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電腦用的電源供應器 (PSU),可能很多人不以為意,甚至抱持能用就好的想法, 的確,電源供應器 (PSU) 可能不是討論率極高的電腦零件,因為它不屬於"砸錢安裝後就能讓電腦變快的零件",所以很多人在組裝電腦時,總將最後剩餘的預算才安排給這電源供應器,"能用、便宜就好"就是一般人的想法!

但事實上,卻剛好相反,對任何電腦來說,電源供應器 (PSU)是極為重要的部份,它就像是人體的心臟一樣,只不過它負責提供"電"給整台電腦的零件,所以,好的電源供應器能讓你的電腦穩定運行,各部件能發揮正常功能,甚至電腦零件壽命也更長,而爛的電源供應器 ,不但能讓你的電腦當機連連,嚴重的甚至導致電腦零件燒毀,所以千萬不要輕忽電源供應器的重要性。

不過市面上電源供應器的廠牌極多,價位上更是落差極大,要挑上一款好用、實用、合用、又耐用,可真的要做足功課,趁著這次新安裝電腦,我也來分享一下,我選中的這一款好用、實用、合用、又耐用的電源供應器,INWIN 迎廣 P75F 80Plus 金牌 750W 電源供應器。

▼INWIN 迎廣 P75F,可提供最大 750W 功率輸出,以最新 RTX 3090顯示卡為例,NVDIA 官方公布的RTX 3090功耗約是 350W,建議的 PSU 就要 750W以上,所以越高端的電腦硬體設備,就要有選購具有足夠功率瓦數的電源供應器來推動,否則整台電腦就會無法正常發揮其應有的效能。

▼此外,PF Series 具有 80 PLUS金牌認證的電源供應器,擁有高達90%的轉換效率,能提供高階系統最穩定高效的動力來源,而且越高的轉換效率意味著有更少的電能轉換成廢熱,另外也可減少電費支出。保固方面,原廠更提供5年的產品保固,這幾乎也是一台電腦使用汰換的週期,也意謂著,使用者能好好安心使用。

▼說一下題外話,80PLUS的認證已經被越來越多使用者所接受,導致很多廠商"虛假"亂貼這標示,所以選購時可以上一下80PLUS官網查詢(80PLUS官網),像這款INWIN P75F 就是擁有80PLUS 金牌官方認證的產品。

▼另外,INWIN 迎廣 P75F,還設計有單組+12V輸出DC-DC電路設計,單組+12V輸出設計,可以為高功率系統组件提供強力穩定可靠的電力供給。而DC-DC電路設計更是能讓5V和3.3V 電壓能維持絕佳的轉換效率,並有效提升系統穩定度。

▼來看一下產品規格一覽:

產品名稱 : INWIN P75F

產品型號 : P75F

規格標準 : ATX 12V 2.52

保固 : 5 years

輸入電壓、電流 : 100-240 VAC、10A 50-60Hz

PFC 類型 : 主動式 PFC (>0.95)

尺寸 : 150(L) x 140(W) x 86(H)

MTBF : 100,000 hours 最高連續輸出

運作溫度 : 40°C

風扇軸承類型 : Fluid Dynamic Bearing液態軸承

風扇尺寸 : 120mm

80 PLUS 認證 : 金牌認證 (UP TO 90%)

接頭 : 1 x 主機板 20+4 Pin、1 x CPU 8+4 Pin、4 x (6+2) Pin PCI-E、6 x SATA、4 x (4-Pin Peripheral)

▼眾多的安規認證,每一個認證符號也代表對其品質和安全的信心,INWIN P75F可是設計有多道的安全保護機制,像是過電壓、過電流、過溫、過功率、短路..等等安全保護機制,確保使用上的安全性。

▼開箱囉,看一下裡面的擺設排列。

▼可以看到INWIN P75F有厚實的泡棉保護包裝,避免運送時碰撞損壞。

▼整個包裝內容,有INWIN P75F 電源供應器,束帶,螺絲,電源線。

▼另外原廠也有提供電子說明書可供下載,只要掃明一下QR CODE即可。

▼當然重點主角就是這顆INWIN P75F 電源供應器,整個外觀是採黑色霧面噴塗,在外型上也各採兩道多邊型設計,視覺感更顯好看,不像一般四四方方的造型那麼死板了!

▼上面也貼有詳細的規格數據,可以讓使用者更加了解這顆P75F的性能。

▼背面採用一顆120mm液態軸承散熱風扇,和一般滾珠軸承風扇相比,具有減噪降溫、減震降噪、減少磨損等優點,而且還加上智慧溫控設計,在散熱與靜音上都能取得最佳的平衡,完全不會有惱人的風扇噪音。

▼在線材的配置上,可以看到這顆INWIN P75F 電源供應器是採用固定式線路,而非模組化設計,這在成本上也能大大降低,進而實質回饋在售價上。

▼而另一個重點,就是線材的長度,尤其要在大機殼使用,要是線材不夠長,可是一件惱人的事。

▼主機板20+4 Pin電源插頭,大約為52公分。

▼而SATA電源線,最長端接頭,約為77公分。

▼顯卡電源PCI-E插頭,約為68公分。

▼接下來,快速看一下INWIN P75F裡面的電路設計。

▼12公分液態軸承 DC 無碳刷直流馬達風扇,型號為 PY-1225M12S。

▼BULK 電容為台灣大廠智寶(Teapo)的產品,規格400V 560uF。

▼上機了,開始來安裝使用。

▼鎖緊好後面四顆螺絲。

▼現在的機殼都講究藏線、走線,所以電源供應器的線材長度就非常重要,要是太短就可能接不上。

▼主機板ATX 24PIN電源插頭,有加上編織網保護。

▼6組SATA接頭,而且最長達77公分,使用上非常方便。

▼4組6+2PIN PCI-E 電源插頭,可以滿足高階顯卡的需求。

▼這顆12公分的靜音風扇,運轉十分安靜,令我相當滿意。

▼裝好機後,簡單用個測試軟體來燒機測試一下。

▼可以看到電壓的輸出表現都呈現筆直的平躺線,顯示電壓輸出相當的平穩。

█心得小結:

在使用這段時間中,這顆INWIN 迎廣 P75F 電源供應器表現一直很穩定,尤其超靜音的12公分風扇,完全沒有惱人的風扇噪音,深夜時也不用擔心會招來家人的白眼。

當然,INWIN 迎廣 P75F 擁有750W大功率電力輸出,完全可以滿足大部分桌機的使用需求,即使像是高階的NVIDIA RTX3070這類的顯示卡, INWIN P75F也都能夠輕鬆支援,而對多金的使用者來說,它還有4組 6+2 PCIE插頭,想要玩上雙顯卡串連也都沒問題。 身為80PLUS 金牌認證的INWIN P75F,代表獲得90%電力轉換效率的認可,但更重要的是,這也表示P75F的用料品質和設計是相當棒的,不僅有高效率的電能轉換,同時更能提供穩定的電力輸出,讓電腦完美的順暢運行。

所以,若你也在考慮選擇一顆穩定的電源供應器,外加5年的安心保固,更重要的是還要有超高的CP值,那這顆 INWIN 迎廣 推出的 P75F電源供應器,都會是你最佳大瓦數、高效率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