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一把好的鍵盤,不僅讓你吃雞能穩妥妥,更能讓你體驗暢快的按鍵敲打快感!! 對於我們電競遊戲玩家來說,不僅追求電腦高速性能外,周邊產品可也不能馬虎,尤其是這指尖觸碰到的鍵盤滑鼠,也是考慮的重點,因為一組好的鍵盤滑鼠,不僅具有反應速度快,還有極佳的穩定性,而優異的舒適觸感,更是在無形中能讓遊戲體驗提升了不少。

▼來看一下,這次電競大廠微星科技msi,又發表了不少新款電競鍵盤和滑鼠,而這把MSI微星 VIGOR GK50 ELITE 機械式電競鍵盤,就是新成員之一,從產品代號編排來看,GK50可說是定位在中高階產品,採用青軸機械按鍵設計,優異的速度、準確度及耐用性,實在是玩家們的最佳選擇。

▼看到MSI DRAGON 龍盾圖騰標示,就能讓人感受到微星電競的熱血精神。MSI微星科技深耕電競產品市場可說相當成功,不僅在板卡零組件上得到使用者推崇外,在周邊產品上也獲得不少玩家的青睞。

▼其實之前MSI也曾推出過 GK50 系列電競鍵盤,所以在這把新VIGOR GK50 ELITE 電競鍵盤身上,MSI也加入不少新設計及功能的再進化,像是:

  • 低調的機械按鍵可維持速度、準確度及持久性
  • 凱華機械按鍵(青軸)
  • 符合人體工學的弧面設計
  • 髮絲紋電鍍鋁合金上蓋、八角鑽刻鍵帽
  • 自訂義RGB燈光效果
  • 穩固的Gaming Base設計
  • 支援Dragon Center 軟體配置

▼開箱!!看一下裡面新品的包裝擺設。

▼這裡面的包裝中,除了GK50 ELITE鍵盤外,還附贈1個拔鍵器和2個額外凸面鍵帽(左CTRL x1和ALT x1),以及一份說明書。

▼VIGOR GK50 ELITE 電競鍵盤上面的操作設定頗為"豐富",所以建議說明書一定要仔細看一下。

▼附贈的拔鍵器,中間還融入MSI DRAGON 龍盾圖騰形狀,設計可謂相當用心。

▼2個額外凸面鍵帽(左CTRL x1和ALT x1),可以讓使用者替換使用。

█外觀設計

▼MSI微星 VIGOR GK50 ELITE 機械式電競鍵盤,外觀尺寸僅為435X135X38mm,體積大小相當緊緻(COMPACT)不會很肥大,不會占用太多的桌面空間,非常適合桌面有限空間使用。

▼而GK50 ELITE大量採用"稜角"的造型元素,每個邊角都是用"有稜有角"來處理,看起來十分有型,而且也更具剛性、熱血的感受。

▼除了造型外,連鍵帽也採用八角造型並輔以鑽刻設計,可說將外觀"稜角"的概念徹底溶入GK50 ELITE中,不僅更具有強烈的辨識感,而且也非常好看。

▼當然,外觀設計上不是只有好看而已,鍵帽大小適中,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弧面設計,桉起鍵來真的相當舒適。

▼除了按鍵不同的設計外,下方採用髮絲紋電鍍鋁合金材質打造的上蓋,尤其搭配MSI電競精神象徵的龍魂圖示,讓GK50 ELITE整體看起來更具質感和戰鬥氣息。

█凱華機械按鍵(青軸)

▼MSI微星 VIGOR GK50 ELITE 電競鍵盤,最重要的關鍵結構就是採用機械式按鍵,它的優點有,超長的按鍵壽命以及手感穩定期,另外,機械鍵盤一般可以做到6鍵及以上無衝突,甚至全鍵無衝突,這點普通鍵盤比較難做到的。

▼機械鍵盤的每一顆按鍵都有一個獨立的開關來控制閉合,這個開關也被稱為「軸」,而軸心又有分多種設計,每種軸心都有不同的使用體驗感受,我手上這把GK50 ELITE 是青軸設計,其特性是段落感清晰,按壓力道的反饋相當Q彈,打起字來節奏性強,當然也具備機械式鍵盤特有的按鍵聲。

▼鍵盤的背面,同樣也是發揮稜角設計元素,連細節上都不放過。

▼你看,連鍵盤的升高腳墊,也都徹底融入整體的設計風格,此外腳墊還特別以防滑橡膠包覆,讓鍵盤在桌面的更牢固。

▼而在鍵盤最下方有防滑膠墊設計,這就是msi獨家Gaming Base底座設計,除了能提供額外的緩衝支撐,也使鍵盤更加穩定且增加敲擊時的回饋感,同時也提昇遊戲和打字時的防滑性能。

█便捷的RGB燈效及多媒體熱鍵功能

▼右下方則有龍魂FN的按鍵,搭配特定按鍵可以提供多媒體,RGB燈效熱鍵功能,GK50的熱鍵控制,讓你無需安裝任何軟體或驅動程式,即可輕鬆調整RGB燈效,LED亮度、媒體播放和音量等功能,十分方便。

▼而特定功能按鍵上,也會清楚標示功能類別,像是靜音,音量大小,LED燈效、燈光明暗..等等,使用上十分容易上手。

█Windows Key鎖定+特定區域防鬼鍵

▼左下方Windows Key有Game Mode模式,切換後能自動鎖定Windows Key,可避免遊戲時誤碰而跳出遊戲畫面,此外更具有防鬼鍵功能,可在遊戲中同時按下按鍵時而不衝突,解決按鍵失靈問題。

█炫彩RGB燈光效果

▼VIGOR GK50 ELITE,擁有極為迷人的RGB燈光效果, 讓玩起遊戲過程中更增添不少熱血澎拜的氣氛。

▼你可以直接透過鍵盤上的熱鍵控制功能,直接去開啟RGB燈光效果,也可以從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的MSI Dragon Center軟體,來設計屬於你個人的各種獨特的燈光效果,打造獨一無二專屬的燈光秀。

▼VIGOR GK50 ELITE RGB燈光秀讓我最為喜歡的特色就是,連右上角的狀態指示燈也徹底變成RGB燈光效果的一份子,隨著不同色彩,它也會跟著變換,真是好看。

▼豐富多變的RGB燈光秀,很是令人驚豔,原廠內定有波浪、散射、呼吸、渦流、水平、漣漪、恆亮、觸動回饋、OVERLAP等九種效果,再搭配上可進一步客製化亮度、色彩、尾光效果,真的可以變幻出多達數百萬種RGB燈光效果!!

 

使用體驗心得

微星msi VIGOR GK50 ELITE 電競鍵盤,可說是一把相當具有特色的產品,完全擁有自己的造型辨識度,和一般類公版鍵盤造型是有差別的,這一點可說非常適合有個性的使用者。 手感方面,GK50 ELITE 採用凱華機械是青軸設計,在手感上可說段落分明,回饋力道相當Q彈,聲音又清脆,玩起遊戲或是一般文書打字,手感方面可說非常不錯,也相當舒適,而且人體工學弧面式設計,讓使用體驗可說更加分。 此外,電競鍵盤常見的功能,GK50 ELITE 可一點也不缺,像是有Windows Key鎖定、熱鍵多媒體控制與防鬼鍵,還有炫目的RGB燈光效果,你通通都可以找到。 所以,如果你是追求高CP值性價比,但又對品質不妥協的玩家,那這款微星msi VIGOR GK50 ELITE 機械式電競鍵盤,絕對是你征服遊戲的最佳助手。

本體驗由良興夯貨體驗團贊助,心得皆為本人真實感受,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