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疫情意外讓電腦、筆電等商品大熱賣,沒辦法!!除了公司分流上班外、小孩線上遠距教學也有這需求,所以趁此機會也來擴充一下家中的電腦設備。

在選擇完主要配備後,最後的難題就落在電腦機殼上,這電腦機殼不但是最基本的電腦組件,也可說是電腦的"家",但望向那款式繁多的機殼產品,想要挑出一款堅固好用的電腦機殼,恐怕就要殺死你不少腦細胞。

沒關係,這等燒腦的功夫,就由我筆者來幫你搞定,這款MONTECH Air 100 LITE 電腦機殼,就是等等要來開箱的主角,說到MONTECH 君主科技,相信可能有些人還不太認識,MONTECH是德隆於2016年成立的電競品牌,品牌雖說相當年輕,但他們在全球銷售上可創下相當亮眼的成績。它的核心價值就是為客戶帶來“最高的CP值”,而這次開箱的這款MONTECH Air 100 LITE 機殼可說是完全展現"最高的CP值"!!

▼這款MONTECH Air 100 系列電腦機殼,主要款式有兩種,分別有炫彩風扇RGB版本,及一般風扇LITE版本,而顏色也有黑、白兩種可供選擇。

▼With good Value 最高的CP值,在這款MONTECH Air 100 LITE 電腦機殼上,充分展現出來。

▼這次入手的是沒有RGB 炫彩燈光的LITE版本,對於喜歡低調,又不愛五顏六色燈光的使用者來說,不僅在價格上更顯親民,而且CP值也更高。

 

開箱

▼MONTECH Air 100 LITE電腦機殼,從它名稱"AIR"不難發覺,它訴求高效散熱性能,前方及上方擁有超細網孔布置,可以給你極大的散熱性能,而"中規中矩"的極簡外觀面板設計,可說十分耐看,不管是在公司企業用,或是一般家庭中使用,都十分適合。

 

MONTECH君主AIR 100 LITE機殼規格:

產品名稱 AIR 100 Lite
顏色 白色
尺寸 (長x寬x高)/NW./GW. 405*210*425mm(機殼), 485*275*480(外箱)/6kg/7kg
主機板相容性 Micro ATX/Mini ITX
PCI 擴充槽 4
硬碟架 5.25" 0
2.5" 2
3.5" or 2.5" 2
I/O 介面 USB3.0*2, USB2.0*1, Audio*1, mic*1, LED鍵
預裝風扇 前方 120mm*1(白色風扇)
後方 120mm*1(白色風扇)
風扇支援度 前方 120mm*3/140mm*2
上方 120/140mm*2
電源艙上方 120mm*2
後方 120mm*1
水冷支援度 前方 120 / 140 / 240 / 280mm
上方 120 / 140 /240mm
後方 120mm
預留安裝空間 顯示卡 330mm
CPU散熱器 161mm
防塵濾網 前方, 上方(配件包內附), 底部
電源供應器類型 下置式, ATX

▼隨機殼搭配的過濾網配件及螺絲:

▼還有產品安裝說明書,這點很不錯喔! 這款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有幾點我覺得相當棒的特色,先說給大家了解,加深你的印象: 1.散熱孔設計密布,氣流導流佳,散熱性能強 2.側開強化玻璃透明側板,活動式絞鍊及磁吸固定,好用又好看 3.最多8顆120mm風扇安裝空間,方便擴充安裝風扇。 4.上方可安裝240mm水冷排,前方可安裝280mm水冷排 5.機體I/O埠,提供2個USB3.2 Gen1 Type-A及1個USB2.0 Type-A,3.5mm音源和MIC孔各一。

 

優異散熱設計

▼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的散熱設計真的很棒,前方金屬面板上密布散熱孔。

▼而在側邊收縫中可也不馬虎,同樣也是密布散熱孔,可說充分利用機體結構上的設計。

▼上方也是密布散熱孔。

▼而且原廠也貼心附贈一片分離式磁性散熱濾網片,一旦卡住灰塵毛絮,可以讓你快速拿下清潔。

 

快拆免鎖螺絲設計

▼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大量使用快拆免螺絲設計,對組裝者來說,可說是相當方便。

▼前金屬面板,採用磁性設計,可以快速取下,方便清潔灰塵棉絮。

▼前方面板框架,也是卡扣式設計,可以快速取下,方便安裝風扇或是水冷排。

 

強化掀門玻璃側板設計

▼而這個強化掀門玻璃側板,是我認為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最棒的設計之一,只要輕鬆扳開卡榫,就能輕鬆打開側板,方便快速調整裡面配件,實在很棒。

▼輕鬆扳開卡榫,免螺絲起子,免工具就能打開側板。

▼面板周邊貼有磁性磁條藉以靠磁力來吸附關閉,除此之外,這個活動式絞鍊設計也相當吸睛。

▼因為只要將側板往上一提,就能將整片側板取下,方便組裝。

 

散熱擴充性

除了擁有極佳的散熱性能設計外,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的散熱擴充性也很棒,機體上預留最多可安裝8顆120mm風扇安裝空間,而且上方可安裝240mm水冷排,前方也可安裝280mm水冷排。

▼隨機即搭配前後各一顆120mm風扇,對於一般的主機配置,散熱性絕對能滿足需求,當然你也可以擴充120mm*3或140mm*2的風扇,抑或是120 / 140 / 240 / 280mm的水冷排。

▼當然,針對高階使用者,你還可以在機殼上方,另外再裝120/140mm*2風扇,或是120 / 140 /240mm規格的水冷排,來加強散熱效果。

 

機殼上方及下方配置設計

▼在機殼上方右側,則是配置了電源開關、RESET、USB 3.0/2.0、3.5mm Audio、MIC等I/O埠。

▼按鈕設計相當大,使用上相當方便,而且輔以同心圓紋路設計,看起來相當有金屬質感。

▼而在機殼下方,這看似隱密、無人會注意到的地方,設計上可也不省料。

▼在底部電源供應器的位置,風扇的進出口也有可拆式濾網配置,方便取下清潔。

▼牢固的大型腳座設計,讓機殼擺放更牢固穩定,我以前常見到那些便宜機殼,底部腳座只用個簡單塑膠品,常常沒多久就斷裂,導致整個機殼歪斜,使用體驗很差,所以我一下子就注意到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的腳座設計。

▼另外,還配上大面積的防滑膠墊,即使放在光滑地面也十分牢固。

 

上手安裝

接下來,就來實際上手安裝,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的設計,在安裝過程中,都能讓人體會到原廠設計的用心。

▼卸下側板,前方面板後,整個全裸的機殼樣。

▼在後方,則有SSD,HDD,和POWER安裝的位置。

▼不過要注意的是,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只支援到Micro ATX/Mini ITX的主機板大小,而AT大小的主機板是裝不下的喔。

▼另外,機殼內部寬度可達約35公分,即使要安裝大型的RTX 3080/3090顯示卡,也都綽綽有餘。

▼後面下方是安裝POWER的位置。

▼安裝到這裡,我也發現到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的孔位相當精準,原廠開模開孔十分有要求到。 █貼心的反摺邊、不割手設計:

▼說到貼心設計,有一點值得讓我提的,就是機殼內部邊緣,都採反摺設計,不用擔心割手,這小小不起眼的設計,可是對安裝者十分友善,避免割傷流血發生。

▼硬碟的安裝也是在後面,其中SSD固態硬碟,有兩處安裝位置,透過專屬的固定板,即可安裝固定。

▼而一般3.5吋硬碟,則有專屬托盤固定,直接取出來安裝即可。

▼托盤上有固定卡榫,直接扣上就能固定住硬碟,當然你也可以額外鎖上螺絲來加強固定。

 

簡便的理線設計

▼當組裝完電腦配件後,面對雜亂的線材走線,肯定也讓人頭疼不已,現在的機殼都會特別要求理線的設計,而MONTECH AIR 100 LITE機殼在理線安排上,也設計的相當好。

▼不僅貼心附上魔鬼氈固定,而且走線圈還有橡膠隱藏保護,十分注意到這方面的細節。

▼線圈還有橡膠保護,十分講究用心,而且也更美觀。

▼合理的線圈孔設計,讓線材達到最佳隱蔽效果,看起來十分清爽。

▼這組MONTECH Air 100 LITE 電腦機殼的設計,讓整個安裝過程十分順利又順手,最後輕輕蓋上側板,就完成電腦的組裝,相當令人滿意。

 

▌心得小結:

MONTECH Air 100 LITE 電腦機殼,以其售價來說十分親民,大概可歸屬定位在中階入門款式,但從開箱到組裝的過程中,我都能仔細體驗到原廠用料的品質,以及作工上的精細,而優異的空間結構設計,不僅能相容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電腦零件,而且寬敞的安裝空間,讓組裝更輕鬆、更方便,如果你也正考慮找一個CP值高、又好用的電腦機殼,那麼這"咖"MONTECH Air 100 LITE 電腦機殼,絕對不能錯過喔。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