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USB Type-C 接口,我想越來越多人都已經認識"它",因為在目前的電子設備上,不管是從桌上電腦到筆記電腦,從手機到平板等裝置,幾乎都已經將Type-C列入標準接口之一。

Type-C 接口的優點很多,像是支援雙向插拔支援大電流充電,甚至可以支援更高的傳輸速度,不過它還有一項優點,可能還有些人不知道,那就是還可以支援影像傳輸,沒錯,也就是說以前電腦上的 VGA (D-Sub)、HDMI 以及 DVI 通通可以被 TYPE-C 這個更小的接頭取代。

只要Type-C來源端有支援DP Alt Mode功能,再透過TYPE-C TO HDMI 轉接線,那麼你就可以輕鬆享受到,將畫面輸出到更大螢幕上的樂趣了!!  

▼這條轉接線選購,我同樣選了LINDY 林帝推出的主動式USB3.1 TYPE-C TO HDMI 2.0 轉接線,LINDY 林帝的質量沒話說,品質也絕對對的起它的價格。

產品特色

可將Type-C訊號輸出至HDMI螢幕
• 支援最高解析度可達 4K UHD (4096x2160p)@60Hz HDR
• 支援HDR10
• Type-C支援正反雙面盲插
• 支援數位音源訊號傳輸與HDCP規範
• 隨插即用,無須安裝任何驅動程式
• 線材經高密度遮蔽處理,無須外加磁環抑制電磁干擾
• 德國 國際品牌 LINDY,歐洲暢銷商品
• 符合 RoHS 環保規定,一起愛護地球,降低環境污染,保護人體健康

 

技術規格
連接器資訊
•前端接頭:USB3.1 Type-C 公
•後端接頭:HDMI Type-A 公
•外殼材質:PVC、ABS
•連接器材質:鍍金
•接點結構:黃銅
•接點材質:鍍金
•尺寸:USB-C:12.6 x 24 x 6.6 mm (WxDxH)
•HDMI:22 x 45.1 x 12 mm (WxDxH)

線材資訊
•標準:USB 3.1 Gen2
•顏色:黑色
•型式:圓形
•線徑:5mm
•重量(含包裝):100g
•外被材質:PVC
•導體材質:鍍錫銅
•導線線規:32AWG
•遮罩:銅編 85%

技術資訊
•支援頻寬:21.6 Gbps
•支援最高解析度:4096x2160@60HZ 4:4:4 8bit
•支援HDR:HDR10
•最小彎曲半徑:60mm
•工作溫度:-20°C ~ 70°C
•存放溫度:-25°C ~ 85°C
•產地:中國
•設計 : 德國

除了上手的這一款主動式USB3.1 TYPE-C TO HDMI 2.0 HDR轉接線 3M (43293),同系列也提供不同的輸出入與長度規格可以依自已的器材搭配需求來做選擇。

43292

主動式USB3.1 TYPE-C TO HDMI 2.0 HDR轉接線 2M

43293

主動式USB3.1 TYPE-C TO HDMI 2.0 HDR轉接線 3M

43302

主動式USB3.1 TYPE-C TO DISPLAYPORT HDR轉接線 2M

43303

主動式USB3.1 TYPE-C TO DISPLAYPORT HDR轉接線 3M

 

▼這條TYPE-C TO HDMI 轉接線,一端是TYPE-C接口,一端則是HDMI口,這條轉接線使用時是有方向性,也就是TYPE-C接口要接來源端(筆電/手機),HDMI口要接輸出端(螢幕/投影機),在兩端接頭有標示Source及Display的字體。

▼它的接點端子都採24k純金電鍍處理,不僅可以提供高耐久度,而且在接點訊號的傳輸上也大大提高可靠度。

▼背面可以見到相關安規的認證,品質上可說完全不馬虎。

▼線材本身採用通過UL(倒RU) AWM style 2725的認證,額定電壓30V,額定溫度 80度。

█隨插即用,免安裝,免設定

▼使用上可說既方便、又容易,連小朋友也都能快速上手,因為全程都是隨插即用,免安裝,免設定,只要將TYPE-C 那端接上電腦/手機,而HDMI端接到電視螢幕/投影機即可。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電腦或手機一定要支援 DP Alt Mode 功能才可以喔!!

▼只要將轉接線接好,電視螢幕切換到相對應的HDMI訊號源,畫面馬上就可以同步顯示出來,完全免設定,免安裝,馬上就能體驗到小屏變大屏,大畫面的快感。

▼不得不推一下這條LINDY 林帝 主動式USB3.1 TYPE-C TO HDMI 2.0 轉接線的品質,它轉接出來的畫質真的沒話說,清晰又鮮豔,原廠的規格標示,它可以支援到解析度4K@60Hz、1080p 3D,而最大色深能高達UHD 4K 60Hz(4:4:4 8bpc),畫質表現實在完美。

DSC02461_副本.jpg

 

█追劇、簡報投影更方便

▼透過這條LINDY 林帝這條轉接線,可以快速又方便將小畫面輸出到大畫面,而且是影像+音訊同步輸出,觀賞的體驗感保證不一樣,用來追劇那種享受度肯定更加爆表。

▼一條好品質的轉接線,不僅能讓畫面保持清晰、色彩不失真外,最重要的還能維持影像的流暢度,可以仔細比較一下以下測試畫面,透過這條LINDY 林帝 主動式USB3.1 TYPE-C TO HDMI 2.0 轉接線,大小畫面的畫質不僅令人滿意,兩者間的畫面幾乎也達同步而無延遲感。

▼另外,像是網頁瀏覽,上網血拚,甚至你也可以外接上投影機,來進行簡報。

█支援 HDR 10

除了擁有極佳畫質輸出外,這條LINDY 43293還具備有4K 60P的輸出規格,且支援HDR 10,所以拿來看HDR影片時,更能展示出應有的效果,可以看到色彩畫面明亮處與暗處對比都很細膩,使得整體的畫面感受滿足雙眼,用在追劇、看片、看MV都相當不錯。

 

█更多的應用

▼目前新款手機或是平板,也都有支援DP Alt Mode功能,同樣只要一接上TYPE-C接口,馬上就能將手機的小畫面投影到大螢幕上,不管是追劇或是玩起手遊,爽度更是爆表。

▼大畫面上玩手遊,遊戲的刺激體驗感可說更上一層樓。

▼不過另一個大家常玩的任天堂SWITCH遊戲機,雖然也是TYPE-C接口,但是不提供DP Alt Mode功能,所以是沒法使用的。

█心得分享:

傳輸線可說是很平常的配件,就因為太平常了,很多人都忽視了它的重要性,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常會透過使用傳輸線將手機(平板)上的資料,與電腦裝置互傳,偶而會遇到裝置偵測不到,不然就是檔案傳輸感覺變慢了,尤其是高畫質的影片檔,畫面甚至有不清晰或是有延遲感。經過一番了解後,才發現真兇原來就是這一條不起眼的傳輸線!!!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條好的傳輸線,不僅帶來穩定的資料傳輸,更能確保畫質的清晰穩定,這條LINDY 林帝推出的主動式USB3.1 TYPE-C TO HDMI 2.0 轉接線,不僅作工、用料都是專業級,品質更是相當可靠,絕對是你畫面輸出使用上的最佳助手!!

更多產品資訊:

產品連結:

https://www.lindy.com.tw/ecommerce/43293.html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