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只要擁有照相器材的朋友,鏡頭前的濾鏡,保護鏡,CPL..等等相關的周邊,肯定是少不了的一項投資配備。從最基本的保護鏡頭玻璃的保護鏡,或是可以消除掉不必要偏振光的CPL(環型偏光鏡),或是減光鏡、或是漸層鏡...等等,每種濾鏡都有他不同的功能。 在台灣常見的有德系B+W或是日系KENKO、MARUMI..等等廠牌,是比較讓人所熟悉的,尤其是德系的B+W因採用德國schott玻璃原料,最受專業人士的喜好,但是價格就非常的昂貴。而在國外筆者發現了這個 K&F Concept 公司出廠的超薄濾鏡,不僅原料也同樣採自德國schott B270 光學玻璃,加上超薄邊框,表面防水防污、防塵抗刮處理,最重要的事,價格非常實惠,CP值可說是非常的高,讓你在享用德系最佳光學玻璃的濾鏡時,不用再為荷包傷腦筋。

K&F Concept Nano-X MRC UV Lens Filter

▼首先,要先來看的是K&F Concept 的 Nano-X MRC UV 保護鏡, 保護鏡可說是鏡頭前玉鏡片的保護者,可以避免讓鏡片刮傷等狀況。

▼K&F Concept Nano-X MRC UV保護鏡的包裝,以黑橘為色調,視覺效果比較顯目。

▼內包裝則是壓克力+泡棉內底所構成,保護性非常好。

▼鏡框上則同樣印刷上K&F Concept Nano-X MRC UV等字體。

K&F Concept Nano-X MRC UV保護鏡的特色:

1.採自德國schott B270 光學玻璃,透光率高達 99.6%。

2.採用Nano-X奈米MRC多層鍍膜技術,確保防水防油防刮,有效隔絕紫外線干擾。

▼Nano-X奈米MRC多層鍍膜技術,讓水滴都不會暈開,達到有效防水的效果。

3.航太級鋁合金邊框,超薄邊框打造,避免拍攝時產生暗角。

▼在安裝上K&F Concept Nano-X MRC UV超薄邊框的濾鏡後,趕緊來試試它的表現。

▼好的保護鏡,就是要能真實還原色彩,讓鏡頭展現原來的特色。

▼F1.2光圈全開,同樣也是很犀利。[讚]

K&F Concept Nano-X MRC CPL Lens Filter

接下來,就要來瞧瞧另一種常用的濾鏡就是CPL(環型偏光鏡),CPL是一個攝影人普遍會擁有的濾鏡,一般用於風景攝影,通常會消除掉不必要的偏振光,來讓整體的畫面更能清透,更有通透的感覺。 ▼外包裝上,和K&F Concept Nano-X MRC UV保護鏡一樣,也是醒目黑橘色系。

▼側邊上有印上CPL的字體標籤。

▼打開後,你就會見到本尊了,CPL環型偏光鏡,看起來是灰色的,透過轉動第一環鏡片,來產生光線偏振的物理效果,避開干擾光,讓畫面更清透,更通透。

▼在K&F Concept Nano-X MRC CPL側邊上,還有雷射雕刻印刷技術,可以讓字體更清晰,同時邊框還採用防掉落螺紋設計,減少手滑掉落地面的風險。

K&F Concept Nano-X MRC CPL Lens Filter 產品特色:

1.同樣採用德國肖特 B270 高透光率的光學玻璃,表面採用Nano-X奈米MRC多層鍍膜技術,確保防水防油防刮。

2.航太級鋁合金邊框,超薄邊框打造,厚度只有5.30mm,可以避免拍攝時產生暗角。

在使用K&F Concept Nano-X MRC CPL時機上,常見的會有:

1.消除不必要的反射光,如拍攝玻璃物品

2.用於風景攝影上,可以凸顯藍天與白雲的層次,或令藍天更濃郁

3.消除水面的反光,可以拍攝到水底景物

4.消除雪地的散射光線

5.增加色彩的飽和度

以下就是用K&F Concept Nano-X MRC CPL拍出來的效果:

▼在未使用K&F Concept Nano-X MRC CPL時,玻璃上的反射光明顯,導致看不清裡面的東西。

▼在轉動K&F Concept Nano-X MRC CPL後,玻璃上的反射就可以大幅減低,也可以拍出更清晰的畫面了。

▼同樣再來看,有CPL

▼無CPL,畫面的效果是不是差很多?而這些是很難用後製軟體修正的。

▼有K&F Concept Nano-X MRC CPL

▼無K&F Concept Nano-X MRC CPL

▼而在風景上,K&F Concept Nano-X MRC CPL同樣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光線干擾,沒有CPL,畫面右方可能顏色無法正常顯示。

▼透過K&F Concept Nano-X MRC CPL就可以呈現更清晰,更透徹的畫面顏色和效果。

K&F Concept DIGITAL HD SLIM G-Yellow Filter

▼另外,還有攝影時常會用到的漸變鏡,在K&F Concept的官網上,有紅、黃、藍、綠、橙、棕、紫、粉等色系,可供選擇。

▼K&F Concept漸變鏡,同樣也是採用超薄邊框設計。

▼不過材質上,是採用高透光率的光學樹脂材料製作的。

▼裝上鏡頭後,同樣可以看到極薄邊框帶來的好處,避免不必要的暗角產生。

▼漸變濾鏡,可以帶給拍攝者更多不同創作的靈感,也能凸顯畫面色彩的豐富性,是相當好玩的濾鏡配備!!

最後,還是要來說說感想,當拿到K&F Concept濾鏡後,筆者一一仔細的觀察他的每一細節,從螺紋刻度,到鏡片固定方式,都可以看出製作上的工藝水準,而在材質上,我想這更是K&F Concept濾鏡最值的推薦的地方,從德國頂級肖特玻璃到採用Nano-X奈米MRC多層鍍膜技術,確保防水防油防刮,讓K&F Concept濾鏡的表現非常出色,另外航太鋁合金超薄邊框,更是讓K&F Concept濾鏡相當的輕巧,裝上鏡頭後,不會顯的笨重!(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