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對於我這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可說是重要的輸出設備,面對每天各種不同報表,各式各樣的公文處理,都少不了要將螢幕上數位資訊,輸出成實際的白紙黑字紙張,而這些活都少不了印表機的幫忙才行!! 既然,印表機這麼重要,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吃過不少印表機的虧,其中最大的抱怨,我想,一定就是那昂貴的墨水耗材成本,印表機廠商也很"聰明",將印表機便宜賣給你,但是卻從後面的耗材慢慢賺回來,這一來一往,消費者荷包就不保了,尤其我們這種小公司,或是剛創業的年輕人,每個月花在墨水耗材上的費用,真的很驚人!! 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坊間業者早就推出所謂連供墨水系統,這個連供墨水系統,可以大大降低後續的耗材成本,不過卻容易遇到連供系統品質不良,導致印表機列印不穩定,甚至因為破壞性修改,而失去原廠的保固,這天平上的兩端,實在也是消費者的兩難。 所以,這次我添購這款 HP InkTank Wireless 419 無線連供噴墨印表機,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連供墨水系統設計,和行動無線列印功能,不僅享受到極低的列印成本和無線行動列印的方便,而且原廠出品的連供系統更穩定,也不會因為破壞性修改而失去原廠保固的風險。

開箱 HP InkTank 419

▼這台HP InkTank 419 無線相片連供事務機,具備主要的功能有列印+掃描+影印,此外本身帶有無線WIFI連網功能(無RJ45有線網路), 能夠提供多元且完整行動列印和掃描服務,尤其透過Wi-Fi Direct功能,你的手機平板就能直接連線列印,真的非常方便。

▼HP InkTank 419的墨水系統採四色分離式墨水,對於有大量列印需求的人來說,「速度」是重視的要素之一,HP InkTank 419列印速度非常快,在快速模式下每分鐘可達A4黑色文件19張,彩印15張,這對於一般使用者,中小企業來說,足以滿足使用需求了。

▼當然最重要的特色就是就是採用連續供墨系統,常用的A4尺寸文件,最大印量高達到黑色15000張,彩色列印達8000張,列印量容量十分驚人,相對的列印成本也能來到極低的費用,非常適合平日有較大列印量的家庭或中小企業使用。

▼開箱囉~~~可以看到裡面的包裝十分嚴謹,內容物保護得相當好。

✎HP InkTank 419附件

▼裡面隨機配附的配件不少,有中文說明的操作說明書。

▼還有安裝驅動程式和軟體的光碟。

▼比較特別的是,還附贈一個大的塑膠袋,方便你搬移時,重新包裝使用,真是貼心。

▼在耗材部分,隨機搭配黑色墨水 2 瓶,青藍色墨水 1 瓶,洋紅色墨水 1 瓶,黃色墨水 1 瓶,以及黑色和彩色噴頭各一組。

▼ 可以看到 HP InkTank 419所替換的墨水型號為HP GT52 (青藍色、洋紅色、黃色),每瓶容量為70CC,各可列約 8,000 頁,墨水使用可說相當的省。

▼ 而黑色墨水則為 HP GT51XL 或GT51型號,隨機附贈容量為170CC,每瓶可列印約7500張以上,兩瓶更可列印達15000張,實在驚人!!

▼ 另外,還有黑色和彩色噴嘴頭一組,HP的噴墨印表機最大的特色就是,噴頭採可替換式設計,一旦發生噴頭壽命盡了,或是堵住等問題,只要更換即可使用。

▼最後,隨機還有配附電源線和 USB 線,供插電和連接電腦使用。

✎HP InkTank 419主角登場

▼接下來就是主角登場了....

▼包裝保護得很緊密。

▼在機器上面有明顯的警告貼語。

▼原來是要求使用者,第一步先要填裝墨水,避免機器損壞。

▼另外,內部噴頭上方的藍色壓蓋,也不要隨意打開,除非要安裝新噴頭或是運送機器,這是要避免藍色壓蓋沒蓋好,導致噴頭左右移動時撞毀。

▼還有,為了讓機器在運送途中有更好的固定保護,所以各個開闔處,或是可移動部件,都有以藍色保護膠帶固定,使用前也要一一取下,不然機器是無法動作。

✎HP InkTank 419外觀設計

▼這台HP InkTank 419 的外觀設計,採圓弧度概念,不管是邊邊角角,還是整體線條,都融入圓潤的弧度外觀。

▼邊線的設計,也是以圓弧度勾勒出外觀,看起來視覺柔和感更佳。

▼上蓋打開,可以看到平台式掃描器,最大可接受A4尺寸紙張的掃描。

▼左邊,就是控制面板,並搭配一片小液晶顯示幕,可以提供列印相關訊息。

▼HP InkTank 419採L型進紙方式,進紙口是在後方,列印時需拉起後方進紙板,另外,進紙口上方還貼心設計保護蓋,可防止異物掉落進進紙口,避免機器捲紙卡住造成故障,這點我就有過經驗,之前辦公室就曾發生過橡皮筋不小心掉進進紙口,結果卡住進紙,費了一番功夫才取出,可見一個不起眼的小裝置,可以避免以後問題的發生。

▼HP InkTank 419的進紙容量,最多可放進60張A4紙。

▼前方蓋子還可以打開,裡面是安裝兩顆噴嘴頭之用,這也是HP連續供墨系統與它牌不同之處,就是噴頭可以更換,方便維修替換。

▼後方可以看到電源插孔,和USB連接埠來連接電腦使用。

✎直覺導墨墨瓶,首創不沾手設計,墨瓶不溢漏,填充免擠壓設計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HP InkTank 419採用連續供墨系統,在機身右側你就可以看到一個附掛的墨水盒。

▼上面也有圖示說明,不僅告知你要按照顏色來依序填充相對顏色墨水外,同時也有墨水容量刻度,要注意墨水用盡前就要加進墨水。

▼先拿這瓶黃色墨水來示範一下。

▼HP的產品設計一向很貼心,填充墨水最怕會弄髒雙手,所以HP工程師設計出這款直覺導墨墨瓶,首創不沾手設計,讓你輕鬆無負擔就能完成加墨水的動作,而且墨瓶不溢漏,不用擔心把環境桌面弄得髒兮兮。

▼仔細看,墨水孔中間都有一層薄膜設計,類似逆止閥的設計,可以防止墨水瓶傾倒時,裡面的墨水溢漏出來。

▼你看,即使傾斜,裡面的墨水也不會溢漏出來,真的是很棒的設計。

▼填充前,還要取出裡面的封膜,才能使用。

▼這個直覺導墨墨瓶,不僅不怕墨水溢漏,而且填充時免擠壓,只要插進墨水孔後,就會自動將墨水灌入。

▼填充過程完全免擠壓,不一會兒就將70cc墨水灌入墨水槽了,快速又方便。

▼加完墨水後,還有一個重要工作,就是安裝噴頭組,只要按下開機鍵,並打開前蓋,噴頭組就會自動來到前方更換的位置。

▼噴組頭也有左右之分,用力往裡面壓進去就可以固定住,然後蓋下藍色壓蓋後,再蓋回前蓋,噴頭就會自動回到定位。

✎首次進行校正工作

▼當安裝完後墨水和噴頭後,只見螢幕顯示閃爍的"P",一時之間還搞不清問題,原來還要再進行校正工作。 在印表機控制面板上,按住恢復按鈕 3 秒,接下來印表機會開始清潔程序,並會列印一張校正頁。

▼這張奇怪又充滿塊狀的就是校正頁。

▼這時代碼變成"A",將校正頁的列印面朝下,放在掃描器玻璃板的右前方角落,然後關上掃描器蓋板。

▼在控制面板上,按下開始彩色影印按鈕,印表機隨即開始校正列印頭。當控制面板上的 A 變為 0 時,校正即完成。

實際體驗 HP InkTank 419

✎列印速度快

▼HP InkTank 419的列印速度真的很快,原廠標示黑白可達每分鐘19張,彩色可達每分鐘15張,雖然是必須在特定條件下,不過就實際體驗來說,列印速度令人滿意,幾乎下達指令後,就能快速列印完畢。

✎耗材成本極低

▼當然最有感的就是列印的耗材成本極低,HP InkTank 419平均每張黑色墨水成本大概只要0.065元,而彩色列印的成本也只要0.13元,對比一般噴墨印表機或是雷射印表機,節省的成本非常可觀。

▼以前普通的印表機,隨便印張彩色A4大小的照片,墨水成本可能4-5元跑不掉,就算是雷射印表機可能也要2-3元成本,對比之下,HP InkTank 419的列印成本真的非常非常低。

▼所以不管是家庭用,或是中小企業辦公室用,你再也不用揪著心頭,斤斤計較每張列印的成本,可以大膽、用力去按下列印鍵,享受低成本、高品質的列印快感。

✎列印品質優

▼除了列印速度快,成本低外,另一個重點當然就是列印的品質,在HP InkTank 419身上,這點你可以放心,它的列印解析度在專用紙上可得到高達 1200 x 1200 dpi的效果,就算在一般A4紙上,列印出來的畫質仍是相當優異,列印出的成品不僅清晰而且色彩也相當飽滿。

✎列印噪音低

▼此外,另一個令人感到驚艷的就是HP InkTank 419列印時的噪音很低,幾乎是聽不到列印的聲音,非得要靠近機器你才能聽到列印的動作聲音,打破以往印表機給人的印象,即使在安靜的家中使用,絕對不會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豐富又多元化的行動列印服務

▼印表機透過USB線或是網路線連線列印,可說是最基本的使用方式,但隨著智慧行動裝置的普及,手機和平板可說是另一個使用列印的重要需求部分,這裡HP可說提供相當多元又豐富的行動列印服務,讓你透過手機和平板,輕鬆就能就網路雲端上或是手機內的檔案列印出來,完全不用透過電腦即可列印操作,相當方便又人性化。

✎雲端行動列印

▼在安裝完印表機後,HP會免費提供一組雲端行動列印EMAIL給你,這個雲端行動列印真的很方便,你只要將要列印的檔案以EMAIL方式寄到這組特定的EMAIL帳號,雲端系統就會將檔案轉傳到你的HP InkTank 419,並列印出來。

▼出門在外,想要列印檔案怎麼辦? 透過手機只要將檔案MAIL到HP雲端行動列印帳號上,就輕鬆搞定列印這檔事。或者你也可以分享你的專屬雲端行動列印帳號給其他朋友,這樣他們也能夠遠端將檔案列印給你。

▼等到回到家或到了公司,檔案早就列印好了。

✎HP Smart APP + Wi-Fi Direct

▼突然想要將手機或平板裡的資料列印出來,要怎麼做呢?這個也是我目前最常遇到的問題,常常客戶傳來的圖案或報價,要列印出來往往步驟很繁瑣,但是HP InkTank 419不但支援Wi-Fi Direct,可以透過WIFI直接對連就能列印,而且還有功能豐富的HP Smart APP,不僅可以幫你將行動裝置裡的檔案印出,更直接支援雲端網路上的檔案列印或是FB,IG裡的圖片直接列印,功能相當強大。

▼HP Smart APP這個軟體,你可以透過手機下載,它是免費軟體,同時你也要下載HP Print Service外掛程式,這樣就能啟動行動列印的便利,只要在同一個WIFI訊號覆蓋下,走到哪裡就能進行列印和掃描等服務。

▼HP Smart APP介面相當簡潔,大圖示方便操作,此外,每個圖示功能也可以根據使用者需要,自行增添達到完全客製化的環境。雖然功能看似很多,不過主要還是不離列印本機文件,列印雲端文件,列印本機圖片,列印雲端(社群)圖片,以及掃描這五項功能。

✎列印本機或是雲端線上文件

▼選擇列印文件時,HP Smart APP會列出你所要列印文件的位置,它可以直接列印你手機或平板上的PDF檔案及掃瞄檔案,或是GOOGLE 雲端硬碟、Dropbox線上的檔案。Smart APP主要支援的是PDF文件檔,它是無法直接列印WORD或是EXCEL等檔案,要是想列印MICROSOFT OFFICE的檔案,必須先安裝MICROSOFT OFFICE才行。

▼點選想要列印的PDF檔案,按下列印即可遠端列印,以往想要列印手機裡的PDF檔案,還先要將檔案轉存到電腦上,現在有了HP Smart APP不用這麼費事了,直接就能列印,大大提升工作上的效率。

▼而雲端線上列印,則支援了GOOGLE 雲端硬碟、Dropbox線上的檔案,設定好登入的帳號密碼後,同樣就能馬上看到裡面的可列印的檔案,這個功能對工作群組有很大的幫助,大家只要將檔案上傳到GOOGLE雲端硬碟上,透過HP Smart APP馬上就能列印出來,真是很方便。

✎列印本機或是雲端線上圖片

▼而圖片的列印方式,其實和列印文件一樣,你可以直接選擇手機裡面的圖片列印。

▼而線上列印則是支援FB臉書和IG社群軟體裡面的圖片檔案,同樣設定好登入的帳號密碼,你就可以直接瀏覽FB、IG裡頭的圖片。

▼選定好照片,設定好列印數,按下列印,馬上就可以得到成果,讓你的智慧行動生活更加方便。

✎智慧掃描

▼HP InkTank 419具備掃描功能,當然也可以直接將掃描檔案傳送到手機或平板上,透過HP Smart APP,輕鬆就可以透過手機操作掃描,將檔案傳到手機裡,此外,HP Smart APP還提供掃描至電子郵件功能,其實這兩個功能都相類似,只不過掃描後會存在手機哩,而傳送到電子郵件則是會啟動EMAIL將檔案寄出。

▼HP Smart APP的掃描功能,還可以直接拉選想要掃描的範圍,並可以選擇存成PDF或是JPG,功能也相當齊全喔!

▼掃瞄功能或許不能吸引你,不過,HP Smart APP還提供一個相當好用的掃描功能,就是把你的手機鏡頭當成文件掃描器,最厲害的就是它會自動判讀文件檔,只抓取文件檔的範圍,將它轉存檔案,方便你列印出來,所以以後開會,面對滿桌的文件報告,或是白板上的文字,你可以輕鬆透過HP Smart APP,將它整理成手機裡的檔案或是直接列印,相當有趣又實用的功能。

▼或許你有發現到,沒錯,即使檔案歪斜,沒有放正,這套APP還會自動幫你校正,讓檔案看起來方正,大大提升實用性。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