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居家的清潔打掃必備用具,除了掃把、畚箕外,我想肯定還少不了一台吸塵器了!! 當然,吸塵器的優點,不僅能大幅改善清潔的效果和效率,最重要的是,打掃從此變得更輕鬆,做起家事更不會累得像條狗了!!

不過說實在的,吸塵器雖然超方便的,但同時也衍伸出"額外"清潔上的困擾,有哪些?我列舉如下,看看你是不是同樣面臨這些問題?

1.滾輪吸頭常常被毛髮纏住,不但清潔麻煩,還可能讓滾輪馬達卡住燒毀,導致吸力下降,清潔效果打折扣。

2.吸塵器體積過大過重,對身軀嬌小的女性朋友,實在是不小負擔!

3.另外一點就是,每每只能憑"感覺"來判斷吸塵後的清潔狀況,不然就是要來來回回多吸幾次求心安,既不科學,又浪費不少清潔時間!!

4.最後,就是清理惱人的集塵盒,一不小心就沾到雙手,容易導致二次汙染。

但這次~~~~它來了,Panasonic 無線吸塵器MC-SB85K-H,聽到大家的心聲,具備多項更創新、更貼心的功能及特色,可說完全顛覆你對吸塵器那些困擾的印象喔!

 

▓無線吸塵器 MC-SB85K-H開箱

▼這台就是Panasonic新推出的最新款無線吸塵器,MC-SB85K-H,才剛一上市就在網路上吸引了滿滿的討論熱度啊!!

▼因為它主打了一個令人驚艷不已的新功能,防止毛髮糾纏的不卡毛吸頭科技,還有聰明好用的微塵感知偵測技術,可說讓吸塵器變得更聰明、更好用。

還有什麼好用的功能特色?來~馬上就來開箱體驗一番。

▼對了對了~它具備更輕盈靈活的身軀,非常適合東方女性較嬌小的體型,在操作使用上十分好上手,讓打掃家事更顯輕鬆好用。

▼哈,我家這位超級好幫手,一看到快遞送來的這台 Panasonic MC-SB85K-H無線吸塵器,馬上就迫不及待要來個大解密。

▼"哇!Made in JAPAN,日本製的耶!!",雖然小寶貝還僅是小學四年級程度,不過還真看得懂"JAPAN"英文名稱,沒錯這台MC-SB85K-H全機可都是在日本生產製造,品質更讓人放心。

▼接下來,令人好奇又興奮的開箱過程,就要展開啦!!

▼別小看這小小的箱體,裡面包裝的東西可不少喔!!

▼在一番手忙腳亂的開箱過程後,來看一下整個箱內的物品吧,裡面的配件都是相當實用的喔!

▼整個包裝內容物如下,可說配備相當齊全。

隨機配附的四種吸頭,可說讓你輕鬆搞定家中大小清潔處,從地板,床墊/枕頭,到紗窗,窗簾,甚至細縫小地方.....等等等,都能輕鬆手到擒來,尤其這不卡毛的地板吸頭,真的非常具創意,更是非常的實用的發明設計,讓清潔打掃更順心。

█床墊吸頭+不卡毛地板吸頭

▼先來看一下這兩個最主要的吸頭組件,床墊吸頭和地板吸頭。

▼床墊吸頭適合拿來床墊、沙發、地毯之類的物品,它具有兩排旋轉滾輪,藉由上面採用一顆顆突起的突狀物,在滾動過程中,產生拍打+震動的作用,進而把灰塵、棉絮、塵蟎、等污垢拍震出來,再吸入集塵盒中。

▼此外,中間還搭配有毛刷,可進一步刷起較深處或是較黏固的髒汙,充分達到深度清潔的效果。

▼接下來的這個地板吸頭,絕對是MC-SB85K-H吸塵器最厲害的殺手鐧,它擁有獨家不卡毛雙錐吸頭設計,讓你徹底擺脫以往吸頭被毛髮纏捲卡死的窘境!!

▼有別於一般圓筒式吸頭設計,MC-SB85K-H採用一組創新雙錐形吸頭的設計,搭配高密度的Y型刷毛能讓毛髮不易纏住。

▼另外並加上一組極速強勁的馬達動力,讓毛髮迅速往中間吸風口集中,進而吸進入集塵盒,擺脫以往纏住吸塵頭的窘境,這完美的設計,真的令人不禁大呼一聲,"傑克~~這太神奇了!! 向卡毛說掰掰~Panasonic MC-SB85K 無線吸塵器,就是不卡毛,不糾結

▼在吸頭裡的秘密可不止只有這新雙錐形吸頭的設計,它裡面還搭配上一組負離子除菌板,透過靜電產生負離子有效吸除地板上的細菌,除菌效果可達 99.9%,讓你在清潔之餘,也能達到更進一步地除菌效果!!

█灰塵刷+二合一縫隙吸頭

▼針對小地方的清潔,MC-SB85K-H還附有著柔軟刷毛設計+可彎折的灰塵刷,可以用來清潔布面,或是窗簾等物品。

▼而這個可伸縮式二合一縫隙吸頭,就能針對隙縫狹小處的髒污,來做徹底深入的清潔。

█延伸管

▼延伸管,針對較高處或是地板吸頭時使用,讓清潔更方便有效率。金屬材質搭配上陽極噴塗處理,質感和觸感都相當不錯。

▼延伸管搭配上縫隙吸頭,就能輕鬆清潔高處的髒污灰塵,靈活搭配讓清潔更有力。

█中文說明書

▼使用前,一定要詳加閱讀說明書,雖然MC-SB85K-H是日本製造,不過機身按鍵和使用說明,都是繁體中文標示,不用擔心看不懂。

 

Panasonic 無線吸塵器 MC-SB85K-H 的功能及特色

▼接下來瞧瞧今天的主角,Panasonic 無線吸塵器 MC-SB85K-H。

▼MC-SB85K-H外觀,看起來具細長且流線感,整體的設計可說十分具有日式簡約美學的風格,採用大量圓潤曲度的元素,給人的視覺感就是很小巧、輕盈俐落的一部吸塵器,手把握處融入按鍵配置,十分貼切人體工學設計,操作起來可說相當就手。

▼而更令人驚豔的就是,機身相當輕巧,機身含電池僅約1.3公斤而已,真的非常輕鬆好上手。因為對嬌小的東方女性而言,更輕巧的吸塵器,絕對是作家事的一大利器,畢竟太重的吸塵器,拿久了可是一大負擔,甚至弄傷手腕也說不一定,所以輕量設計這點,MC-SB85K-H可說是相當貼心。

▼主要的功能開關,則是設計在手把上方處,這位置設計得恰到好處,只需移動拇指即可輕易操控,此外,MC-SB85K-H 的按鍵是One Touch設計,輕按一鍵就啟動,不需要長久按壓,真方便。

▼MC-SB85K-H的設計上,有很多日系產品特有細膩貼心設計的展現,像是上面提的手把上的開關,以及這個側出風口的設計。

▼很多它牌的吸塵器,正後方剛好是出風口,這一來吸塵後的廢氣剛好往使用者身上吹過來,導致辛苦吸地的家庭主婦,除了要費力吸地外,還要廢氣吸好吸滿,真的辛苦又傷身啊!

▼側出風口設計,可以將廢氣往一旁排放,而不是直接往使用者手上或是身上吹來,十分考量到使用者的體驗感受。

  • 輕量化設計 2kg,使用上不易感到疲累

▼使用吸塵器,我最怕碰到又重又大的機種,太重的機器,往往讓手腕施力處會相當的不舒服。 這款MC-SB85K-H無線吸塵器,重量才僅約2公斤,而且是日本設計機種,更加符合亞洲人身材,搭配延長桿時,也剛好調整至符合亞洲人身高的人體工學長度,所以相當好拿取、操作起來更便利舒適。

▼這出乎意料的輕巧機身,打掃起來可說輕鬆省力,舉高來清潔高處時,也相當容易,而且吸頭上強勁的雙馬達設計,也賦予它自走的好處,所以推送吸頭可說是相當省力好推。

▼對我家這小四生來說,MC-SB85K-H使用上也都能輕鬆上手,完全沒問題。

  • 創新雙錐形吸頭,告別卡毛窘境

▼吸塵器吸頭的老問題,就是會卡毛髮,相信每個使用吸塵器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吸頭一旦卡住毛髮,就會讓吸頭滾輪無法轉動,進而降低吸塵效率。

▼尤其當吸頭滾輪馬達被毛髮卡住,無法轉動時,甚至會導致吸頭滾輪馬達燒毀,還需要常常拿剪刀來剪除卡住的毛髮,真的很煩人!

▼這次新推出的Panasonic MC-SB85K-H,最大的吸睛特色就是徹底解決吸頭卡毛的困擾,透過創新雙錐形吸頭的設計,讓吸入的毛髮能夠順利吸入到集塵盒中,而不會糾結纏住在吸頭上,這可說是長髮族或是養寵物的家庭,最大的福音啊!而且經過實驗證明,MC-SB85K不卡毛率可達到99%!!

▼面對滿地的毛髮時,再也不用猶豫不決了,直接來個直球對決pk一下。

▼透過影片可以觀察到,MC-SB85K-H這組創新雙錐形吸頭的設計,可說真的非常厲害,不但能將滿地毛髮吸得乾淨,而且完全不會讓毛髮卡住在吸頭滾輪上,徹底吸得乾乾淨淨!

▼相信我,看完MC-SB85K-H吸完地板上的毛髮後,你也一定會發出"哇!"一聲的驚嘆。

▼真的完全不卡毛髮,實在神奇啊!!

  • 強勁雙錐形吸頭動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這組有著不卡毛特異功能的雙錐形吸頭,本身還帶有相當強勁的動力,優點就是能快速將毛髮迅速滾動集中外,也能快速將灰塵、髒污快速一網吸盡。

▼另一個我覺得相當不錯的好處就是,這個強大的馬達動力,也能帶來相當不錯的輔助動力,你只要輕輕一推,整個吸頭就能輕鬆運作,不用費力、施加力才能推動吸頭往前移動,這對需要較長時間的打掃時,可說相當有幫助。

  • 完整密閉的貼合度,死角髒污都逃不過

▼另外這個吸頭設計,也頗有巧思,前方有四個較小的凹型孔,可以徹底吸盡死角處的灰塵髒汙。

▼所以面對這樣的死角時,也都難不倒MC-SB85K-H。

▼你看,死角處的髒污,輕鬆幾下就一樣吸得乾乾淨淨。

  • 微塵感知器Clean Sensor打掃更SMART,讓髒污無所遁形

▼不知道你會不會跟我一樣?在使用吸塵器打掃時,為了怕吸不乾淨,下意識習慣性地常常同個地方要來回吸個幾次,不僅浪費時間,而且只憑"感覺"下,也不能確定一定乾淨。

▼Panasonic MC-SB85K-H 吸塵器另一個值得我滿意的特色功能,就是這套微塵感知Clean Sensor科技,它可以偵測灰塵並透過機身上的燈號顯示,來告知使用者清掃過的地方是否乾淨,如果灰塵多的話就是紅色燈號顯示,乾淨了則是亮起藍色燈號,讓你更容易判斷,而不用來回往復推拉吸塵,省時又省力。 而且,更智能化的設計就是,對應不同地面灰塵髒污狀況,MC-SB85K-H會自動調整吸力來進行清掃,實在是聰明又好用。

▼微塵感知 Clean Sensor,可說是MC-SB85K-H最令人驚豔的功能之一,它可以針對所在打掃空間的灰塵與塵蟎數量進行偵測,並自動調節吸力,根據原廠公布,MC-SB85K-H能偵測20微米µm以上的細微花粉、塵蟎糞便等,這些是我們肉眼所看不見的細小東西。 (正常時會亮藍燈,感應有微塵時則會顯示紅燈。)

▼微塵感知 Clean Sensor的功能真的非常SMART,只要偵測到有細小灰塵微粒時,就會亮出紅燈警示,並自動切換成強勁模式吸塵,要是正常範圍時,就會切回一般吸塵模式,不僅讓吸塵效率更提高,也能獲得最大電量使用時間。

  • 集塵盒,可水洗,免集塵袋

▼Panasonic 無線吸塵器 MC-SB85K-H 不用使用集塵袋,透過以下高速慢動作影片可以清楚看到,MC-SB85K-H 過濾集塵盒,透過強勁氣旋產生強力渦流,在清潔的過程中充分濾除微塵,並能有效分離微塵顆粒,把它們集結在集塵筒中,而且它多重獨特過濾系統設計,吸力也不會因為髒污卡住而減弱。

▼在機體下方的半透明圓形體,這個就是MC-SB85K-H集塵盒。

▼清清扳動下方的釋放開關,就能取下集塵盒。

▼當取下集塵盒後,就能看見後方的過濾網,這個過濾網扮演攔截、過濾吸塵時的細微微塵粒子,可達到 99% 的過濾效果,去除灰塵,避免因清潔導致二次的空氣汙染。

▼取下過濾網後,就能看就裡面的吸塵馬達,這個過濾網還能用水清洗來乾淨,不過要注意,一定要晾乾後,才能裝入使用,避免馬達因此受損故障。

▼集塵盒採用半透明效果設計,想要看清裡面的集塵狀態,倒顯得有若隱若現效果,據悉是有做過調查,對日本人來說,要是客人來家中拜訪時,看到集塵盒滿滿的灰塵髒污時,反而是一種失禮,所以MC-SB85K-H的集塵盒就是這樣產生,這個集塵盒的最大容量為 0.3 L,盒體上有一垃圾清理線符號,可以提醒使用者來清潔集塵盒。

▼MC-SB85K-H的集塵盒設計,可說又更方便好拆卸,打開集塵盒後蓋,就能快速取下過濾系統核心,這個過濾核心,是一體式設計,對使用者來說,更大大降低使用上的難度。

這套五重過濾系統,由第一重無纏結濾網開始,能讓毛髮不會纏結在機內吸孔、第二重是金屬濾網,採用斜孔設計防止細微塵、第三重是錐形氣旋,其設計具備七個錐型氣旋孔,提高離心力分離細小塵埃、第四重前過濾網可過濾較大灰塵顆粒、而最後第五重則是淨效排氣孔,其貼心的側邊排出口設計,不但能避免吸塵廢氣直接往使用者身上吹,也避免造成二次清潔汙染。

▼這個過濾系統的設計,可說相當厲害,而且整個部件都可以水洗,再重複使用,不僅更具環保,而且也更省荷包。 第一道是「無纏結濾網」,確保毛髮不纏結,藉此維持高效吸塵 第二道「金屬濾網」,這個充滿細小微孔的金屬濾網,採用斜孔設計,能使外側與內側氣流反轉,防止灰塵進入內部,防止堵塞濾網與髒污排入空氣,再次污染。 第三道的「錐形氣旋」,透過 7 個錐形氣旋,產生強大的離心力,藉此分離細小粉塵。

  • 一鍵清除免沾手,集塵盒全部可水洗更安心

▼當清潔結束,最麻煩的就是要清除集塵桶中的灰塵髒物,MC-SB85K-H有著更貼心的設計,就是清除灰塵完全不會沾到手,輕輕一按集塵盒旁的開關,灰塵髒物就會自動掉進垃圾桶中,完全沒機會碰到你的雙手。

▼然而,更令我感到滿意的就是,這些過濾設備通通都可以用水沖洗乾淨再陰乾後,即可重複使用,不僅更具環保,而且也更省荷包,不然有些廠牌的濾網、集塵袋,後續買起來都快可以再買一台新吸塵器了!

▼集塵盒裡的所有部件和金屬濾網皆可水洗,不僅能防止細菌孳生還可去除異味,徹底清潔無死角。

▼集塵盒的桶身也是清潔重點,直接大水一沖,就能快速帶走裡面髒污

▼在清潔過程中,我也注意到一點,就是這個集塵盒的密閉性相當好,你看整個集塵盒中裝滿了水,也不會滲漏出來。

▼內附的小刷毛,也可以幫你清潔卡在濾網中的髒汙。

小結心得

Panasonic的家電產品,可說是相當受消費者喜愛的家電品牌之一,尤其源自日本設計和產品製造技術的品質, 更是讓消費者成為死忠顧客的原因之一。 這次Panasonic MC-SB85K-H無線吸塵器,不但整機是日本製造進口,擁有與日本同步的功能和品質外,它的優異功能及特色也讓人大為推賞,像是擁有聰明的微塵感知Clean Sensor,讓吸塵事半功倍,而輕盈身軀,更是讓打掃輕鬆無負擔,當然,那獨特專利的不卡毛吸頭設計,更是幫你解決吸塵器長久以來最頭疼的問題。

另外豐富實用的吸頭組,可讓你輕鬆應付各種環境,不管是隙縫、天花板、冷氣出風口、床墊、玩偶.....等等,幾乎可以涵蓋家中的各種清潔狀況,讓清潔無死角!!

而且,要是你厭倦花錢買集塵袋那種無底洞的花費,那麼MC-SB85K-H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因為它的多重過濾集塵盒,有效分離灰塵在集塵桶中,輕鬆一按,灰塵自動掉入垃圾桶中,免擔心髒污會沾手,加上集塵盒完全可以充分水洗,不僅大大幫你節省荷包,而且更能維持集塵盒的清潔衛生,避免二次除塵汙染。

真的,有了這件Panasonic 無線吸塵器 MC-SB85K-H法寶,絕對是你輕鬆生活中做家事的最佳好幫手!!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