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 VS3 三動鐵耳機,是CTM 所發表 Vintage Series中的一款,從整個包裝外觀設計可看出,散發出濃濃復古懷舊味道,而且用色獨特,大大吸睛的LOGO代號,也增添不少Vintage所意涵的風格。 ▼說到CTM這個牌子,大家都知道它是美國一家專注於個人訂制耳機的公司,而CTM就是Clear Tune Monitors的縮寫,公司成立於 2010年,創始人 Cesar Milano 曾是一位音響工程師,也是搖滾鼓手。從品牌名字 Clear Tune Monitors 就能知道CTM的調聲設計取向,是走清晰忠實的音色監聽路線,提供最出色的耳機,供聲音工程師、樂手、發燒樂迷使用。 ▼而這款VS-3 三動鐵耳機,可說是CTM首度推出 universal fit 入耳式耳機,VS產品代號想必是取Vintage Series第一英文字母而來,而數字3則是3動鐵意思。 ▼因為這次 Vintage 系列共有 3 個型號,有VS-2雙動鐵和VS-3三動鐵,以及VS-4四動鐵等三款,從規格來看VS-3都可說是一時之選,而且和 CM 耳機一樣均在美國生產製造。

▌開箱!!

▼接下來,就是令人感到興奮的時刻,馬上就來開箱,一睹廬山真面目了。 ▼由於是美國產品,所以整個包裝皆採英文說明,在盒裝的兩側,可以看到內附有三組矽膠耳塞,和三組海綿耳塞,可以供使用者依照需求使用。另外,也可以看到VS-3的結構說明,清楚可以看到它的三音路,3個高、中、低音動鐵設計。

▌VS-3主角顯身

▼這款Vintage系列的設計風格,相當的與眾不同,濃濃的復古風味,可說是貫徹Vintage風格含意。 ▼Vintage Series的外殼設計,非常有特色,不走時尚前衛而是揉入典雅的古典風。據說整個設計靈感是源自50年代的房車設計,閃銀電鍍邊框配搭在沈實的色彩之上,顯眼的VS系列LOGO,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獨特設計,配戴更舒適

▼當然,這個外殼不是只有好看而已,在配戴上,可說是相當舒服,到底有甚麼秘訣呢? ▼原來CTM以多年製作CM所掌握的耳模數據,特別在緊貼耳朵幾個凸出、紋路部分加以設計,可以更服貼人的耳廓,獲得更加貼服效果,不僅提高穩定性,連隔音效能都高達到26dB。 ▼可以看到凸出的結構設計,可以讓你配戴起來,更加貼服耳廓,達到最佳隔音效果。 ▼再仔細觀察,可以看到在管道最前方還加有不鏽鋼濾網,可以過濾掉異物像是耳垢入侵到耳機中,這個小細節上,可以看到設計上的用心。

▌三動鐵單元驅動設計

▼VS-3採Knowles三動鐵平衡驅動,包含高音、中音及低音三單體,低音表現強勁,高音及中音可均衡分配呈現,而不會犧牲其他音域的表面,它的強勁音質對常使用舞台的音樂人,特別是鼓手、貝斯手和打擊樂手來說,非常適用。

▌雙絞線材+可換線設計

▼這款VS-3的線材,採用雙絞結構,不僅不易打結,也可以避免自體纏繞,效果相當好,而耳機的接頭更是採用 3.5mm 鍍金設計,抗阻性低,傳導效能也更好。 ▼另外, CTM VS-3耳機也採用 CIEM 標準兩針可換線設計,可以依照使用者需要,自行替換線材。CIEM 插針這種插針最常見到就在明星演唱會上耳朵戴的那耳機,現在很多耳機多使用這種設計,同時大多數定製耳機也都採用這款插針規格。

▌繞耳式配戴設計

▼在配戴上,也可以看到CTM原廠在線材設計上另一個獨特用心,你看,在耳機前端上設計了一個繞耳式的弧度。 ▼這樣使用上,不僅配戴快速...... ▼而且線路也相當貼服整個耳朵外圍,也讓人更加舒適。

▌其它配件

▼除了主角外, CTM Vintage VS-3 耳機隨附的配件也相當豐富,像是3.5mm 轉 6.3mm 的鍍金轉接頭,還有耳機清潔刷子。 ▼當然,最令人感到貼心的,就是隨附六組不同尺寸的耳塞,像是這組大中小的海綿耳塞。 ▼或是,同樣也有大中小尺寸的矽膠耳塞... ▼再也不怕你找不到適合耳塞的來配戴。 ▼還有一個相當具有質感的攜行保護盒。 ▼不同一般其它廠家所配送的保護盒,這款保護盒,外殼不僅較硬,而且內附立體海棉配置,真正可以達到保護的效果。 ▼另外,還有原廠一年保固的保證卡,可在台灣就能享受原廠的產品保固服務。 ▼當然,還有一份簡易的"英文"說明書。

▌音質體驗

接下來,就要來實際感受一下CTM VS-3所帶來的驚艷吧!
1.野人花園(Savage Garden): Truly Madly Deeply
Truly Madly Deeply,這首相當膾炙人口的歌曲,可說是野人花園相當受到歡迎的歌曲,聽說也是最受歡迎的婚禮歌曲前五名。 這首歌的前奏伴隨低沉的鼓聲,透過VS-3的低音表現,可以感受到低音樂器那份實在的感覺,整個空間感、立體感非常豐富,隨著主唱的歌聲進來,獨特的低音唱法加上輕柔語調,透過VS-3可以讓人感受到那份輕柔的像是絨毛的呢喃唱法,尤其來到副歌前段"The highest power, in lonely hours, the tears devour you",VS-3處理的效果相當令人感動,不僅低頻聲音非常豐富,而且中高音的人聲聽起來也相當令人感到溫暖!
2.動力火車: 當
這首由動力火車演唱的"當",可說是紅極一時的KTV歌曲,幾乎成為另一種"國歌"。同樣,透過VS-3來聆聽,整個歌曲的低頻曲段,相當立體而飽滿,尤其詮釋動力火車的獨特嗓音,VS-3聽起來更動音,令人不得不對三動鐵的低音處理相當滿意。而隨著歌曲來到後段高音飆唱,人聲高音非常的分明、清晰,不會有懵懵的拖泥帶水的感覺,相當不錯。
3.Jekyll & Hyde變身怪醫: This Is The Moment
這首 "This Is The Moment" 出自歌舞劇"Jekyll & Hyde-變身怪醫"中的一首歌曲,在VS-3的輸出下,耳際響起交響樂的氣勢磅礡,既立體又豐富,主唱渾厚的嗓音,不管在高中低音下,VS-3都能詮釋相當好的空間和立體感,不會高音刺耳,或低音破聲之憾, 聽這首歌用VS-3真的是一大音樂享受。

▌體驗感想

▌[DESIGN]

推薦指數:★★★★☆

就設計上來說,你不得不稱讚CTM VS-3的設計和做工,整體設計風格相當具有獨創性,可辨識度高,而且整體組裝非常精良,果然是出自專業廠商之手。 再者CTM VS-3的細節設計也相當棒,不銹鋼金屬濾網,獨特外型設計更服貼耳廓,可拆式線材設計,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原廠設計的用心了。

▌[Accessories]

推薦指數:★★★★★

CTM VS-3隨附的配件,可說是相當令人滿意,不僅有全套的海綿及矽膠耳塞,3.5mm 轉 6.3mm的轉接頭(還是鍍金的),清潔刷,另外,相當棒的攜行保護盒,真的令人感到原廠的用心,也符合這個價位耳機的身分了!!

▌[Performance]

推薦指數:★★★★☆

出自專業客製耳機廠商之手的VS-3,整體的表現值得令人期待,三動鐵設計讓它在低音表現不俗,聲音立體而飽滿,而高音人聲部分分,清晰自然,細部頻率相當精彩,VS-3整體表現可謂相當均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