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還在煩惱要選哪一款藍牙喇叭呢?

真的,目前市面上的藍牙喇叭產品,可說是多到令人眼花繚亂,光是要選擇哪一款,可能就要耗死你不少腦細胞!! 沒關係,這耗死腦細胞的工作就交給我,也就是這次要來體驗的這系列相當棒的藍牙喇叭產品,它們不但具備大功率輸出能力,還擁有三維音場重低音的效果,此外還能透過TWS串接技術,再串連接另一顆藍牙喇叭,達到雙倍立體音效的聽覺震撼效果,而優異的機身結構設計,更讓它具備IPX7防水防摔能力,讓你"上山下海"都可以盡情享受不中斷的音樂體驗。

不賣關子了,接下來就來看看這系列的藍牙音響喇叭,到底還有些什麼令人驚豔的特色功能??

▼這就是 Miuzic 沐音所推出的 SoundBass X5 和 X1 三維音場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 X5 和 X1 最大不同是在尺寸定位上,X5是雙喇叭設計,而X1則是單喇叭設計,其餘在主要功能上是大致相同的,像是高功率喇叭設計,最新藍牙5.0, TWS串聯技術,IPX7防水防摔,99%無損音質..等等,可以依照個人使用環境需求來選擇。

▼Miuzic沐音是國內科序有限公司的自主品牌,在面對眾多競爭者中,Miuzic沐音則是以平價精品為方向,致力提供高品質輕時尚的音訊相關商品,目前Miuzic 沐音 也推出一系列的藍牙耳機和喇叭商品,而SoundBass X5 和 X1正是其目前的代表作。

▼先來看一下這款"大師哥"SoundBass X5 三維音場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增強版。 SoundBass X5是一款擁有雙喇叭配置的產品,擁有極為強悍的40W重低音輸出效果,而且還具備獨有的三段EQ音效撥放效果,讓音質表現能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SoundBass X5,不但具有40W重低音輸出效果,還具有藍牙TWS無線串接功能,可一次連接兩台X5無線串接,形成左右聲道的80W超級立體音,擁有影院級般立體環繞聲效而最令人矚目的特色之一,就是擁有IPX7高防水等級,和2M防摔能力的軍規級防護,真的可說是能陪你上山下海。

SoundBass X5的主要硬體規格,也都是一時之選,像是藍牙5.0,360度環繞音效、6600mAh大容量電力,52mm全頻稀土雙喇叭..等等。

▼在配件上,除了有一份說明書外、還有一條TYPE-C充電線用,以及AUX in 3.5mm音源線,另外原廠還貼心準備一條攜掛繩,可以更方便牢固地拿取喇叭。

▼說明書介紹得很詳細,可以幫助你快速上手使用。

黑色系的SoundBass X5,看起來相當有質感,正面保護鐵網上,還印上 Miuzic沐音 M字LOGO,相當具有識別性。

▼控制按鍵則是在機頂部,不僅按鍵大好按,而且採以一體成形的矽膠外殼按鍵設計,也才能造就IPX7高防水等級。

SoundBass X5 雖配置雙喇叭,但體積適中,外出攜帶使用,也相當方便。

█多功能應用,三種撥放模式

SoundBass X5藍牙喇叭,主要是透過藍牙和手機或是其他3C裝置連結,不過它還提供了讀取TF記憶卡功能和支援3.5mm音源輸入,所以你可以將SoundBass X5當作一台MP3撥放器,或是外接電腦、筆電,來當作喇叭撥放,這幾點功能真的非常實用。

▼在背後的上方,打開防水橡膠蓋,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接口,有Type-C充電接口和TF記憶卡插槽以及AUX in 3.5mm音源輸入接口。

█軍規級防護:IPX7防水,2M防摔

▼剽悍粗曠的外型設計,讓人知道這款SoundBass X5可不是省油的燈,它擁有IPX7防塵防水能力外,更具有2M防摔的本事,不管你會多粗魯使用它,就算是在泳池邊開PARTY,或邊洗澡邊聽音樂,或是野外露營、登山,即使極在惡劣的環境下,它都能陪伴你到底!!

▼IPX-7 防水要求是在水面下 1 公尺可以浸泡 30 分鐘,水分也不會浸入機體中,以這條件來說,幾乎可以滿足我們碰上的使用情境,就算遇到大雨也不用擔心浸水損壞。

▼當然,這要歸功產品設計上的每個細節,四角內有緩衝保護減震,而且你看它每個固定點,都是採用這堅固的不鏽鋼螺絲鎖定,大大增強它的牢固性。

▼而一體成形的抗摔矽膠外殼材質,不僅在拿取上更牢固,而且也具吸震和分散衝擊力,在2米高處墜下,也能保護機體不受損害。

█最新藍牙5.0傳輸

在主規格上,SoundBass X5搭載最新藍牙5.0技術,不僅具有音質佳,抗干擾強、延遲低、傳輸廣(18公尺),而且聲音品質也會更穩定。

█10小時連續撥放

▼而另一個值得一提的重點就是,電力續航表現了!! SoundBass X5 配置6600mAh鋰電池,標準撥放能力大約是中音量下約10小時,當然,聲音越大電力消耗也就越快,如果在音量上控制的得宜,那麼SoundBass X5可以讓你外出一整天都不用擔心沒電可用!!!

Tri-Bass 3段EQ音效設計

▼此外,SoundBass X5還具有三種EQ音效模式,可以提供使用者更多不同的音樂體驗。 透過按鍵 "EQ"按鍵 可以來進行循環切換三種EQ效果,分別是環繞、人聲、重低音,燈號分別顯示也不同,採用循環單按鍵切換,未亮燈時是環繞模式,再按則為綠燈重低音模式、再按切換到白燈則是人聲模式。

█內建麥克風,支援免持通話、語音助理

SoundBass X5還設計有內建麥克風,當來電時可以方便你接聽電話,而且也支援GOOGLE 的語音助理,輕按一下,即可對談,相當方便。

█52mm全頻稀土雙喇叭單體

▼在攸關音質表現上,SoundBass X5 採用尺寸52mm的雙喇叭單體,具備50Hz-20KHz的寬廣發聲範圍,而且裡面是採用有永久磁鐵之王的稀土強力磁鐵,不但有利於喇叭單元的活動,並且能將整個可聽範圍中失真率降到最低,另外,後面搭配一組低音被動振膜器,大大強化低音與重低音的表現,讓音質更加立體環繞和澎拜有力。

█SoundBass X5 實際體驗

接下來,要來實際體驗一下SoundBass X5 的表現,到底SoundBass X5 的表現如何?那就只有"耳聽為憑"~~~~

SoundBass X5 的 40W 大功率輸出效果的確相當棒,對於一般環境使用來說,這聲量絕對足夠,此外它的DSP處理芯片表現得不錯,不但能讓聲音的體驗更加細膩,而且立體環繞音效的表現也相當出眾。

除了聲量大聲外,它的3段EQ音效設計也能符合使用者對聲音的愛好需求,透過影片中可以體會到 人聲、重低音、環繞三種音樂模式,各有明顯不同的音質輸出表現。例如在重低音模式,聲音立刻變得低沉、厚重,背後的重低音振膜也不停的"動ㄔ動ㄔ"的震動,所營造出的重低音聲波可說陣陣直達你的耳膜。

而人聲模式,可說更能體驗到立體環繞音效的效果,音質既清脆又圓潤,不但聲音前後定位可以聽到很清楚,而且立體感的延伸可說豐富又好聽。 當然,環繞也頗能打動人心,輕柔的聲音效果,也能帶給你清晰又細膩的音樂體驗。

▼看完SoundBass X5,緊接著就來看它的同門師兄弟,SoundBass X1。

▼除了體積外,在包裝設計上,不管是設計編排是和X5一樣,而主要的硬體功能上也大致相同。

SoundBass X1同樣也擁有IPX7防水防摔能力,藍牙TWS無線串接功能,藍牙5.0,360度環繞音效..等等功能,可說真的系出同門的師兄弟。

▼不過在硬體細節上,還是有差異的,像是喇叭功率,X5可達20W,而X1只有15W,另外聲音響應頻率也只有80Hz-16KHz,也沒有X5來的廣,而在電池容量上,X1只有2200mAh,而X5則有體積優勢,來到6600mAh,不過驚人的是,X1的撥放時間也可以長達10小時,這和X5一樣,實在厲害。

▼在配件上也和X5相同,說明書、一條TYPE-C充電線用,以及AUX in 3.5mm音源線,一條攜掛繩。

SoundBass X1 定位在更方便的攜帶型喇叭,擁有更小的體積尺寸,10cm x 10 cm x5.8 cm,可以滿足需要輕巧方便的使用者。

▼體積小巧的好處,就算是小朋友也能輕鬆攜帶。

▼隨手一丟,就能輕鬆塞進包包中,這也是X1的優勢,所以你受限攜帶空間或是重量,那麼X1就是最佳的選擇。

SoundBass X1 採用方正設計(邊長10公分),視覺感看起來會比較大,正面同樣也是印有Miuzic沐音的Logo標示。

▼在機頂部,也是主要的控制按鍵區。

▼和X5相比,就可以看到和X1按鍵的差異。

▼整個按鍵設計,同樣也相當大、好按,而且採以一體成形的矽膠外殼按鍵設計。

SoundBass X1 背後也具有 Type-C充電接口,和TF記憶卡插槽,以及AUX in 3.5mm音源輸入接口。

▼所以X1藍牙喇叭也能當作一台 TF記憶卡的MP3撥放器,也能支援3.5mm音源輸入。

SoundBass X1也擁有X5般優異的防護能力,一體成形的抗摔矽膠外殼材質,加上四角防護緩衝機制,讓X1除了有IPX7防塵防水能力外,也具有2M防摔的本事,所以不管是野外露營或登山活動,甚至玩水活動、游泳等等,它完全可以勝任。

▼藍牙5.0的硬體規格可也不缺席,所以X1的音質傳輸效果也能表現的快又穩定,無障礙的藍牙傳輸範圍也能達18公尺左右,另外,X1也具備藍牙TWS無線串接功能,可一次連接兩台X1作音樂的無線串接,享受雙倍環繞音質的體驗。

▼而另一個讓我驚豔的就是X1的電力續航,以X5較大體積來說,就能擁有10小時的續航電力,但沒想到,X1也能有10小時的電力表現,哇!那就真的令人期待了。

▼實際撥放體驗上,SoundBass X1的音量十足,五至六公尺內都可以清晰聽見,要填滿一般6-7坪的臥室也可說是輕而易舉,而這個喇叭重低音可說相當有力,音量全開完全沒有破音的感受,在這首體驗曲中,你可以感受到低音渾厚有力,既立體又澎湃,低音出力可謂十足,而中高頻人聲,在這低音鼓聲下,仍能聽得十分清晰,對一個小型戶外攜帶型喇叭來說,SoundBass X1的表現絕對是出色。

█心得推薦:

在面對目前眾多無線藍牙喇叭的紅海市場,Miuzic 沐音所推出的 SoundBass X5 和 X1 三維音場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可真讓人多了一個更好的選擇,追求更佳音質表現的,可以選擇SoundBass X5,而以攜帶為首要考量的,那麼X1絕對可以讓你滿意。 除了外型體積不一樣外,SoundBass X5 和 X1可說擁有系出同門的特色和功能,像是方便的3.5mm AUX IN音源輸入,可確保更方便外接各種音源撥放裝置,支援MicroSD記憶卡更是大大加分,只要插上音樂記憶卡,就能搖身一變MP3撥放器,真是好用!! 另外,它還支援手機免持撥放,軍規級IPX7防水和防摔能力,10小時超長時間撥放,功能可說既實用、又耐用,如果你需要享受攜帶式音樂撥放,那麼這款SoundBass X5 和 X1藍牙喇叭,絕對是你外出旅行的必備選項。

購買連結https://lihi1.com/n3mQN

粉專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iuzic.tw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