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電競電腦等級的記憶體組件來說,除了追求極致性能外,穩定性絕對是首要考量的因素,但如要兼顧穩定和性能要求,那麼這類產品等級往往都不便宜,要是再添加上增顯電競靈魂的RGB燈光效果功能,其售價肯定又要往上貴了不少。

當然,高穩定性+高性能+cp值高的產品,絕對能在市場上找的到,就如今天我要來開箱的這一對Apacer NOX RGB DDR4 3600MHz 16GB (8GBx2) 桌上型RGB發光電競記憶體!!

▼說到Apacer宇瞻科技,相信電腦玩家們都不陌生,其產品具備不但具備高穩定度和高性能度,尤其更具備高CP值效益,不僅讓我常推薦給朋友,也是很多電腦組裝者喜愛的品牌。

 

█完善保固服務

▼尤其憑著對半導體垂直整的完整記憶體模組技術能力與專業銷業務,Apacer宇瞻科技不僅在台灣市場成功佔有一席之地,目前更是為全球前十大記體模組領導廠商,是台灣少數同時擁有軟、硬體及韌體研發能力的記憶體製造廠商,而且產品皆能獲得台灣原廠快速完善的保固服務。

▼這款Apacer 暗黑女神NOX系列產品,可說是Apacer宇瞻科技在電競記憶體產品上的重量之作,其產品規格不僅覆蓋了目前主流級別的頻率和容量組合,而且產品功能更是相當完善。

像這次Apacer推出的NOX RGB DDR4系列,除了包覆頂級鋁合金散熱片,擁有絕佳散熱效果外,還加上全新超廣域RGB均勻導光技術,讓RGB發光效果呈現全視角自然均勻的炫彩琉璃光,而不是盡顯突兀的LED發光。

 

█四大主板燈控軟體認證

▼RGB發光功能,或許滿大街產品都有,不過Apacer 的NOX RGB DDR4系列記憶體,它的RGB功能,真的非常讓我推薦,因為它通過ASUS AURA sync、GIGABYTE RGB Fusion、MSI Mystic Light Sync以及ASRock Polychrome Sync等主機板大廠軟體認證,他最棒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透過主機板上的RGB控制軟體,來使NOX RGB記憶體燈效和系統燈光進行同步,讓使用者能體驗到一致的RGB燈效,完全展現個人獨特風格。

▼小小開箱一下,可以見到是採用雙通道組包裝設計,這套Apacer NOX RGB DDR4 3600MHz 16GB(8GB X 2),採用單條DDR43600MHz 8GB組合,兩隻共計16GB容量大小,另外也有單條DDR4 3600MHz 16GB組合,共計32GB容量的產品,可依照需求來選購。

 

█頂級鋁合金散熱片,打造絕佳散熱效果

▼電競電腦通常需要高運算下的運作環境,所以散熱效果可說相當重要,Apacer NOX RGB DDR4 3600MHz 16GB整個記憶體包覆散熱優異的頂級鋁合金散熱片,擁有相當優異的散熱能力,在系統高速運作下,持續保持高穩定性,而外觀加上黑化陽極處理,讓整體視覺感更擁有沉穩內斂的感受。

▼而頂端上方則是覆蓋寬大的RGB燈條導光罩,上面還印上NOX的LOGO字體,在頂端與正反面都能看到燈效喔。

▼正頂端上,則印上Apacer廠牌。

 

█全新超廣域RGB均勻導光技術

▼Apacer NOX RGB燈光效果,可說相當漂亮,因為它不僅採用全新超廣域RGB發光體,還加上均勻導光技術設計,可以讓你在全視角下,皆能完美呈現自然均勻的RGB炫彩流光。

▼你看這均勻的琉璃光RGB燈效,是不是相當迷人??有如行雲流水般華麗,絕非一般只有刺眼的RGB發光燈所能比擬的。

 

█嚴選DRAM ICs顆粒,絕佳穩定性和相容性

▼記憶體上採用的是世界大廠 Hynix 的顆粒,不僅擁有最佳品質,更能確保絕佳穩定性和各大主機板廠牌相容性,所以不用擔心不相容的問題發生。

 

█支援Intel® XMP 2.0 輕鬆一鍵超頻

▼Apacer NOX RGB DDR4 3600MHz 16GB,完整支援Intel® XMP 2.0 超頻技術,只要透過BIOS打開XMP功能,就可輕鬆一鍵完成超頻操作,免任何複雜參數調整設定,就能讓你的Intel平台主機板立即發揮最佳穩定的超頻效能。

 

█簡單體驗測試

▼透過AIDA64,來快速列出測試平台的軟硬體配備規格:

這次測試的設備如下

CPU:INTEL i7-12700

主機板:ASUS Prime Z690-P D4

顯示卡:ASUS RTX3060 Ti - 8GB

磁碟機:INTEL SSDSC2BP240G4 (BTJR544400GN240AGN) [223 GB] C:

電源供應器:海盜 RM750W

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10 Pro

▼在AIDA64顯示的資訊上,也可查知這組Apacer NOX RGB DDR4 3600MHz 16GB (8GB X 2)的基本規格,記憶體上採用的是知名大廠 SK hynix顆粒。

▼另外也完整支援Intel® XMP 2.0 超頻技術,打開XMP後,可以看到其實際頻率為1800MHz,等效頻率則是達到 3600MHz,因為 DDR(Double Data Rate)記憶體意指每一個時脈週期(clock cycle)有兩個傳輸資料執行。

▼接下來透過AIDA 64來進行效能和穩定度測試,打開XMP後,實際記憶體頻寬確實來到1800MHz,時序為18-22-22-38,讀取為54542MB/s,寫入為51834MB/s,複製為49145MB/s,延遲為86.4ns,整體效能表現令我相當滿意。

▼接下來,透過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10.2軟體,來做一下記憶體測試,得出測試總分為3101,以這成績表現來說,占PASSMARK資料庫數據前73%,可謂近前段班的成績,以Apacer NOX RGB DDR4 3600MHz 16GB這親民價位來說,CP值真的相當不錯。

▼在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10.2軟體測試下,其記憶體速度表現則為48052 MB/s,而且達到最高讀取速度後,性能更是相當穩定,妥妥維持在高檔運表現。

 

█總結

從外觀設計來看, NOX RGB DDR4無疑是Apacer在DDR4時代中造型最吸睛的一款,尤其在搭配了全新超廣域RGB均勻導光技術之後,整體視覺體驗不僅華麗動人,而且更增添幾許的科技柔和感,而相容四大主機板RGB燈控軟體的特色,更能讓Apacer NOX RGB DDR4記憶體擁有同步性的燈光完美的展示效果,實際效果真的令人相當驚嘆!

在穩定度方面,歸功於採用世界大廠 Hynix 的顆粒,不僅擁有最佳品質,更能確保絕佳穩定性和各大主機板廠牌相容性,所以不用擔心不相容的問題發生,另外包覆絕佳的頂級鋁合金散熱片,打造優異的散熱能力,在系統高速運作下,Apacer NOX RGB DDR4記憶體皆能保持高穩定性,相當不錯!!

在性價比上,Apacer NOX RGB DDR4 3600MHz 16GB,本身已達到當前主流平台的甜點級規格,性能表現也可穩穩列在前段班,但最令人推薦的就是其極親民的價格,讓整體擁有最佳的性價比,所以不管是要組配新電腦或是記憶體升級,Apacer NOX RGB DDR4 系列的記憶體產品,真的是可謂集顏值、性能、穩定度、CP值於一身的好選擇。

如果想要獲知更多好康的資訊,趕快來點擊以下連結

https://lihi1.com/YUtSz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