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把好的電競滑鼠,可說絕對是你征戰數位沙場上的重要武器!不過要在這滿坑滿谷的滑鼠產品中,找到一隻好用而且價位合適,CP值爆表的"鼠種",那可能就要費點心思了!!

不過這個費力的功夫就由筆者我幫你受過~~

快來看一下,由FANTECH最新推出的WGC1 VENOM無線電競滑鼠,看它能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體驗。

▼FANTECH推出過一連串電競周邊商品,而這把WGC1無線電競滑鼠,可說是FANTECH在電競滑鼠領域中又一新作,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承襲著以往FANTECH的好口碑-優異的產品,實惠的價格,讓我輕鬆就能入手。

▼雖然價格上 WGC1可說是入門級,但它的配件用料和功能設計,可說相當不錯,核心採用Pixart 3212光學傳感器最高分辨率可達2400dpi移動速度可達30IPS/10G2000萬次長效的按鍵壽命2.4G低干擾無線傳輸,最長可達10公尺雙電源模式,而且還有獨立的RGB開關,檢視這些功能及配備,WGC1可說相當有誠意的。

▼整個WGC1的包裝設計十分精緻,採用開闔式透明包裝,可以讓人直接看到主角。

▼來看一下WGC1完整的產品特色

光學傳感器:Pixart 3212

分 辨 率:800-2400dpi

按 鍵 數:6個

移動速度:30IPS/10G

回 報 率:500Hz

燈 光:RGB燈光

電池容量:400mAh

續航時間:約50小時

材 質:塑膠、金屬

尺 寸:74x125x33mm

重 量:106g

滑鼠NCC認證:CCAJ19LP8C80T0

接收器NCC認證:CCAJ19LP8C70T7

BSMI認證:R41291

▼整個包裝內容物有WGC1滑鼠,說明書,以及充電線1條。

▼充電線的規格還是採用常見的microUSB接頭,和一般手機常用的充電線是可以相容。

█對稱式設計,左右手皆能使用

▼整個WGC1的外觀設計可說相當對稱,不僅結合了人體工學理念,而且在很多細節上也予以強化,而對稱的設計,也可以適合左右手互換使用。

▼而中間突起的弧度設計也非常適當,可以讓滑鼠整個包覆在掌心中,並提供手腕支撐度,所以使用起來就不會那麼疲累,如果你也是喜歡用掌握型方式來操控滑鼠,那麼WGC1的設計絕對讓你使用上更加輕鬆自在。

▼而左右兩翼的支撐處設計,也能有效提供大拇指和小指等托放,減輕使用時的疲勞。

█左右大面積防滑橡膠墊

▼在滑鼠兩側都有加上立體刻紋的防滑橡膠墊,很多它牌的滑鼠都會在這部分偷料。

▼別小看這兩片防滑橡膠墊,它可以讓你的兩側手指更能穩穩抓牢滑鼠,在激烈滑動操控下,仍能夠精準掌控滑鼠移動,而且最重要的是,當手指冒汗時也不容易滑脫。

█兩千萬次按鍵壽命

▼在按鍵處,WGC1採用比較下潛式設計,所以手指擺放可說相當自然。

▼而且按鍵的壽命可達2000萬次,這可說大大提高WGC1的使用壽命,當然也能讓你節省荷包啦!

█防滑滾輪設計

▼滑鼠中間的採用鍍鉻金屬滾輪,而且也加上立體刻紋的防滑橡膠,讓每次的滾動都能夠清楚掌握。而兩側的按鍵處,也

▼滾輪按鍵感相當確實,而且加上立體刻紋防滑膠墊,滾動操作上也更精準。

█三檔DPI,一鍵快速切換

▼中間的DPI實體按 鍵,可以三段切換DPI值,WGC1提供 800 / 1600 / 2400三種不同DPI靈敏度,只要輕輕一按就能夠立即切換DPI,而不用跳出遊戲視窗再透過軟體來設定,在激烈的遊戲中使用起來可說十分方便、快速。 而下方還有一顆電源指示燈,當沒電時會亮紅燈,充電中則會亮藍燈。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當按下DPI鍵時,它還會以閃爍次數來提示DPI的檔位,800DPI亮一下,1600DPI亮2下,2400DPI則亮3下,方便你查知目前的DPI值。

█RGB燈光效果

▼身為電競產品,當然RGB燈光效果也是重要的特色之一,WGC1在尾部有一鏤空燈光並在最底部也預留發光處,隨著RGB燈光變換,可以提光相當亮眼的燈光秀。 此外,WGC1還設有獨立的RGB開關,可以讓使用者自行選擇使用。

█內置電池,提供50小時續航使用

▼從正面看,中間下方則是micro-USB充電口,WGC1本身配有400mAh電池的容量,可以提供約50小時的使用時間,而充電方式又可免去添購電池的困擾。

█雙電源模式,不怕玩到一半沒電

▼使用無線滑鼠最討厭的就是遇到電池沒電,不過WGC1還有個貼心設計,就是可以接上USB線,邊充電邊使用,電力完全不用怕中斷。

▼所以你不用擔心中途臨時沒電的窘境,只要接上USB線,一端再接上電腦USB埠(甚至是行動電源)就能繼續上場廝殺奮戰了!

不過比較特別的就是,插上USB線只有充電功能,原本的無線接收器仍須插上電腦使用。

█底部設計

▼接下來看一下滑鼠底部設計,可以看到WGC1用上了共6片的滑鼠腳墊,而且連在左右兩側的護手處也都貼上大面積腳墊,這對需要激烈操作的電競滑鼠來說,絕對有加分的效果。

▼中間兩側,則各有獨立開關,一個是WGC1的電源開關,另一個是RGB燈光開關,WGC1允許你自由關閉或開啟RGB燈光效果,這樣一來也可以達到省電的目的。

█Pixart 3212光學傳感器,2400dpi快速移動

▼WGC1採用Pixart 3212光學傳感器,最高可以提供2400dpi的靈敏度,在滑動上可說相當靈敏,另外搜尋一下,可以知道這塊Pixart 3212是台灣原相科技所研發提供,具有低功耗並支援強大的內建功能為特色。

內建收納式接收器空間

▼在WGC1底部,就可以看到NANO USB接收器,裡面有磁鐵設計,可以有效吸附住接收器,而隱藏收納空間設計,也讓收納更加方便。

█總結體驗感想

 

在設計上,WGC1對稱式握感加上優異的曲度設計,讓操控手感的體驗可說十分舒適,而且左右手都能適合使用。

 

當然,在重要的零件配置上,WGC1的用料可說也不馬虎,Pixart 3212光學傳感器,最高可以提供2400dpi的靈敏度,還有長效2000萬次的按鍵壽命,也能讓你盡情使用。而貼心的無線/有線雙用模式,更可讓你擁有無線滑鼠般的無拘束移動,又能接上USB線,切換使用不中斷的電力提供,這點真的非常實用。

最後,一把FANTECH WGC1更是只要750元就能帶回家,這麼棒的CP值,不帶回家都覺得惋惜啊!!

WGC1連結:https://supr.link/x1T66

Fantech台灣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antechTW/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