣要噴上。

▼如同之前提到,這膜料表層還有一層保護膜,還需要撕開,才能展現出這TPU膜原本透明的樣貌。

3.緊固過程:

▼當覆蓋上膜料後,接下來就是要刮除其中的水分和氣泡,讓膜料緊固在車身上。

▼包膜過程需要多人合作才行,有些人負責撐開拉緊,另外人手馬上刮除水分和氣泡,十分費工。 4.切除過程:

▼一旦固定好膜料後,技師們就開始切除多餘膜料,他們會留下一些膜料邊,方便後續包邊程序,並不會裁切的剛剛好。 5.包邊收尾:

▼裁切好之後,就開始要進行包邊收尾的程序,可以看到邊緣大概有留下1公分左右的膜料。

▼接下來就是包邊,將切割面收藏在車身裡面,這樣從外觀上就看不出任何痕跡,不知情的人,肯定無法分辨,還以為就是出廠的狀態。

▼為加速固定封邊,防止膜料翹角,技師們還會使用上熱風槍來加速固定。 6.完工檢查

▼最後技師還會仔細檢查,看看是否有小瑕疵?同時加以補強,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就可以完工交車了。

DSC03205_副本.jpg

▼由於這次只做引擎蓋部分,透過這個比較圖,可以看到包膜和未包膜兩者外觀差異幾乎看不出來,等同於穿上一件保護的隱形衣一樣,保護你的車身。

▼在MYMOS施作包膜,原廠還提供"膜料兩年,施工一年"的保固服務,有問題都可以回來請他們解決。

再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包膜後真的好清潔嗎?包膜後清潔上要注意甚麼呢?

我的結論就是"越簡單越好!" 其實只要清水加上清潔劑即可,什麼打蠟,或其他化學品的清潔溶劑、鐵粉去除劑都儘量不要使用,因為反而有可能會損傷包膜。

▼包膜後讓清潔變得更容易、好整理,洗車時先噴上洗車泡沫,待1-3分鐘後,髒污稍微溶解後,就可以手動來清潔。

▼用抹布或海綿擦拭掉包膜上的髒汙,包膜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因為有膜料的保護,上面的髒污不是直接咬死在漆面上,所以非常容易清潔掉,也不用費大力氣去刷洗,只要輕輕一擦就恢復乾淨,實在太方便了。

▼接下來,只要用清水將泡沫沖掉即可,包過膜的車身,呈現疏油疏水的狀態,水一沖馬上就乾淨了。

▼膜上面的水就像這樣一顆顆小水珠,呈現疏水狀態。

▼最後,使用上乾毛巾擦乾水分,即可收工,真的真的非常輕鬆,

▼登登...輕輕鬆鬆就恢復原本光亮潔淨的樣貌,省去打蠟麻煩事,以往洗車加打蠟,一趟得搞個1-2小時,現在真的變的非常輕鬆,而且更是省力,所以MYMOS包膜,就是能讓你更加省時、省力,輕鬆照顧你的愛車。

MYMOS 新店旗艦店:新北市新店區安興路87號

官網:http://www.mymos.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ymos.tw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