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機殼百百種,有高有矮,有胖有扁,但大抵脫離不了四四方方的造型設計,如果你也厭倦這類機殼造型,想要尋找更具個性化、獨創性的機殼產品,那麼接下來的這一款,由Fantech推出的 CGX7 鋼鐵暴龍 RGB電競電腦主機機殼,肯定會讓你眼睛為之一亮!!

▼新的一年開始,所謂"有錢沒錢,都要組台電腦好過年",身邊不少朋友早就錢"傳便便",等著組台高規的電競電腦來迎接新一年的挑戰。所謂輸人不輸陣,這次機殼也不再妥協拘泥於一般的機殼造型,而要更能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霸氣才行。

▼這一切,當然也是要由"踢到箱子"這個梗開始....

▼說到Fantech凡特客,相信不少電競玩家都不陌生,它的品牌Fantech=Fantastic+Technology 就是指「酷炫產品」與「最新科技」的結合,Fantech重視每位玩家的體驗,並專注於設計開發時下最流行的專業電競產品,不論是在電競鍵盤/滑鼠/耳機/電競桌/電競椅等等各種電競產品周邊,都能提供高品質和高CP值的選擇,現在Fantech 已是成長快速的全球知名電競品牌!

▼從箱體外觀,可以大概看出Fantech CGX7 鋼鐵暴龍機殼的外觀造型。

▼Fantech CGX7 鋼鐵暴龍,是屬於一款中塔型電競機殼,機體主要由強化玻璃面板和鋼板主體構成,可以提供最高的穩定性以及極度的散熱效果。

 

█產品規格

型  號:CGX7

連 接 埠:USB 3.0 x1, USB 2.0 x2, 3.5mm音源孔x1, 3.5mm麥克風孔x1

顯卡最大長度:350mm

CPU最大高度:170mm

主機板相容:ATX/Micro-ATX/Mini-ITX

可安裝風扇:120mm x 7

硬 碟 架:SSD x1, HDD x 1

尺  寸:600mm x 550mm x 215mm

重  量:9.5KG

材  質:鋼板、強化玻璃

▼從以上規格可以看到,CGX7 鋼鐵暴龍可以安裝到最大ATX主機板大小,另外具有兩個SSD或3.5" HDD硬碟空間、最長可支援 350 mm 長度的顯示卡,以及7顆 120mm 散熱風扇等。

 

開箱及內容物

▼接著就來看 CGX7 鋼鐵暴龍的開箱與內容物,CGX7 鋼鐵暴龍包裝保護相當良善,除了厚實的外箱材質保護外,內部也採用高密度泡棉保護材質,可以起到相當好的緩衝效果。

▼隨機配附的說明書,束帶,以及螺絲,橡膠緩衝墊。

▼CGX7 鋼鐵暴龍,個人覺得是款設計相當易上手的機殼,它沒有很複雜的安裝或拆卸步驟,從手冊介紹來看,也可以看出來。

▼另外,左右兩側皆使用強化玻璃,視覺感相當棒。

 

FB-302 雙光圈遙控RGB燈效電腦風扇套組

FANTECH FB-302 雙光圈遙控RGB燈效電腦風扇套組

▼接下來,要來順帶一提的就是這組FANTECH FB-302 雙光圈遙控RGB燈效電腦風扇套組,由於CGX7 鋼鐵暴龍機殼本身沒有附帶上風扇,所以可以加選購這套RGB燈效風扇,也能讓 CGX7 鋼鐵暴龍機殼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組 FANTECH FB-302 RGB風扇套組,比較特別的是,採用雙光圈設計,內外都有RGB炫彩效果,而且還搭配專屬遙控器,輕鬆一按就能快速改變燈光效果、速度、亮度,甚至可以關閉或開啟RGB燈效,相當方便。

▼除此之外,它的ARGB控制器,更可最多支援10組風扇與2組LED燈條,擴充性十足,可以滿足更多個人化的布置。

型  號:FB-302

扇葉數量:11片

轉  速:1200rpm

噪  聲:45dB

L E D:可單獨控制RGB燈光

RGB額定電壓:5V

風扇額定電壓:12V

線  長:約53cm(單一風扇)

接  頭:SATA(控制器)

尺  寸:120 x 120 x 25mm

重  量:142g(單一風扇)

▼整個內容物,有三組120mm RGB風扇,一個ARGB控制器,一個遙控器,三組螺絲。

▼仔細看,它的馬達轉速可達1200rpm,同時採用混合式扇葉設計,不僅能引進更多氣流,也可以增加風壓提升散熱性能,此外,也能將風扇運轉的風噪聲降到最低。

▼風扇邊緣上可以看到雙光圈的設計。

▼而且在風扇內、外四角皆貼有含抗震橡膠墊片,不僅能有效防震,更能消除震動異音。

▼實際上機後,可以看到雙光圈的燈效更漂亮,而且內外皆有燈效展現,讓黑暗呆板的主機空間,展現出更驚奇的視覺效果。

▼這個就是它的ARGB控制器,須將風扇控制線接到這裡,它最多可支援10組風扇與2組LED燈條,輕易打造炫麗的RGB燈光效果。

▼ARGB控制器使用的是標準SATA電源,只要接上電源供應器上的SATA電源即可。

▼這個就是專屬的遙控器,輕鬆一按,就能控制RGB燈效,功能相當多,不管是控制單色或是跑馬燈色,都可以自選自訂,此外RGB燈光亮度、速度也能輕易調整,更可以手動關閉或開啟RGB燈光,十分方便、人性化。

 

CGX7 鋼鐵暴龍的外觀造型

▼接著就來看 CGX7 鋼鐵暴龍的主體外觀造型了,CGX7 鋼鐵暴龍採用較大型的中塔型設計,整體尺寸來到 600mm (底部長)x 550mm(高度) x 215mm(機體寬),可算是相當大型的機殼,所以要稍微注意一下擺放位置的空間。

▼ CGX7 鋼鐵暴龍全機皆採霧面烤漆噴塗,可以較耐髒,外觀造型採用是具抽象擬真的設計感,來打造剛猛暴龍的意象,整個機殼更是全以鋼板材質所打造,相當的堅固。

▼有稜有角的摺邊設計,體現出陽剛且霸氣的暴龍造型。

▼上方覆蓋的龍鱗片設計,兼顧散熱的實用性,十分有創意。

▼前面板兩側,都還特別勾勒出龍鬚的造型,細節設計感可謂滿滿。

▼而前後兩腳座,也特別打造一番,整體看起來更有龍的氣勢。

 

內部細節和安裝空間

▼ CGX7 鋼鐵暴龍唯一的控制面板,就位在正面上方,最上方是圓型的電源開關鍵,並內建電源及硬碟運作的LED指示燈。

▼此外,連接埠有 USB 3.0 x1, USB 2.0 x2 , 3.5mm音源孔x1 , 3.5mm麥克風孔x1。

▼值得一提是,這面板約呈45°設計,不管是在按鍵操作或是USB的插拔,更顯得方便好用。

▼機殼內部空間十分寬敞,可安裝ATX 或 Micro-ATX 或 Mini-ITX常見的主板規格。

▼底部有一個電源供應器安裝處,以及一個SSD或3.5" HDD的安裝位置。

▼機殼背部,則有一個SSD或3.5" HDD的安裝位置。

▼機殼內的USB3.0、USB2.0、音源線、以及電源開關、HD燈號配線。

▼在散熱設計方面,CGX7 鋼鐵暴龍可安裝7個120mm風扇,分別位正上方三個。

▼前方三個。

▼以及後面一個。

▼也如同前面提到,CGX7 鋼鐵暴龍的散熱設計十分良好,透過造型設計來營造出最佳的散熱空間。

▼而內部的板件設計,也都儘量以佈滿洞型來增加散熱效果。

▼在鋼板材質用料上,CGX7 鋼鐵暴龍的用料可也不馬虎,量測的結果也都約當在1.3mm厚度(汽車鋼板也都在1mm上下),真的相當厚實,因此整機立放起來真的很穩固。

▼而兩側的強化玻璃厚度,更厚約4mm,真的非常厚。

 

CGX7 鋼鐵暴龍的實際上手安裝體驗

接下來,就來實際上手安裝,這款CGX7 鋼鐵暴龍機殼的設計,不僅外型酷炫,在安裝過程中,你都能體會到原廠細節上的設計用心喔。

█貼心的反摺邊、不割手設計:

▼說到貼心設計,有一點值得讓我先提一下的,就是機殼內部邊緣,都採反摺設計,不用擔心割手,這小小不起眼的設計,可是對安裝者十分友善,避免割傷流血發生。 █支援 ATX/Micro ATX/Mini ITX的主機板:

▼這次安裝INTEL 第12代處理器,搭配的是華碩Z690 ATX尺寸的主機板。

▼CGX7 鋼鐵暴龍機殼,可支援 ATX/Micro ATX/Mini ITX的主機板大小,足以滿足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主機板,而大面積開放式機殼空間,讓你在組裝上更是輕鬆就手,組裝的心情更是十分愜意。

█支援 7顆 120mm散熱風扇:

▼CGX7 鋼鐵暴龍機殼提供7處可供 120mm風扇安裝,除了後方處外,其他的安裝方式比較特別,是使用額外風扇架來固定,和一般直接鎖在機殼上有點不同,先卸下風扇架兩旁螺絲,即可取下風扇架。

▼前方一片可供三組風扇固定的風扇架。

▼上方各有一片供一組風扇固定架,及一片供兩組固定的風扇架。

▼將風扇固定在風扇架上。

▼接下來,再鎖回固定即可。

▼至於控制器,則可以黏貼安裝到機殼背後處。

█電源供應器:

▼安裝電源供應器時,也需要先取下這個固定框架,然後鎖上電源供應器後,再裝回。

▼由於CGX7 鋼鐵暴龍的空間頗大,在整個電源供應器後方就多了一處獨立電源艙,可以方便管理電源線,這對後續整線工程來說,就十分方便。

█兩處可安裝SSD或HDD硬碟:

▼至於要安裝硬碟的空間,可以利用後方硬碟架,以及機殼內下方共兩處地方來安裝硬碟。

▼這兩處,皆可安裝1顆 2.5吋SSD1顆3.5吋HDD。

▼固定方式是鎖硬碟背後螺絲位置,安裝上十分便利。

█支援顯卡最大長度350mm:

▼想要追求頂級效能,那麼一張好的顯示卡肯定是少不了,CGX7 鋼鐵暴龍機殼內部寬度相當寬,即使要安裝大型三風扇的RTX 3080/3090顯示卡,也都綽綽有餘。

▼原廠建議可以安裝長約350mm的顯示卡,就我實際測量結果,要安裝到360mm長度,也是可以的。

▼對這類三風扇的RTX 3080/3090顯示卡也是輕而易舉,完全OK。

█完成:

現在電腦零件可謂集成度高,一張主機板就幾乎快集成各種大小功能,也讓現在組裝電腦便得更方便,如果硬碟還都採用M.2規格,那麼連額外安裝大小硬碟的功夫都可以省下,更不用說連光碟機也幾乎都淘汰。

▼在鎖上兩側強化玻璃前,記得先要放上橡膠墊,達到減振、防止異音的效果。

▼再依序鎖上四角螺絲固定這強化玻璃側板,即可完成安裝。

▼從正面來看,其實這兩側玻璃並非緊貼機殼上,而是還保有約3公分的距離。

▼所以整體來看,CGX7 鋼鐵暴龍它的散熱性相當良好,對於高功耗、高熱源的電競電腦來說,它的優異散熱表現就顯得十分有用。

▼這組CGX7 鋼鐵暴龍RGB電競電腦主機機箱的設計,讓整個安裝過程十分順利又順手,搭配3顆超炫光彩RGB風扇,不僅燈光效果超棒,也帶來最佳的散熱性能,而高質感的鋼化玻璃材質,更為整組電腦帶來另一種與眾不同的透明視覺化體驗,整體相當令人滿意。

 

超炫麗、超靜音 FANTECH FB-302 雙光圈遙控RGB燈效電腦風扇套組

▼FANTECH FB-302 雙光圈遙控RGB燈效電腦風扇套組,不僅視覺感效果十足,而且還可以帶來最大的氣流導流效果,加上機殼本身散熱孔設計密布,所以整體的散熱性能極強。此外,這組FB-302 雙光圈遙控RGB燈效電腦風扇套組的功能,真的讓人很驚豔。

▼這雙光圈遙控RGB燈光效果,只要透過遙控器,即可自訂燈光變換效果,不管是單色或是跑馬燈色,都可以自選自訂,此外燈光亮度、速度也能調整,也可以手動關閉RGB燈光,十分方便、人性化。

 

▌心得小結:

Fantech CGX7 鋼鐵暴龍RGB電競電腦主機機箱,其獨特有型的造型設計,最適合追求與眾不同的玩家,而且從開箱到組裝的過程中,我都能仔細體驗到原廠用料的品質,以及作工上的精細,而優異的空間結構設計,不僅能相容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電腦零件,而且寬敞的安裝空間,也讓組裝更輕鬆、更方便,而且擁有極度的散熱效能和靜音特點,讓它絕對是高階系統愛好者和個人風格主義者的最高期待!

如果你也正考慮找一個酷炫、又好用的電腦機殼,那麼這"咖"Fantech CGX7 鋼鐵暴龍RGB電競電腦主機機箱,絕對不能錯過喔!!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