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眾多的藍牙無線耳機產品中,PaMu絕對是值得讓我推薦上手的耳機品牌之一!!

之前PaMu推出一連串不少優秀的產品,像是具備世界唯一雙晶片,最強降噪技術的"PaMu Quiet" & "PaMu Quiet mini",其優異的 -40分貝世界最強 ANC 主動降噪效果,真的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強勁的重低音效,加上舒適的降耳壓配戴設計,深受使用者喜愛,實在讓人愛不釋手。

也因此每當PaMu推出新款的耳機產品時,我總是迫不急待想來體驗一下,就來看看今天我要來開箱的這一款,PaMu 2022 首推新品"PaMu Z1 PRO"真無線藍牙降噪耳機,看看它能帶來多少令人驚豔的體驗。

▼PaMu的產品有自己的風格跟獨創性的特色,不同於市面上"公模造型"貼牌的產品,可說成功建立起自己的口碑和名聲,全球不僅有超過 40萬名消費者的支持,其總募資金額更高達 3 億多台幣,更憑藉卓越的重低音表現與超強的降噪實力,連多位 NBA 球星都是 PaMu 的愛用者之一。

▼新款的PaMu Z1 PRO 真無線藍牙降噪耳機,不僅基於優異的 -40dB 降噪核心技術,還搭配上強悍的10mm鍍鈦振膜單體設計,同時還主打 6 段調音模式舒適降噪設計以及超低延遲的強力訴求,不僅讓人聽得更過癮,同時也聽得更舒適。

▼PaMu Z1 PRO外盒是採用白色系為底色,整個包裝內容及設計,可說相當簡潔俐落,看起來十分清爽。

▼採用成本較高的硬紙盒包裝設計,不僅具質感,也能充分保護裡面的耳機等內容物。一打開盒蓋,可以看到PaMu Z1 PRO的充電盒,十分凸顯出主角,而耳機則是直接配附在充電盒中。

▼完整取出後,這就是 Z1 PRO的全家福,有耳機、充電盒、Type-C 充電線、耳機收納袋、說明書,以及可替換的矽膠耳塞。

▼原廠配附共五套的大、中、小不同尺寸的矽膠耳塞(其中一套已經附在耳機上),可供使用者依照需求來替換使用。

▼還有貼心附上收納袋,方便攜帶時保護你的耳機使用。

█ 輕小的充電盒

▼PaMu Z1 PRO的充電盒可說相當輕小,而圓潤外觀設計,加上霧面啞黑色系,拿在手上更顯低調內斂的質感。

▼正面的 pamu Logo 字體是採用立體凸起的設計,下方有一顆電量指示燈可供辨識,整體來說,外形圓潤像個鵝卵石般,也相當好握拿。

▼採用新規的TYPE-C充電口,正反插都能使用,相當便利。

█特殊腔體設計,配戴舒適,無聽診器效應

▼PaMu Z1 PRO 耳機造型設計較特別點,像橢圓形豆子,不過,這看似不起眼的設計,背後還藏有不少用心之處。

▼如果你有配戴過其它降噪耳機的經驗,相信多少都會遇到配戴不適的感覺,這是因為主動降噪是以製造反向聲波來與噪音抵銷,而此聲波會造成大腦誤判耳膜受到壓力,進而造成不適感,降噪效果越強、耳壓感越重、無法久戴。

▼所以在 PaMu 工程師經過多次試驗,終於找到最佳的腔體設計比例,並在前後端設計洩壓孔,調整內外壓力差,使耳壓感大幅下降也沒有聽診器效應,並能有高水準的音樂表現,提供更好、更舒適的聽覺體驗。

▼在耳機音腔前有洩壓孔的設計,可讓你配戴時適時能調整耳朵內外壓力差,減少聽診器效應,讓配戴體驗更加舒適。

▼實際配戴上PaMu Z1 PRO,的確讓人感受到相當舒服,沒想到這看似不起眼的造型,背後充滿無數用心的心血。

█ 複合式ANC主動降噪技術,全球最強-40分貝減噪效果

▼ANC主動降噪技術,可說是目前相當夯的功能,而 PaMu Z1 PRO的ANC主動降噪技術,更是達到全球最強的-40分貝降噪效果,PaMu Z1 PRO支援前饋式主動降噪,透過前置,後置麥克風,可以更快收集外部噪音訊號,並將之處理產生相反的聲波來讓噪音與之相互抵銷,而達到降噪的效果。也由於ANC主動降噪技術並非是以加大音量來蓋過外部噪音,所以你無須連結音樂,也可以隨時打開這項功能,把它當作防噪音耳塞,隨時享受寧靜的片刻時光。

▼PaMu Z1 PRO -40dB降噪效果,在降噪耳機中絕對算得上是一流了,另外它的降噪頻寬達20-2000Hz,可完整覆蓋低頻及中頻,相比一般ANC耳機覆蓋只有20-500Hz音頻來說,Z1 PRO更可有效抑制各音頻上的噪音,像是通勤交通上或是嘈雜的路邊、商場..等環境,Z1 PRO都仍能有非常不錯的降噪效果的,十分令人驚豔。

▼PaMu Z1 PRO的ANC主動降噪效果相當明顯,可以大幅降低外部噪音干擾,而且對降低風切聲的效果非常棒,因此可以獲得更加寧靜、不受干擾的聽覺體驗,但要注意的是,ANC主動降噪並非"完全"可以消除外部噪音,大約就是在80分貝車流量大的吵雜音量中,約剩下40分貝低聲談話的效果,有效消除周圍50%的噪音,讓你足以獲得極佳的寧謐性。

聆聽體驗,10mm定製PEN+鈦複合振膜

 

▼PaMu Z1 PRO搭載了村田製作所最新研發的降噪專用的10mm定製PEN+鈦複合振膜,PEN材質能夠提供更好的中低頻表現,而鈦金屬的剛性較強,更能夠讓高音顯得更加清晰和華麗。

▼戴上PaMu Z1 PRO聆聽音樂,分秒就能感受到它和其他真無線耳機不同的音質實力。低頻的量感非常渾厚而豐滿,下潛對比AirPods Pro要更深,瞬態爆發力也更強一些。

在APP中,這次提供了6 種精彩的預設調音效果,有流行、搖滾、古典、爵士、人聲、原聲,使用者可依照自己喜愛的風格來進行選擇,讓你在聆聽音樂時,能達到更好的聆聽體驗。

 

在蔡琴-渡口這首歌中,你能感受到鼓聲樂器低頻的渾厚有力,但不會過分搶戲。人聲的位置並不算貼耳,稍微略遠,但整體的口型清晰,比較強調人聲的線條感。

它的中音人聲表現上,開啟爵士模式可以給你飽滿清晰的聽感,加上微靠後的音腔,立體感就更加清晰明瞭,頻響寬且均勻、整個頻帶諧波失真和互調失真小。

在高頻表現上,開啟原聲模式後,你可以清楚察覺到PaMu Z1 PRO高音還原通透性,細節展現的非常豐富,能夠感受到高亢中的圓潤,讓你體會的是一種通透明亮的音感,如果是聆聽諸如鋼琴、小提琴之類樂器的獨奏,你能感覺到其他真無線耳機從未給予的愉悅。

當然,PaMu Z1 PRO不可能完美達到十全十美地步,不過作為一款主打降噪的真無線耳機,又兼顧了高中低三頻均衡,PaMu Z1 PRO確實足夠令人滿意了。

█最新藍牙5.2芯片+LDS天線、低功耗、低延遲、高穩定

▼PaMu Z1 Pro 採用最新藍牙5.2版芯片技術,配備LDS天線,能穩定訊號並隔絕其它藍牙訊號干擾,讓傳輸更穩定,而藍牙5.2技術,不僅可以提供更穩、更遠(10公尺)的訊號傳輸外,還能有更佳的音質表現,此外,更具備低功耗和低延遲性能,讓你在聽音樂、玩遊戲、或是看影片時,聲音和畫面能夠同步正常,幾乎察覺不到有延遲問題發生。

█ 支援超低延遲遊戲模式低延遲、影音同步無差別體驗

▼一般來說,市面上相關的藍牙耳機產品的延遲大約為 200-300ms 之間,因此人耳很容易發覺影音不同步的狀況,不過,若低於 70ms 以下的延遲,則比較無法察覺到差異,而PaMu Z1 Pro 遊戲模式可達到影音約 70ms 的延遲,讓你體驗到遊戲畫面音效近乎同步的快感!

█KNOWLES樓氏麥克風,低失真、高還原通話+ENC雙麥克風通話降噪技術

▼通話降噪方面,PaMu Z1 PRO內置了樓氏麥克風,擁有低失真、低噪音、高還原和高穩定性能,能提供高品質的通透還原效果,另外更採用了ENC雙麥克風通話降噪技術,通過主動式智能降噪算法,搭配 40dB寬頻降噪讓通話更清晰。

▼就實際通話降噪效果也同樣令筆者感到滿意,在絕大多數環境下,通話中對方都能夠聽清你在說什麼。

▼此外,PaMu Z1 PRO還有個貼心的設計,就是耳機還設有通透模式,讓你不用拿下耳機就能聽到周圍的聲音,讓音樂與面對面溝通自然銜接,使用者可以在享受音樂的同時,清晰收聽周圍的環境聲音,方便隨時洞察外界,不錯過任何重要信息。

█ 待機 45 天、單次6.5小時電量續航,總續航電量26小時,使用更安心

▼PaMu Quiet Mini 單次使用就有6.5小時電量,搭配充電盒可再額外提供3次充電,總計有長達26小時的電力,電量可說相當持久,徹底消除你的"充電焦慮症"。

▼此外,充電盒也有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提供另一種方便的充電方式。

█ TWS+雙主控傳輸,左右耳可單獨一耳使用

▼在操作使用上,PaMu Z1 PRO也非常簡單方便,它採用雙主控傳輸的設計,可單獨單耳機使用,也支持雙耳同步傳輸,這種設計不僅能帶來低損耗的傳輸效果,更能得到低至70ms的無感延遲效果(遊戲模式下,可在APP內設置)。此外,觸摸耳機主體外側,就能實現對耳機的開關機、切換歌曲、音量大小等等調節操作,非常簡單實用。

█ 5.6公克輕量設計,IPX4生活防水

▼PaMu Z1 PRO得益於5.6g的輕盈重量,加上專門針對耳壓進行了優化,佩戴感受有著不錯的表現,長時間佩戴的話也不會有壓耳的感覺,耳壓也有了明顯的改善,另外耳機還具備IPX4防水等級,遇到一般汗水或是雨滴,也都能正常使用。

█方便的APP操控,和觸控體驗

▼操作上,PaMu Z1 PRO提供觸控式操作,也因此在機身設計發揮上,可以有更多著墨的地方,觸控區是設計在外殼的耳機柄上,使用上也相當方便就手。

▼PaMu Z1 PRO同樣擁有方便的APP的,透過GOOGLE PALY商店下載"PaMu"這套APP,讓你可以更輕易對耳機進行細部化的設定。

▼在APP中,還可以進行個人化按鍵出觸摸功能的設定,輕鬆掌握PaMu Z1 PRO的功能。

 

心得小結:

用料佳,聽感棒,超強-40分貝降噪能力,以一款兩千多元的價位入手,真的CP值爆表,而且國內售後服務棒,不用擔心成為耳機孤兒。

在這幾天的體驗,我覺得PaMu Z1 PRO這款耳機真正做到了得兼高品質的降噪與音質體驗的產品。此外,Pamu Z1 PRO佩戴舒適性都是非常不錯的,精心設計的洩壓孔也能有效大幅減少聽診器效應不舒適的感受,當然特別是其極低延遲性的體驗,讓遊戲愛好者也可以盡情享受遊戲的樂趣,

如果你也正想找一副真無線主動降噪耳機,那千萬不要錯過這款PaMu Z1 PRO。

手刀快速入手連結~~

https://pamu.com.tw/z1i3c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