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遇到身兼包租公的好友,幾番言談下來,就提到他目前出租房間遇到的幾點小困擾,像是有人出入走廊/門口用力甩門或是大聲喧嘩時,往往無法第一時間獲知,雖然有裝上監控設備,但收到其他住戶抱怨時,還要浪費不少時間慢慢查找,另外若遇到住戶不小心關上電燈時,不僅畫面馬上變成黑白影像,而且錄影的畫質也相當不如人意,於是問問我,有沒有高畫質、高明亮、高智慧型的監控產品可以推薦給他。

一經思索,我馬上就推薦他,FOSCAM這款新推出的F41泛光燈監控鏡頭,並分享之前使用過的同類型S41產品的經驗,真的讓我讚譽有加,不僅畫質清晰,而且搭配超亮泛光燈照明,不論環境多麼昏暗,都能保持清楚畫質,值得推薦給他。

DSC08991_副本_副本.jpg

▼FOSCAM F41 可提供高達2600流明的亮度輔助照明,有此高亮度的泛光燈輔助,頓時黑暗也能變白天,影像畫質可說清清楚楚,而且還具備人體偵測功能,能分辨人與其他移動的物體,並可立即推播告警通知,此外,具備雙向語音通訊功能,能直接對現場收音及語音通話,溝通可謂更即時。

F41.jpg

▼FOSCAM F41 擁有高達400百萬像素解析度感光元件,可提供每秒25幀(fps)的 2560x1440 影像解析度,較一般1080P 解析度的鏡頭更清晰,此外還可支援 Google 語音助理,使用上更方便。

▼說到智能方便性,就不得不推薦FOSCAM APP的好用,只要遠端偵測到人體移動,或是聲音異響,就能即時發通知到你的手機上,讓你能夠即時在遠端的手機上儲存查看動態,省去翻查錄影存檔的麻煩。

▼除此之外,F41支援有線/WIFI雙頻 (2.4Ghz/5Ghz)無線網路,和內建MicroSD記憶卡槽,不但省去布線的麻煩,而且不用錄影主機就能單機作業,在擴充設置上,更方便、更自由。

▼簡單來看一下開箱,整個包裝設計可說相當簡潔,透過一體成形的泡棉護材保護,可說將F41保護得相當好。

▼第一眼看到FOSCAM F41,肯定會興起些好奇心,因為它的長相和我們印象中的監控鏡頭可說完全不同。

▼整個配件如下,F41攝影機,網路線,底座及壁釘等配件。

▼FOSCAM F41的設計組成,看起來可說相當大,其中間是監控總成,旁邊兩側則是可提供高達2600流明得高亮泛光LED燈具。

▼在F41機體下方,配置有 PIR 感測器, 當泛光燈攝影機偵測到異常時便會啟動泛光燈, 這泛光燈亮度高達 2600 流明,可以照亮黑暗的環境,藉以拍攝到清晰的影像。

▼下方這裡內建有 4 顆 PIR 傳感器,可涵蓋約270度的偵測範圍,確保無盲點偵測。

█有線+雙頻(2.4Ghz/5Ghz)無線網路布置

▼F41支援網路線和WIFI連結方式,你可以依照需求來選擇布線方式,或是透過無線網路, 來減少連接的時間與簡化安裝的過程,使用上相當彈性方便。

█雙向語音通訊

▼機腹部位,則是整個機體的重心,下方有喇叭,可透過手機APP進行遠方收音及傳遞語音,達到即時現場通訊的功能。

▼打開上方的防水膠條,裡面則是microSD 記憶卡槽和RESET重置鈕,可快速回復原廠設定值。

█IP65高效防水等級

▼整個F41機身設計可達到IP65防水等級,所以即使安裝在戶外淋雨使用,也不用擔心。

 

▌設定方便又快速

▼FOSCAM產品另一個值得推薦的理由,就是安裝設定十分容易上手,透過手機下載 "Foscam"這套APP,然後Step By Step,跟著圖文指引就能很快地安裝成功,我想,即使是非相關專業人士也都能快速上手使用。 除此之外,Foscam APP也是一套功能完善的輔助軟體,可以幫助你遠端即時監看影像,下載影像,還可以透過它來達成雙向語音通話,當然更方便的功能,就是能即時發出警告訊息,通知你遠端現場是否有人物侵入或是聲響警報,功能相當完整。

▼初次使用需要先申請Foscam的帳號,就能免費使用這套軟體。

▼Foscam APP另一個好用的原因,就是只要透過掃描方式,對準機身上的QR CODE碼,就能自動幫你輸入相關訊息,並完成配對,過程幾乎都是全自動,而且圖文並茂,跟著指引就能完成。

▼F41因為支援 有線/WIFI雙頻 無線網路連接方式,若透過WIFI連接,完全免佈線,可說快速又方便,只要輸入WIFI名稱及密碼,系統會自動產生一組專屬的QR CODE來進行配對。

▼整個設定安裝過程,十分簡單又方便,真的要推一下這套Foscam APP,安裝過程解說簡單又明瞭。

 

▌上手體驗

當成功設定好Foscam F41後,就可以馬上使用F41眾多令人稱讚的功能,也是我這體驗下來最值得推薦的原因。

▼依照安裝步驟,將F41安裝在我朋友出租房欲監控的位置。

▼而且Foscam F41本身具備IP65高防水係數等級,所以安裝在戶外也不用擔心淋雨等問題。

▼Foscam F41的看家本領,就是這對高達2600流明泛光照明燈,只要偵測人物移動且當時環境昏暗,就會自動啟動來輔助照明,讓影像更加清楚,不用再擔心影像畫面黑暗模糊了。當然,F41的輔助泛光照明燈,可以依照自己需求來設定成"自動或手動"開啟,使用上更加方便。

▼像我朋友這裡的環境,有時候樓梯燈被關閉,光線環境變暗相當不理想,像左邊區域的監控影像就會相當不清楚,如果轉角處藏有惡意人士,那對安全就會造成一定的隱憂。

▼F41的雙泛光燈照明,可以看到畫面頓時清晰明亮了起來,左邊原本黑暗的轉角,也都清清楚楚。

▼而且在一般缺乏明亮光線下,監控鏡頭往往會自動切換成紅外線模式,而影像就會看到這樣的黑白畫面。

▼而在F41的世界中,有了2600流明的泛光燈照亮下,仍能夠獲得全彩清晰的影像畫面。

▼另外,你也可以透過Foscam APP來設定告警設定,可以針對活動及聲音來設定,一但有人出入走廊或是大聲喧嘩,就會啟動事件錄影,這樣事後要查詢或舉證就都很容易。

▼而且一旦F41有告警訊息發出,第一時間就會發送訊息到你的手機上,讓你可以馬上就得知狀況,並立即遠端連線來查詢所記錄的影像畫面,讓你第一時間就能即時掌握資訊,同時,所有的狀態都可以以事件發生時間順序來條列,不用讓你慢慢搜尋,從白天找到黑夜,大大提升了效率。

▼這套Foscam APP可說相當聰明,它還能聰明的辨識動物 或 人形 或 車輛等物體,不過這進階功能就必須要付費,有興趣的人就可以自行洽詢FOSCAM台灣代理商了。

▌心得小結

監控系統可說是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安全協防工具之一,即使是一般住家也都會安裝來防護居家安全,更不用說包租公/婆們更是少不了監控系統來防護租屋的安全。 這款FOSCAM F41智能泛燈光監控鏡頭,真的很棒,因為它可以快速且獨立安裝使用,完全不用考慮還要綁定甚麼監控主機,只要有WIFI訊號涵蓋範圍,就能快速獨立安裝,真的非常具有彈性。

另外,超明亮的投射燈,讓昏暗場地都能照亮起來,不僅可以嚇阻一些不懷好意的人士,也能清楚拍下現場影像,這對使用者來說,真的有很大的助益。

當然,還有方便好用的FOSCAM APP,極親善的使用介面,超方便的功能選項,讓這款FOSCAM F41更成為極力推薦入手居家/生意的好警衛。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