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Panasonic",相信大家腦中馬上"最先"閃過的印象,肯定就是各式大大小小的家電產品了,從冷氣、冰箱、電視到洗衣機,從吹風機、刮鬍刀到電動牙刷,每個家庭中肯定少不了Panasonic產品的陪伴。 但,家電其實只是Panasonic事業群的一部分而已,實際來到台北光華商圈(三創生活園區)的Panasonic PoME概念體驗館,這裡面不但有眾多商品完善的體驗,還有展示Panasonic多角化專業系統解決方案,豐富的內容都可說頓時讓人眼界大開,驚艷不已。

▼PoME概念體驗館,是Panasonic在台深耕一甲子後,所推出的心血結晶,這裡Panasonic回歸初心,重新思考如何更加貼近顧客所需,將旗下的智慧家電、創新科技與建材設備同步整合後,憑藉全方位的思維,提供給你最完善的住宅空間提案。

▼PoME來自"Panasonic on My Everything"縮寫,意謂著生活中每個場景都有Panasonic。整個場館劃分成十個區域,有收納、潔淨、團聚、放鬆、感動、舒適、樂齡、調理、系統解決方案與住宅設備提案,提供"一站式體驗"。

▼除了家用電器外,PoME概念體驗館內的居家空間情境與商品展示,也能為你提供完美居家藍圖構想,而且這裡還能見到Panasonic的各種建材設備、從裝潢到家電的設計靈感,完美的結合。

▼有別於一般以銷售為導向的家電賣場,在PoME這裡,你不但能親自體驗近 200 款的各式商品,更能與現場的生活提案師洽談更客製化的諮詢服務,打造完美符合自己生活風格產品需求。

▼除了家電相關產品、建築建材產品種類展示外,最讓我感到驚艷的就是系統解決方案區,這區展示Panasonic一系列針對不同行業需求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包含虛擬攝影棚影像顯示、商務筆電、智能製造工廠,或日常領域中的智慧店鋪冷鏈技術及零售系統,及應用於公路、鐵路的交通監控系統、交通資訊顯示系統、月台門等全方位系統解決方案。

▼這個看起來相當熟悉的交通資訊顯示系統,當解說人員告訴我,我每天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交通資訊顯示系統,正是Panasonic所推出的產品服務,一時間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原來Panasonic早已關注使用者"行"的方面需求,而推出一系列的解決方案。

▼像是這智慧月台門,除了基本月台門管制外,兩旁還多了大尺寸清晰的顯示螢幕,不僅少去使用者等候列車時的無聊,同時也能傳遞相關資訊。

▼而清晰、明瞭的列車動態顯示資訊,不僅容易判別辨識,而且也能讓搭乘者隨時掌握列車的動態狀況。

▼對交通資訊的掌握也有一套完善的解決方案,透過高解析的監控鏡頭,可以隨時掌握各地的即時交通資訊,另外在針對狹小車廂空間,還有這360度全景監控畫面,可說一"眼"就能收錄進整個車廂狀況。

▼現場也有展示這款階的監控鏡頭,從這複雜的鏡頭總成來看,的確和我們家用的監控鏡頭有很大的差異。

▼接下來,隨著解說人員來到"智能工廠",這裡展示出Panasonic在工廠系統應用上的解決方案,不僅相當智能化、效率化,而且更能讓工作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來到智能工廠,少不了各式監控系統,這裡Panasonic所推出的這套智能監控系統,可說相當厲害,而且兼顧到個人隱私。

▼這套Panasonic智能監控系統,可以自動幫人臉加上馬賽克,提供最佳的個人隱私,不會像有些賣場大喇喇地將監控畫面擺在一旁,讓每個顧客都能看見,有侵害個人隱私之虞慮,另外別擔心,只有顯示畫面是馬賽克處理,實際的影像檔,是沒有馬賽克處理。

▼在智能工廠中,還有一個頗為好玩的系統解決方案,透過鏡頭及畫面輔助,可以實際了解作業人員工序步驟,或是產品組裝過程中是否有錯誤。

▼透過鏡頭及虛擬影像輔助處理,作業人員可以快速了解自己作業程式是否有錯誤?即時就能線上改正。

▼這看起來相當酷的智能眼鏡,也徹底讓我眼界大開。

▼有處理過各式產品料件的人就知道,密密麻麻的條碼是絕對少不了,而這把智能眼鏡正是它厲害之處。

▼當眼鏡"看到"條碼後,就會自動比對資料庫的相關訊息,同時顯示相關材料代號、儲位、數量等資訊,不僅快速,更能釋放雙手工作空間。

▼對於倉管人員來說,這酷炫的智能眼鏡,絕對是工作上的好幫手。

▼除了專業的工廠環境外,Panasonic對於日常領域中的智慧店鋪、冷鏈技術及零售系統,也有一套完善的解決方案,可以讓店鋪老闆們,更能輕鬆管理店鋪的運作,達到省錢、省時、有效率。

▼數位看板系統,可說相當常見,不僅可以投放豐富的資訊,而且內容更換更快速,也能省下不少費用。

▼像是顯示產品內容,食物照片和價格等資訊,Panasonic的數位看板系統,絕對是你做生意的最佳助手。

▼自助點餐機,可說已經慢慢流行起來的,像是麥當勞,梁社漢餐飲..等等都能見到。

▼自助點餐機可以快速幫你完成訂餐,而且也接受多元化支付方式,使用上相當便利。

▼這套冷設管理系統,可以將各處冷藏櫃、冷凍櫃的資訊加以整合起來,透過集中式資訊顯示,讓老闆們可以快速知道賣場冷社的狀態。

▼一目了然的冷設資訊,可以大大節省維護的人力成本,更能確保食物的品質安全,一旦冷凍設備出問題,系統就會馬上警告通知。

▼除了冷凍設備外,針對空調的管理,Panasonic也有這套Advanced X管理系統。

▼這套Advanced X系統,可以即時理解到空調的狀況,而且還能連結各地分公司的空調資訊,加以整合,像小北百貨也採用這套Advanced X,總公司即可以快速了解各地分公司賣場的空調資訊,同時也能清楚知道各地分公司本月空能的用電量,這樣就能找出問題,節省成本。

▼Advanced X系統不但能了解到各地分公司空調的用電量數據,也能清楚知道空調冷氣的狀態,一旦出問題,總公司也能快速聯絡廠商維修。

▼在這後疫情時代,還是很多人都是外帶,避免內用,Panasonic也推出了這套智取櫃的解決方案。

▼當你下單預約餐點後,店家會將食物擺放進這套智取櫃中,買方憑藉取餐資訊,前來取餐,不但可以避免接觸傳染外,店家也能更省人力。

▼將取餐資訊輸入後,或是利用手機專屬的取餐條碼,即可打開餐門來取餐。

▼智取櫃還具備加熱功能,可以將餐點維持熱食溫度,不怕吃到冷冰冰的餐點。

▼虛擬攝影棚影像顯示技術,Panasonic在光學影像處理上,可也是佼佼者,它的專業的投影機與廣播系統更是為世界級運動賽事、娛樂媒體及藝文展演活動指定品牌,所以一定要來好好體驗一番。

▼這個展示的攝影棚其實並不大,不過正也展示出Panasonic虛擬攝影棚影像顯示技術的厲害。

▼像這個3D全息投影鏡頭,可以投放出栩栩如生的物品,影像中的物品就像真的飄浮在你眼前,十分有趣。

▼3D全息投影應用的範圍相當廣,不管是教學用或是娛樂媒體及藝文展演活動使用,都能給人帶來更逼真的視覺體驗。

▼而Panasonic虛擬攝影棚技術,也相當棒,透過鏡頭及幕後的影像處理,你就彷彿置身在專業攝影棚中。

▼只要踏上腳印位置。

▼透過虛擬攝影棚技術,你就真的好像置身在攝影棚中,十分有趣。

 

Panasonic PoME概念體驗館真的是非常有趣好玩,有家電方面需求,這裡有實機可以體驗試用,每個主題空間都有駐點的專業人員,還有專業的生活提案師提供現場商品洽談及諮詢服務,讓你輕鬆找到更符合自己需求的家電產品,當然,你也可以來體驗不一樣的Panasonic,除了家電外,在各式領域中,Panasonic所推出的系統解決方案,同樣令人驚艷不已。

|Panasonic 概念體驗館 PoME|

場館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55號1樓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 13:00-20:00;週六~週日11:00-20:00(每週一休館)

官網:https://pstw.panasonic.com.tw/PoME/pome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