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忙完一天的工作後,拖著疲憊的身子,穿梭在回家的喧囂路途上,有時想要一個人的靜一靜,聽上一首舒適的音樂,通過耳機裡播放出的旋律,帶走自己的一點點疲憊,在這個時刻我們不太需要喧鬧,只希望有一款可以使自己周邊環境變得安靜的耳機,但同時也能聽清捷運或者公車上到家的站點提醒。

享受不必花錢多!! 魚與熊掌照樣可兼得!!

有人說,想要體驗極致音質的藍牙耳機,都是所費不貲,沒挑個高檔品牌,可能降噪效果都難符合需求,這對於以前可能是成立,但現在或許需要被挑戰了,誰說價格親民就沒有一款音質突出的耳機?而這正是我體驗完SOUNDPEATS LIFE 主動降噪無線耳機後的感想!!

說到SoundPEATS品牌是起源於美國,創立以來可說一直專注於打造高品質與親民價格兼備的音頻產品,而且全系列皆搭載品牌獨家重低音效,不僅依照使用情境區分,推出多樣化款式與價格可供選擇外,其優異的音質效果和高CP值的性能表現,可說一直深獲使用者的青睞

 

▌SOUNDPEATS LIFE ANC 系列平價之王

▼在這 2022 年裡, SOUNDPEATS 可說推出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產品,而這款新推出的SOUNDPEATS LIFE 主動降噪無線耳機,更是具備「主動降噪、通透模式、超低延遲遊戲模式、專屬APP」等全方位功能,絕對是今年 SOUNDPEATS 品牌 ANC 系列中最香、性價比最高的款式。

▼雖然價格親民,但SOUNDPEATS LIFE仍是好料滿滿,支援最新藍牙5.2技術的高規配置,提供真正的無線享受,快速配對和穩定連接,採用4麥克風 AI ENC 的智能通話降噪技術,可達成-30dB 主動降噪驚豔實力 ,甚至還支援專屬 APP 可供 EQ 自適應調整 ,而超大12mm 複合振膜動圈單體以及遊戲模式最低60ms延遲,不僅帶來更棒的音質享受和流暢十足的聆聽體驗,在不到 2000 元價格帶來看可說堆料誠意十足。

▼簡單來看一下開箱,打開盒蓋就可以看到SOUNDPEATS LIFE的充電盒主體,整個排列設計相當簡潔。

▼裡面配件有,充電盒、耳機本體、可替換矽膠耳塞2副、Type-C充電線以及說明書等。

▼SOUNDPEATS LIFE 備有大/中/小尺寸耳塞可供替換。

▼SOUNDPEATS LIFE 的充電盒可說小巧有型,表面是以荔枝紋路處理,充電盒上蓋部還鑲嵌了一個神盾般SOUNDPEATS的 S logo銘牌,不僅十分搶眼同時質感也更上一層。

▼另外,圓潤的造型設計,也讓手握感極佳。

▼在電力續航上,耳機本體內建有40 mAh電池容量,可帶來約 5hr續航力(關閉ANC),而充電盒則有 460 mAh的電量,可額外提供 20hr 充電 ,整體表現出來的電力總續航就有 25hr,足以應付一天外出使用所需。

▼打開充電盒,耳機的排列設計十分好拿取,在取出耳機時也不會卡卡,磁吸附的功能也相當強,能有效保護耳機不易脫落。

▼此外,LIFE更具備"開蓋即連功能",在完成首次連線配對後,只要一打開蓋,耳機就能自動搜尋並連線,十分方便,而且左右耳皆可當主機,任一拿起即可隨意配戴使用,少了還要分主從順序的麻煩。

SOUNDPEATS LIFE採用半入耳式+耳翼柄設計,而且外型也搭配人體工學設計,可以讓耳機更加貼服耳廓內,實際佩戴起來也是十分舒適,而且耳機僅重約4.5g,十分輕巧,久戴也不易疲累。

▼實際配戴體驗下,我覺得很牢固,人體工學的造型,十分服貼耳朵上,質地柔軟而有彈性的耳塞,不會有鬆鬆的感覺,一般行走移動中不用擔心會脫落。

▼不得不說,SOUNDPEATS的"S" LOGO設計真是十分有特色,而且在每一款不同型號的耳機上,都能有自己的風格,你看LIFE上這個大大的 S LOGO,搭配上金色線條的勾勒,十分具有辨識度及畫龍點睛之效。

▼略顯碩大的耳機主體,其實很剛好可以填滿你的耳廓空間部位,讓整個耳機可以戴的很牢固,不易脫落。

▼可以清楚看到內置的金屬隔離網罩。

▼耳翼柄底部,則是通話麥克風,還有兩個圓形金屬充電接點。

▼仔細看,前後都還有小圓洞,這是用來洩壓的調音孔,可以消除過重耳壓感,讓整個聆聽感受更佳的舒服。

▼LIFE 支援時下最夯的ANC主動降噪功能,透過兩耳共4個收音麥克風,搭配上 AI ENC 環境智能通話降噪收音技術,使得最大降噪深度可達-30dB驚人效果,讓聽音樂可以獲得更安靜的聽覺體驗,此外,耳機體上前後還有洩壓調音孔設計,不僅可平衡耳內外壓力差,在享受ANC降噪同時也能保持自然舒適聽感。

▼就實際體驗配戴下,我可以感受到外部噪音大幅降低,而且對降低風切聲的效果也非常好,因此可以獲得更加寧靜、不受干擾的聽覺體驗,但要注意的是,ANC主動降噪並非"完全"可以消除外部噪音,大約就是在80分貝車流量大的吵雜音量中,約剩下60分貝低聲談話的效果,讓你足以獲得極佳的寧謐性,降噪效果可說相當明顯。

▼另外,LIFE還有個貼心的設計,就是耳機還設有高還原通透模式,讓你不用拿下耳機就能聽到周圍的聲音,讓音樂與面對面溝通自然銜接,使用者可以在享受音樂的同時,清晰收聽周圍的環境聲音,方便隨時洞察外界,不錯過任何重要信息。

▼使用藍牙無線耳機,我最怕連線卡卡、延遲的問題,因為會讓整個感受大打折扣,SOUNDPEATS LIFE在遊戲模式中最低只有60ms的超低延遲,極大地提升了手遊黨們的聽覺體驗,在遊戲時享受無延遲般的同步效果,精準的聽聲辨位,身臨其境的感受遊戲樂趣。

▼在戶外使用上,SOUNDPEATS LIFE還是具備有 IPX4 防水等級,提供生活防水功能,所以像運動流汗都不用擔心損及耳機功能。

在操作上,LIFE也是具備觸控操作功能,播放時單擊任一側觸控面板,或透過長按來進行播放/暫停/上下首/來電接聽/來電掛斷..等等功能,另外,透過左側長按1.5秒後即可循環切換 : 主動降噪模式、通透模式、一般模式...等ANC功能。

▋SOUNDPEATS LIFE|觸控操作指令:

 
點擊 1 下 降低音量 增加音量
點擊 2 下 暫停 / 播放 來電接聽 / 來電掛斷
點擊 3 下 遊戲模式 語音助理
長按 1.5 秒 降噪 / 通透 / 一般 模式切換 - 來電拒接 下一首歌 - 來電拒接

▼此外,SOUNDPEATS LIFE藍牙耳機可以透過 "SoundPEATS" 的APP,來進行更多方便的操作設定,這是SoundPEATS專門開發的耳機APP軟件,透過GOOGLR PLAY或是APPLE STORE即可下載,它提供了耳機電量的實時展示、重置耳機,音量調節、自適應EQ、預設均衡器、遊戲模式、入耳檢測、按鍵功能等諸多實用功能。不得不說這些功能的引入,讓這款LIFE耳機在同類產品中具有更強的競爭力。

▼透過APP,你可以快速了解 SOUNDPEATS LIFE耳機的工作狀態或電量資訊,按照需求進行個性化的設置,例如降噪/通透模式調整、自我調整EQ、調整均衡器、啟用/關閉遊戲模式、禁用/啟用觸控鍵一擊功能...等操作,使用上相當便利。

▼而最令我推薦的,就是能針對個人聽力需求,而量身打造的聽力曲線參數,透過系統一連串聽力檢測,幫你抓出個人聽力頻率的範圍,進而得出最適合個人聆聽的音頻表現,十分有趣。

 

▌聆聽體驗

▼接下來就是SOUNDPEATS LIFE的重頭戲了!! LIFE 搭配了12mm特大的複合振膜動圈單體,這大尺寸複合振膜動圈具有良好的低頻延展性,可讓低頻下潛更深、更渾厚紮實。而在中高頻則還享有清亮純淨及人聲透亮的特性,聲音層次有感,音質細膩清甜,十分舒服。

▼此外,也擁有AAC和SBC的音頻解碼技術,可說讓高解析力使音樂纖毫細節都得以展現,再現音樂的清晰明亮高頻。

▼在試聽了《蔡琴-渡口》、《鐵肺歌后-彭佳慧的舊夢》,無論是低沉的嗓音、或是高亢的女聲都能將音色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低音的鼓聲低沉、下潛力十足,音域廣闊,氣勢磅礴都被很好地呈現出來,音場營造十分到位。 而中音頻那清澈明亮,短促,顆粒感強的特點都也能夠從耳機中聽出來,高音部分真的很不錯,而且音量開到最大,也沒有刺耳的聲音。 所以不管你是愛好舞曲電音的重低音快感,或是喜歡人聲的高亢表現,透過SOUNDPEATS LIFE的演繹,你定能感受到重低音鏗鏘有力,渾厚有分量,中頻音域具有實體穩重感,而高頻音域的略甜細節且連貫的層次和空間感十分清晰三頻均衡且層次分明通透,讓人愛不釋手!!

 

SOUNDPEATS LIFE心得小結

SOUNDPEATS的產品設計的確相當用心,每款耳機不僅兼顧質感與特異性,而且更兼顧人體工學的設計,讓配戴更貼服、更舒適。

此外,SOUNDPEATS全系列皆搭載品牌獨家重低音效,而且還依照使用者不同的使用情境區分,推出更貼合實際需求的產品此外高品質與親民價格兼備的產品,這些正是其在這一片耳機紅海中,獲得使用者青睞的重要原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哈姆雷特”,我相信每個人也能找到一副適合自己的SOUNDPEATS耳機。 你如果追求極佳的音樂體驗,還想要有ANC降噪功能和親民價位的高CP值耳機,那麼SOUNDPEATS LIFE肯定是不會錯的絕佳選擇,它不僅擁有科技感顏質,且兼具極佳的音質表現和最大降噪深度可達-30dB驚人效果,相信市面上難找出幾款能與之匹敵的對手了。

商品傳送門

https://soundpeats.cc/3XJBJ

arrow
arrow

    ys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