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一把好的鍵盤,不僅讓你吃雞能穩妥妥,更能讓你體驗暢快的按鍵敲打快感!!

對於征服電競遊戲玩家們來說,所致力追求的就是要快人一步,毫秒必爭,成就精彩瞬間,所追求的不僅是電腦硬體的高速性能外,連電腦周邊產品都不能馬虎,尤其是這指尖觸碰到的鍵盤滑鼠,更是考慮的重點,因為一組好的鍵盤滑鼠,不僅具有反應速度快,還有極佳的穩定性,而優異的舒適觸感,更是在無形中能讓遊戲體驗提升了不少。

▼這次電競大廠微星科技msi,又發表了不少新款電競相關產品,而這把MSI微星Vigor GK71 Sonic 機械式電競鍵盤,就是新成員之一,這款電競鍵盤最大特色就是採用微星自主研發的MSI SONIC紅軸,這軸體按壓的體驗可說相當具備線性觸感,不僅十分的順暢,而且觸發壓力更僅僅為35g,這超輕盈的按壓手感可以幫助玩家爭取到那至關重要的毫秒時間,整體的優異速度和更加暢快的遊戲體驗,實在是電競玩家們的最棒選擇。

▼看到MSI DRAGON 龍盾圖騰標示,就能讓人感受到微星電競的熱血精神。MSI微星科技深耕電競產品市場可說相當成功,不僅在板卡零組件上得到使用者推崇外,在周邊產品上也獲得不少玩家的青睞。

▼這把新Vigor GK71 Sonic 電競鍵盤身上,MSI可也加入不少新設計及功能的再進化,除了擁有能夠更快響應的軸體之外,微星GK71 Sonic還採用了增強版MSI RGB炫光透明鍵帽,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手托,以及MSI Center驅動軟體,提供更多客製化的設定等等。

  • MSI Sonic Red 35g 輕量線性機械軸
  • MSI ClearCaps使光效更為吸睛生動
  • 人體工學記憶海綿手托
  • 智慧雙向音量調控
  • 多媒體快捷控制鍵
  • 支援MSI Center 軟體配置

▼開箱!!看一下裡面新品的包裝擺設。

▼這裡面的包裝中,除了GK71 Sonic鍵盤外,還附贈1個拔鍵器和人體工學記憶海綿手托,以及說明書。

▼附贈的拔鍵器,中間還融入MSI DRAGON 龍盾圖騰形狀,設計可謂相當用心。

▼有了這把拔鍵器,可以迅速方便的拆卸鍵帽。

▼更貼心的是,隨鍵盤還附贈一片人體工學記憶海綿手托,尺寸為438mm x 38mm,可以提供腕部更好的支撐效果,使用起來也更加舒適。

▼正面本體主要採用人造皮革,裡面包覆記憶海綿,這手托不僅觸感細膩,支撐也富有柔軟彈性,真的可以大幅減少使用上的疲累。

█外觀設計

▼MSI微星 Vigor GK71 Sonic機械式電競鍵盤,採用了較為常見的104鍵位佈局方式,並加入了獨立的多媒體控制區域。鍵盤尺寸約為:442mm x 138mmx 41 mm,採用窄邊框設計,整體十分簡約,不會占用太多的桌面空間,非常適合桌面有限空間使用。

▼而MSI Vigor GK71 Sonic外觀設計融入採用"稜角"的造型元素,視覺看起來十分有型,而且也更具剛性、熱血的感受。

█世界最輕線性機械軸

▼MSI微星 Vigor GK71 Sonic 電競鍵盤,最重要的關鍵結構就是微星自主研發的MSI SONIC紅軸,它的優點有,擁有7000萬次的使用壽命,觸發行程為1.9mm,觸發壓力為35gf,總行程為4mm,可說是目前世界最輕線性機械軸。

▼機械鍵盤的每一顆按鍵都有一個獨立的開關來控制閉合,這個開關也被稱為「軸」,而軸心又有分多種設計,每種軸心都有不同的使用體驗感受,一般軸體的設計,其特性是段落感清晰。 MSI Vigor GK71 Sonic 採用的MSI SONIC紅軸設計,可說擁有出色的線性按壓以及輕盈的觸發手感,按壓十分柔順,一按輕盈到底沒有段落感它觸發行程和触發壓力都要比Cherry MX紅軸低,觸發行程減少了0.1mm,觸發壓力更是少了10gf。更短的觸發行程個更小的壓力在長時間使用時所造成手指疲勞更低,還可以為玩家提供更加迅捷的即時響應,從而獲得更加暢快的遊戲體驗。另外,即使一般打字文書,MSI SONIC紅軸體驗感也絕對會讓你愛不釋手。

智慧雙向音量調控與多媒體控制鍵設計

▼而在鍵盤右上角有一多媒體控制區,這個功能可說相當方便,這有三個按鍵與一個旋鈕設計,提供了上下曲目切換、開始/暫停、音量調整以及快速靜音功能,可以快捷進行多媒體調節,即便在遊戲中也能輕鬆控制音樂媒體。

▼這個音量旋鈕一直延伸到右側面上角,你可以迅速雙向轉動來調整音量,操作十分直覺且方便使用。

▼也由於右上方改為多媒體控制區,所以一般常見的大小寫、數字燈號顯示,就移至方向鍵區了。

▼除了造型外,鍵盤上蓋採用航太級鋁合金材質,搭配懸浮軸體方案,鋁合金面板採用噴砂工藝處理,觸感細膩滑爽,金屬質感表現也非常出色,且具有優異耐用性及可靠性,配合懸浮軸體方案對於燈光的發散效果,也能帶來更好的視覺體驗。

▼鍵盤整體採用了深色系的搭配方案,看起來冷冽沉穩,整體的設計風格與VIGOR GK系列遊戲機械鍵盤還是有幾分相似的。

▼當然,外觀設計上不是只有好看而已,鍵帽大小適中,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弧面設計,敲起鍵來真的相當舒適。

█MSI CLEARCAPS - 提升RGB光感

微星GK71 Sonic的鍵體和鍵帽設計十分有特色,在鍵帽設計上,官方稱之為"CLEARCAPS",鍵帽採雙層設計,底部採用透明處理,可在開啟RGB燈光效果時,帶來更加絢麗的燈光效果體驗。

▼鍵帽正面則是採用黑色噴塑與字母透明處理,具透光效果,在環境較暗處也能看清鍵面標示。

▼鍵體是浮島式設計,不僅也能讓RGB有更加透光效果,拔除清理也比較方便。

▼這個CLEARCAPS的雙層設計,底部大範圍透明處理,讓RGB燈光效果更加出色、亮眼。

▼鍵盤的背面設計,同樣十分有特色,搭配起下方的手托,剛好形成一個大大的X字型,這個"X"字可以拿還充作收納線槽,將線材妥善收納隱藏(鍵盤、滑鼠等設備的線材)。 此外,鍵盤背面也擁有4個防滑腳墊與2個支撐腳,而手托則配置多達8個防滑腳墊。

▼你看,連鍵盤的升高腳墊,也都徹底融入整體的設計風格,此外腳墊還特別以防滑橡膠包覆,除了能提供額外的緩衝支撐,也使鍵盤更加穩定且增加敲擊時的回饋感,同時也提昇遊戲和打字時的防滑性能,讓鍵盤在桌面的更牢固。

█6+N 鍵全域防鬼鍵設計

▼左下方Windows Key有Game Mode模式,切換後能自動鎖定Windows Key,可避免遊戲時誤碰而跳出遊戲畫面,此外更具有6+N 防鬼鍵功能,無需額外設定,可根據現行按鍵觸發數自動切換6鍵或N鍵模式,可在遊戲中同時按下按鍵時而不衝突,解決按鍵失靈問題。

█MSI Mystic Light 炫彩RGB燈光效果

▼Vigor GK71 Sonic,擁有極為迷人的RGB燈光效果,和多達 1600 萬種燈光色彩, 讓玩起遊戲過程中更增添不少熱血澎拜的氣氛。

▼你可以直接透過鍵盤上的熱鍵控制功能,直接去開啟RGB燈光效果,也可以從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的MSI Center軟體,來設計屬於你個人的各種獨特的燈光效果,打造獨一無二專屬的燈光秀。

▼MSI Vigor GK71 Sonic燈光秀讓我最為喜歡的特色就是,連右上角的多媒體旋鈕也徹底變成RGB燈光效果的一份子,隨著不同色彩,它也會跟著變換,真是好看。

▼透過MSI center軟體,你還可以自定豐富多變的RGB燈光秀,很是令人驚豔,像有波浪、雷達、呼吸、漩渦、水平..等等數種效果,再搭配上可進一步客製化亮度、色彩、尾光效果,真的可以變幻出多達數百萬種RGB燈光效果!!

▼此外還能將RGB連結同步到遊戲上,讓遊戲玩起來更加有意思。

▼MSI Vigor GK71 Sonic的RGB燈光效果實在漂亮,這就要歸功於CLEARCAPS的雙層透明的鍵帽設計,才能讓GK71的RGB燈光秀令人如此驚艷。

█MSI CENTER軟體配置

▼在MSI Vigor GK71 Sonic機板上就內建記憶體,使用者可以自定義和存儲多達3組配置文件,包括RGB燈效、巨集鍵的設定檔等功能,同時通過MSI center軟體或 FN鍵就能切換配置文件,針對不同遊戲進行快速切換客製化的設定。

▼同時GK71還支持全鍵無沖和媒體組合按鍵,實現燈效切換、亮度調整、顏色切換等功能。

 

使用體驗心得

微星MSI Vigor GK71 Sonic 電競鍵盤,可說是一把相當具有特色的產品,完全擁有自己的造型辨識度,和一般類公版鍵盤造型是有差別的,這一點可說非常適合有個性的使用者。

手感方面,Vigor GK71 Sonic 採用MSI SONIC自主研發的紅軸體設計,在線性的觸按手感上可說輕盈柔順,而且按鍵聲音極安靜,玩起遊戲或是一般文書打字,手感方面可說非常不錯,而且人體工學弧面式設計和舒適的記憶綿手托,讓使用體驗可說更加分。

此外,電競鍵盤常見的功能,GK71 SONIC 可一點也不缺,像是有Windows Key鎖定、熱鍵多媒體控制與防鬼鍵,還有炫目的RGB燈光效果和獨立智能雙向媒體控制鈕,你通通都可以找到。

所以,如果你是追求高CP值性價比,但又對品質不妥協的玩家,那這款微星msi VIGOR GK71 SONIC 機械式電競鍵盤,絕對是你征服遊戲的最佳助手。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