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充電器,我們可以說,大多數人每天都離不開它,甚至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等到手機沒電,筆記電腦沒電,才想起充電器的重要性,沒了它,再厲害的手機或筆記電腦都只是一塊"磚"而已。

試著想一下,你對一般充電器的印象為何?? 我想不外乎體積大、重量還不輕,尤其現在手機電池越做越大,還有更快速的快充功能,在大功率的要求下,連帶著充電器的塊頭也越做越大,越做越重!!!

別擔心,新一代充電器的解決方案已經被業者開發出來了,就是目前當紅炸子雞"氮化鎵 GaN 充電器",氮化鎵 GaN這個聽起來就高端十足的名詞,它究竟有甚麼不一樣的特色呢?

氮化鎵GaN,它具有耐高溫、高壓、高電流 ,也有良好的導電及導熱性、能源轉換耗損低效率高 ,因此氮化鎵 GaN 充電器不僅體積小、發熱低、效率高,簡單來說,就是氮化鎵充電器就是體積變小了充電速度變快了功率更大了

▼今天要來開箱的就是由知名大廠 【YOMIX優迷】 推出的這一系列氮化鎵GaN充電器產品。

談到YOMIX這個品牌,中文名稱為「優迷」。取其 "YO" 與「優」同音,而"MIX"則有結合聚集之意,所以YOMIX就是意指聚集所有優質選物,提供給消費者一個最好的商品品質選擇機會。

▼從右至左,分別是20W 急速快充充電器/30W GaN 氮化鎵 PD 快速充電器/65W 氮化鎵 PD 三孔快速充電器,純白機體加上圓潤造型,可說十分好看。

▼YOMIX優迷氮化鎵充電器體積非常小,而且重量也相當輕,攜帶上更是方便,不管是隨手放進口袋,或是包包裡,幾乎都沒有什麼負擔!!

▼要是和一般同樣充電瓦數的充電器來相比較,體積差異更是明顯,完全顯示出氮化鎵充電器具備體積小、重量輕的優勢。

▼體積小的另一個優勢,就是可以很方便並排在插座上,以往體積大的充電頭,有時都要占據兩個充電插座才行,實在是不便,而YOMIX優迷氮化鎵充電器,即使排排站,彼此都還有充裕空間,實在非常方便。

█【YOMIX優迷】65W氮化鎵PD三孔快充充電器/筆電快充(typeC/USB充電器)

▼先來看一下這款YOMIX 65W氮化鎵PD快充充電器,非常適合高用量使用者,它具備三孔同時快充功能,採用GaN充電技術,最高可提供65W的大功率輸出。

▼它的尺寸相當小巧,只有75 x 39 x 34 mm,重量僅約有137g,很厲害的將 65W 強功率體積,能縮小至傳統充電器的 30%左右,而圓潤造型,做工十分良好,無任何塑膠射出殘邊或是毛刺等瑕疵,可以看出廠商對品質的要求!

▼它提供三孔1A2C充電插頭,三孔同時快充功能,不但快充支援 iOS/Android系統,而且更支援PD/QC全快充協議,對目前各家廠商的快充協議都能適用,其電源輸出規格如下:

  • 輸出:65.0W Max.
  • USB-C1/C2: 5.0V 3.0A, 9.0V 3.0A, 12.0V 3.0A, 15.0V 3.0A, 20.0V 3.25A
  • USB-A: 3.4-5.5V 5.0A, 5.0V 3.0A, 9.0V 3.0A, 12.0V 3.0A, 20.0V 3.0A
  • USB-C1+USB-C2: 45.0W + 18.0W
  • USB-C1+USB-A: 45.0W + 18.0W
  • USB-C2+USB-A: 5.0V 4.8A 24.0W
  • USB-C1+(USB-C2+USB-A): 45.0W + 15.0W

▼另外,它最高可支援到65W PD快充,從IPHONE到MacBook或AirPods,無論功率大小皆可完美相容。

▼在收納設計上,可以看到插腳為可90º摺疊收納、絲毫不占空間,讓攜帶使用更加方便。

▼在安全性上,YOMIX可一點也不馬虎,整個外殼採用防火PC材質一體成形,不僅耐溫耐摔,更是耐用,產品本身更獲得國內BSMI安全認證。

▼此外,機體內建多層安全防護機制,針對電流得過壓、過流、過熱、短路等問題,能夠有更安全的保護,讓充電使用更安心。

▼在充電使用時,USB-C1位置還貼心帶有LED燈,方便在夜間、燈光較暗處使用。

▼以我手上的三星NOTE 10手機來說,原廠搭配的充電器能啟動超快速充電模式。

▼但是搭配上這顆YOMIX 65W氮化鎵PD快充充電器,沒想到可以啟動超快速充電2.0模式,而且充電時間也能往前加快幾分鐘。

█【YOMIX優迷】30W GaN氮化鎵PD手機/筆電快充充電器

▼這款YOMIX優迷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不僅擁有超小體積和58g輕重量,而且PD快充功能,更比原裝還快2.5倍(以iPhone XS為例),非常適合需要攜帶輕便且兼具快速充電效能者的需求

▼如果和50元硬幣相比一下,你大概就能知道它體積有多小了。

▼它提供單孔Type-C快充功能,不但快充支援 iOS/Android系統,而且更支援PD/QC全快充協議,對目前各家廠商的快充協議都能適用,其電源輸出規格如下:

  • 功率:30W
  • 產品插口:Type-C
  • PD輸出:5V3A/9V2.22A/12V1.67A
  • PD輸入:PD30W:5V3A/9V3A/12V2.5A/15V2A/20V1.5A
  • 電壓範圍:AC 100V-240V
  • 頻率:50/60Hz
  • 工作環境溫度:0 ºC ~ +40 ºC"

▼整體做工品質相當好,細節上都有注意到,沒有毛刺等瑕疵問題,而且外殼也是採用防火PC材質一體成形,不僅耐溫耐摔,也更耐用。

▼在安全保護機制上,同樣具有避免過壓、過流、短路、過溫、雷擊多重的安全設計,使用上更可以安心。

▼貼心的摺疊插腳設計,不但大幅減少插腳磨損機率,攜帶上更具方便和優勢。

▼在充電使用時,上方還貼心帶有圓形藍光LED燈,方便在夜間、燈光較暗處使用。

▼簡單測試來看,如以原廠充電器來充SWITCH遊戲機,可以看到輸出功率瓦數約為16W。

▼而改換YOMIX優迷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可以看出輸出功率瓦數也是為16W。

▼如果和原廠充電器比一比,天啊,這體積跟重量也未免差太多了吧!!要是外出攜帶時,相信你也一定直接將YOMIX優迷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帶著走,連考慮都不用考慮了。

█【YOMIX優迷】20W 急速快充充電器

▼這款 YOMIX優迷 Type-C PD / QC3.0 20W急速快充器,可說就是YOMIX優迷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的雙生版,兩者外觀大小都一樣,差在於這款最大輸出功率只有20W,且沒用上氮化鎵技術,相對的售價上也就便宜許多。

▼同樣,它也提供單孔Type-C快充功能,快充協議支援 iOS/Android系統,其電源輸出規格如下:

  • 功率:20W
  • 產品插口:Type-C
  • PD輸出:5V3A/9V2.22A/12V1.67A
  • 電壓範圍:AC 100V-240V
  • 頻率:50/60Hz
  • 工作環境溫度:0 ºC ~ +40 ºC"

▼在產品安全性上,這款20W快速充電器,同樣具有避免過壓、過流、短路、過溫、雷擊多重的安全設計,使用上更可以安心。

▼雖然單孔設計,不過同時支援PD3.0、QC3.0兩種手機快充協議,不管手機是APPLE IPHONE,或是一般安卓手機都能夠使用。

▼同樣的,它也將折疊式插腳這個方便的功能設計進來,讓你外出攜帶更加方便。

▼雖然沒用上氮化鎵技術,不過也別小看這顆充電器,和原廠5W充電器相比,YOMIX 20W的快速充電器,可以大幅幫你省下3倍的充電時間。

█心得:

充電器可說是現代人絕不可缺少的電子配件,少了它,在強大的電子裝置都可能只是"裝飾品"而已。 這次YOMIX優迷採用新一代黑科技GaN氮化鎵晶片,推出的這幾款充電器產品,真的非常值得推薦,不僅體積輕小,充電效率高,而且安全防護更少不了,具電流的過壓、過流、短路、過溫、雷擊多重的安全保護設計,所以使用上可以讓人放心,此外,另一個小心得就是,充電過程中,完全感受不到發熱燙手的問題,真的很棒!

面對身邊眾多的 3C 產品,如果你正想要找一款優異的快速充電器,那YOMIX優迷氮化鎵充電器,我想絕對也會受到你的肯定。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yomix3c/

購買連結:

 
2021-04-27 0:04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