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音響器材這幾年來,當聽得越多、了解的越多後,就會覺得音響的世界真的學問非常深,而我所接觸到的,還是僅能以『皮毛』來形容,不過在這麼多音響器材中,有一樣東西讓我非常難忘的,那就是真空管的音質。

對於音樂發燒友來說,經過真空管處理的聲音,一直被公認和推崇,是用來欣賞音樂最為悅耳的器材,即使面對數位浪潮下,這傳統真空管對發燒友來說,仍是無法取代的美聲元件。因擴大機在進行音訊放大時,無論用的是真空管還是電晶體零件,都難免會產生諧波失真,這也是無法避免的,而且真空管通常相對於電晶體,反而會產生更大量的諧波失真,只不過真空管是以偶次諧波為主,而電晶體則是以奇次諧波為主,所以真空管在處理中高音的音頻上,會比電晶體機來的更佳,且帶有柔和及溫潤的聽感,也更近似人聲發出的聲音,但電晶體機的中高音則會顯得明顯銳利且生硬。所以人的耳朵對真空管的偶次諧波失真表現,反而聽起來覺得相當討喜、不會有特別不和諧的感覺,但對電晶體的奇次諧波,卻會感到刺耳生硬、難聽。

不過一想到真空管音響,大家可能就會聯想到"老式的主機"、"一根根體積頗大的透明管狀物體"、"昂貴的售價"...等等,好像跟"體積輕小","數位藍牙連接"等等關鍵字,好像是八竿子打不著,不過今天要來開箱體驗的,就是這一台的OMIX新推出的真空管藍牙喇叭 OMIX VAC-T環繞低音真空管桌上型藍牙雙喇叭

其實OMIX之前就曾推出過,首款可攜帶式的真空管藍牙喇叭VAC-S(首發!! Omix VAC-S 真空管藍牙喇叭,首款可攜帶真空管喇叭)獲得使用者的一致好評,而VAC-T則定位在室內桌上型使用,擁有雙喇叭配置,是需要接電源使用。

OMIX這個品牌,是以源自歐美開拓精神運動冒險與風格為理念的生活科技品牌,主要以O=新穎獨創、M=多重享受、I=智慧生活、X=極限樂趣以四大元素為經典設計風格取向,由基礎設計風格再延伸出多款時尚科技單品,他們家的產品真的是具創新且實用,深受愛好者們推崇。

▼Omix VAC-T 真空管喇叭的包裝設計相當有質感,白底色系搭配上能光影變化的VAC-T字體印刷,可說相當好看。

Omix VAC-T 真空管喇叭,不但支援最新藍牙5.0+EDR無線連接,也支援有線的AUX-標準3.5音頻輸入,更特別的是它還有PHONO-RIAA專業黑膠接口,讓你可外接黑膠唱機(MM唱頭/3.5mm),若你還嫌它的低音不夠,它還有SUB OUT-重低音輸入,3.5mm規格低音頻輸出,可以外接低音喇叭增加低頻力度。

▼當然,在OMIX VAC-T上,你還可以看到那專屬定制的真空管,完美展現真空管迷人的聲音特質,而且還加上太鼓氣流導向技術,讓低音來的更加渾厚有力,而核心重點就是獨家研發的高規專利技術EAi,加上DSP數位聲學處理,讓這30W(15Wx2)的雙磁喇叭,帶來更立體環繞音場表現。

型號:VAC-T

音頻輸出功率:15Wx2(RMS)

失真度:≦1%

靈敏度:≦775mv

訊噪比:≧80dB

頻響範圍:70Hz-20KHz

藍牙版本:V5.0+EDR

藍牙通訊距離:7-10m

整個包裝內有,OMIX VAC-T環繞低音真空管藍牙雙喇叭 X1,電源供應器 X1,3.5mm AUX音源線 X1以及使用說明書。

▼這顆VAC-T電源供應器,規格為全電壓輸入100-240V 50/60Hz,即使出國旅行也可以攜帶使用。

▼白色系的AUX音源線,不知你有沒有發現到?OMIX VAC-T整個配件也都是和主機一樣,雪白色系的喔!

▼OMIX VAC-T的操作上,可說相當容易上手,不過還是要仔細看一下說明書,可以幫助你快速上手。

█外觀設計:

▼這組 OMIX VAC-T低音真空管藍牙喇叭的造型設計,可說相當簡潔俐落,方正外觀搭配上雪白色系,相當好看,機體主要外殼是採用堅固且韌性強的ABS材質,讓OMIX VAC-T更耐用且不易破損。

▼前方搭配上白色烤漆的金屬網罩,相當有質感。

▼有如家具櫃般的腳底座造型,十分頗具巧思,這是磨砂鋁合金材質再加上防滑橡膠底所製,在撥放音樂時(尤其重低音),可讓機身更加穩固且不易滑動。

▼四隻底座,牢牢用金屬螺絲所緊,非一般黏貼方式,讓OMIX VAC-T低音真空管藍牙喇叭更能牢牢穩固在桌面。

█操控配置:

▼在OMIX VAC-T的右側是主要的操控區,像是有音量調整,MODE模式按鍵,藍牙配對按鍵,操控上十分容易上手。

▼尤其是這一組相當醒目的大音量轉軸,它的阻尼設定在非常柔順,轉動起來那種滑中帶點黏的感覺,真棒!!

▼上方的MODE模式按鍵,讓你可切換藍牙/AUX/PHONO等,不同的音源輸入使用。

▼下方則為PAIR按鍵,可用來進行和手機藍牙配對。

DSC08589_副本.jpg

▼此外,前方也有一顆LED指示燈,像藍牙模式是綠燈,AUX是紅燈,方便使用者辨識。

▼在機體的左側則為NFC快速連接處,可以看到NFC的圖形,只要輕碰一下即可快速進行藍牙的配對,十分方便。

NFC的功能真的很方便,輕碰一下就能自動幫你完成藍牙的連線配對,省去麻煩的連接設定,實在大推!!!

█多樣化連接端口配置:

機身後方則是有端口接頭配置。

▼可以看到(由上往下) 電源插孔、STANDBY電源開關,PHONO-RIAA專業黑膠接口,讓你可外接黑膠唱機(MM唱頭/3.5mm),AUX-標準3.5音頻輸入,可以外接像手機、電腦等裝置,而最下方還有一個SUB OUT重低音輸出,可以讓你外接重低音喇叭,這個設計在一般喇叭上,真的不多見。

█Omix VAC-T 真空管藍牙喇叭

接下來,要來實際體驗一下這款Omix VAC-T 環繞低音真空管桌上型藍牙雙喇叭的魅力了!! 先來看一下,在機身頂部,有一突出的管狀體,這就是 OMIX VAC-T 所定制的電子真空管。 Omix VAC-T 藍牙雙喇叭的電子真空管,就是藉由偶次諧波的優勢來增強聲音的動態範圍和頻率響應,和諧展現各階音頻,讓高音飽和不失真,聲音聽起來更加溫潤舒適。

而且這管定制的專業真空管,擁有耐用高達3萬小時的壽命,當按下開機鍵,真空管底座會亮起迷人的綠色氣氛燈,更增添視覺感的有趣體驗。

▼在環繞喇叭配置上,Omix VAC-T是採用15W x 2 共30W的雙磁喇叭所架構,並選用加拿大進口竹漿音盆,擁有靈敏度高、質地輕盈、音色乾淨不破音等特性,還加入Conex阻尼器結構,有效減少共鳴與雜音,並能大幅提升低音效果讓音色更穩定,進而打造出原音重現般立體環繞穿透的聆聽感受。

除了擁有定制的真空管外,Omix VAC-T更搭配上太鼓氣流導向技術,讓低頻更加渾厚有力,而高規專利技術EAI加上DSP聲學處理,更使低音能夠清晰有力有彈性、即使在小音量下也能有豐富的低頻輸出。

▼透過這首 平井堅-瞳をとじて(輕閉雙眼),不難發覺,有了真空管的加持,再透過這組環繞的全音域高保真音質喇叭,不管是在音頻表現以及音色上,都有一種迷人溫潤舒適聽感,你可以清楚感受到真空管帶來的高音平滑,而且有足夠的空氣感,柔和中又稍帶模糊的聲音,而且真空管偶數的二次諧波,這種諧波成份非常討人喜歡,恰如添加了豐富的泛音,美化了聲音,讓音樂聽起來是很美麗、有溫暖的感受,此外,人聲相當的柔順、婉轉而不會有刺刺的音感,可說中音通透圓潤、低音飽滿厚實,再加上EAI專利DSP聲學技術,讓背景伴奏和弦的解析力,讓聽感的感染力更加提升。 

█心得:關於 Omix VAC-T 環繞低音真空管桌上型藍牙雙喇叭

透過以上那段試聽片,相信你一定也有不同感受,和一般喇叭的發聲相比,Omix VAC-T 真空管藍牙雙喇叭的音質真的不一樣,不僅人聲更加溫厚,而且也來的更加柔和,即使只透過一般手機的側錄,你都也能感受它令人驚豔的表現!

如果你也覺得你目前的音響喇叭,聽起來就是少了一份"韻味",就是少了一種"人聲感",那不妨來試試這一款OMIX VAC-T環繞低音真空管桌上型藍牙雙喇叭,相信它絕對能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如果你也想要體驗不一樣的真空管聲音的表現,你可以點擊以下連結,可以獲得更多的資訊喔!!

購買連結-優迷數位生活Ymsense

https://lihi1.com/HyXnJ

優迷數位生活YMsens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omix3c/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