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完餐後,總有件家事活要忙,對,那就是洗碗洗盤啦! 還好有個女兒肯幫忙,可以減少點負擔,哈~真是沒白生她了!!

▼不過,洗完餐具之後,不知道你會不會像我一樣,先擺放在流理台旁,待晾乾後再收進餐具櫃中? 有時候擺放在流理台旁晾乾,在這樣的開放式環境下,往往就會成為家中蟑螂螞蟻的遊樂場,衛生疑慮肯定會讓人起了個大問號!!

▼撇開蟑螂螞蟻侵擾的問題,台灣夏天典型的高溫加濕氣重,很多人都會用抹布來擦乾餐具,但一不小心,抹布反而容易滋生細菌交叉感染,所以有台烘碗機就能幫你解決這個煩惱問題。

而且,烘碗機除了烘乾餐具外,現在很多機種也具有殺菌功能,不但能幫你烘乾餐具也能輔助殺菌,所以一台烘碗機,除了有封閉空間避免蟑螂螞蟻外,也能烘乾加殺菌,順便也能直接當餐具櫃收納餐具,真是一舉數得。

▼雖然家中有套訂製的懸吊式烘碗機,不過對於身高較矮的使用者來說,放在高處的懸吊式烘碗機,使用上真的會不方便,不是要墊著腳尖,不然也要搬張椅子來輔助,在懶惰心驅使下,慢慢地就會先放在雙手能方便構著處,而裡面太高太深處就會利用不到,這樣看似很大容量的空間,實際使用下來也放不了多少餐具碗盤。

▼其實很早就興起想添購家中第二台烘碗機,由於沒立即需求下,就慢慢耽擱下來,直到看到蟑螂橫行餐具上的那種讓人崩潰畫面,唉~真的不能再忍了~~~

▼在做了一番功課下,選中了這一台名象 TT-750烘碗機,基本上,目前市面上的烘碗機類型大致分為懸吊式、落地式和檯面式三種,而名象 TT-750就是屬於檯面式機種,不用像懸吊式、落地式要搭配系統櫥櫃安裝,只要有足夠空間就能隨意擺放使用,使用度上更加自由方便。

▼開箱來看看~

▼這一台名象 TT-750烘碗機,具備75公升大容量,採用三層可調式層架收納設計,使用上,空間收納真的非常靈活方便。

▼此外還採用歐洲進口飛利浦紫外線殺菌燈管,殺菌消毒效果佳,機體內部皆採用不鏽鋼材質,不用擔心生鏽,還有防爆玻璃門設計,讓使用上更加安心。

█外型設計簡約好看

▼雖然烘碗機每台都長得差不多,但這一台名象 TT-750外觀設計,還頗真有我的眼緣,簡約大器的造型且相當有質感,擺放在居家中,完全不會顯得很突兀。

▼大型圓弧美背式拉門把手,好用也好看。

▼圓弧形收邊設計,讓視覺體驗也更加柔和。

█MIT,台灣製造就是棒

▼要便宜就一定只能買大陸製造的嗎? 會選中這台名象 TT-750烘碗機,就是看中它是台灣製造的產品,品質優,而且在地商品更能擁有完善的售後服務,不用擔心買到大陸電器孤兒。

█強化玻璃門安全設計,加貼防爆膜

▼安全設計上,也是讓我選中這台名象TT-750的原因之一,它的玻璃門設計非常不一樣,不僅採用安全強化玻璃外,而且還加貼上了防爆膜,再遇到撞擊時,可最大程度呈現蜘蛛網狀裂紋,而避免碎裂成細小的玻璃塊。

▼用料上可也不馬虎,使用厚達5MM的強化玻璃,相當厚實。

█內部採不鏽鋼材質+食品級不鏽鋼304層架

▼你看,整個機器內部亮到閃眼的部分,都是採用不鏽鋼材質製造,不用擔心生鏽引起的衛生疑慮,而且使用壽命也更長。

▼再者,直接接觸餐盤的內部層架,更是使用上更高等級的食品級304不鏽鋼製造,所以在使用上讓人更放心。

█三層可調式層架,75公升靈活大空間

▼烘碗機可收納空間也是很重要的,像這台名象 TT-750,擁有75公升的內部空間,擺放一家4口常用的碗盤餐具都能夠輕鬆收納。

▼它內部設計有三層不同層架,可針對不同餐具來分門收納,達到空間效益最大化,而且還具有可調式層架高度設計,讓空間更加靈活變化。

▼最上層的支架最為扁平,可以用來擺放飯匙、湯杓,左邊還有凹槽設計,可以放筷子湯匙等餐具。

▼中間層則可擺放餐碗等器具。

▼最下層空間最大,主要是拿來擺放餐盤,而且層架還有突起凹槽可供餐盤固定。

▼此外,餐盤層架還可以依餐盤大小來擺放,最左邊是小餐盤,中間是稍微大一點的,尺寸最大一點的餐盤則可以放在最右邊,這設計可以讓你的餐具擺放的更整齊,空間效益發揮到最大。

▼最貼心的事,層架高度是可以自行調整,這層要高一點,那層要低一點,完全可以由你自行決定,空間使用上可更加靈活變化,更符合你的需求。

▼層架上,還貼心設有阻攔凹槽設計,可避免取出餐具層架時,因一時不小心用力過度,將整個層架拖出。

█易操作觸控式面板,全自動/烘乾/殺菌時間選擇設定

▼名象 TT-750的控制開關是設在底部,這個位置讓機器即使擺放在有高度的桌面上,仍可輕易操作。

▼使用上非常簡單,全自動AUTO表示烘乾+UV殺菌同步進行,另外UV和烘乾鍵則能單獨只進行相對應功能,所以通常就只要按下全自動AUTO即可,另外,每重複按一下同按鍵就可以調整機器運轉的時間,最多可以設定90分鐘。

█進口飛利浦紫外線殺菌燈管

▼烘碗機除了烘乾餐具外,較進階的機種都還會設有殺菌功能,可以把細菌黴菌殺光光,讓你食的更安心,所以選購時一定要選有殺菌功能的機種喔!!

▼這台名象 TT-750烘碗機,是採用紫外線光來進行殺菌,燈管位置是位置前緣上方的內側。

▼稍微轉動一下燈管,即可取下,這整隻燈管是採用進口飛利浦紫外線殺菌燈管,殺菌消毒效果強,而且也更耐用。

█安全開關控制,玻璃門打開會自動斷電

▼在安全設計考量上,當機器運轉時,突然打開玻璃門,那麼烘碗機就會自動斷電,確保意外不會發生。 而且,要是門未關好,機器也會自動發出嗶嗶聲提醒音訊,讓你知道。

█心得推薦

這一台名象 TT-750烘碗機,在使用上可說讓我非常滿意,從外觀設計,到機構用料,不管是304不鏽鋼材質,或是進口的飛利浦紫外線殺菌燈管,都可以看出廠商的用心,而且整台都是MIT製造的產品,更讓人用得安心。

如果你正想要選購一台烘碗機,或是想再買一台當作家中第二台,那麼這台功能齊全,而且價位親民的名象 TT-750,真的是你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