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邊運動,順便戴上耳機來聽音樂,享受運動時一起帶來的身、心、靈徹底解放,這也可是有根據的,因為專家研究發現,聽音樂可以幫助人們在運動時感覺更好,表現更好,並且感覺更少的勞累。

不過就我實際使用經驗來說,目前市面上眾多藍牙耳機產品中,在運動時配戴,總有一些小遺憾,像是入耳式耳機因為隔絕效果佳,導致聽不到外部警告音,在戶外運動時顯得不夠安全,不然就是耳道式耳機戴太久,反而導致運動過程中不舒服感... 等等,而一般真無線藍牙耳機產品,在較劇烈運動時,也容易脫落,嗯~挺麻煩的。

 

這一次要來開箱的,就是這款專為運動而生的PaMu S30 骨傳導藍牙耳機 "骨傳導"光看這名稱,就有種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超酷的感覺,哈~其實骨傳導耳機早已不是什麼新鮮品,過去可能因為產品價格較高,且聲音品質也不如耳道式耳機來的佳,所以比較偏向運動愛好者使用。

▼有別於一般耳機是以耳道氣傳導原理來聆聽配戴方式,骨傳導是一種聲音傳導方式,即通過將聲音轉化為不同頻率的機械振動,通過人的顱骨、骨迷路、內耳淋巴液傳遞、柯蒂氏器、聽神經、聽覺中樞來傳遞聲波。

▼相對於通過振膜產生聲波的經典聲音傳導方式,骨傳導省去了許多聲波傳遞的步驟,能在嘈雜的環境中實現清晰的聲音還原,可以讓耳道、耳膜減少壓力,也較不易損害聽力,而且聲波也不會因為在空氣中擴散而影響到他人。 (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不過這次PaMu推出的這一款S30 骨傳導藍牙耳機,的確讓我十分驚豔,不僅真為"運動而生",十分符合運動環境配戴,其優異的音質和輕巧舒適的配戴體驗,更能作為日常休閒及商務使用!

▼曾經分享過的PaMu耳機品牌成立到現在全球超過近20萬位名使用者、全球募資超過4億台幣,憑藉著優質的產品表現,在美國也深受多位NBA球星像是Brook Lopez、Bobin Lopez、Domantas Sabonis... 喜愛推薦,而 PaMu S30 骨傳導藍牙耳機,正是目前PAMU推出的全新當紅炸子機。

▼"BORN FOR SPORTS",PaMu S30骨子裡的DNA就是專為運動而生。

▼純白的包裝設計,極簡風格的鋪陳,內有S30耳機與配件盒,在盒底最下方有多國語言的功能操作介紹書,在配件盒中則是Type-C充電線和耳塞。

▼PaMu S30的設計可說相當符合人體工學,弧形掛耳處能十分牢固於耳廓上,即使在激烈運動時也不會脫落。

▼而驚人的26g輕量化設計,更是讓配戴時十分舒適,幾乎感受不到負擔,機體設計也具備IPX5防水等級,在面對汗水和雨水的情境下,也能愜意使用PaMu S30。

▼在機身結構上,採用舒適親膚矽膠材質貼合以及後掛不易變形的記憶鈦合金製成,大大提升使用的耐用性和舒適性。

▼PaMu S30 採用較大的 15mm 單體,不僅低頻震撼力強,而且在高中低三頻也呈現均勻的自然聽感,音質效果十分討喜,對於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極容易上手使用。

▼在電力方面: PaMu S30的電力可達8小時續航、15 天待機時間,此外更具備1.5小時快充功能,大幅減少你的電力恐慌症。

▼在機身操作上,S30採用按鍵操作,而且按鍵設計頗大,使用上十分方便,就算在激烈運動中使用也不易誤觸,機身下方是有防水蓋設計的TYPE-C充電孔,另外S30也完全支援 iOS、Android 雙系統,相容性沒問題。

▼在配戴體驗上,其實跟一般的耳掛式耳機一樣方便,先透過後方記憶鈦合金耳機後掛,來依個人頭型調整戴起來,唯一不同點,就是不用將耳機單體蓋在耳朵上,只需將PaMu S30單體聆聽端放在耳道前方即可。

▼超輕量26克設計,在久戴時更能盡顯它的優勢,不再感到沉重耳機負擔,也不會有壓迫感,也由於非侵入式耳道設計,所以長時間配戴也不會覺得耳朵脹脹的不舒服感,大大減低用耳機聽音樂所帶來的疲勞感。

▼而PaMu S30 骨傳導藍牙耳機,另一個大優點就是,在聽音樂同時,也能完全接收到外部的聲音,由於耳道已不再被封住,所以你可以很清楚聽到外部的聲音,在辦公室環境時,你也能依舊聽到同事呼喚你,不會錯過任何事情。

 

▼更重要的是,像在戶外慢跑、騎自行車時,更能注意周圍狀況,像是汽車的警告喇叭,必面意外發生。

▼而PaMu S30的操作,更是和一般藍牙耳機相同,點開裝置上的藍牙搜尋,馬上就能配對完成,而且S30還採用的是藍牙5.0低延遲技術、音頻解碼規範SBC、AAC以及擁有通話降噪清晰通話,對日常休閒或是一般商務使用,PaMu S30都能如意使用,快速上手。

▼PaMu S30另一個特異功能,就是這個耳機材質部份,它使用上記憶鈦合金製成,擁有不易變形、抗壓抗斷的特色,不管你怎麼扭曲、延展都不用怕變形

▼這鈦合金材質,大大提高S30的耐用度,讓你配戴更自由更舒服,不用擔心頭型大小會卡卡不舒適。

▼對於天生骨子DNA裡就是為運動而生的PaMu S30,運動才能盡展它迷人的魅力,不管是跑步、快走、自行車、有氧運動..等,再也不用擔心在劇烈運動下耳機會脫落,而機身IPX5 防水防護,任你運動流汗也不用擔心

▼值得一提的是,PaMu S30是透過震動頭骨傳遞音訊,所以不侵入也不堵塞耳道,因此在走路、運動時更不產生耳道式耳機那種聽診效應的不適感,讓你徹底享受運動+音樂的樂趣。

▼在音質表現上,PaMu S30 骨傳導藍牙耳機採用15mm單體,擁有十分強勁的震撼力,當鼓聲響起,你都能體驗到陣陣的震撼力襲擊而來,十分過癮。 此外,PaMu S30整體三頻輸出表現上可以算的上是相當不錯,低音帶渾厚感,而在中音細節呈現,在高音部份也相對高亮清晰,當作一般音樂聆聽,它也可說十分稱職。

當然,骨傳導耳機的設計,它擁有和一般耳道式極大不同的聽感,音質的細膩度肯定就沒有耳道式來的好,那還值得入手嗎?

相信還沒入手S30的你,此刻也充滿疑問。

值得!非常值得!!針對不同環境、不同需求,本來就需要不同的解決方案,PaMu S30 在運動情境下優異的配戴體驗,以及非常切合日常休閒和商務使用,加上具有的舒適親膚矽膠材質貼合以及不易變形的記憶鈦合金輕量化設計,不壓迫頭型貼合使用下也理想,具備IPX5防水等級、電力可達8小時續航、15 天待機時間和1.5小時快速充飽電力等表現,PaMu S30絕對是你最值得入手的好耳機。

PaMu S30 產品傳送門:https://pamu.com.tw/aTDGP 
 

品牌官網:https://pamutw.com/

品牌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amutw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