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這句話套用在電視機上,可一點也沒錯,幾年前幫家中換了台大尺寸液晶電視,那種大畫面的觀賞體驗感,真的讓看電視成為一大享受,不過這科技實在進步很快,現在的電視機產品不僅畫質更好,更便宜外,好用的貼心功能更是一籮筐,就像"智慧聯網"這功能,就能讓電視機立馬就成為一台最佳的網路影音平台,什麼追劇、網路電影、YOUTUBE..好用功能通通應有盡有。

▼我那時買的電視機產品規格,可還沒有目前最夯的"智慧聯網影音多媒體"功能,充其量也只有簡單的隨身碟影片播放能力,但電視機目前各項功能都正常,要換掉它總覺得有些浪費。

▼還有一些電視機種,雖然有內建上網功能,但是提供的網路影片服務少,軟體種類擴充性差,到最後反而讓人失去使用的興趣。

▼沒關係,如果你家電視也有以上"症頭",這次要來開箱的大通 OTT-2100 Android 10 頂級規格智慧電視盒,不但是老電視的救星,讓你不用花錢再換新機,還能幫你打造出全新世代線上的家庭劇院喔!

 

開箱

▼這款大通 OTT-2100 Android 10 頂級規格智慧電視盒,可說是大通最新款智慧電視盒旗艦產品,不管是在硬體上,或是軟體配置上,都可說是相當強悍,像是搭載 Android 10 系統,強悍的四核心處理器,大容量的4G DDR + 16G Flash頂級規格,並支援 4K 60fps HDR5.1 聲道光纖輸出,規格可謂一時之選。

大通 OTT-2100 Android 10 頂級規格智慧電視盒特色:

  • 輕鬆享受線上4K家庭劇院
  • Android 10 TV版操作模式
  • 四核心(1.5GHz)+4G DDR + 16G Flash頂級硬體規格
  • 支援5.1家庭劇院,數位光纖輸出
  • 享受4K Youtube影片
  • 9宮格快捷鍵,可自訂頻道

▼除此之外,它還可以透過手機遙控、支援Google Play商店APP下載,注音輸入法,雙USB 4K多媒體播放,支援4K影片檔播放、支援藍牙4.0..等等。

▼影音播放的能力,更是它強項,支援4K HDR超高畫質,還有 5.1聲道光纖輸出,讓你的客廳瞬間變成頂級家庭劇院。

▼來看一下產品包裝內容,有OTT-2100智慧電視盒、變壓器、遙控器+電池,說明安裝書。

▼大通OTT-2100安裝極簡單,你也可以透過安裝指南,來快速了解它安裝步驟。

▼除此之外,還提供OTT 小學堂 YOUTUBE教學影片,透過影片幫助你更快上手設定及手機遙控等功能。

▼本身有配附一組遙控器,方便使用者操作使用。

▼遙控器尺寸相當適合,而按鍵大小也剛好,使用上相當容易就手。

▼而主角就是它-大通OTT-2100智慧電視盒,它的尺寸不算大,大概就一手掌大小,不過造型設計可看得出花了極大心思,採用圓弧外型,視覺體驗看起來更加好看,外框是霧黑設計,但搭配前方亮黑面板,讓層次有感、更加有型。

▼圓弧創新的U型氣墊外型設計,採用簍空設計,不僅好看的而且還兼顧散熱效果。

▼仔細看,這霧黑色的外蓋可是加上了髮絲紋路設計,看起來更加有質感,細節上可一點都不馬虎。

▼主要的介面就設計在後方,從左至右,依序是光纖數位音源輸出孔、USB X 2、RJ45網路、HDMI以及電源孔。

█安裝超簡單:

▼安裝大通OTT-2100智慧電視盒可說是超簡單的事,只要將電源和HDMI線接上,就可說完成安裝了,而且OTT-2100還支援WIFI連線,讓你連網路佈線的時間和工夫都完全省下。

▼插上電源,OTT-2100就會自動開機,準備就緒後,前方會LED燈號會由紅轉綠燈,再把電視機切換到相對應的訊號源,馬上就能看到使用畫面了。

▼登登登....馬上秀出開機畫面,更讓人好奇來瞧瞧這台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緊接著會有什麼令人驚豔、驚奇的功能了?!

█支援藍牙及無線滑鼠鍵盤等設備:

▼在進入使用前,先來看一下OTT-2100智慧電視盒的操作,你可以透過原廠配附的這把遙控器來完成大部分的操控。

▼另外,這把遙控器還帶有學習功能,也就是可以將電視遙控器上的一些基本按鍵功能(開關機、音量)整合進來,這樣只要用同一把遙控器,就能同時遙控電視機和OTT-2100智慧電視盒。 使用上很簡單,長按OTT-2100遙控器右上角的電視鍵六秒至紅燈恆亮,然後將電視遙控器靠近並對準OTT-2100的遙控器,接下來按一下OTT-2100遙控器上方的要學習設定的按鍵,並同步按一下電視遙控器上相對應的按鍵,依序學習完即可。

▼不過,對於文字輸入、或是細節選項,簡單的遙控器難免就顯得礙手,沒關係,你還可以透過背後USB埠接上無線滑鼠、鍵盤等設備來操作,如果你手上還有藍牙語音遙控器,那麼還可以跟OTT-2100完成配對後,就能達到動嘴不動手,讓搜尋節目更加快速和方便。

█基本無線網路等設定:

▼在進入第一次使用前,OTT-2100智慧電視盒會STEP BY STEP,一步步引導你設定相關資訊,讓OTT-2100能夠正常上網運作。

█支援4K HDR 超高畫質:

▼相關設定其實不難,像是解析度選擇,可以根據你家中電視機規格來選擇相對應的分辨率,這樣才能獲得最佳畫質顯示,OTT-2100智慧電視盒能夠支援4K HDR 超高畫質,讓畫面更顯逼真、清晰。

█2.4G+5G雙模WiFi:

▼在聯網設定上,OTT-2100智慧電視盒支援有線網路,和無線WIFI連接,現在每個人家中幾乎都有裝上WIFI上網分享器,所以你可以選擇WIFI連線方式,快速又免接線。

▼而且OTT-2100更支援2.4G+5G雙模WiFi連線,可以根據你的網路環境來選擇。

█友善UI,操控方便:

▼不得不說,OTT-2100 智慧電視盒的畫面設計,看起來清爽又有序,而且圖示又大又清晰,即使用遙控器也能快速又方便的選擇

▼主要選單,是在上方有三頁選單設計,分別是影音,應用程式和本機設定,可以快速切換個功能選項。

▼右上方有時間顯示和WIFI網路訊號圖示,而右下方還貼心設計有本地氣象資訊,以及儲存空間的容量,可以方便快速辨識。

█專利9宮格快捷選台:

▼針對選台操控上,大通工程師也下了一番功夫,打造獨家專利的9宮格快捷選台設計,在螢幕右下方有編號1-9的九宮格,這裡你可以自設想要的APP應用程式,形成一個九宮格的快捷選台區。

▼對應遙控器上的按鍵號碼。

▼想要看第5捷徑的LiTV,只要按下遙控器上的5即可。

▼這樣就能像第四台那樣,直覺式的數字鍵操作頻道選擇,快速切換到你想要看到的節目或程式,實在非常方便、好用。

▼9宮格的數量可不止只有9個,往右方向鍵按下去,還能往下切換下一頁,總計共有49個快捷可設定。

█內建GOOGLE PLAY商店:

▼OTT-2100 智慧電視盒本身採用ANDROID 10系統,而且還有GOOGLE PLAY商店,所以你可以輕鬆下載其他APP軟體,不用擔心被綁手綁腳,只能使用內建的資源。

▼像是愛奇藝APP,也是很多人追劇的選擇,你可以自行來下載使用。

█合法授權、預載四季線上4gTV/Gt TV/LiTV..等頻道:

▼OTT-2100智慧電視盒,機身就預載有四季TV,Gt TV,LiTV,公視,大愛,Youtube,愛秀生活等頻道,而且是合法授權,以確保收視來源穩定。

▼四季TV如同就是網路版的第四台,可以收看和一般第四台一樣的電視節目,不過,需要註冊收費。

▼而另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LiTV,上面的節目包羅萬象,有付費的,也有免費的,應有盡有。

▼海量的節目內容,真的會讓人看到目不轉睛。

▼裏頭的節目真的非常多,從電視劇到電影,甚至兒童類、動畫卡通..通通都有,保證讓你看不完。

▼像這豐富的動漫卡通影集,簡直就是我女兒的寶庫,看到都愛不釋手。

▼畫面隨選隨放,完全不用等待,觀賞影片就是這麼隨心所欲。

▼好看之餘,還是要好好控制小朋友看電視的時間,以免造成近視,那就得不償失了。

█無縫接軌 YOUTUBE:

▼而另一個大家最熟悉、最習慣的影音平台,那就是YOUTUBE了,同樣在OTT-2100智慧電視盒裡面也可以找到它。

▼透過遙控器,只需要方向鍵配合ok確認鍵即可輕鬆瀏覽影音節目,連小朋友也都能快速上手喔!

▼當然,你也可以透過搜尋功能,來尋找自己想要看到內容,操作方式也相當容易。

█超高硬體效能,流暢播放4K60 HDR影片:

▼而另一個讓我極力推薦的就是它的硬體效能超強,配置四核心1.8GHz處理器,搭載4GB記憶體與16GB儲存空間,在播放4K 60fps HDR影片或是4K Youtube影片時,那畫面極其順暢,完全沒有卡頓的問題。

▼接下來,就特別來試一下4K影片播放的效果,OTT-2100後面USB埠,可以接上隨身硬碟讀取裡面的檔案。

▼OTT-2100的擴充性極好,不僅USB外接硬碟隨插即用,而且也支援網路NAS、網路芳鄰等資源的存取,這點真的很方便。

▼選擇這一段4K影片,解析度可看到是3840X2160,內容是關於極光。

▼畫面播放極流暢,4K的解析度完美展現,而且OTT-2100還支援到4K 60fps HDR的效果,你可以很明顯看到整體畫面層次分明,極光的亮度不僅明亮,而且銀河的光彩效果也都可清楚呈現出來,而暗部的點點星光細節也都更清楚了。

▼尤其在暗部細節的表現上,有HDR跟沒HDR的呈現更是差異非常大,原來只能看見一片暗黑的區域,有了HDR技術的加持,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細節。

▼透過這段4K影片,可以清楚看到OTT-2100智慧電視盒的流暢的播放效果。

█支援5.1光纖輸出:

除了完美支援4K HDR 超高畫質,及暢享線上4K Youtube影片外,在聲音的部分大通 OTT-2100也提供很棒的解決方案,它內建5.1聲道光纖輸出,搭配家庭劇院組音響,可以讓聲音傳輸的失真降到最低,此外,機體也內建藍牙功能,可輕易搭配藍牙耳機或是音響,對聲音的解決方案又多了一個方便的選擇。

▼大通 OTT-2100智慧電視盒,內建5.1聲道光纖輸出,可以滿足對音質有高要求的使用者。

▼透過5.1 光纖輸出,可以接上你家中的5.1聲道擴大機、或是SOUNDBAR,輕鬆享受高音質、高畫質的4K HDR家庭劇院。

▼另外,大通 OTT-2100智慧電視盒也內建藍牙功能,所以你可以很方便的連接上各種藍牙音響裝置。

▼像是藍牙耳機,這樣在夜深人靜時,不用擔心會吵到他人安寧,或是藍牙家庭劇院音響,省去配線的麻煩。

 

心得推薦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面對家中老電視機種,想要找回它的春天,那麼這款老電視的救星-大通 OTT-2100 Android 10 頂級規格智慧電視盒,真的能讓你驚艷不已。

尤其它高規格的硬體配置,不但能完美流暢地放4K 60FPS HDR的高畫質,搭配上5.1聲道光纖輸出,讓你在家就能輕鬆享受高音質、高畫質的4K HDR家庭劇院。

而最重要的就是,內建的 APP 與系統影音平台都有合法的授權,對以後的收視來源能確保穩定,不用擔心非法來源而被斷台,這對使用者來說更能夠安心無慮的收視觀賞。

老電視的救星 大通 OTT-2100 Android 10 頂級規格智慧電視盒

 

官方網站:

https://reurl.cc/yEDGYl

大通贊助公視轉播2020東京奧運,7/1起-8/8買OTT-2100登錄送【最新8K認證頂級HDMI線 (價值$899元)】

https://forms.gle/gYp1Msj7RzH2RptX6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