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耳機市場上,最夯的產品/話題,肯定就是由APPLE AIRPODS 掀起的真無線藍牙耳機熱潮,一時間,各家商品可說百花爭放,網路上的討論話題也從不曾停歇,連筆者我也都入手過好幾款真無線藍牙耳機。

 

但這次要來體驗的,是由Surge Club團隊最新推出的Surge 3D無線耳機,它是一款耳罩式耳機,它可以使用3.5mm耳機線進行一般有線接法,但它同時也是藍牙耳機,可直接無線連接,它採用優異的 peek+pu 複合震模,而且更具備7.1立體環繞聲道,它不但聆聽音樂舒適,也是電競遊戲的好幫手.......

 

沒錯,Surge 3D耳機的設計概念就是這麼廣,它不僅有線/無線雙模式通用,而且上到聽音樂、追劇,下到電競遊戲PK,一把Surge 3D通通都能滿足需求,也難怪一上募資平台後,馬上就獲得玩家的青睞!!

▓Surge 3D 7.1聲道藍牙耳機

▼Surge 3D是一款非常特別的耳罩式耳機,它不僅兼具藍芽無線功能,也能透過線材直接進行有線連接,而且在音質上,更導入7.1模擬聲道的功能,可以提供相當立體又震撼的沉浸式immersive音樂體驗。

▼Surge 3D採用一組40mm大尺吋驅動單體,並搭配上PU+PEEK複合振膜,因此在低頻和高頻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此外還具備快充功能,充電3小時就能有30小時的續航力,可說相當的"有凍桃"。

▼在硬體規格上,Surge 3D也頗讓人驚豔,因為它採用大廠高通的藍牙晶片,可以提供幾乎無延遲感的聽覺體驗,而且整組只有260公克的輕重量,加上柔軟舒適的耳罩海綿,讓你配戴起來可說相當舒服,久戴也不易疲累。

▼接下來,馬上來開箱見見廬山真面目了。

▼裡面的配置相當簡潔有序,Surge 3D的雙耳具備90度的轉動能力,因此可以輕易平放擺設,而中間是絨布袋保護的配件包。

▼先來看一下配件,雖然Surge 3D以藍芽無線功能為主,不過原廠提供的配件可相當豐富,像是有USB轉micro USB 8pin充電線,可拆式降噪麥克風,3.5mm線控轉接線,連飛機用轉接頭都幫你準備好了,讓你出國坐飛機都能隨時隨地享受Surge 3D迷人的音質效果!!

▼配件上的細節,可也不馬虎,細節上都可以見到真材實料的鋪陳。像是線材採用的編織線,不僅堅固耐用,而且也不易打結纏繞,而且接頭也是鍍金處理,不僅具有抗腐蝕性佳,傳導率也更好(接觸電阻低)!!

▼此外還附有線控功能,可以直接調整音量大小和關閉麥克風,相當方便好用。

▼而在耳機端子介面上,Surge 3D是採用micro USB 8pin的規格,有效減少耳機插頭的尺寸。

▓Surge 3D 外觀設計

▼Surge 3D的外型設計,可說真的非常漂亮,整體皆採圓潤簡潔的流暢設計,所以整把耳機看起來視覺感相當諧和好看,不會有突兀或奇怪的感覺。

▼尤其雙邊金屬銀框Y字型的耳機支架,更起了畫龍點睛之效,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此外,耳機外觀是使用霧面磨砂風格,但仍能加上同心圓效果的設計,在燈光下光線閃閃划動,營造出飄浮的光線美感,十分特別。

▼頭帶設計上,整個是以皮革材質包覆,並刻上SURGE的LOGO,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Surge 3D 功能特色

▌40mm大尺吋驅動單體,PU+PEEK複合振膜

▼Surge 3D採用一組40mm大尺吋驅動單體,並搭配上PU+PEEK複合振膜,因此在低頻和高頻都有著更好的表現,可說將音樂體驗又提升了一個檔次。PU+PEEK複合振膜可以帶來類似於圈鐵的聽感,有效提升低音沉穩度、中音醇厚度及高音解析度,打造低中高三音高品質HiFi音質。

▌7.1環繞立體音效

▼Surge 3D的"3D"就是指出它具備了7.1環繞立體音效功能,透過音效處理,能將一般音效模擬出7.1環繞立體聲道的效果,在玩起電競遊戲時,逼真的音效能讓人彷彿身歷其境,相當的過癮。

▼透過精密的計算,Surge 3D能將一般聲音模擬出七個方位的音響聲源,讓音效變得更立體,聲音變得更動人,音質效果真的不同凡"響"。

▌高通藍牙晶片

▼SURGE 3D採用高通藍牙晶片,不僅音質傳輸更穩定,而且也將延遲性降到最低,聽感可說十分流暢,完全感覺不到聲音的延遲。

▌30小時續航力+高速充電

▼無線耳機,另一個常被關注的議題,就是電池續航力,畢竟一但沒了電力,整把耳機就英雄無用武之地。 SURGE 3D在電力上可說相當持久,充飽一次電,足足可用上30小時,即使你出門在外一整天,都不用擔心沒電,此外,它還具備快充功能,只要3小時就能充滿電,即使時間不允許,只要快充6分鐘,就能擁有近1小時的續航力,也足以讓你應付所需。

▌直覺式觸控操作

▼SURGE 3D的操作,像是撥放/暫停,RGB燈光效果,音量大小,歌曲切換,甚至是接聽來電功能,都可以透過左耳的觸控板來執行。

▼觸控板不僅面積大,而且也相當靈敏,操作使用更是相當直覺人性化,很容易就能上手使用。

▼例如,輕點兩下就可以撥放/暫停,往上下滑可以停整音量,而往前後滑則是上下首切換...使用上,可說相當直覺好上手。 至於從上援直接畫到下緣,則是開啟了隱藏功能--RGB燈光效果。

▌酷炫RGB燈光效果

▼SURGE 3D的另一個令人驚豔的功能,就是這個酷炫的RGB燈光效果,這個在電競耳機相當受歡迎的功能,也同樣可以在SURGE 3D上看到。

▼它的RGB燈光效果並不會讓你覺得很"聳",燈光從耳機邊緣散出,再搭配上S LOGO 字體光源,可說相當有質感。

▌有線/無線雙模式+可拆式麥克風

▼SURGE 3D採用無線/有線雙模式的設計,當有些裝置無藍芽功能時,你就可以馬上接上連接線來使用,輕鬆切換,十分方便。

▼而且採用可拆式麥克風設計,當需要通話,或是玩電競遊戲和隊友通訊時,就可以接上使用,而單獨想要享受音樂時,又可以隨意卸下,輕鬆來體驗音樂。

▌更多的功能

▼另外,主要的開關選項也是在左耳機下方,像是7.1聲道、開關...等等,都配置在這裡。

▼麥克風和充電孔則是共用這micro USB孔。

▓Surge 3D 配戴體驗

▼高蛋白記憶海綿可說為Surge 3D提供相當棒的佩帶體驗,戴起來柔軟又舒服。

▼而且採用親膚材質,不僅觸感柔順而且又透氣、不悶熱。

▼除了舒適的耳罩海綿外,加上彈力適中頭帶配置,讓Surge 3D戴起來不會有壓迫感,而且長時間使用也不易疲累。

▼而底部也使用上海綿保護,讓佩戴上更加舒適。

▼當然,最令人驚豔的就是約260公克的輕量,透過頭戴分散掉一些重量後,你耳朵上幾乎不會有沉重的壓迫感,戴起來就是輕鬆又舒適。

▓Surge 3D 體驗-電競遊戲篇

接下來,就要來實際體驗 SURGR 3D耳機的效果,尤其它還具備7.1 環繞立體聲功能,除了適合一般音樂的聆聽享受外,拿來玩電競遊戲外更是有相當棒的效果!!

▼筆者試玩目前最流行的"戰艦世界",這是一款即時連線的射擊遊戲,透過SURGR 3D耳機,並打開"3D"開關,啟動7.1聲道的效果,你可以親身感受到,戰艦巡航時的轟隆低沉引擎聲,或是戰艦上大砲發射時那種震耳欲聾的震撼力,真的相當逼真。

▼打開7.1聲道功能,頓時完全體驗到沉浸在戰場的感受,聲音既立體又震撼,低沉的炮聲,高音頻的飛機俯衝聲....彷彿讓你有種錯覺,自己就在戰場,可說讓人身歷其境啊!

▼SURGR 3D耳機的空間定位感受相當棒,這對射擊遊戲相當重要,你可以了解敵人位置,進而避開。當敵方砲彈來襲的咻~咻的氣音,透過7.1 環繞立體聲重現,那種空間感,立體感,可讓你清楚感受到砲彈來襲的方位,進而轉動船身避免脆弱船腹部中彈。 當然被砲彈擊中時匡啷的金屬破裂聲,SURGR 3D耳機也能讓你彷彿就是親臨戰場,體驗到最逼真的戰爭效果。

▼還有大家常玩的賽車競技遊戲,發動引擎的轟隆低沉聲,好像你正發動車輛,踩下油門拉高引擎轉速,澎湃的引擎浪聲更讓人血脈沸騰,不管是尖銳的煞車聲,快速的磨胎打滑聲,SURGR 3D耳機都讓你聽到最真實的感受。

▼而由前到後咻咻的超車氣音聲,7.1 環繞立體聲更是完美重現,聲音的空間感受,明顯由左耳到右耳,由後到前,感受到賽車競技的樂趣。

▼任天堂SWITCH可以選購藍牙發射器,這樣在夜深人靜時,戴上SURGR 3D,自己就能獨享SWITCH的樂趣,也不用怕吵到其他人。

▓Surge 3D 體驗-音樂篇

如同前面所提,Surge 3D天生骨子裡就相當的精彩,除了採用一組40mm大尺吋驅動單體外,還搭配上PU+PEEK複合振膜,可以聽到更多的音樂細節外,也可以帶來更多層次的音樂表現。

✎蘇詩丁-身後

蘇詩丁這首身後當中一段的飆高音,在未開啟7.1環繞效果時,總覺得聲音上到天花板就卡住了,這時打開7.1聲到的環繞效果,整個聲音的表現就令人驚豔,不僅重低音效果更加立體、有力外,人聲分離處理得相當漂亮,中高音的表現相當清晰明亮,音色演繹不僅更為飽和,也相當立體動人,尤其在身後這首歌的中段飆高音部分,你可以清楚聽到高音的層次,而且每個音階的轉承相當柔順,聽起來相當過癮。實際聆聽起來,它的音樂細節表現相當的真實還原,中音醇厚度及高音解析度也相當漂亮。

 

▓好康在這裡

 

如果你對SURGE 3D有興趣,目前他們正在募資平台上發表,而且也獲得10倍以上的超額認購, 你可以點擊以下連結來獲得更多資訊

https://surge-club.com/i3C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