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和喇叭,我想應該是大家享受音樂最隨手可得的器材。尤其拜目前智慧手機裝置盛行,廠商莫不大力投入藍芽耳機和藍芽喇叭的產品,一時間可說是百家爭鳴、精銳盡出,消費者更是樂得享受到質優價美的產品。

這次要來開箱體驗的就是這款Ultimate Ears Boom 3藍芽喇叭,說到Ultimate Ears(簡稱UE),或許有些人覺得陌生,但是它背後的來頭可不小,因為它是知名電腦周邊製造商羅技(LOGITECH)的子品牌,羅技的鍵盤、滑鼠、搖桿..等產品,品質可說是有口皆碑,在UE BOOM 3身上,你也可以看到羅技品牌的精神和對品質的要求。

UE BOOM 3 比起前代BOOM 2,改進和升級的地方可說是非常多,不僅有更好的音質表現而且電力也更持久,隨著無線充電功能盛行,BOOM 3也添加了無線充電功能。在安全防護上,BOOM 3通過1.5M摔落測試,此外,優異的防塵防水係數更達到IP67等級,最特別的是具備漂浮功能,也就是放進水裡,BOOM 3還會浮起來!!在外觀設計方面,同樣是圓柱體設計,具備360度全方位發聲效果,不過BOOM 3的體積又縮小了一點,從裡到外,徹徹底底可說是BOOM 2的大升級版。

究竟新款的UE BOOM 3,有那些令人驚豔的升級細節?就來看以下的開箱介紹吧!!

▌入手開箱篇

▼來看一下UE Boom 3的包裝設計,整體可說相當簡潔俐落,顯目1:1同比例的UE Boom 3喇叭圖示,讓人一眼就明瞭裡面的主角。

▼當然,重要的功能及特色也標示在包裝上,這一看圖,就知道UE Boom 3強打優異的防水能力,以及獨特的飄浮設計,即使在泳池派對上,也不用怕整個BOOM 3沉浸水池中,強大的防水能力,令人相當的驚豔!!

▼不過一抽出內包裝,這個色彩鮮豔,對比強烈的設計,倒是讓我眼睛再為之一亮,十分有趣。

▼緊接著來打開盒上蓋,馬上就看到今天的主角UE Boom 3無線藍芽喇叭,大小就和外包裝的圖示一樣。

▼再往下看,下方是隨機配附的充電電源線和說明書。

▼這裡不得不說下,這條附贈的標準microUSB充電線,質感和做工的都是一流的,絕非一般常見便宜貨可相比,也可以看出BOOM 3對小細節的要求。

▌UE Boom 3開箱操作影片

▌UE Boom 3詳解篇

▼UE Boom 3整個採用圓柱體造型設計,不僅聲音效果可達 360 度全方位發聲,而且體積大小控制適宜,握拿也相當方便。 ▼這高度約184公厘,直徑73公厘,拿在手上可說輕鬆,不費吹灰之力。

▼在機頂上方,配置有三個內建式按鈕,有藍芽配對、神奇按鈕、電源開關。為達更進一步的防水效果,UE Boom 3上的按鍵設計都是隱藏內建式,外表上沒有常見的一般"明顯按鈕"。除了防塵防水級別提升至 IP67外,UE Boom 3還要通過廠方 25 項耐用度測試,包括 1,000 次按鍵、100 秒震盪以至各種掉落測試,確保Boom 3可達防跌防塵的要求。

▼在新一代UE Boom 3 上,新設置一功能鍵就是機頂中間這顆「magic button」神奇按鈕,你可以按一下進行播放/暫停、或是按兩次切換歌曲目,這通通只須透過這神奇按鈕,按一下就能方便控制任何串流播放的音樂。 此外,BOOM 3的神奇按鈕還可以讀取瀏覽 Apple Music 和 Deezer Premium+ 的音樂清單,只要長按就能夠更換音樂清單,不必使用手機就能隨時配合氣氛播放音樂,可說非常方便。

▼Boom 3的藍芽功能可也是超強,不僅最多可與 8 個藍牙音源裝置進行配對,而"同時"可以連線到兩個音源裝置,讓你可以進行多人連線操作,而且藍芽行動播放範圍最高可達 45 公尺。

▼在正面上,最醒目的就是這 + - 符號了,不過這不難懂,因為直接就會讓人想到是音量的調整按鍵。

▼在 + -符號的"正中間",有內建隱藏式按鈕,只要按壓就能調整撥放的音量。

▼而同時按壓住 + - 兩個按鍵,則會透過語音告知目前UE Boom 3內部的剩餘電量。

▼在下方,除了標示產品相關資訊外,你可以明顯看到中間的金屬接點,因為UE Boom 3支援無線充電功能,透過額外購買PowerUP 無線充電底座,你就可以進行無線充電。

▼UE Boom 3 的背面是一粗直條設計,這裏面巧妙配置了microsUSB充電孔和掛吊環,前代的設計是在喇叭正面,在BOOM 3上就調整到背面,這樣也可以讓前方聲音 360 度擴散的效果更佳。

▼上方新增了這個掛吊環,你可以加上掛勾,可以讓你使用上更方便,像騎自行車時,就能輕易將Boom 3輕易掛在車上。 ▼Ultimate Ears的品牌LOGO。 ▼底部是microsUSB充電孔,有厚實的橡膠防水蓋保護。

▼這次Boom 3將充電孔調整到上方,這樣Boom 3即使接上充電線,也能安穩直立充電,這個設計很貼心!!

▼BOOM 3 的電力也相當驚人,在充滿電後可以連續播放音樂達 15 小時,原廠稱裡面使用了某些"最想擁有之電動汽車相同的電池技術"(這難道是指TESLA??)。

▌UE Boom 3 IP67防水、漂浮篇

▼在防水防護上,這次Boom 3大幅將防水等級提升到IP67能力,可以讓你在戶外、甚至泳池邊都不用擔心因下雨或是淋水,而打斷你享受音樂的樂趣。

▼整個Boom 3包覆一種特殊布料材質,叫做-LIGHT-SHIFTING,當水淋到Boom 3時,水分不會滲入機體中,而是圍成一個水滴,相當神奇。

▼仔細看,BOOM 3 外層覆蓋這個LIGHT-SHIFTING布料,它採用兩種色調的布料編織而成,不僅堅韌而且營造出視覺美感。這款高性能布料長應用在機車夾克和防火設備上,是專為極端環境而製作,所以BOOM 3才能打造出這麼優異的防水能力。

▼除了IP67防水能力外,Boom 3還特別設計具備漂浮能力,只能說,"傑克~~這太神奇了!!"

▼所以去泳池游泳,或是泡湯休憩時,你都可以將Boom 3一起帶入水中使用,讓音樂體驗完全不中斷!!

▼優異的防水能力,真的可以讓BOOM 3陪你上山下海,完全不用擔心雨水的煩人問題。

▼當然,IP67的防水等級,可以讓你放心帶進浴室,一邊沐浴的同時,同樣能夠享受BOOM 3帶來的音樂饗宴!!

▌UE Boom 3 Party Up 篇

▼除了基本的藍芽直接連線使用外,UE也推出手機輔助使用的APP,叫做 "UE BOOM" ,透過UE BOOM APP,你可以查看Boom 3的電量,調校 EQ等化器,韌體更新,甚至遠端開關機等操作,當然,還有一個亮點功能,就是 Party Up音箱串聯,打造聲勢震撼的音樂長城。

▼"UE BOOM"這套APP,ANDROID和APPLE雙系統都可以"免費"下載的!!

▼透過UE BOOM APP軟體,你可以即時看到BOOM 3音量等資訊。

▼你也可以進行遠端開關機,或是遠端音量調整等操作,而且也可以透過UE BOOM APP軟體,幫BOOM 3升級韌體。

▼此外,也有內建多種環境的音質等化器可供選擇,讓BOOM 3的音效表現達到最佳效果。 ▼當然,最好用的功能就是這個Party Up 派對功能了。

▼透過 PARTY UP 功能,BOOM 3可與 2 台、3 台、4 台...等超過 150 台的音箱配對,團結力量大,打造極致的環繞音效體驗。當然,它也可以與前一代的 BOOM、BOOM 2 和 MEGABOOM 配對成功,輕鬆建構動人的音樂長城!!

▼另外,它還有提供"聚會模式",不同串聯音箱的Party Up模式,聚會模式則是單一BOOM 3音箱對多人操作,也就是你可以加入最多 2 位朋友,大家一起來當BOOM 3的音樂DJ。

▌UE Boom 3 體驗分享 篇

▼BOOM 3採用圓柱體發聲設計,聲音可360度全方位擴散,加上更進化的重低音設計,讓BOOM 3可輕易餵滿整個室內空間的音量,可說體積雖小但震撼十足。

1.Leo Rojas - El Condor Pasa,則是我非常喜愛的排笛演奏歌手Leo Rojas的作品-El Condor Pasa。 BOOM 3的音感真的很令人感到震撼,在這首Leo Rojas排笛的 El Condor Pasa演奏中,低音背景樂十分渾厚且有力,而且立體感十分強烈,而當Leo Rojas吹奏排笛的中高頻音時,你又可以很清楚聽出每個音節,BOOM 3在處理低頻和中音的分離相當好,不會混音模糊的感覺!!

2.蘇詩丁-身後 在人聲的表現上,BOOM 3表現的頗令人驚豔,原本以為這類藍芽喇叭,除了加強重低音效果外,中高音部分則不會特意強調,但在這首蘇詩丁-身後歌曲中,讓我對BOOM 3人聲表現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除了渾厚、低沉的背景音樂外,人聲分離處理得相當漂亮,中高音的表現相當清晰明亮,音色演繹不僅更為飽和,也相當立體動人,尤其在身後這首歌的中段飆高音部分,你可以清楚聽到高音的層次,而且每個音階的轉承相當柔順,聽起來相當過癮。 [

 

▌小結

1.外觀設計: UE BOOM 3的外觀設計,可說相當漂亮,而且簡約外型十分具時尚和摩登的感覺,當然,醒目的加減鍵,可說是BOOM系列的一大特色。這次UE的設計功力可說更上層樓,BOOM 3不僅擁有更好的性能,而且體積大小也能控制的相當好,兼具方便攜帶的優點。

2.IP67防水 在防水功能上,比起前幾代BOOM系列,BOOM 3可說是更"高大上",不僅防塵防水係數達到IP67高水準演出,而且還具備漂浮功能,放在水裡會浮起來不會下沉,大大提升BOOM 3的應用環境和樂趣,在面對戶外的各種環境,BOOM 3都能讓你輕鬆應對,享受音樂不中斷的樂趣。

3.音質音量: BOOM 3身為一款藍芽喇叭,在喇叭的音量表現上,可真得是可圈可點,別小看BOOM 3是個高度只有不到18公分、直徑也才7.3公分而已,音量全開下,音量的震撼力真的會讓人耳目一"驚",百坪的室內空間,都可以輕鬆餵滿,所以要在室內辦個小PARTY,BOOM 3的表現都可說是輕而易舉。 在音質的部分,BOOM 3具備有360度環繞音效,不僅重低音表現升級,在人聲及中高音的表現上,也相當出色,重低音渾厚有力,中高音清晰明亮,音色飽滿又立體,表現相當不錯。

4.UE BOOM APP和PARTY UP功能: 透過UE BOOM APP功能,BOOM 3可擴展更多功能,像是EQ等化器,可以提供更多場合、更多個人化音質的輸出選項;而PARTY UP功能能夠輕易串聯多個UE音箱,最多達150顆喇叭,而且只要是UE藍芽喇叭,不管是什麼型號都可以輕鬆串聯,達到極致的音樂震撼表現。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