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上網就只能申請一般光纖/ADSL固網方式? 展覽場地、行動辦公環境、短期租屋、甚至固網無法布線的區域該怎麼解決上網需求??

拜台灣目前4G LTE網路覆蓋率普及且網速極快的通訊環境,加上便宜爆表的上網"吃到飽"費率,讓很多使用者開始以4G行動網路來取代一般固網來上網,而最簡單且最方便的方式,就是開啟手機來當WIFI熱點分享網路。

不過用手機來分享網路通常只是權宜之計,一來網速慢,因為接收WiFI裝置的下載網速通常只有手機的30%~70%,且分享越多、網速也越慢,二來手機發射訊號弱、且無法應付太多台上網裝置,最重要的是,手機成本較高,為了充當WIFI熱點分享,而購置一台手機,是不太划算!

所以這次就是要來推薦這台 D-Link 友訊 4G LTE Cat.4 Wi-Fi 6 AX1500 G415無線路由分享器,只需插入台灣各大電信業者的 4G LTE 的 SIM 卡就能隨插即用,快速將4G網路訊號分享給其他裝置使用,最高下行連網速度可達150Mbps,不管是家用、行動辦公環境、展覽場地或戶外亦能提供高速上網傳輸體驗。

▼這台G415新產品,不僅是D-Link 友訊全新「EAGLE PRO AI」系列成員之一,搭配上全新的設計造型,以睿智白、無限藍等色彩,象徵智慧網路與自在連結,而且還加上更快的硬體效能及更智慧的AI技術,可以帶給使用者更快更好的網路體驗。

G415新特色:

<p>✅ AI 智慧 Mesh 連網

<p>✅ 4G SIM卡 隨插即用

<p>✅ AX1500 高速傳輸

<p>✅ 網路自動備援功能

<p>✅ 自由搭配 隨意擴充

<p>✅ 台灣設計製造 品質有保障

▼具備AI智慧功能,Mesh自由擴充網路:

G415採用目前最新Wi-Fi 6規格並具備Mesh連網技術,可搭配D-LINK同系列的無線路由器R15、M15和E15,透過Mesh來自由擴充網路環境,不僅可消彌網路訊號死角,打造無縫連接的智慧上網網路。

而G415還擁有一個非常大的特色就是具備AI智慧功能,它透過 AI Beamforming(波束成型演算法技術),可以更精準掌握路由器和各個Mesh節點的位置,這樣就能為Mesh網路建立更強大且穩定的訊號回傳效果。 同時配合EAGLE PRO AI App還能自動偵測選取與調整最佳頻道,啟用家長監控排程、AI智慧助理及智慧流量控管等功能。

▼支援自動備援:

此外,G415除了可當4G行動網路分享器外,它也支援有線寬頻連接方式,高達AX1500Mbps雙頻傳輸速度,可為筆電、桌機或是其他裝置帶來極速的網路傳輸。不過最大的亮點,就是其擁有自動備援功能,也就是當下使用的網路斷線,也能自動、迅速切換至寬頻或行動網路,提供不間斷的網路環境。

▼台灣設計製造 品質有保障:

這台G415更是完全在台灣設計製造,符合台灣使用環境,所以不用擔心4G網路規格不合,而且D-LINK更是提供3年產品保固,以及快速的產品技術諮詢,不用擔心成為產品孤兒。

 

▓開箱

▼打開包裝,映入眼簾的就是今天主角G415,純白機身設計,看起來相當好看。

▼除了G415無線路由器外,還有網路線、快速安裝指南、售後服務卡和可拆式天線兩支,以及電源變壓器跟可替換適用台灣美規插頭和歐規插頭。

▼可替換式插頭設計,可以方便台灣跟國外使用。

▼透過連續圖,可以完整看到G415的外觀長相,以及相關的連接孔埠配置,如同前面提到,G415採用友訊全新「EAGLE PRO AI」的設計概念,以睿智白、無限藍等色彩,象徵智慧網路與自在連結的印象,視覺感給人相當棒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正面的設計,還加上了一些巧思,以X字型立體浮凸的設計,勾勒出更具科技和未來感,而下方則是相關LED燈號和行動網路訊號強弱指示燈,讓使用者一目了然。

▼背後的無限藍設計,其實是帶點粉藍的感覺,色彩相當柔和,大面的散熱孔設計,也能確保更好的運作穩定。

▼上方鎖上配附的兩支天線,這兩支是給4G訊號使用,機器內則還有4支WIFI天線,記得要儘量將天線展開,且避免交叉、碰觸。

▼G415採用不可拆固定式底座,可讓G415平穩好安放。

▼下方則是電源插孔,及相關網路埠,G415採用全Gigabit規格,具備1個Gigabit WAN埠和3個Gigabit LAN埠,不僅可供有線連接筆電、桌機、智慧電視及更多連網裝置,也能實現Gigabit快速連線的上網體驗。

▼側邊設計了1組標準大小的SIM卡插槽,輕按壓下去即能固定、再壓一下則會彈起,以方便取出,下方則有開關鈕。

▼在機身另一邊則有RESET重置鍵、WPS快速無線連線鍵、WLAN WIFI開關鍵。

 

▓快速上手設定

G415的安裝設定可說相當容易,尤其搭配上專屬的EAGLE PRO AI APP的幫助,讓你只需要透過手機或平板即能快速設定成功,連一般非專業程度的使用者,也能輕鬆搞定。

▓準備大卡 SIM卡,非nano SIM卡

▼在設定前,可先將SIM卡插進卡槽中,不過在插卡使用前,要注意一件事,就是G415使用的是標準SIM卡尺寸,簡稱大卡,和我們目前手機常用的nano SIM卡是不一樣的,所以記得要準備好轉接卡,千萬別一股腦就把小卡插進,到時可能要費一番力氣才能取出了~~

▓支援台灣各大電信商頻段皆能使用

▼準備好相對應的SIM卡,就可以輕鬆壓入進SIM卡槽,G415支援全台的4G電信頻段,台灣的每家電信商都能使用,所以不用擔心會有挑卡,或是挑電信商水土不服的問題。

▓EAGLE PRO AI APP

▼安裝前,可以先透過手機來下載專屬的 EAGLE PRO AI APP,這套APP可以透過GOOGLE PLAY或是APPLE商店來免費下載。

▼使用 EAGLE PRO AI APP請先記得申請帳號,如果你之前也有相關D-LINK服務的帳號,也可以馬上登入使用,不用再另外申請。

▼接下來,點選安裝新裝置後,就可以透過掃描安裝條碼的方式讓系統自動幫你配對安裝。整個過程真的全自動,只要將鏡頭對準底座的QR CODE,剩下的就全自動幫你設定好,真的非常容易。

DSC00210_副本.jpg

 

▼QR CODE安裝條碼是貼在底座上,翻開即可以看到。

DSC00202_副本.jpg

▼將手機鏡頭對準安裝條碼即可,APP會自動掃描QR CODE,並進行配對安裝。

DSC00222_副本.jpg

▼G415可同時支援4G行動網路和(有線)寬頻網路兩種上網方式,兩種方式設定過程和輸入的資料不盡相同,所以這裡會分開選擇設定,這裡就以4G行動網路的設定說明。

▼透過圖形化教學,整個安裝過程變得簡單又容易,跟著指引一步步往下即可。

▼不一會兒,馬上就要將手機和G415連接起來了。

▼這過程中,APP會提示你修改相關密碼,像是WIFI連線密碼,以及登入G415的控制密碼,基本上,只要按照提示,你都可以輕鬆搞定。

▼登登~~登~按下儲存鍵後,待系統重新啟動後,就完成整個設定流程,真的非常容易上手。

▼當設定完成後,前方面板的相關LED狀態燈,就會亮起。

▼像是網際網路狀態、WIFI 2.4GHz、WIFI 5GHz雙頻,4G LTE/3G 行動網路狀態...等等。 另外,還有SMS簡訊狀態指示燈,可以用來告訴用戶有人傳簡訊到該手機號碼,燈亮表示有未讀簡訊,燈滅表示無未讀簡訊,方便使用者判斷。

▼透過4格訊號,來展現你所在地的4G行動訊號強弱。

 

▓G415的實際體驗

▼在傳輸效能方面,D-Link G415可支援最新WIFI 6802.11ax/n 2T2R同步雙頻無線網路,提供AX1500的頻寬。包括802.11n模式(2.4GHz)最高傳輸速度300Mbps,以及802.11ax模式下最高傳輸速度1201Mbps,可以滿足一般家庭、工作室或小型辦公室環境使用。 如果想要架設Mesh節點式網路環境,那麼也可以將此這台4G路由器當成對外主路由器,然後再連接其他產品型號的Mesh路由器,來串成多個節點,讓室內的收訊範圍都能完整覆蓋!

▼再來看4G行動網路的支援度與頻寬方面,G415可支援多種行動網路規格,包括FDD-LTE: 2100/1800/2600/900/700MHz (B1/B3/B7/B8/B28),以及TDD-LTE: 2600MHz/2500MHz(B38/B41)等頻段,4G LTE傳輸速率,最高下載速率: 150Mbps,最高上載速率: 50Mbps,台灣五大電信(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的4G SIM卡都可以使用。

手機測速畫面如下,SIM卡裝在G415後、手機連上WIFI的測速有48/22Mbps跟原先在家裡用SIM卡裝手機的測速差不多,訊號有跑滿。

 

▓體驗心得

在使用D-Link G415 無線路由器一陣子下來,覺得它非常方便使用,不但完整支援國內各大電信商的4G頻段,而且隨插即用,即使換不同家SIM卡後也都免設定,真的很方便。

G415的 4G LTE頻寬可高達150Mbps 下載與50Mbps上傳的網路速度,可以提供相當棒的高速上網速度,而對於一般的固網寬頻環境,G415同樣相當稱職,其支援最新WIFI 6 規範,還有Mesh節點式的無線網路協定,不僅傳輸速度更穩定,而且還可搭配EAGLE PRO AI同系列的產品來作彈性MESH擴充網路節點,消彌WIFI訊號死角,另外G415本身還具備 3個實體 Gigabit LAN埠,可有線連接筆電、桌機、智慧電視及更多連網裝置,實現快速多孔連線可能。加上其擁有自動備援功能,即使網路斷線,也能迅速切換至寬頻或行動網路,提供不間斷的網路環境,就實用性或是安全性來說,實在非常值得推薦。

不過,如果是考慮想要用4G行動網路來取代家用固網的網友們,還是要注意一下手上電信商的4G行動網路在家中或使用的場所訊號表現好不好,才能發揮出G415的強大功能。

DSC00326_副本.jpg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