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開車族來說,"汽車顧路"是最討厭的事,雖然"顧路"的原因百百種,但其中一種原因你我可能都曾碰到過,那就是因電瓶沒電而無法啟動車子,甚至你還曾有充當臨時搭電救援他車的經驗。

汽車電瓶本身就是消耗品,車輛如果疏於保養就容易發生因電瓶沒電而顧路拋錨的慘事發生,尤其在荒郊野外之地,救援可不是隨傳隨到,就算找到他車來接電救車,還要避免車輛跨接時造成「相打電」,甚至充壞行車電腦等因小失大的遺憾。 最近看了網友的分享,也上網買了這隻飛樂Philo LED7000 專業救車手電筒,除了是預防萬一外,它的手電筒功能也是讓我喜歡的原因之一,而不像其他單一功能產品,沒事只能擺放在汽車上。

好吧,來開箱看一下我的新歡Philo LED7000!

▌開箱囉

▼先來看一下這一隻飛樂Philo LED7000 專業救車手電筒紙箱的外觀設計。它整個是厚硬板紙盒包裝,加上採用精緻全彩的印刷外觀,看起來就相當有質感,輔以中文特色標題介紹,可以讓人快速了解產品內容!!

▼而從背後特色介紹更可以看到,這隻Philo LED7000功能不可小覷,一支手電筒的大小,就能發動3500CC的汽車,真是厲害!另外,它也是一隻不折不扣的多功能手電筒,採用美國知名的CREE大廠的LED,用料相當棒喔!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也關注到這"投保三千萬的產品責任險",敢這麼標示的商家,一定對這產品的品質和功能有相當大的信心,也讓筆者我更能安心使用這個產品。

▼"掀起你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你的臉....",哈,開箱心情總是最讓人高興的,快來看一下Philo LED7000的真面目....

▼開箱.......

▼首先放置上方的就是說明書、保固卡、智能卡,以及原廠貼心附的感謝卡。

相關配件-智慧型啟動電夾

▼盒內上方,擺放的就是Philo LED7000 救車手電筒的配件,分別各以兩個紙盒包裝。

▼這個是智慧型啟動電夾,也就是靠著這個轉接頭,將Philo LED7000 救車手電筒和車上正負極電線聯結。

▼這個啟動電夾造型也相當古錐,前方藍色接頭就是就是接手電筒的部位。

▼在側面,則有指示燈和啟動Boost按鍵。

▼另外,原廠也貼心的將使用方法印製在背面,對我這類常把說明手冊丟三落四+記憶不好的人來說,可真是實用。

▼兩端的鱷魚夾用料也不錯,銅製的金屬夾點也能確保電流導電的最高效率。

相關配件-多功能手機充電線

▼這條多功能手機充電線,是負責幫Philo LED7000 救車手電筒充電使用。

▼其實,Philo LED7000充電口是標準的MicroUSB規格,但原廠所配附的這條充電線,還有TYPE-C和APPLE lightning接口,可以拿來幫有TYPE-C和APPLE裝置充電,可說是將用途發揮到最大。

主角登場-Philo LED7000

▼接下來看的就是今天的主角-Philo LED7000!!

▼Philo LED7000整隻外殼採用軍規高硬度鋁合金打造而成,加上陽極電鍍處理,握感相當棒,和一般它牌塑膠外殼相比,優劣真的高下立判!而整隻長度約21公分,拿在手上大小剛好,收藏起來也很方便。

▼在手電筒中間,有三個控制按鍵,則是用來打開手電筒相關功能。

▼另外,Philo LED7000也有4顆LED電量指示燈,每顆各代表25%電量,可以方便讓使用者了解目前的電力存量,這個設計可說相當好用!

▼而這隻Philo LED7000專業救車手電筒,可說是筆者看過最貼心的廠商,配件、機體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使用方法和應注意事項,可以說是相當細心。

✸功能:救援電力啟動器

▼當然,Philo LED7000專業救車手電筒的看家本領,就是可以當作緊急的電力啟動器,它可以提供12V 200A的電流,幫助你起動3500CC以下的汽車,當你遇到汽車電瓶失效,或是電力不足以啟動車子時,它就可以上場幫你解決問題。

▼這一切就要從Philo LED7000的屁股說起....

▼由於後端作為主要電力的輸出,所以設計一片有防水功能的橡膠保護墊來保護。

▼可以看到裡面有兩個接口,上方是用來充電的microUSB接口,可以接受5V 2A的電流充電,充滿電時間約需3-4小時,可啟動汽車5-10次。而下方就是接智慧型啟動電夾的端口,透過這裡來輸出救援電力。

▼這時將所配附的智慧型啟動電夾接上,就可以展開緊急電力救援啟動的功能了。 在設計上,也可以看到用心處,像是這個智慧型啟動電夾的接口,有防呆凹凸設計,可以避免正負極方向插錯的風險。

✸使用方法安全又簡單

▼要使用Philo LED7000來救援啟動汽車是非常簡單的,而且過程也相當安全。

1.首先,將Philo LED7000和智慧型啟動電夾相接上。

▼2.將兩端電瓶夾依照相對應的正負極接好,先將紅色接正極,再來黑色接負極。

▼3.接下來按下BOOST啟動鍵,待綠燈長亮,即可發動汽車了!

✸正負接錯免擔心

▼但要是電瓶正負極接錯了,會怎樣??(不要笑,這是真實案例!!)

▼這裡就可以看出Philo LED7000的安全防護機制了,要是接錯了正負極,Philo智慧型啟動電夾上的紅燈就會長亮,並發出警告音,提醒你接反了,而且這時BOOST強制鍵是無法按下啟動,可以避免意外發生。如果接正確方向,則綠燈會亮起,綠燈閃爍代表目前電瓶沒電、電壓不足以啟動汽車,如果綠燈長亮,則表示電瓶電壓是正常的!

▼這段影片是測試一下Philo LED7000的安全設計,筆者故意將正負極接反,看看Philo LED7000的反應如何?

✸接電無火花

▼Philo LED7000整個設計的啟動原理,可以看出是以安全性為優先,須要確認後,才能按下Boost啟動鍵來啟動,而且在連接電瓶時也不會產生火花,如果你曾經插上插頭,或多或少都有過這種經驗,也因此讓很多人心生恐懼,而不敢親自動手來接電,Philo LED7000救車手電筒的安全設計,可以免除你這樣恐懼,也大大提升接電過程的安全。

▼接下來,就來看實際飛樂Philo LED7000 專業救車手電筒的救援過程。

▼看完上一段影片,接下來筆者來段終極測試,直接拔掉電瓶,在無電瓶環境下完全靠Philo LED7000救援手電筒的電力,直接來啟動汽車,看看Philo LED7000的強悍!!

相信在看完Philo LED7000的救援啟動影片後,你一定可以了解到,Philo LED7000直接啟動汽車或是直接當電瓶啟動車子,對Philo LED7000都是小事一樁!!

✸功能:可當車窗擊破器

▼既然稱做救車手電筒,Philo LED7000除了可當汽車臨時緊急電力啟動發車外,還能當作車窗擊破器,由於整隻外殼採用軍規高硬度鋁合金,具備高抗擊力,手電筒前方也特意設計成凹齒狀,可以大幅增加施力點的力量。

▼遇到車門打不開的意外時,正可以拿Philo LED7000來擊破車窗,也許就是你救命的關鍵一刻。

✸功能:專業功能的手電筒

▼而Philo LED7000另一個看家本領就是專業的手電筒了!!

▌美國CREE LED晶圓

▼玩過手電筒的玩家都知道,美國CREE所製造的LED晶圓,是各種高階手電筒必備的零件之一,因為CREE的LED不僅發光強,壽命也長。而Philo LED7000救車手電筒也是採用美國CREE所製造的LED晶圓,也具備高亮度,高照明的特性!

▌聚焦設計,最遠投射100公尺

▼而在Philo LED7000前方,可以看到採用相當大凸起的鏡片設計。

▼也因此讓Philo LED7000所產生投射的光源會相當集中,成一個圓型光斑,而不會散射。

▼在黑暗中可以投射達100公尺左右,很適合從事釣魚、生存遊戲使用。

▼除了前方投射的手電筒光源外,Philo LED7000在側邊也有提供可以發出紅、白光的LED光源。

▌汽車故障警示燈

▼如果遇到汽車故障,Philo LED7000就能拿來當作故障警示燈。

▼而Philo LED7000的白光照明也很亮,簡直就是可以充當一盞小檯燈,在黑暗中打開可以清楚看清書本文字,所以充當露營、旅遊時照明,也是相當好用。

▌專業手電筒功能,提供照明、爆閃、SOS三種模式

▼當然在照明的功能上,Philo LED7000還提供了專業手電筒功能,前方白光照明和側邊紅光照明,皆可以發出長亮照明、爆閃、SOS等三種模式,依照不同需求來使用。

▌小結

▌[DESIGN]

推薦指數:★★★★☆

就產品外觀用料設計上來說,Philo LED7000真的沒話說,整隻外殼採用軍規高硬度鋁合金打造而成,加上陽極電鍍處理,握感相當棒,和一般它牌塑膠外殼相比,優劣真的高下立判! 而且鋁合金金屬材質還具備高硬度、高抗擊力,可以充當車窗擊破器,也許在臨時意外中就能救你一命喔!!

▌[Safety]

推薦指數:★★★★★

在處理電瓶跨接時,我想大家都會小心翼翼,因為電瓶要是接錯,輕則傷害到汽車上的電子零件,重則整輛汽車燒毀! 在使用Philo LED7000救車手電筒時,它的安全設計真的讓筆者我放心不少,光是連接電瓶時不會產生電力火花,就不會讓人懼怕使用了,而面對最嚴重的電瓶正負極接反時,Philo LED7000還會發出警告音,提醒你接錯,所以它的安全設計相當令我放心。

▌[function]

推薦指數:★★★★★

在使用上,Philo LED7000的功能更是相當令人滿意,在幾次救援操作上,只要救援線搭接好,汽車都是立馬就可以發動起來,甚至筆者還拿掉電池,直接用Philo LED7000來啟動車輛,也是一點就著,完全不會拖泥帶水。 而另一個讓我滿意的就是手電筒功能,除了照的遠,照的亮外,它還能提供側邊白光照明使用,可以充當一盞小檯燈,使用性可說是大大的提升!!!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