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電競遊戲世界中,玩得出神入化,玩得得心應手,除了追求超速的電腦硬體性能外,一組好的鍵盤和滑鼠的搭配,絕對是不可少的最佳配角。

這次電競大廠微星科技msi,又發表了不少新款電競鍵盤和滑鼠,早被MSI圈粉的我,這次要來開箱體驗的就是這款『MSI Vigor GK20 電競鍵盤』,VIGOR GK20是款定位入門級的電競鍵盤,但電競鍵盤該有的功能可一點都不缺,像是炫目多彩RGB發光、提供Game Mode模式,切換後自動鎖定Windows Key,還有12 Key無衝突防鬼鍵,此外,更搭載人體工學手托護板與防撥水設計,讓玩家可更舒適操作,獨家Gaming Base底座設計,使鍵盤更加穩定並增加敲擊時的回饋感,當然最有感的就是它親民的價格,讓它擁有極佳的性價比。

微星msi VIGOR GK20電競鍵盤外觀與配件

▼白色為底的外包裝設計,也讓主角VIGOR GK20更顯突出。

▼MSI DRAGON 龍盾圖騰,讓VIGOR GK20電競鍵盤也注入了微星電競龍魂精神 。

▼VIGOR GK20電競鍵盤,配置1.8公尺USB鍍金接頭的連接線,鍵盤體重量約為867公克,主要功能設計則有,RGB燈光顯示,防潑水設計,獨家Gaming Base底座設計,12鍵不衝突防鬼鍵等功能。

▼裡面新品的包裝擺設。

▼當然,主要內容物就是VIGOR GK20電競鍵盤,以及一份說明書。

▼從外觀來看,VIGOR GK20電競鍵盤採用類楔型邊角設計,看起來十分具剛性且熱血,更符合電競遊戲刺激、精彩的視覺元素。

▼前方配置了手托護板設計,可以提供手腕部依靠,有效降低減緩長時間使用時手部的壓力及疲勞。

▼在手托護板中間,還印上MSI DRAGON 龍盾圖騰,讓人一眼就能辨識這是MSI產品。

▼按鍵為薄膜式設計,配置標準104 Key,同時也印刷上中文輸入的倉頡碼、注音等標誌。

▼細心看,鍵帽上採弧形人體工學設計,而且按鍵面積適中,玩起遊戲或是打字更具舒適體驗,此外鍵盤具防潑水設計,可以避免液體飲料不慎意外潑倒的損害(切勿將鍵盤整體浸入液體中)。

▼左下方Windows Key有Game Mode模式,切換後能自動鎖定Windows Key,可避免遊戲時誤碰而跳出遊戲畫面,此外更具有12鍵防鬼鍵功能(QWERASDFZXCV),可在遊戲中同時按下12鍵而不衝突,解決按鍵失靈問題。

✅熱鍵控制

▼右下方則有龍魂FN的按鍵,搭配特定按鍵可以提供熱鍵功能,GK20的熱鍵控制,讓你無需安裝任何軟體或驅動程式,即可輕鬆調整按鍵背光亮度、媒體播放和音量等功能,十分方便。

▼而特定功能按鍵上,也會清楚標示功能類別,像是靜音,音量大小,LED燈光明暗..等等,使用上十分容易上手。

▼最右邊的數字鍵盤區也是標準設計,沒有特別縮小。

▼而上方的模式燈,則會特別顯示目前的功能符號,相較一般只以燈號顯示來說,就又更顯設計上的細心。

▼GK20配置1.8公尺的連接線,所以電腦即使擺放在桌下也都能夠游刃有餘,不怕線不夠長會卡卡,另外,線材上也加上防干擾的磁性環,確保使用上鍵盤訊號不受干擾。

▼鍍金處理的USB接頭設計,讓使用上有更好的耐用性。

獨家Gaming Base底座設計

▼鍵盤背面的設計,看似頗為簡單,但裡面可也有不少"機關"。 左右兩側皆有墊高腳墊設計,而且這腳墊有經過特別防滑處理,可以為鍵盤在桌面的牢固性提供助力。

▼而在鍵盤最下方有三條長條型防滑膠墊設計,這就是msi獨家Gaming Base底座設計,其中最長的膠條正好在遊戲玩家最常敲擊的空白鍵下方,除了能提供額外的Gaming Base支撐,也使鍵盤更加穩定且增加敲擊時的回饋感,同時也提昇遊戲和打字時的防滑性能。

▼VIGOR GK20提供了防潑水功能,不僅增加耐用而且也更易於清潔,而在鍵盤底部也有導水孔設計,方便排出進入鍵盤體內的液體,不過要記住,GK20具有防潑水功能,並非完全防水,所以不能將整隻鍵盤浸入水中。

RGB燈光效果

▼VIGOR GK20雖然身為MSI入門款的電競鍵盤,但迷人的RGB燈光效果,可一樣不缺席。

▼你可以直接透過鍵盤上的熱鍵控制功能,直接去開啟RGB燈光效果,也可以調整LED發光的亮度。

▼不過也由於是入門款定位,GK20 RGB燈效為靜態多色顯示,如果想要有豐富變化的RGB燈光效果,那就要考慮更高階的款式了。

▼VIGOR GK20 的RGB燈光,主要提供恆亮、呼吸閃爍兩種靜態多色顯示效果,此外透過熱鍵也能控制LED發光亮度。

使用體驗心得

微星msi VIGOR GK20電競鍵盤,是定位在入門電競等級,因此價格可說十分吸引人。 先說手感,GK20雖然採用薄膜設計,雖無機械鍵盤那般明顯的段落感,但手感方面可說非常不錯,輕盈順手而且按鍵也相當舒適,而且鍵盤本身就附帶有手托護板,優異的Gaming Base底座設計,讓使用體驗可說更加分。 此外,電競鍵盤常見的功能,GK20可一點也不缺,像是有Windows Key鎖定、熱鍵多媒體控制與12key防鬼鍵,還有炫目的RGB燈光效果,你通通都可以找到。 所以,如果你是追求高CP值性價比,或是有預算搭配上的考量,但又對品質不妥協的玩家,那這款微星msi VIGOR GK20電競鍵盤,就非常適合入手使用。

本體驗由良興夯貨體驗團贊助,心得皆為本人真實感受,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