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對眾多真無線藍牙耳機產品時,我想很多人也跟我一樣,都快得了"選擇困難症",因為每一款看起來都那麼漂亮,而且功能配置也都很好,唉~腦細胞都不知死多少了,實在難以挑下手。

不過,現在有廠商也注意到這一點,針對使用者不同的需求來設計生產耳機產品,就像這一款 NUARL 就是很用心針對不同客層需求,打造出一系列差異化的耳機產品,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合適的找到自己想要的耳機產品

▼NUARL這個來自日系品牌的耳機,繼之前推出了 N6、N6 Pro、N6 mini 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產品後,又新推出這款遊戲運動專用的真無線藍牙耳機-"NUARL N6 Sports" ,它不但增加了許多新技術,也擁有更強勁的低頻音效,不管是在遊戲或是運動上,都能讓人體驗到更流暢、無延遲感的音樂樂趣。

▼NUARL N6 Sports 搭載的是 NUARL 獨家研發的動圈單體,聽感擁有低音強勁和節奏感強的特色,可為遊戲帶來極佳的音效震撼體驗。

▼而NUARL N6 Sports的硬體配置可說也是一時之選,像擁有最新藍牙5.2版技術,不但支援SBC、AAC、aptX等音訊編碼外,也支援最新版的aptX Adaptive藍牙編碼,可以達到效率更高、佔用的頻寬更少,而且擁有更低延遲。 此外最新TrueWireless Mirroring鏡像技術10小時長效能續航IPX7超高防水抗汗性能,也都一應俱全。

█NUARL N6 Sports 規格 、基本資訊

晶片 : 高通 QCC3040 晶片

重量:4 公克 (單耳)、56 公克 (充電盒)

連續撥放時間 : 約10小時(SBC/AAC),約7小時(aptX Adaptive/aptX)

最長使用時間 : 與充電盒使用最高約60小時

充電時間(最長) : 約2小時

藍牙版本:藍牙 5.2/Class2/支持多台配對記憶(4台)

支持藍牙協議 : A2DP, HSP, HFP, AVRCP

支持解碼 : aptX Adaptive, aptX, AAC, SBC

單體 : 6mm PTT振動板NUARL DRIVER[N6]3 動圈式喇叭

響應頻率:20 Hz – 20 kHz

特色功能:IPX7 防水能力、環境音模式、低延遲遊戲模式、cVc 8.0 通話降噪、高通 QCC3040 晶片、高通 TrueWireless Mirroring 左右耳機獨立連線

保固 : 1年(單邊耳機遺失,可有償購入)

▼NUARL的包裝設計可說十分簡潔俐落,但細節上仍是充滿日系產品慣有的精緻質感。

▼你看,整個包裝排列看起來就相當的舒服。

▼說明書的印刷,不僅清晰,而且紙張選用還是銅版紙,細節用料可一點也不馬虎。

▼整個包容內容物有, NUARL N6 Sports 真無線藍牙耳機、充電盒,type-c充電線,兩款矽膠耳塞,說明書以及保證卡。

 

█兩種材質抗菌矽膠耳塞

▼值得一提的是,原廠附贈兩款不同的抗菌矽膠材質耳塞,Block Ear+強化隔音矽膠耳塞和 Track Ear+空氣感舒適矽膠耳塞。

Block Ear+強化隔音矽膠耳塞,具有四種尺寸大小,因為可以更貼服耳道,具有良好的強化隔音效果,非常適合聽音樂時使用。

▼而Track Ear+ 矽膠耳塞,外觀十分特別,具螺旋紋狀,配帶起來有空氣舒適感,能捕捉四周聲音,適合在工作和運動,另外,這兩款耳塞即使用水清洗,它的抗菌性能也不會降低。

▼左邊是Block Ear+,右邊是Track Ear+ 耳塞,兩者設計取向完全不同,希望獲得最佳的聽樂體驗,就可以替換左邊Block Ear+,而從事運動/走路移動時,那麼Track Ear+ 耳塞就是很好的選擇,非密閉式設計可以讓外部氣壓導入耳內,也能減少聽診效應的不適感。

 

█單次使用10小時,充電盒可提供50小時額外充電電力,共使用60小時

▼充電盒可說是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重要配件,因為電力來源都是要靠這個充電盒,這組NUARL N6 Sports充電盒可以額外提供 約 5 次的電力,以一次充滿電計,N6 Sports可以使用10小時,所以這個充電盒總共可以額外提供50小時的超長電力,讓你外出不再有電力焦慮症。

▼而N6 Sports的電力表現,也是讓我相當稱讚的地方,光耳機的電量續航,就能夠持續近半天(10小時)的音樂撥放,實在驚人,再搭配上充電盒可以額外提供50小時電量,帶著它出門,基本上是不用擔心電量不足的問題。

▼這個充電盒的設計,整體看起來就是十分簡潔俐落,搭配上原廠所謂的"莫蘭迪藍"配色,看起來非常清新、年輕感覺。

▼充電盒的體積大小算是中上,拿在手上也挺好握拿的。

▼前方有4顆LED電量指示燈,每顆表示25%的電力,可以很清楚辨識充電盒的剩餘電力。

▼另外,充電盒採用磁吸設計,N6 Sports耳機可以很牢固的吸附在充電盒中,不用擔心會輕易掉落。

 

█運動設計風格

▼N6 Sports的外觀設計,可說相當具有粗曠的運動風格,也相當符合它的產品設定的定位。

▼機體上還有加上穩固的小耳翼設計,可以更牢固的卡住在你的耳廓上,提供運動/行走時很好的固定力。

▼在操控上,N6 Sports採按鍵式設計,正面大按鍵的按壓感,及操作性都很棒,你可以透過單擊、雙擊、三擊等按法,來切換不同的功能,不過這方面可真要熟讀一下說明書了。

 

█高通QCC3040藍牙芯片+藍芽5.2+AptX Adaptive

▼NUARL N6 Sports採用高通新一代QCC3040芯片,具備最新藍牙5.2技術,不僅可以提供更穩、更遠(10公尺)的訊號傳輸外,還能有更佳的音質表現。

▼此外,高通QCC3040更具備有低功耗和低延遲性能的aptX Adaptive技術,像我在聽音樂或是看影片時,聲音和畫面都能夠同步正常,玩遊戲時還可以開啟“Gaming Mode”,不僅可優化遊戲狀態中的音質,並有效降低聲音傳遞延遲,玩起遊戲來,幾乎察覺不到有延遲問題發生。

▼aptX Adaptive 由名稱就知道是 aptX 編碼的「分支」之一,是繼 aptX、aptX HD、aptX LL 等之後推出的新一代藍牙編碼。之所以叫 aptX Adaptive,就是因為這款編碼支援 adaptive bit-rate,可以因應使用的情況,動態調節藍牙傳輸的 bit-rate(碼率)。aptX Adaptive 可以向後兼容 aptX 以及 aptX HD,傳輸的碼率為 279kbps - 420kbps。雖然最高 bit-rate 及不上 aptX HD 的 576kbps,不過得益於更高效率的編碼技術,令到 aptX Adaptive 在以 420kbps 碼率傳輸音樂的時候,可以提供到同 aptX HD 一致的高音質,而且支援最高 24bit/96kHz 的 Hi-Res 音訊;而在 279kbps 的傳輸碼率之下,則可以提供 aptX 同等的音質。雖然傳輸音質上沒有更多突破,但效率更高,更節省頻寬。

 

█TrueWireless Mirroring 鏡像技術

▼隨著高通新一代QCC3040芯片,N6 Sports也加上了最新的 TrueWireless Mirroring 連接技術(簡稱TWM),這個技術讓耳機左、右能各自獨立連接,在動態切換時(如音樂播放過程中拿掉一耳), 使用的耳機會自動快速(幾乎無延遲)切換為主聲道,且藍牙配對只會顯示一個配對項目,讓配對更簡單明瞭。

 

█IPX7高防水等級

▼在操控上,N6 Sports使用的是按鍵式按鈕,按鍵式可以有效避免誤觸的問題,而在機身防護上,N6 Sports+則具備IPX7高防水等級,讓你遇到淋雨或是流汗也都可以正常使用,不用擔心碰到水會損壞。

 

█改良式混合式環境音模式

▼使用耳機時,很容易因為聽不到外部聲音,而忽略別人的叫喊,或是警示音導致意外發生,這裡N6 Sports 有加上環境音監聽模式,可以讓耳機使用上更安全,聽音樂時主動降低環境聲音干擾,減少環境音對音質的影響,但同時可留意到周邊環境聲音。

▼N6 Sports 採用的是全新改良混合式環境音模式,可以自動辨別通話模式與音樂模式

◆ 環境音通話模式:音樂暫停時自動捕捉周遭人聲

◆ 環境音音樂模式:自動縮小播放中的音樂聲量

就實際體驗上的經驗來說,N6 Sports混合式環境音模式效果不錯,可以很清楚在使用耳機下,仍能和他人對話,或是聽到外部聲音,可說是一個相當好的輔助功能。

 

█音質表現

說到音質,就要先來看一下N6 Sports的單體結構,官方介紹上是說搭載 6mm NUARL DRIVE N6 v3 的三層鍍膜 PTT 動圈單體,是在以 PEEK 基底上施加 TPE 與鍍鈦處理。 鈦金屬的剛性強,承受功率也更大,因此可以為音樂帶來很好的高傳真特性。讓使用者能感受到還原度更高的音樂,而且在高頻也能擁有更好的解析力。 另外,動圈耳機的強項在重低音,它的低頻可說更Q彈有力,加上鍍鈦振膜就能讓動圈耳機在高中低全頻的表現上更均衡。

N6 Sports的NUARL DRIVE N6 v3 的三層鍍膜 PTT 動圈單體,讓它天生骨子裡對聲音的詮釋設定可說是"三頻均衡",換句白話說就是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即使在一般歌曲中,從一開始的樂曲拉開序幕時,你就能感到相當不錯的音場深度及立體的空間感。

在低頻音的部分,可說就是動圈耳機天生特色,在動態和解析力方面聲音特點可說相當鮮明,低頻鼓聲下潛的更沉又穩、立體感十足,重低音可說是深達腦海中。 而在中高頻的部分,人聲調校和分離度相當不錯,你可以聽到更多豐富的細節,透過N6 Sports詮釋起來不僅具層次感也相當的豐富。

 

█心得推薦

在目前真無線藍牙耳機不斷推陳出新的競爭下,產品多到足以讓人眼花繚換,

當然N6 Sports 不可能完美達到十全十美地步,不過擁有高通新QCC 3040晶片加持下,N6 Sports不但支援SBC、AAC、aptX外,更支援了最新藍牙5.2版技術,和最新TrueWireless Mirroring鏡像技術,也多了支援aptX Adaptive,另外,10小時長效能續航,IPX7防水,動圈式鍍鈦振膜單體,完美兼顧了高中低三頻均衡,最重要的事,夠親民的價格,不到三千元的價格,就能入手日系質感耳機,N6 Sports確實足夠令人滿意推薦了。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